越前龍馬為了成為更強的網球好手,打敗曾經在球壇風靡一時的老爸越前南太朗,在他入讀青春學園時便加入了網球部。
網球部裡有很多實力非凡的人。如喜歡叫自己做小不點的菊丸英二﹑最愛收集數據和製造殺人不償命飲料的乾貞治﹑跟自己一樣那麼衝動的桃城武﹑最常鐵青著臉的部長手塚國光等。
還有被稱為天才的不二周助。


不二周助雖然行事十分低調,但帥氣的臉孔和溫柔的微笑每天總是會惹來一大群女生向他表白。
女生見到他無一不為他傾情,男生見到他無一不眼紅。
龍馬對帥哥並不是特別有興趣,他又不是女生。即使不二是個網球天才,龍馬都不甚留意他。

直到那一場在雨中被逼腰斬的比賽後。

那一天他第一次跟不二比賽。一開始了比賽便不想停下來,因為他被球場上的不二的英姿吸引了。
偶爾睜開的雙眸會射出銳利的眼神,沾上汗水的啡髮有些隨風飄動,有些便貼在臉龐上,還有不常露出的自信神采,開始吸引著龍馬。
龍馬很想繼續挑戰這個跟自己一樣那麼有自信的人,雖然最後還是被教授腰斬了。
自從那天之後,他開始留意這個天才。
龍馬有時不禁懷疑,不二為什麼那麼愛笑呢?難道是有什麼好笑的事麼?這些都挑起了龍馬的好奇心。
好奇心讓他不動聲色的觀察著不二。

之後,他發覺不二跟自己一樣愛到天台那兒乘涼。
「是越前嗎?」吃午飯時,不二就常常到天台那兒,也就常常碰到龍馬。
每次不二見到龍馬時,都會先說「是越前嗎?」。而每次越前也會回答「原來是不二學長啊。」
不知何時開始,本來偶爾的遇到變成了習慣,雖然二人表面上還是裝作碰到,但他們心裡都知道對方一定會在天台等自己。

不二知道了,龍馬最喜歡以芬達和烤魚做午餐。
龍馬知道了,不二最喜歡吃辣食。
偶然不二會送芬達給龍馬喝,而龍馬也會買芥末壽司作回禮。

到了不二初中畢業後,龍馬有點不習慣了。
自從不二上了高中,在午飯時間時天台就只剩下一個瘦小的人影。
龍馬就發覺自己竟然有點不習慣了。身旁空虛的感覺讓他不禁落寞。
以前每天都會聽到「是越前嗎?」,但現在任他等了一整天都等不到這句話的出現。
而自己,也不能再回應「原來是不二學長啊。」了。
買了的芥末壽司沒人吃,也沒人買他芬達汽水。

難道自己會以為能跟不二一直的在一起嗎?
越前龍馬,你想得太多了!

 

過了兩年,龍馬也升上高中了。他加入了高中網球部。
龍馬重新見回一些舊面孔。本來長高了不少的龍馬一進了高中部變回小不點。
眾人沒什麼大改變,只是比以前更為成熟﹑更為帥氣,因為也吸引了更多的少女。
例如手塚和不二。

被遺忘了兩年的習慣,又被龍馬重新拾回了。
他買了芥末壽司,在天台那兒等待。龍馬以為不二上了高中後還會到天台乘涼,誰知他等了好一段日子都不見不二。
他還以為自己能再次聽到「是越前嗎?」這句話。
芥末壽司,沒有人吃。


龍馬很想知道不二的近況。他很想走過去說一句「很久不見了,不二學長。」。但是他沒有這個勇氣。
於是他從其他人打聽不二的事。最後從菊丸口中知道原來不二有女朋友了。
不過不二經常換女朋友。最長的一段戀情不過三個星期。但是曾經當過不二的女朋友的女孩子,不是美女便是優等生。
聽到菊丸的話,龍馬突然覺得心窩很痛。
不是心臟病的那種痛,也不是被人毆打的那種痛。那種痛,痛得難以語言形容。
他聽過老爸說失戀的感覺,就像吃下檸檬一樣,酸得難以忍受,也像被人刮空了心房一樣,十分空虛。而心也會痛得很,比肉體上的痛還要辛苦。
他現在就真的覺得心很酸﹑很痛﹑很空虛。
難不成…他現在失戀了嗎?那即是說他愛上了不二?

