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一直還未跳走……
這文我打了很久…也不是很久啦就是一直有在寫著
只是本來是打算不貼出來,至少不那麼快貼出來,是打算這個暑假出本的

(雖然我不確定能不能寫得完,因為這文應該會大爆字。如果到開學之前還是寫不完,這可能就坑掉,要不就等下年再出了)

因為我會一直寫一直修,大綱和世界觀會一直在修改以致前文都要修

但最後還是決定貼了,雖然自嗨也爽啦…但是這文距離完結還有一段距離,要是連貼都不能貼就太沒目標了(默

 

這文已經修了很多次又重寫了很多次,基本上都定下來了(雖然應該還會再改吧,默

所以就慢慢貼出來吧,但應該不會貼得太快,畢竟要給自己留一點修改的空間

哥知道才貼了第一章出來也不應該期待有什麼感想,可是、可是……你們懂的!!!QQQQQQQQQ

 

警告一下,這文是ABO。

不知道ABO為何物的朋友可以估狗一下

有很大部份是因為我想寫ABO而這麼設定,當然也不全然是因為這樣XD

但因為個人不愛原創角色和同人生子,冰炎和漾漾在這篇是不會有孩子的這樣

 

 

 

 

 

 

 

  褚冥漾跟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第一次見面時的情況實在慘烈得很。

  那時候,天崩地陷,整個世界都在劇烈地搖晃。鮮少會清醒過來的褚冥漾也禁不住騷擾,在培養皿器中睜開了沉重的眼皮。

  玻璃容器讓他一直以來都是跟外界隔絕,因此即使那時外面陷入了一片兵荒馬亂,褚冥漾也只是隱隱地聽到模糊的「轟轟」聲打在耳膜上。那感覺實在不是太舒服。

  他看著容器外的一片鮮紅,然後有個人從容地走近了容器——他認得那個人,那個在他之前清醒的時候唯一能佔據他視線的人,儘管他並不知道那個人是誰。

  那個人對著容器,也許是對著褚冥漾,勾起了嘴角,薄唇蠕動了一下,似乎在喃喃自語,金色的眼眸魅惑得很。

  接著,他看到了另一班他從未看過的人衝了進來。那個人擋在自己面前,那班人則全部都面色不善,似乎在跟那個人對峙著。

  不知道待了多久,容器後面的牆上被轟出了一個大洞,即使是抗壓度甚高的玻璃容器也「咔啦」一聲爆出了一條裂縫。營養液在所有人都被爆炸所製造出的氣流波及時嘩啦嘩啦地流遍整個地板。那個人卻不知所蹤。

  雖然之前也有試過待在容器外面,但褚冥漾還是始終喜歡泡在營養水裡的感覺。隨著營養液的流走,褚冥漾的意識又再次模糊起來。只見站在那班人最前的其中一人吼著什麼,所有人便立時手忙腳亂地把玻璃容器給打開。

  在容器打開的一瞬間,此起彼落的嘈音猛然在褚冥漾的耳膜上炸開。褚冥漾腦裡一陣暈眩,隨即軟綿綿地倒下了。

  在他倒在地上時,他感覺到自己被人接住了。那是他第一次接觸到由生物所製造出來的溫暖,讓他在意識遠去之前抬起了頭,看了一眼那個抱住他的人——

  是一片彷彿要燃燒起來的銀。

 

 

 

一、

 

 

  他睡了很久很久,不知道為何褚冥漾就是這麼認為。

  在他再次醒過來時,眼前是一片漂亮的純白,白得彷彿在發出柔和的光芒。

  他嘗試眨一眨眼,動了動四肢,發現自己不是泡在營養液裡。再環視四周,是一個很簡潔的小房間。沒什麼擺設,卻有一扇小窗。外面的陽光輕柔地透了進來,灑在他的身上和他身下雪白柔軟的床舖,褚冥漾很喜歡這份屬於陽光的溫度。

  褚冥漾從床上坐了起來,看到了玻璃窗上屬於自己的倒影——一個睡眼惺忪的黑髮少年。

  整個景象很和諧,和諧到在他上一次睜眼時所看到的影像彷彿都是惡夢一場般——

  似乎觸及到什麼開關一般,瞳孔猛然一縮,一個又一個片段爭先恐後地從腦海深處湧到眼前。

  充滿著惡意、殺戮、血腥的畫面彷彿瞬間把褚冥漾的視線染紅——

  明明只是遙遠的記憶,卻讓褚冥漾胸裡湧出一陣強烈的噁心感。

  一聲突兀的關門聲把寧靜打破,猶如驚弓之鳥的褚冥漾嚇得慘叫了一聲。褚冥漾頂著一張慘白的臉孔,縮了縮因驚恐而僵硬起來的身體,彷彿來者是個有著三頭六臂的大怪物般警戒著。

