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鬼(03)完










  結界石正發出純潔的藍色光茫。

  政宗無奈的望著抱膝面坐的幸村。他不是無奈幸村為什麼那麼晚還不睡,而且抱怨自己還是心軟,留下來陪幸村。

  當然,政宗是不可能任由自己的污氣繼續污染幸村。於是他跑到幸村的本家裡偷了一顆結界石出來。被發現可以買下一座城的結界石被偷了出來,本家的人應該會翻轉整條村子吧。

  順帶一提,幸村所居住的大屋真的大得很離譜,但離村子有段不近的距離。這是因為政宗不喜歡多人的地方。

  不過,結界石能保持著結界之內排去不潔之物,而能保護擁有者。這樣的話自己還算可以陪著幸村,即使跟結界石還有三步距離的政宗還是因為結界石的力量而感到有點不適。剛才把石頭拿回來時,政宗甚至以為自己拿著一塊燒紅了的鐵一樣。

  算了,反正這些不適也是小事。最重要還是幸村……

  政宗忍受著像是悶熱得有點頭痛的感覺,終於開腔勸道:『幸村,睡吧。我也回來陪你了,不要再鬧彆扭了。』

  『……在下,夢到了主公大人。』

  幸村的聲音聽起來很虛弱。因為他都被污氣影響到天天發噩夢,怎樣也提不起精神。不過要是夢到信玄公、而且是用這樣的語氣去訴說,恐怕都是夢見幸村心中最脆弱的地方……

  難怪他會睡不著。

  『在下是禁忌之子。』幸村把膝蓋抱得更緊。『一出生,還沒碰到空氣就已經碰到殺戮的鮮血。因此,在下並沒有光茫。』

  政宗聽過禁忌之子的說法。

  由於一出生就碰到累積了怨恨的鮮血,這樣的孩子便會被詛咒,不受所有的神的祝福。

  光茫,就是指神的祝福吧。那……政宗又會有什麼的祝福呢?

  『因為當時在下的母親在生下在下時被山賊所殺了……應該說全村都被滅了。要不是有主公大人把還沒完全出娘胎的在下救出來,在下早就下地獄了。』

  沒有神的祝福的孩子,註定永遠上不了天堂,也很容易受污氣感染,因此命都很短。

  政宗想不到擁有如此純粹的強大靈力的幸村,竟然是禁忌之子。

  回想起了,幸村就這樣單純被排斥、甚至跟百姓們有不錯的關係已經算很幸運。要是被人知道他的身份,他的下場大概跟會自己一樣那麼悲慘。

  難怪幸村那麼忠於信玄公。

  『在下很怕,自己會累及別人。』幸村抓緊了褲管。『身為禁忌之子,在下沒想過可以活到現在。更想不到主公大人會保護在下,不讓任何人知道在下的身份……要不然在下留意到別人所有而自己沒有的光茫,也許在下也永遠不會知道自己是禁忌之子。』

  也該慶幸,除了強大的陰陽師外,單純擁有強大靈力的人也不可能看到所謂的光茫。

  『在下……已經失去了主公大人。』幸村強忍著心中的不安,但從他變得細碎的呼吸中卻聽到了他忍耐的心情。『在下不想再失去……重要的人。』

  『哼哈哈。』政宗笑了出聲。『Take it easy。我可是連鬼也害怕的東西喔?你認為你所謂的「禁忌之子」之名比較厲害,還是我的污氣比較厲害?』

  『但是……』

  『快睡。』政宗擺擺手,把幸村的話都瞪掉。『再不睡,我就打昏你。』

  『您現在打不到在下。』幸村很認真地道,害政宗有點哭笑不得。

  『總之快睡就好了……』本來還有開玩笑的政宗,突然感覺到一陣的殺氣。『伏下!』完全沒空理會那結界,政宗就衝了過去保護幸村。

  以政宗的力量,硬衝結界不是問題,但就會造成靈體上的傷。就像現在,狠狠被火燒了一轉般。

  『颼————!!!』

  撕裂空氣的聲音在耳邊響起,快得像是幻聽般,但那支發出惡毒寒光的暗器卻死死的釘進了木板之中。

  結界石的光茫閃爍不定,最後如殘弱的燭光般徐徐消失。結界被暗器所破壞了。

  可惡,遇上勁敵了。望著一支暗器就被粉碎掉的結界,政宗心叫不妙。竟然趁幸村這個狀態攻擊!