越前龍馬,你想得太多了。
你和不二都是男生,而且不二有女朋友了。你只是不二的學弟,不二也只是你的學長而已。你跟不二是沒可能的。
但是,龍馬怎樣去催眠自己,腦裡面還是不停閃過不二的樣子。
所以,他選擇去逃避不二。

但是,逃避只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

他每天都要避開不二,就算到了網球部都是。
要是逼於無奈要跟不二對戰,那就不跟他說話,避免跟他有眼神接觸。
不過這樣做真的很辛苦。
因此,最近在網球部練習時常常失手,別人把球打過來他不會反應。速度也大減。有時連普通的回擊球也打不了。
所有人都很奇怪。連教練和手塚都不禁擔心自己。
「比賽近了,你這樣的狀態能出賽嗎?」手塚明顯看得出龍馬有心事,但他對別人的私事沒興趣。不過身為部長和學長的身份,也不想見到龍馬這個樣子。
「多謝部長關心。我沒事。」明白手塚的心意,龍馬只得對他微笑表示自己沒事。
雖知說沒事是騙人的,手塚也知道這些事只有龍馬自己一個人能解決。旁人插手不了。


「龍馬君,我喜歡你。」這天,龍崎櫻乃跟龍馬表白了。
龍馬不是不知道櫻乃對自己的心意。
不,應該說,在他知道自己愛上不二後,他就知道為什麼櫻乃對著自己時總是忸怩﹑害羞。
「那麼,我們交往吧。」龍馬接口道,不等櫻乃回話便抱住了她,吻上她的辮子。動作輕柔得讓櫻乃的臉燒得更熱,她臉上兩分驚訝,三分喜歡,五分甜蜜。
而龍馬,只能在心裡暗暗嘆了口氣。也許這樣,他便能夠忘記不二吧。可能這樣會對不起櫻乃,大不了就是令自己愛上櫻乃。

不過,要忘記一個愛的人難,要愛上一個人更難。
龍馬每天都接櫻乃上學,時時刻刻跟櫻乃形影不離,吃飯是也是跟櫻乃一起,放學不用說也是跟櫻乃一起回家。
不過,跟櫻乃一起時並沒有跟不二一起時的那份心動。
面對著櫻乃的微笑,龍馬總是想起了不二的笑臉。
面對著櫻乃的溫柔,龍馬總是懷念起不二給自己的芬達。
面對著櫻乃喚自己做『龍馬』而不是『龍馬君』時,龍馬總是會幻想自己喚不二做『周助』而不是『不二學長』。
甚至在擁抱櫻乃﹑親吻櫻乃時,他竟然會去幻想跟不二擁抱和親吻!

龍馬不斷告訴自己,自己想得太多了。
但是他再無法控制自己不去想。他真的要瘋了。
要逼著去愛一個不愛的人,要避開一個自己愛的人,愧疚的思緒最終令龍馬倒下了。

 

龍馬最近因為這件事令到食慾不振,變得十分憔悴。由於最近吃得太少了,以致他在網球部練習時不支倒下。
所有人都察覺到龍馬最近精神不好,好像有什麼心事。但總是料不到龍馬竟然會憔悴成這個樣子而已。
……平時高傲自信的龍馬都不見了。

醒過來的龍馬的意識仍然是模糊。
他見到一個人影輕輕走了過來。那人用毛巾抹去自己的汗,還餵他喝水。然後再為自己蓋上被子。
這麼溫柔的動作,讓龍馬情不自禁的呢喃著:不二學長——…。
那個人的動作僵了一下,然後便走出了房,沒有作聲。而龍馬也重新進入夢鄉裡。

櫻乃證明了一直以來不是她想得太多。就在剛剛進去照顧龍馬時。
虛弱的龍馬看得她都心痛了。當她為龍馬蓋上被子時,龍馬喚著一個名字。
不是自己的名字,而是不二周助的名字。

究竟這是什麼一回事呢?
其實櫻乃早就知道龍馬並不愛自己。因為她覺得跟自己一起時的龍馬,一點都沒有幸福的感覺。
龍馬仍然是那副冰冷的樣子。那根本就不是跟戀人一起時的樣子。
然而,女人敏銳的直覺讓她一早就發現龍馬在逃避一些東西。
當他碰到那個人時,他會繞路走。當他見到那個人時,他會避開他的目光。
那個人就是不二周助。
而那時的龍馬眼中流露出一陣心虛。那種心虛,便是在逃避喜歡的人才會有的心虛。

她一直都安慰自己,說自己是想得太多了。
但是,剛才龍馬的呢喃就像把她打進深坑一樣。

「龍馬君,我們分手吧。」
櫻乃最後都忍不住了。她不想在跟一個不愛自己的人在一起。她不想自己成為別人的第三者,令到別人傷心,特別當『別人』是自己最愛的人時。
奇怪櫻乃為何會叫自己『龍馬君』那麼生疏,更奇怪為何櫻乃會提出分手。龍馬不禁疑惑的問為什麼。
「龍馬君只是想利用我忘記不二前輩吧。」櫻乃的話是以句號完結。此話一針見血,刺中龍馬心中的痛處。
櫻乃什麼都知道了。知道龍馬愛不二﹑知道龍馬逃避不二﹑知道龍馬利用自己。
「……對不起。」除此之外,龍馬不知道自己可以說什麼。一句的道歉,惹來櫻乃給自己的一個耳光。
櫻乃咬緊了牙關,在眼眶裡打轉的淚水源著臉蛋滴到地上。「龍馬君你很過份!要是你真的愛不二前輩,為何你還要逃避?要是你現在不表白,卻因此錯過了,你就只會後悔一輩子。你想忘記,便利用我。但你現在忘記不了,卻又去逃避,那麼你為什麼還要利用我?」
龍馬默默的的聽著櫻乃的話。思緒不停在腦海裡翻搞著。
「要是你真的覺得對不起我,就請去面對自己的愛!」櫻乃拋下呆愣的龍馬,然後跑掉。


