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公會,是Atlantis裡最大的黑社會組織,即使在世界上的勢力亦是數一數二之大。
  黑社會的人總是心高氣傲,沒有人會願意屈服於另一人的腳下,可是公會的力量實在強大,不但把上來踢館的社團滅掉,更一次又一次吞佔了其他社團。公會的勢力分佈如疫症般以可怕的速度擴散著,為求保命,不少人向公會投降、阿諛奉承。加上政府裡貪腐問題嚴重、亦埋伏著不少內奸,在敗壞的政府的「配合」下,公會更可隻手遮天,形成了現在的局面。
  一般平民不會太清楚公會的內部運作,但聽到「公會」二字都會聞風喪膽,畢竟一個不小心得罪了公會,就等於得罪整個國家的黑社會,必定會死無葬身之地。
  這也是褚冥漾這幾天都戰戰兢兢的原因。
  為了掰理由來解釋為何自己躲在舊樓而不是刻意埋伏,褚冥漾擔心得一點吃東西的胃口也沒有,更是連續幾晚都失眠,只怕那個黑級幹部心血流潮,衝了進來便把自己殺掉。
  可是奇怪的是,跟他想像中那些被人百度折磨凌辱的日子截然不同,他現在每天都吃好的、穿好的、住好的。可能那些豪華大餐裡有下毒吧,不過至少他現在還是安然無恙,而且他也不覺得公會的人需要用這種鬼祟的方法殺死他。
  但更令他害怕的是,那個黑級幹部竟然每天都會來找他。那人是來恐嚇自己或審問自己他也覺得正常,但問題是那人每次來到都只會詢問自己的傷勢,然後坐一會便離開。
  人家都說,平靜是暴風雨的前夕,那麼和平的幹部只讓他更毛骨悚然啊。他不是想把幾乎壓死他的傢伙給殺死嗎?這個人到底想怎樣?是他腦袋有問題還是他有別的打算?不行不行,想得多對心臟不好,可是可是我不想死啊嗚嗚嗚嗚嗚嗚——

  「別腦殘!」
  「嗚哇!」
  後腦一痛,褚冥漾在腦內打轉的思緒也頓時煙消雲散。他撫著後腦連連退後,遠離握緊拳頭、任由青筋在上面暴動的兇手。
  「每天都在腦殘,你不累嗎!」
  雖然沒跟對方有說上什麼話,但只觀察對方臉上快速的表情變化,冰炎的直覺告訴他,這個人在想白痴的東西。原本他也打算無視,可是對方腦殘的次數實在過份頻密,也越來越誇張,不是在床上滾來滾去便是不斷低聲呢喃著。終於幾天前看不過去的他忍不住出手揍了褚冥漾第一拳。
  結果以暴力制止褚冥漾的腦殘已經成為他的習慣。
  「因、因為……」褚冥漾吞了吞口水,猶豫了一會還是打哈哈地把自己想說什麼的念頭給打消。「啊哈哈、什麼都沒有。」
  「有什麼就快講。」
  「但——」
  「快、講。」
  「因為我在想公會的幹部把我捉了回來不是該早早了結了我嗎那為什麼還會幫我療傷讓我休息把我養胖!」在冰炎咬牙切齒的恐嚇下,褚冥漾還是立刻一口氣供出心中所想。
  褚冥漾小心翼翼地觀察著冰炎的表情,聽到對方怒哼一聲時不禁縮起了肩膀,還好對方沒有更多更可怕的行動,只是淡淡地道:「你覺得我捉你回來是殺了你嗎?」
  「要不你打算怎麼處置我?」明明一開始就說要處置他,但到了現在還是什麼動作都沒有是什麼意思?
  「我還沒想到。」
  拜託你快點想到好嗎?急得快要吐魂的褚冥漾翻了個白眼。雖說自己的下場一定不會好得去哪,但對方一直不肯決定讓褚冥漾每天都膽戰心驚,畢竟對冰炎來說那可能是飯後娛樂,對他來說卻是煎熬啊!
  冰炎用眼角餘光瞅了褚冥漾一眼。「你很著急?」
  當然著急!很想這樣衝口而出的褚冥漾到最後還是忍住了,只敢恭敬地問道:「那請問您什麼時候才能決定呢?」
  「待你康復再說。」
  聽那個幫自己治療的獅子頭說,他至少要一個月才能康復。自他醒了以來到現在只過了一個星期都沒有,所以他要繼續在這地獄多待一個月嗎?
  「……您是認真嗎?」你絕對是在開玩笑吧。
  「我不喜歡說笑。」瞪眼。
  阿嬤,我寧願那時候直接餓死或是摔死去見妳,都比現在要好。
  看著褚冥漾臉上那副哭喪的表情,冰炎冷笑一聲。
  「你最好給我安份點,要不然……」沒有再說下去,冰炎只是用手刀抹了一下脖子,看到褚冥漾刷白了臉,反而加深了臉上的笑意。
  他真的大近將至,阿嬤妳還是先泡好茶給我喝吧。


