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變保母

 

 


王子大人其實勉強可以說懂得做飯的,至少他懂得煎蛋炒菜洗米。
王子大人常常都會獨自到國外參賽,所以他還會照顧自己的。
但是畢竟平時三餐都是由他的御用廚師負責,所以基本上他不甚入廚房。
但是畢竟平時有御用保母照顧,洗衣服整理床單洗碗這些工作都不用王子大人去做的。
不過如果,他的御用廚師兼保母一個不小心,生病了,那王子大人可以怎麼辦呢?

 

暑假假期快完結了。不二和龍馬的同居生活也過了一年。二人住在不二宅裡,就只有二人。當然,他們之間的甜蜜也有他們知道。所以他們要相擁溫馨的睡到日上三竿都不會有人阻止。但從另一方面來看,要是他們睡過頭了也不會有人叫醒他們。
都要十二時正了,午餐時間快到了,王子大人越前龍馬才悠悠睜開金眸,但眼裡還帶有睡意。他不多優雅的打了個哈欠,才從身旁男人的懷中微微掙扎出來,稍稍爬起來努力睜大眼望向几上的那個小鐘。
「噢,原來十二時了……。」龍馬呢喃著,然後再打了個哈欠。龍馬瞄向身旁的男人,心中狐疑為何平時習慣早起的男人不會叫醒自己,反而跟自己一起賴床。他輕輕的推著身旁的男人,輕聲喚道:「喂,周助。」
身旁的不二周助沒反應,龍馬搖了幾次,開始有點不耐煩了。他有點粗魯的搖著:「起來啦!你跟我起來!」但是不二還是睡著,沒有醒來的跡象。

龍馬終於覺得有不委了,他仔細看著不二的睡容才發覺他的臉龐有點緋紅。伸手去摸不二的額頭,龍馬吃了一驚:「很燙!」
真是笨啊越前龍馬,你在他懷中睡了一夜怎麼都不知道他發燒了?龍馬在心裡暗暗咒罵著。
此時不二終於醒來了。雙眼仍然瞇起來,不二仍舊愛露出笑容,只是有點虛弱而已:「早安,龍馬。」
「你發燒了,笨蛋。」此時龍馬的腦袋都清醒了,運作也暢順了點。「肯定是因為昨晚淋過雨,沒有抹乾身子便開了冷氣機吧。」眉頭也皺了起來,臉上罕見地露出擔憂的神情。
不二反而笑了起來,儘管額角流下了冷汗。「龍馬擔心我嗎?」
「誰會擔心你?還差得遠呢。」話語仍不饒人,但已經沒了平時冷漠的語氣,多了幾分擔心。

說不擔心是騙人的。印象中龍馬只見過不二頂多有幾聲咳嗽,也沒見過他發燒的。而且,昨晚是為了帶傘子給晚歸的自己才淋雨的,加上之前為了幫自己完成那個該死的報告連續幾晚都沒有睡過,不二生病也是因為自己。
「我…對不起……。」龍馬再裝不出冷漠。他拉下了面子道歉,聲音帶點哽咽,因不二的病而內疚。
看得出龍馬露出內疚的神情,不二寵溺的撫亂了龍馬墨綠色的短髮。「怎麼說對不起了?」
「你是因為我才會生病的……。」龍馬低下頭,然後乾脆的伏在不二的胸上。
不二知道龍馬哭了,但他也知道龍馬不喜歡被別人說穿他哭了,所以不二也沒說穿。「今天我是不能為王子大人做飯的了,大概也沒有力氣做家務了,那麼嘛,就請王子大人照顧我一天,好嗎?就當作前幾晚我幫你做報告的謝禮吧。」
龍馬抬起了頭,睜開了微紅的眼皮。「你還差得遠吶。」

王子大人便暫時做一天這隻棕熊的保母一天。


由於過了早餐時間,龍馬可以省掉做早餐的工夫。他洗了臉換了衣服,便到附近的市場買菜。

他知道不二愛吃辣,但生病時應該吃得清淡一點吧?
不過他其實不太做飯。回想起之前好幾次做飯,不是讓刀子脫了手便是把整個廚房都弄得濕漉漉的。最嚴重一次是忘了熄火而把整個鍋燒焦了。雖說他煎蛋炒菜泡快熟麵這些已經熟能生巧,但生病的人吃這些吸收不了營養吧?
唔……還是做最簡單的粥給不二吃好了。晚餐……也是粥吧。龍馬不管不二會不會吃厭了。