  然而,來者不但不是怪物,還要是個很美麗的人。

  對方是個有著一頭過肩銀髮的漂亮女人,額上的那束火紅在白銀的襯托下顯得十分耀眼奪目。從未看過如此好看的東西的褚冥漾此時不禁看得傻了眼。

  一進來就聽到褚冥漾的慘叫,又見到對方臉上一陣青一陣白,來者頓時皺起了眉,趕忙上前。

  「身體有不舒服嗎?」

  聞言,褚冥漾驚訝得張開了口。在對方準備要替他檢查身體時,褚冥漾的身體再往後一縮。神經還有點過敏的褚冥漾如受驚的小動物般瞪著對方,口中卻是爆出了一句完全不合時宜的話。

  「居然是個beta男人!」

 

  結果跟對方見面後沒過五分鐘便被狠狠地修理了一頓,褚冥漾可憐兮兮地抱著頭瑟縮在一角。

  對方口裡罵著「笨蛋」,卻還是沒放棄詢問他身體的狀況。然而褚冥漾顯然對這個陌生人完全不信任,面色沒有剛才那麼可怕,卻依然不肯說話,緊張得憋住了氣。

  似乎理解褚冥漾的感受,對方並沒有強逼褚冥漾,在跟他保持了一段距離後才開口:「你可以叫我冰炎。正如你所說,我是個beta,不用擔心我傷害你。」

  「你記得發生了什麼事嗎?」

  意料之內地,還躲在自己的殼裡的褚冥漾沒有給予任何回應,自稱為冰炎的男人於是自顧自地說下去。「你叫褚冥漾,以後我們便會一起生活了。有什麼需要可以跟我說。」

  「我知道你需要些時間去接受,你好好休息吧。」給予褚冥漾一點的空間去整理思緒,冰炎沒待多久便離開了那個細小的房間。確認對方真的離開了,等到房間裡的空氣都快要凝結時,褚冥漾才敢用力呼吸起來。

  還好那個人沒有對自己做什麼,要不然他也不知道從何反抗……

  繼續驚慌下去也不是辦法!褚冥漾這麼告訴自己,然後深呼吸了一下,稍稍冷靜了自己,給自己做了好一會兒心理建設後便開始翻找著記憶。

  ——鬼族永遠都是你的盟友,我們會幫你向公會復仇。

  ——凡斯,加入我們吧!

  不行了!褚冥漾抽了一口氣,痛苦地揪住了心窩。強行回憶著給褚冥漾帶來了讓他幾乎窒息的巨大壓迫感,褚冥漾只得中止這個舉動。

  不單是因為記憶的內容過於沉重,更是因為當中的資訊量亦十分龐大,大到令褚冥漾不勝負荷,但裡頭全都是很零碎的畫面和片段,褚冥漾無法從內裡參透到一點具體實際的資訊。

  公會是什麼?鬼族又是什麼?為什麼所有人都叫自己做凡斯?但記憶中的自己卻不是現在的模樣?

  他到底是誰?那個叫「冰炎」的又是什麼人?他是敵人還是朋友?這裡又是什麼地方?

  一開始他還覺得這裡是個安靜的好地方,但現在卻讓他害怕得恨不得立刻逃走,可是他又可以去哪裡?

  褚冥漾抱緊了膝蓋,但這個舉動卻不能為他驅散心裡一丁點的陰霾。

 

  之後褚冥漾又試了幾次從記憶裡找尋一些有用的線索,但仍然沒什麼收獲,倒是害他的精神狀態越來越不穩定,頭痛欲裂。心裡突然承受著巨大的情緒起伏讓褚冥漾沒醒著多久便再次渾噩地睡去,只是這一覺睡得極不安穩。

  ——你們是怪物!怪物!去死吧!

  ——他們容不下你們,其實是在懼怕著你們的力量。不要緊,我們就是你們的容身之所。

  眼前閃過的影像都是朦朦朧朧的,褚冥漾完全不能看清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整個人卻一直浸浴在恐懼之中,刺骨的寒意逼得他咬緊牙關瑟瑟發抖。

  只覺得有股強大的引力拉扯著他,要把他拉到萬劫不復的深淵裡永不翻身。褚冥漾如溺水的人般,拚了命伸出手,在半空不斷地抓著,卻阻止不了身體繼續往下沉。

  不!救我!找誰來救救我!