  忍著被剝了皮般的劇痛,政宗還是第一眼確認幸村的安危:『沒事吧。』

  『您——』

  幸村還沒來得及說什麼,政宗抱著幸村,連連打滾,又是避開了兩支暗器。

  『Damn,別以為我好欺負!』政宗怒啐一聲,面對再來的暗器,這次政宗有所防範。他一揮手,暗藍的結界便護在二人面前,『鏘鏘!!』兩聲,暗器被彈飛。

  在哪兒?在哪兒?政幸瞇著氣,感覺著殺氣的來源,卻驚覺殺氣從四方八面而來。

  數量太多了!政宗捉緊了幸村的手,連忙帶他逃離房間。




  『政宗殿下、不要跑近村子……』

  『你還有空理會其他人!』政宗快要被幸村氣炸了,但還是沒忘記顧及幸村的情況。為了加快腳步政宗也乾脆揹起了幸村。當然幸村的體重並沒有給政宗帶來什麼負擔。『而且現在應該是去求救!』

  雖然有不少人討厭幸村,但回到村子的話那些人也不會那麼明目張膽地攻擊。

  『這次我不會再聽你那些送死的話了!』未等幸村說話,政宗怒吼著。但當他感到前面的一陣清純之氣,他連忙停下腳步。

  『你認為我們會讓你們那麼容易逃回村子裡嗎?』後面追上了一班穿著黑衣的人。數目大概有十至二十個。『結界已經立下,你們逃不了!』

  『哼,那我就把結界打破!』

  『你現在的狀態,能打破比結界石還要厲害的結界嗎?惡靈。』

  政宗咬了咬牙。身上的灼熱感確實還沒完全退去。而且他的靈力有一部份已經受損,再加上他還要保護幸村……

  『難得在這樣至陰的日子兩位都處於不良的狀態之下,不好好趁著這樣的機會消滅你們實在太浪費了。』

  『嘖、我們可是一起活了那麼多個年頭,你們能消滅到嗎?』

  『你看看你現在站在什麼地方?』

  政宗一愣,在他背上的幸村的臉就更慘白。

  這是政宗以前的地方、那塊無人敢踏足的地方。陰氣至盛的地方

  『政、政宗……殿下……不要打了……』幸村再次開腔時,聲帶已經虛弱到難以再震動,呼吸也在政宗不為意其間變得紊亂。『……很……辛苦……』

  『反正他是禁忌之子,遲早都要死。』有人這樣冷笑道。『難怪會跟惡靈一起,你也騙得我們透了,禁忌之子!』

  幸村在政宗背上痛苦的呻吟著,他已經無力去猜測為什麼那些人會知道自己的身份。

  『呸!』政宗忿忿地怒啐,卻突然愣了愣,然後恍然大悟的露出了冷笑。『……喔,原來你們是想得到我的力量嗎?虧你們還說到正義凜凜!』

  『政宗殿下……?』幸村不解的喚道。

  『他們就是……想要我們的力量失控!』

  要消滅他們,應該是找他們力量最弱的時間——陰氣至虛弱的日子——來攻擊他們。然而他們卻找來了他們力量最容易強到失控的日子來突襲。

  那是因為,他們想要得到他們的污氣。這樣的話他們所收集到的污氣也是最厲害、最有力量。

  『是又如何?我們除掉你們,也會成為大英雄呀。』

  『——!!糟糕!!』在他們對話期間,政宗發現自己已經被眾人所包圍。自己站在至陰之地的中央,而且他們所站的位置——

  『封印!』眾人吶喊著。隨著一聲吶喊,附近的空氣也隨之流動,而力量漸漸被引發出來,沿著空氣的流動一起成為一個循環的圓形。

  政宗連忙把背上幾乎只剩下虛弱氣息的幸村拋到陣式以外的地方,一瞬間、雷電般的強烈麻痺與劇痛讓政宗痛苦吶喊著。

  政宗全身也頓時陷入如地獄般的痛苦,無論他如何在地上打滾掙扎,痛苦如萬刀般刺入政宗之中。眼中也再看不到任何的景色,耳朵也再聽不到任何的聲音,因為全部感官都集中在痛苦之上。

  被污氣所沾染的靈力硬生生的引了出來,連同政宗的精氣一同被抽離。然而靈力卻十分頑強,即使已經被抽出一半,但怎樣也不與主人分割開。

  眾人見如此情況,為了速戰速決,他們開始唸起咒語。

  『 「一一得二、二二得四、四二得八、八二十六——」 』

  魔音傳進了躺在一邊的幸村耳中,明明那些咒語都是針對政宗,但幸村也同樣感受到如被螞蟻咬般的痛苦。

  有著污辱的藍色的靈力,在空氣之中不穩定地掙扎著,跟他主人一樣,努力抵抗著。

  『 「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八八成六十四卦成大卦。吾將展開此爻,結起三百八十四爻——」 』