不過,他還是決定去買些肉和菜回去煮。只吃粥的話又真的太淡了。
不曾買過菜的龍馬拿起了鐵籃,推了推那個轉動閘,走進市場。
龍馬發現早就有很多主婦推著手推車跑到那些菜檔肉檔那兒狂掃減價貨品。而排隊付錢的人也有一大堆。龍馬從不知道原來市場是那麼擠人的?
不二就是天天都這樣跟那些主婦擠了啊?辛苦不二了,他回去真的要好好的服侍不二才行。
龍馬深呼吸了一下,在心裡吶喊了一聲,便衝進去人群中,要擠進去買一棵菜。老天,只是選一棵菜而已,怎麼就比登天還要難啊?
「呃…麻煩可以給我一斤生菜嗎?」很難得擠進去,剛剛才能跟菜檔的人說要斤菜,另一個胖主婦一撞便把自己擠走了。
快要被壓扁了,快要窒息了!龍馬真是要發難的了。他也顧不了其他人,雙臂用力把其他人撥開,他喝了一聲,全部人的眼光就落在他身上了。
被盯得很不自在的龍馬臉上一紅,趕忙的跟呆住菜檔職員要了一斤菜,便立刻退開。

當龍馬快要去到肉檔那兒時,才聽到菜檔那兒傳來喊聲:「是越前龍馬!」
龍馬吃了一驚,才發現自己忘了帶帽子。龍馬心裡不禁暗暗叫糟。他可不是未嚐過在公眾場所被人纏上的滋味。於是,他強作鎮定,然後裝作什麼都不知道的走到肉檔那兒買菜。但是人群開始起哄,討論聲音此起彼落。
「越前龍馬?是那個連續幾年都贏得大滿貫的天才網球少年嗎?」
「之前在電視上見過他。他真的長得很帥的啊。」
「就是那個嗎?那個墨綠色頭髮,剛才大叫那個少年?」
被人認得出了,龍馬想要趁未被人捉住時逃去,誰知第一個捉住自己的是肉檔職員,一個大概有四﹑五十歲的大嬸。
「越前龍馬!我認得出你,我全家都是你的支持者啊。」她放下手上的刀,戴上油膩的手套的雙手一把捉住了龍馬,油都抹上龍馬雪白的襯衫上。
「越前龍馬,求你幫我簽個名,好嗎?」
「我想跟你拍照啊,越前先生!」
「你真人比在電視上還要帥啊。」
越來越多人走過來把龍馬圍住,龍馬的眉狠狠的皺了起來。吵鬧的感覺讓他快要暈了,誰可以救救他?

「抱歉,」不知是幻覺還是真的,龍馬聽到一把熟悉的聲音。音量不大,有點沙啞和虛弱,但足以令人人都聽得到。「可以讓我進去嗎?我想買一斤豬骨。」
「周助!」見到不該在這兒的人,龍馬推開了傻住的人群,走到人群外抱住了不二。雖然不二戴了口罩,龍馬還是一眼便見到他。平時都只會叫不二的姓的龍馬在這次危急時也不顧得叫他的姓了。「怎麼你會在這兒?你不是該在家裡好好休息的嗎?」
「但是你剛才一副快要死掉的樣子,我不來救你,你能走到出來嗎?」不二咳了兩聲,把龍馬護在身後,然後叫醒呆掉的肉檔職員。「麻煩你給我一斤豬骨。」
肉檔職員把斬好的豬骨交給不二。不二笑了兩聲。「看你這個樣子,大概你都是不會買菜做飯的了。」
「我說過今天是我負責服侍你的,你快跟我回家!」龍馬搶過豬骨,要推不二出去門口。但是不二反捉住龍馬的手。
「我想吃芥末壽司。」不二任性的道。
龍馬真是被不二這個要求弄得哭笑不得。老天,他連煮基本的粥給他吃都很頭痛了,哪兒還有空閒做壽司給他吃?