究竟要怎樣愛過才會不後悔?什麼的愛情才叫是轟轟烈烈?龍馬實在不明白。
但是,他是要去告白嗎?要是不二因此討厭自己了,那怎麼辦?那麼豈不是連朋友都不能做了嗎?
他怕他真的會後悔。
「龍馬,不二前輩叫你午飯時間去天台找他。」同班的堀尾帶了個信息給龍馬。

要面對的始終要面對吧。
龍馬走到天台那兒。見到一個既陌生又熟悉的身影。
不二聽到自己的腳步聲,便轉了身。見到自己,笑意就更深。「你來了啦。」
龍馬的眼神出賣了他心裡的心虛。他低低的回應了一聲。「學長找我有什麼事?」
不二背住了龍馬,他的背影讓龍馬更感壓力。「越前,你是不是跟龍崎教練的孫女一起了?」語氣十分平淡,讓龍馬不知道不二的想法。
龍馬呆住了。不知道為什麼,他說不出『是』或者『不是』。
不二在他遲疑的幾秒,認為他在默認了。「其實我只是好奇了。聽聞你跟那女孩一起了。身為學長關心學弟很應該吧?」
龍馬雙眼圓瞪。『學長』和『學弟』這兩個詞語特別刺耳。「好了,」不二走過龍馬身旁,拍拍他的肩。「阻了你吃飯時間,很抱歉。」
他回頭對龍馬一笑。「要好好的對她啊。」

這話就像一個原子彈在龍馬的腦海裡爆炸了,腦裡有一部份像要崩潰了。
「不二學———」龍馬要追上不二時,不小心在樓梯上踏上空氣。還未及反應,整個身子失去重心,一個天旋地轉,龍馬閉上了眼,準備承受痛楚。
誰知道只感到自己的身子被一股溫暖包圍,並沒有痛楚,反而十分舒服和讓人安心。然後聽到一聲悶哼,讓他擔憂的抬起頭。「學長?你沒事嗎?」
不二抱著龍馬靠在牆邊,皺起了眉。龍馬怕不二因自己而受傷了,想說聲對不起時,誰知不二就先開口。「你連走路也不會嗎?你知道自己差點跌死了嗎?笨蛋。」失了平時的冷靜,不二突然大罵著。他抱緊了龍馬,似乎害怕一放手龍馬便會消失似的。
龍馬靠在不二胸膛前聽到他急速的心跳聲。「學長,我…你喜歡我嗎?」先不說自己的感情而先問不二對自己的感覺,已經讓龍馬緊張得要死。
不二突然沈默起了,只讓龍馬難堪不而。他推開了不了,不敢望向不二。「我﹑我只是隨口問問而已。」龍馬低下頭,退後了兩步要想跑掉。
剛剛才退後卻被一股力拉住,自己便重新投進不二的懷中。「要是說我喜歡呢?」
龍馬只覺得眼眶很酸,胸口的熱氣要爆發似的,逼得他的身子不停發抖。「那…那為什麼…為什麼你會有那麼多女朋友?」龍馬要再推開不二,誰知不二已經牢牢的固住了龍馬。以龍馬的力氣怎樣都推不開不二。「你說謊!」龍馬就只得以嘴巴反抗。
不二苦笑一下。「我發覺自己愛上你時,我真是害怕得要命。我不斷的催眠自己是想得太多了,我不可以愛上你。所以我不斷的結識女朋友,希望藉此能忘記你。誰知道我腦海裡就只想著你,我根本就無法去抱其他人。」
「但是…你有女朋友了吧。」不二坐在地上,龍馬便坐在不二的懷裡,姿勢和二人之間的氣氛一樣,十分曖昧。
「我有女朋友的原因跟你的一樣。」龍馬低低的輕笑一聲,心情愉悅起來。「似乎我們都想得太多了。」
「吶,龍馬,」不二眼底只有認真。「你接受我嗎?」
對於改變對自己的稱呼的人,龍馬笑了笑。「你還差得遠呢,不二學長。」

 


似乎,一開始二人就想得太多吧?

 


20/02/07 初稿
24/02/07 修定
 念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