  靈力晃動得更快,只見越來越多的靈力從政宗的靈體內洩漏出來。眾人臉露喜色,因為惡靈似乎已經快要失去掙扎的能力。

  會死。政宗會死。

  空白的腦袋裡只想到這點。幸村吃力地站了起來,空氣中力量的流動令幸村幾乎透不過氣,也讓身上的力量更想掙脫主人而失控。

  他要救政宗。但他完全沒想過這樣干擾儀式會令一切的污氣反彈到自己的身上,自己倒會變成政宗的替死鬼。

  他寧願自己死。反正,他是禁忌之子——



  『 「天靈靈,地靈靈,人靈靈——」 』

  察覺到本來應該昏過去的人唸起咒語,在一旁看著儀式的人都發青了臉。但他們已經來不及阻止。

  『 「疾——!!」 』

  猛虎從幸村體裡飛奔出來,一聲的咆哮、猛虎撲進了儀之中,硬生生中斷了儀式。受力量反彈的人發出慘叫,全都被彈飛到數尺之外。

  靈力瞬間回到政宗體裡,但大部份的污氣卻仍然留在空中——然後入侵了猛虎。

  『嗚咳!』在沾上嚴重污氣的猛虎回到幸村體內時,肺部一陣的壓力讓胃部湧上一陣腥甜,但他沒有倒下,依然站著,卻一點反應都沒有。

  躺在地上的政宗回復了一絲的意識。靈力突然被淨化了一大半,讓政宗很快便拿回站起來的力氣。但他臉色一點也沒好過,因為他很清楚幸村的下場。

  『可惡……竟然……』眾人都沒想過幸村有中斷這個強大儀式的力量。於是他們從政宗把視線移到低著頭的幸村身上。

  然而,異變發生了。

  『 「滅。」 』

  眾人連呆愣的時間都沒有,突然一起吐出一口污血,然後頹然倒在地上,只剩下政宗和幸村,依然站在空地之上。

  言靈。

  確實,言靈有很強大的力量,因此政宗都沒見過幸村有用過。但,即使幸村很厲害,也沒可能用一個字就能把這樣數量的人給打敗。

  字句比字詞要強,詩詞比字句要強。他竟然只用字詞就能打敗他們?他們可不是泛泛之輩啊?