龍馬想要反駁時,突然聽到一聲喊聲:「難道他就是不二周助?」
龍馬吃了一驚,就連平時處變不驚的不二也吃了一驚,但不二仍然維持著一副笑臉。不二已經戴了口罩,是哪個傢伙眼力那麼好能看得出啊?
「快逃吧。」不二拉著龍馬的手要一起逃走。
「但是菜……。」龍馬另一隻手還提著菜籃,但不二把它拿過,然後放在一邊。
「家裡還有些菜,應該夠晚餐去吃,午餐就吃家裡的麵包算吧。現在快逃吧。」不二也不再等龍馬的回答,便把他拉走了。

確認身後沒有人追過來後,不二終於都跟龍馬停下了來。不二的氣還未透順便忍不住大笑起來。
「龍馬啊,你怎麼去買一次菜都弄得那麼狼狽吶?」不二見到龍馬發窘的樣子,就不禁起了惡作劇之心,調侃龍馬道,還指了指龍馬襯衫上的那油跡。
龍馬雖然很不甘心,但無奈不二說的是事實,龍馬只得不作聲。
不二加深了笑意,拉起龍馬的手。還想說什麼時突然眼前一黑,身子失去重心往龍馬傾。
龍馬吃了一驚,趕忙抱住比自己還要重的身體。「看,都叫你好好留在家休息啦。回家後你一定要乖乖的休息。我會做飯給你吃,家務我也會做,你不准幫忙!」
不二對這逞強的王子大人真的沒撤了。他聳了聳肩,心想唯有暗中幫你好了。因為他實在放心不了。


在龍馬的威脅下,不二唯有乖乖的躺在床上休息,雖說他不怕龍馬所謂的威脅。不過,他還是偷偷走出房,偷瞄著廚房裡有點手忙腳亂的王子大人。
印象中不二只見到龍馬去煎蛋,或者泡個快熟麵。雖知龍馬國中時候家政科成積不差,也知道龍馬會炒菜洗米,可沒聽過龍馬做過一餐出來。
見住龍馬捲起衣袖,一手握住菜刀的柄,一手扶著菜,動作不快不慢的切著菜。雖然樣子有點狼狽,還好沒有出什麼意外。
不二才鬆了口氣,認為自己不用擔心龍馬而可以回房休息。不二還未回到房,就聽到龍馬的慘叫聲。
「龍馬,沒事吧?」一衝進廚房,不二只見龍馬扶住了左手手臂,地上的鍋子滾來滾去,出煙的水還在鍋裡流出來。
「沒﹑沒事,只是不小心燙傷了而已。」龍馬冷靜的道,然後把手臂放到洗手盆裡,用冷水沖著傷口。
「什麼『而已』啊?要是不好好處理傷口,很容易會發炎的。快去先包紮傷口吧。」不二要把龍馬拉出廳外時,龍馬甩掉他的手。不二不解的望著龍馬。

龍馬沈默了一會,還是跟不二出去客廳。他自己拿了藥箱下來,拒絕不二替自己包紮,而要自己處理傷口。
不二還未開口,龍馬就先開口了。「剛才我去市場買菜。市場真是多人多得讓人窒息,那種感覺真是很討厭。但是你就天天都去那些地方買菜。我反而會跟你抱怨為什麼要做些我不喜歡吃的菜。其實我應該要多謝你吶。要不是有你,我可能天天就只吃快熟麵,又怎能吃到那麼好吃的菜?」龍馬在傷口上塗了些藥膏,刺痛的感覺讓他皺起了眉,但眼裡還是露出笑意。
「龍馬……。」對於龍馬的話,周助驚訝得睜大了藍眸。
龍馬拿出繃帶,包紮手臂,繼續道:「周助,一直以來都是你照顧我的。你知道嗎?被你照顧著那種感覺,真的很幸福,是什麼地方都得不到的。」剪掉繃帶,龍馬輕輕托住了手臂。「但是,我已經長大了,我都是個大學生了,我不再是以前的小孩子,所以我不用一直的被你照顧。周助,我都想找一次機會照顧你。」
不二怔怔的望著龍馬認真的臉孔,心裡湧上複雜的感覺。他知道,龍馬又成長了。時間真是過得很快,不知不覺龍馬成長了那麼快,他都快要跟不上了。
「龍馬,你長大了……。」不二輕輕抱住龍馬的身子。他指的不是生理上的長大(雖然龍馬還是那麼嬌小),龍馬知道,也隱隱感覺到不二心中的一點點落寞。
「你怕我不會再依賴你嗎?」龍馬不禁笑了出來。想不到不二竟然會擔心這回事。
「因為龍馬不再是小孩子,不是嗎?」不二把臉藏在龍馬的頸窩,幽幽的道。
「嘿,既然你惹得我了,那你就要負責照顧我一輩子。別想要拋下我不理會。」龍馬靠在不二的胸膛上,高傲的王子難得露出柔順的一面跟不二撒嬌。
「不敢,小的怎敢拋下王子大人呢?」不二笑了笑,加緊抱著龍馬的力度。

