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T42 策花無料

 

  下了一個月的大雪終於停住了。

  東方瑤是被外面小師妹們吵醒的。儘管嚴冬中的天色並不明亮,時間本來就不早,於是他穿上了深紫色厚重的外衣,隨意讓黑色長髮自肩上散落,待睡意全部散去便從房間走了出去。
  「一大清早就如此吵鬧,成什麼樣子。」東方瑤皺著眉,看著在庭園裡跑來跑去的小師妹們,忍不住斥責著。
  男人冷清的聲音不大,聽在一班心性未定的孩子的耳中卻是震懾力十足,臉上中性柔和的臉容並未有影響他的威嚴。東方瑤從不發怒,但這個總是面無表情的師兄自數年前從外世回到谷中隱居後,原本就有點冷漠的東方瑤就變得更不好親近,有他在時孩子們都不敢搗蛋。見到東方瑤,孩子們頓時噤若寒蟬,動也不敢動。
  一個膽子比較大的女孩乖巧地跑到東方瑤旁邊,鼻子都冷到發紅,臉上卻是情不自禁地一樣閃著興奮的神采。她一邊抽著鼻子,一邊跟師兄說:「今天成師兄他們出去採藥的時候,撿到了一個人。成師兄說他身上帶著天策府的腰佩,是個軍爺,我們正想去看看。」
  這班孩子大多自懂事以來就住在萬花谷裡,對外面的世界一無所知,也鮮少接觸外來者,畢竟萬花谷位於隱世之處,如非有緣人根本不可能找到過來。孩子們正處於對一切事物都抱有好奇之心的年紀,難怪孩子們如此興奮。
  「你們一班小鬼去騷擾病人幹什麼?」東方瑤淡淡地給孩子們潑了冷水。
  聽到師兄這麼說,便知道要去見軍爺的願望也達成不了了,於是便都頂著失望的臉各自回去了。

  東方瑤到了醫館裡的房間,用眼角餘光瞄了一下,果然見到裡面躺著一個被綿被裹緊的男人。明明男人躺在陰影處,本應看不太清他的臉容,那身影卻是熟悉得即使東方瑤化成灰燼都第一時間認出來了。
  東方成有點意外。東方瑤已經很久沒管事了,整天都躲在百草堂裡製藥,更不要說到谷外為人治病,越發與谷內同門疏遠,沒想到今天竟然主動前來。
  東方瑤的視線並沒有從房內的男人身上移開過,然後也沒有詢問東方成一句,便著他去忙自己的事。東方成雖感詫異,但他也不敢猜測東方瑤心裡所想,便依言離去。

  一開始東方瑤純粹妄想,天下間那麼多天策軍,又怎麼可能偏偏是他流落到萬花谷?
  結果他妄想的那個人就躺在他面前。
  東方瑤站在門口發怔了許久,直到小腿站得發酸,外面不知何時起又開始飄著微微細雪,他才自門口來到火爐旁邊,添了一些木炭,再坐在依然在熟睡中的男人旁邊。
  他用冰冷的手給男人探脈,發現男人正在發燒,不過並無大礙,可能只是缺乏休息、又餓了好幾天,加上嚴寒的天氣才不支昏倒。
  於是東方瑤又發怔良久。
  師父說,不要執著於世間的任何人和事,因為一切的情都能傷人。
  東方瑤自恃一直謹守著師父的教誨,猶如旁人觀看走馬燈一般淡然看待一切。他不執著於任何的人和事,這也是當初他毫不留戀地回到萬花谷的原因。
  然而心中並沒有經過時間的沖刷而變淡的揪痛提醒著他,他太高估自己了。


  男人迷昏了多少天,東方瑤就留在男人身邊多少天。儘管多年沒有照料過病人,但手上的功夫卻不見生疏,抹身、煎藥、餵藥,全部都一手包辦,即使男人已經退燒還是與男人寸步不離。
  於是當李麟自昏迷中甦醒過來,就見東方瑤伏在床邊的樣子。
  才剛睡醒,李麟一時之間運轉不了,有點怔愣地盯著東方瑤的側臉,隔了好久才意識到,躺在他旁邊的就是他心心念念了八年、轉輾尋覓了三年的人。
  披在東方瑤身上的大衣滑到地上,刺骨的空氣冷得東方瑤即使在睡夢中都打了個激靈。李麟自床上坐了起來,正想給人重新披上外衣,卻吵醒了原來已經睡得不深的人。
  東方瑤的睫毛顫了顫,發出了低低的呻吟聲,便爬了起來。東方瑤頂著一副睡眼惺忪的樣子,長髮凌亂地披在肩上,臉上還有點呆滯。
  從來東方瑤只有在剛睡醒的時候,才會去掉一身拒人於千里的氣息。
  李麟向東方瑤的臉頰伸出了因多年的訓練而變得粗糙的大手,彷彿想確認眼前的人是真實,而不只是虛幻的夢。
  然而未待指尖碰到皮膚,東方瑤睜大了眼,猛地挪後了身體。李麟猶如木頭一般不帶任何表情,手卻是頓在半空,然後收了回來。
  東方瑤暗自鬆了口氣,正要整理坐姿,誰知李麟的手又伸了過來。東方瑤這次躲避不及,臉上傳來了溫熱的溫度,暖和了東方瑤冰冷的臉頰。
  東方瑤任由李麟撫摸自己,卻不知身體的僵硬已經出賣了他。
  「你瘦了。」李麟低沉好聽的嗓子道。
  彷彿被勾起了什麼遙遠的回憶,東方瑤瞬間失神了一刻,才道:「你變遜了,這麼簡單就昏倒了。」
  李麟「嗯」了一聲。「我已經過了三十而立了。」
  經李麟這麼提醒,東方瑤才發現他也不年輕了,距離他們初次見面居然已經有快十五年。
  「我來……」李麟改為捉住東方瑤的手,力度之大完全不允許對方有任何掙扎。「讓你跟我回去。」
  東方瑤嘆了口氣,道:「我不回去。」
  「為什麼?」李麟微微皺眉。
  「我沒有要回去的理由。」
  「……跟我回去。」
  「不回。」
  「沒有不回的理由,跟我回去。」李麟加重了手上的力度。
  東方瑤不禁吃痛,但卻也沒有露出一點痛苦神色,只是堅定地直視著經過多年依然霸道的李麟,道:「不回。」
  「東方瑤——」
  「李將軍,你忘記了嗎?」似是忍無可忍,東方瑤打斷了李麟的話,然後示弱般再次嘆了口氣。「即使我的名字跟樣貌都很女孩兒,但我真的不是女人。」
  東方瑤的示弱讓李麟心頭一痛,鬆開了對方的手。
  「……我知道。」
  然而李麟又見東方瑤的手被他抓得發紅,於是又重新覆上對方的手,輕輕揉搓起來。
  東方瑤不為所動,放任李麟的動作。
  「除了你之外,我誰都不想要。」李麟低聲道。
  東方瑤「嗯」了一聲,也不知道有沒有把李麟的話聽進去。
  「你不信?」
  「嗯,不信。」東方瑤毫不忌諱地直接道。
  李麟張了張嘴,心裡覺得不悅,但又自知理虧,沒有感到不悅的資格。誰叫讓東方瑤不要相信的人就是他自己,誰叫傷過東方瑤的人叫李麟。
  「我認真的。」
  「嗯。」東方瑤又是一聲敷衍。
  知道無論他說什麼都是徒勞,本來就沉默是金的李麟決定不再說話。