  結果,就跟一開始一樣,褚冥漾接下來的日子都平靜得詭異,就像在公會裡過了一個悠閒假期一樣。
  雖然還是覺得很害怕,但始終他足足一個星期都沒能睡覺。他對睡魔不是很有抵抗力,因此有一晚他終於忍不住睡著了,醒來的時候早已經日上三竿。
  有了第一次便會有第二次。自此以後他每晚都得以安眠,畢竟那張床也真的不是一般的舒服。
  經過了數天的時間,褚冥漾也終於放心起來。除了敢睡覺外,也會吃一點冰炎提供的三餐。不過褚冥漾實在太久沒有吃得溫飽,所以確認自己沒中毒後,他漸漸地越吃越多,甚至會要求添飯。
  而褚冥漾也開始習慣定期來探望自己(雖然這詞語有點過份溫馨,但事實又確實如此)的冰炎的存在,反正他就是來坐一會,要不就看一下書,或者就巴自己的後腦來阻止自己腦殘,無論如何,他沒待多久就會離開,這一個月以來也沒有改變過。
  其實褚冥漾也不明白冰炎的用意是什麼。他每次來都只會做自己的事情,除了詢問傷勢、或食物合不合口味、或被褚冥漾的碎碎念煩到而怒吼外,他都不會跟褚冥漾有什麼交流。褚冥漾一開始也會因冰炎的存在而感到渾身不自在,但現在他已經可以把冰炎當成空氣看待。
  ……好吧,上面那句也不全然是真的,畢竟冰炎的存在感很強,很難無視他。

  而且褚冥漾漸漸發現,跟冰炎待在同一個房間裡也不是那麼難受。
  一開始褚冥漾緊張得只敢正襟危坐,但偶爾還是會覺得悶,於是褚冥漾便試著偷偷觀察冰炎來解悶,久而久之便成了習慣。
  畢竟觀看一些好看的東西也是一種享受。
  冰炎真是帥得要命。夾雜著灼熱的紅的銀髮猶如流星般是多麼的耀眼奪目,加上他那張帥得犯規的臉孔和身上那套為他度身訂造的純白西裝,白馬王子這稱呼簡直就是因他而生一樣。
  看著修長的手指優雅地翻了書的一頁,即使是同為男性的褚冥漾也不禁看到差點忘記了呼吸。
  更重要的是,冰炎是個很安靜的人,這位黑級幹部在旁看書的畫面和諧得令褚冥漾驚訝非常。當自己跟冰炎待著時,心境竟然異常寧靜,讓褚冥漾差點忘記了自己其實被軟禁在跟地獄一般可怕的公會裡。
  見冰炎除了巴自己的後腦外都沒有什麼特別的舉動,一開始還會感到奇怪和驚恐,但現在褚冥漾不但習慣了,甚至漸漸放下了對冰炎的戒心。
  褚冥漾覺得自己的警戒性可能太低,所有黑社會的人都不是想像中那麼簡單,但他一直以來也真的不太感覺到冰炎對自己有任何敵意。

  但其實,一直處於不同的危險之中的冰炎,怎可能對一個詭異地從天而降的陌生人不帶有警戒和敵意?
  更重要的是,褚冥漾完全想不通冰炎經常來看自己的用意是什麼。
  監視他嗎?反正門口永遠站著兩個黑衣人,用不著冰炎親自來做。打探消息?他只是個路人,有什麼消息可以打探。
  難不成……在意他?
  思及此,褚冥漾頓時啞然失笑。
  公會的黑級幹部幹嘛要在意一個路人?
  那到底是為什麼呢?除非他知道了自己的身份……





TBC.



不知道如何過渡的片段(躺

因為老婆有時會寫不下去便拿亡命來寫一下
結果這邊也是在卡(無奈

其實我覺得一開始的幾章都有點悶捏...(躺
還請大家多多忍耐(躺躺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