  「喂!」

  「救命——」

  在抓到了救命的浮木的一瞬間,褚冥漾用力地吸了口氣,視線終於清晰起來,那種如泡在水般的朦朧感也瞬間消散。

  褚冥漾粗喘著氣,抹了抹額角,才發現自己全身都被冷汗所沾濕了,衣物幾乎能扭出水來。

  「你怎麼了!知道我是誰嗎!」

  聞言,空洞的眼神此刻才能緩緩對焦起來,只見眼前的是一張滿是焦急神色的冷俊臉孔。褚冥漾呆了呆,以沙啞的嗓子問道:「我怎麼了?」

  「你突然大吵大鬧,怎麼叫也醒不過來。」見褚冥漾總算有了意識,冰炎呼了一口長氣,沒好氣地道。「你夢見什麼了嗎?」

  原來……是發夢啊。

  「……沒什麼。」褚冥漾搖搖頭,嘗試把繃緊的身體放鬆,才留意到自己的手不知道何時抓緊了對方的手臂,留下了觸目的紅痕,披頭散髮的對方身上還傳來了明顯的起床氣。褚冥漾頓時有點尷尬地道歉:「對不起……我吵醒你了嗎?」

  「你叫得那麼慘烈,誰能繼續睡下去?」男人嘴上是滿滿的不悅,卻把溫熱的手掌輕蓋在褚冥漾還在沁汗的額上。「給我少瞎想,快睡覺。」

  他在安慰自己嗎?褚冥漾一怔,才剛從惡夢中掙脫出來的他遲鈍地這麼意識到,不過褚冥漾原本警覺性就不算高,所以下意識就接受到對方的舉動,更覺得額上傳來的溫度十分舒服。

  「可是……」

  「還是你想我把你直接敲昏。」

  「好吧,我睡覺。」

  算了,反正對方要對他有所企圖的話早就下手了。既然自己現在也防不了什麼,有什麼事情也待明天再繼續去煩惱吧。這麼半放棄地想著的褚冥漾於是在冰炎還在身邊的時候,任由自己鬆懈下來。

  雖然褚冥漾感覺到自己睡得不算熟,腦裡還是不斷運轉著,但總算沒有再被恐懼纏繞,再次睜眼時已經天亮了。
  褚冥漾眨了眨乾澀的眼睛,扭著頭,瞪著在床邊坐著抱胸而睡的冰炎,心裡一陣詫異。
  難不成……這人其實不是想像中那麼差?

 

  褚冥漾在之後斷斷續續都會受惡夢所影響,每晚都如沒睡過般心力交瘁。精神不好的他醒來過後便會很快嗜睡,即使他有多努力想要睜開眼皮,每每還是只能無力地陷入黑暗次中,只是一睡著又會被惡夢纏綿。這樣的循環重覆又重覆,逼得褚冥漾繃緊的神經快要斷掉。

  他不想用藥,幸好冰炎也沒有給他喂安眠藥的打算。不過就算他有這個打算,褚冥漾也不會把藥給吞下。他還未能百分百信任冰炎,儘管他現在每天的膳食都是由冰炎準備,奈何他還需要精力去應付每晚的惡夢,進食是必要的。

  睡眠現在成了褚冥漾的折磨。在這份折磨中唯一的救贖就是冰炎的陪伴。

  冰炎每晚都會待在褚冥漾身邊。於是褚冥漾每天閉起眼時旁邊的人是冰炎,翌日睜開眼時見到的也是冰炎的臉孔。

  每當褚冥漾在黑暗中掙扎,冰炎會把自己從痛苦中拉回——有時他的樣子太慘烈便會直接叫醒他,有時則只會把手輕輕搭在他的額上。

  他喜歡冰炎身上的氣息,無關性別間荷爾蒙上的吸引力,就純粹喜歡冰炎身上那陣淡淡的清新,比起藥物更能安撫他的情緒。

  冰炎成了褚冥漾唯一能救生的浮木,即使明知對方可能是敵人,褚冥漾還是不得不依賴他。

 

  痛苦的日子很難熬,但熬過後便是一片青天。在冰炎的陪伴下,褚冥漾發惡夢的次數漸漸減少,即使面對那些骸人的畫面,褚冥漾也不再覺得那樣心驚膽跳,頂多睡得不熟,但總算可以好好休息。

  雖然還未搞清冰炎的立場,但褚冥漾是很感激對方在這段時間所做的事——他知道冰炎比自己睡得還要少。褚冥漾做不出過橋抽板這麼缺德的事情。心中過意不去,而且他也明白在眼下的情況,順從地跟冰炎生活是他唯一的選擇,於是對冰炎的態度軟化不少,至少不會再不瞅不睬了。

 

  就是這樣,一段寧靜得詭異的生活開始了。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