  『幸村……』政宗一拐一拐的走向幸村,他隱隱感覺到……幸村身上的污氣。

  『政宗殿下……』此時,幸村終於抬起了頭。還沾著血的口角勾起了。『您沒事吧。』

  幸村在關心著政宗。但語氣完全不對。政宗停下了腳步,憤怒的大喊:『你是誰!』

  『在下……是真田幸村喔。』幸村冷笑著,以輕鬆的態度說。『還是說……您已經忘記在下了?被那個該死的儀式洗腦。』

  污氣把幸村的人格改變了。

  政宗以前的性格暴戾、殘忍,或多或少跟不斷累積的污氣有關。政宗變得平和了,也是因為幸村不斷替他做淨化的成果。

  但對於擁有純潔靈力的幸村,再加上今天的陰氣——幸村精神上並不能承受如此的污氣。

  『我是你的主人喔。』不但連態度,連敬語也沒再用上,彷彿被鬼附了身一樣。『該死的……擁有比主人還要厲害的光茫的狗!』

  『幸村!給我醒回來!』

  『閉嘴!你哪有資格命令我!』幸村抽出長槍,猛然向政宗作出攻擊。『我要讓你記得,究竟誰才是你的主人!』

  政宗大吃一驚,幸村的攻擊已經來到身前。他翻了一個身,長槍剛好在背後擦過。

  不像以前那樣的攝魂,幸村的攻擊很亂來、很暴戾,每一招都要致人於死地,活像一頭對血飢餓的野獸般。

  幸村眼中變得混濁起來,盡是瘋狂的嗜血光茫。

  『怎樣?為什麼不攻擊?你不是很喜歡殺人的嗎?哼呼呼呼呼———』幸村歇斯底里地大笑著,攻擊也越來越亂來,讓早就受傷的政宗又增加新傷。

  但幸村的情況不比政宗好,他身體再不停下來,一定會支持不了!所以政宗才不願攻擊。

  至少、要把他的污氣轉移回自己的身上。不過自己現在的身體再承受污氣的話一定會灰飛煙滅……算吧,就當順便做個淨化好了。

  政宗引出了自己的靈力,變得純正了的靈力惹來幸村的大笑。『哈哈哈哈——該死!』

  不出意料之外,幸村也引出了自己的靈力。但現在那如地獄出來的業火般的靈力只是一堆污穢不堪的東西。

  『幸村,回來吧。』政宗低低的說了一句,然後用盡九牛二虎之力把幸村的雙槍彈飛。

  『什——!!』武器被彈飛,幸村驚訝得一時之間回應不了。長槍落地,發出了『鏘鏘』的金屬聲,政宗正抱住了幸村。

  『以汝之血作為媒界……』政宗在幸村耳邊低聲呢喃著並不是咒語的字句。『把一切不潔之物轉移到吾之身……』

  本來從幸村身上的傷害流出體外的血,轉成流進政宗的靈體之中。污氣再次回到政宗的身上。

  紅色的靈力一點點的回復光彩,政宗只覺得這段時間特別漫長,夜晚也特別寧靜,然而身上被入侵、如被小蛇鑽進身體的感覺也特別痛苦難耐。

  但見著幸村的雙眼回復純潔,即使灰飛煙滅之期已不遠,政宗也不覺得害怕。

  他是不存在之物,但他卻永遠存在於這個人的腦裡。他還能要求什麼?

  『幸村,要好好的活下去……』政宗對著清醒回來的幸村這樣道。

  『……政宗殿下,您……』幸村睜大了眼,得知政宗在幹什麼時,淚水猛然失控的從眼眶流出來。『為什麼……您為什麼要這樣做!』

  『因為我喜歡你啊。』政宗笑了笑。『我要我最重要的人繼續活下去。』

  『不要……只有在下一個人……』幸村想掙扎,但現在的他就連手指都未必可以動到。

  『不會的。幸村一定能找到重視你的人。你不會孤單一個。』

  『那就是您啊!』

  眼眶酸了……荒謬,鬼又怎會懂得哭?但政宗真的感覺到,想哭的感覺。『幸村,我喜歡你。所以,你一定要好好活下去。』

  『但……』

  『答應我。去找比我更珍視你的人。一定能找到的……為了我,你一定要做到。』

  政宗緩緩放開了幸村,幸村頓時無力的攤在地上。不過政宗幫不到幸村,因為污氣轉到他身上,靈力跟污氣融合,再化為光消失於漆黑的夜空之中。靈體也變得越來越透明。

  『……光……』

  聽到幸村茫然的呼喚,政宗怔怔的望著自己的身體隨著靈力和污氣一起消失而發出的光茫。

  『政宗殿下是擁有光茫的人……』幸村還沒止著淚水,以模糊的哭音道。『下一輩子,政宗殿下一定是高高在上的人物!』

  『可是我都灰飛煙滅了喔。』政宗苦笑著,但他也一樣期待著擁有下一輩子。

  這樣,他才能跟他最重視的幸村再次見面。

  在政宗意識消失前,深深印在眼前的是幸村的臉容。




  『政宗殿下……』











  「……政…殿……」

  聲音把熟睡中的人喚醒了。

  「政宗殿下,時間不早了。」

  「……什麼呀,這樣叫時間不早?」

  從夢中醒回來的政宗有點不悅的望著把他吵醒的人。毫不客氣在他的枕頭——那人的大腿上——蹭了蹭,然後壞氣的笑道:「難得今天天氣那麼好,睡多一會不好嗎?」

  「但、但片倉殿下發現您偷懶的話……」幸村紅著臉,想把政宗從自己的大腿上移開,然而政宗反而死死的抱住了幸村的腰,把臉埋在幸村的腹間,害幸村驚叫一聲。「政宗殿下!」

  「幸村。」悶悶的聲音從腹間傳出來。

  「嗯?」

  「我愛你。」

  「什——!!」幸村的臉就更紅,然後猛然給政宗的腹部踢了一記。「不知廉恥!」

  「哎喲……」在幸村踢了自己一記加上他站了起來時,政宗的頭部狠狠的摔在地上。他一邊裝樣呻吟,一邊望著幸村氣沖沖的離開了。「佐助!送客!」

  然後,政宗還是笑了。











FIN.

後言:

完結!=3=

基本上我被魔法使(小說)洗腦得很厲害……裡面的咒語都是從那兒抄回來。
然後這篇文的世界觀也是被特傳影響得很厲害……

在文章最後,其實有蠻多說話沒說。
但我又不想說得那麼清楚……(唔咳,是懶對吧)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我刻意把小十郎和佐助的名字加進去……其實我是想表達、政宗確實站在最高的位置,而幸村也找到他重視的東西。
當然,什麼都不及他們的閃光彈就是了XD

總之,這個故事其實是政宗的一個夢……究竟是不是他前輩子,就留給大家想象了。
畢竟,小鬼是灰飛煙滅了嘛XD
有什麼感想請留下!話說結局真的有蠻多東西沒補充,不知道會不會有人看得出……

18.08.09 念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