  不少人總愛向李麟阿諛奉承,但不代表李麟就懂得討好別人。先不要說他嘴巴不甜,就算他嘴上塗滿蜜糖,估計東方瑤也聽不進去。於是他只能呆頭晃腦地跟在東方瑤屁股後面,努力回想著昔日同寮們炫耀如何把小姑娘哄得眉開眼笑。
  ……當然不是說李麟把東方瑤當成小姑娘,但多少也有參考的價值?
  東方瑤無奈,趕不走李麟,也無法拒絕對方強硬的討好,像是幫忙拿重物、或是給他披個外衣。東方瑤的個性本來就不強硬,對上李麟就更是毫無辦法。不過他相信只要他一直維持無動於衷的態度,以李麟如此霸道的性格,他不會願意低頭如此久的,自然就會回去。
  然而東方瑤也算了漏自己容易心軟的性格。
  他與一切人和事都保持適當的距離,正是因為他外表冷硬,心頭卻是柔軟,容易動情得很。
  李麟儘管身體不如年青時壯健,但依然還在黃金之時,很快便從風寒中回復過來。只是李麟沒有一點去意,自然勾起了萬花谷眾子弟的好奇。李麟毫不吝嗇地表達他的想法,他與東方瑤的事不消幾天就傳遍整個萬花谷。
  被一個因為輸了打賭而被逼來八卦的孩子過來打聽自己跟李麟之事,東方瑤臉上一陣紅又一陣白。知道這些事兒的人就只有他們兩人,東方瑤從沒跟他人提及,會把事情散播出去的人也只有李麟一個。
  雖說萬花谷的人隱居深山,自然比較不受世俗的道德觀念所影響,然而這並不代表東方瑤不介意私事被公開談論。
  被東方瑤問起,李麟也很乾脆地點頭,沒有否認。「我要讓大家都知道。」
  「我怎麼不知道你是如此無賴之人?」東方瑤背著李麟,把曬乾了的草藥丟進櫃子裡,無奈地問道。
  「能讓你跟我回去的話,我不介意。」
  也不知道是懶得再回答,還是被李麟潛移默化地影響了,東方瑤從一開始的堅定拒絕,到現在已經變成無棱兩可地不再否認。
  李麟也許不會明顯地感受到,但東方瑤也不得不承認他在心軟。
  「你為什麼如此堅持要我回去?」東方瑤關上了櫃子,沒有向李麟的方向轉過去。「我是男人,你真的分得清嗎?」
  只是心軟歸心軟,他還是不敢相信。
  「分得清。」
  一陣溫暖貼上他的背部,整個身體被人牢牢環住,曖昧的氣息嘴在他的側臉,嚇得東方瑤渾身僵住,整張臉染上豔麗的紅。這些日子李麟雖然賴在萬花谷,卻也沒有對東方瑤做過什麼親密的行為,更不要說這樣抱住他。
  「你明明就介意……」東方瑤雖然驚訝,卻也沒有掙扎,只是苦澀地道。「那時候……」
  「自那個時候,我就一直在想你的事情。」李麟的雙唇貼在東方瑤的耳朵,勾劃著耳朵的輪廓。「即使過了多少年,就算你是男兒身,你也是我這輩子認定的人,這事誰也無法改變,就連我也不行。你不信嗎?」
  東方瑤無法反駁,因為他被屁股傳來略硬的觸感嚇到憋紅了臉。
  「下、下流!」東方瑤想要掙開李麟的懷抱,卻被人扳過身體,然後強硬地吻上。
  多年沒有接觸情事,雖說李麟技巧不算好,又不懂得憐香惜玉,東方瑤依然被吻到頭暈腦脹,只能無力地抱住李麟以免連站著都無法。
  李麟放開了東方瑤略為紅腫的雙唇,在對方的耳邊輕聲道:「再給我一次機會,跟我回去,好嗎?」
  東方瑤沒有回話,卻是沒有放開抱住李麟的手。
  算了,他認栽,如果再被傷了他也認了。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