龍馬突然叫了一聲,從不二懷中彈了出來。「糟了,忘了要把火調較到最小!粥要焦了!」龍馬趕忙跑進廚房裡。
不二見到廚房裡的龍馬因見到粥沒焦而鬆一口氣的樣子,眼中充滿柔情。他也不走進去幫龍馬清理地上的水了,他知道龍馬應該有能力去收拾的。
原來被人照顧的感覺…也很不錯的。


龍馬剛剛把洗完的衣服掠好,二人便準備吃飯了。
龍馬盛了一碗給不二。「嚐嚐,給些意見我。」
見到龍馬那副期盼的樣子,不二失笑。「好的。」拿起了湯匙,吃了一口粥。粥又軟又綿,一入口便溶掉,煮的時間剛剛好,而且還有淡淡的豬骨味。不二一怔,他想不到龍馬竟然可以煮出那麼好吃的粥。
望見不二愣掉的樣子,龍馬擔心是因為粥煮得不好吃。他擔心的道:「不好吃嗎?不好吃便不要吃了。」
不二回過神,輕笑兩聲。「很好吃,真的很好吃。你要我餵你吃嗎?」語畢,不二又吃了口粥。
龍馬頓時青了臉。「你還差得遠呢。」
「不過說真的,我想不到你竟然會煮出那麼好吃的粥。」不二輕撫龍馬的短髮,微笑著。
聽到不二真誠的讚賞,龍馬想要裝出冷漠的樣子,但嘴角還是不自覺的挑起了。
「吶,周助,」龍馬突然間撲進不二的懷中。「我決定了,我要學做飯,我要學做家務,我不要一直做被照顧的那個。但你也別想我一直的照顧你。」
龍馬愛逞強的臉容讓不二加深了笑意。「遵命,王子大人。」

 


---FIN.---

後言:

其實我初時只是想說龍馬去買菜做飯的情況這樣。
因為前幾天我終於自己一個人去買晚餐要用的菜。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
其實我不是不會做飯的,我還有點自豪,因為我在這個年紀已經算是比較常進出廚房的人。
但是那天去買菜,還是覺得有點手忙腳亂。不會挑豬肉,不會挑魚,但還好還是會挑菜的。
雖然說算是有些經驗,但其實還只是新手一個啊。
拿著一袋袋菜回家時,真的很重。(汗)
這才發覺原來買菜也是項辛苦的工作吶。

做飯那兒,我想說不論是老手還是新手,只要是粗心大意的人也會掉刀子和忘了熄火。我便是一個例子。(汗)
我真的試過把鍋燒焦的。呵,所以龍馬大人會這樣也是正常的。
(別把你的經驗放在其他人身上好嗎大姊?)

寫了買菜,但其實我沒打算寫龍馬跟不二說要照顧他這段。
突然寫著寫著,龍馬這樣失控了,他就這樣真正從小孩子的任性走了出來。真是令人驚訝的孩子。(笑)

但是,王子始終是王子。無論怎麼長大,還是高傲,還是會跟熊大人撒嬌。
我喜歡這樣的龍馬。

14/03/2007 念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