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蜜豆奶

 

 

  褚冥漾是個甜食控。
  儘管他家的大魔女已經會每個星期給他送幾盒免費蛋糕,褚冥漾每個月還是有一半的零用錢都花錢甜食上。
  相反,冰炎不愛甜食,總吐槽褚冥漾一定會年紀輕輕就有糖尿病。褚冥漾想了想,覺得冰炎的推論十分合理,然後把最後一口的草莓放到口裡。
  沒有東西能阻止他對甜食的愛。
  雖然冰炎不怎吃甜,卻對蜜豆奶情有獨鐘。冰炎沒有特別說明,但冰炎偶爾因褚冥漾的要求而給褚冥漾傳他早餐午餐晚餐的照片,在這些照片裡,無論裡面的食物多乏味單調,蜜豆奶一定不會缺席。褚冥漾在照片裡幾乎看過台灣全部的蜜豆奶品牌了,甚至出現過草莓味這種照常理不符口不愛甜吃的冰炎口味的蜜豆奶。
  「你很喜歡蜜豆奶嗎?」
  「還好。」
  嗯,這個回答很冰炎。

  褚冥漾並沒有特別把這件事放在心裡,只是當他看到學校引入了一個新品牌的蜜豆奶的時候,褚冥漾還是瞬間想起了那個蜜豆奶狂魔。
  褚冥漾小時候喝過蜜豆奶。儘管蜜豆奶都是甜的,褚冥漾那個時候卻很不喜歡豆製品的味道,以致多年後還深深記著對豆味的厭惡。但他現在已經忘記蜜豆奶的味道,也想不起他那麼抗拒蜜豆奶的確實原因。
  想想冰炎對蜜豆奶的愛,褚冥漾也不禁懷疑,蜜豆奶其實很好喝吧?
  「漾漾,你不是不喝蜜豆奶嗎?」米可蕥捧著今天的午餐坐到褚冥漾旁邊,驚訝地看著褚冥漾面前居然放著一罐蜜豆奶。「而且你居然會放棄草莓牛奶!」
  「呃,就想換換口味……」褚冥漾尷尬地搔搔頭。他也不知道為什麼回神過來的時候,這罐蜜豆奶就出現在他的面前,明明剛剛從課室走出來的時候還興奮地想著要喝草莓牛奶。
  「為什麼突會想換口味?」千冬歲瞇起眼打量著褚冥漾。「很可疑喔。」
  「心血來潮想換口味就換啦,沒有什麼特別原因。」被盯得渾身發毛的褚冥漾心虛地移開視線,直接掰開罐上的扣環便咕嚕咕嚕喝了小半罐蜜豆奶。
  唔,雖然不是他習慣的甜味,但沒有記憶中那麼難喝。為什麼小時候他那麼討厭呢?
  褚冥漾又喝了一口。喝著喝著,覺得蜜豆奶還蠻好喝的。
  難怪冰炎那麼愛喝。
  褚冥漾有意無意地吸吮著罐子的邊緣。


  某些東西一開始看起來明明平平無奇,但看著看著順眼了,就會覺得特別好看。
  其實吃的也是一樣。
  明明沒有特別喜歡蜜豆奶,但褚冥漾也不明白,為什麼之後他也跟冰炎一樣慢慢養成了喝蜜豆奶的習慣。
  待他發現他的生活被冰炎一點一滴地入侵並加以改變時,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他已經無從稽考。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