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碎本來不是很熱衷使用即時通訊軟件的人,當然這是他決定要追親愛的表弟前的事。冰炎搖頭嘆息,感歎現在的年青人都沉迷在手機裡。

  夏碎一向不屑冰炎的嘆息,反嘲冰炎是個邊緣人不是少有的事情,然而有一天他突然笑瞇瞇地邀請:「你要不要也來加個群組?很有趣喔。」

  雖說冰炎不愛用通訊軟件,只是做報告或是參加社團時利用通訊軟件跟同組同學聯絡確實比較方便,所以冰炎還是有一個帳號,但如非必要他也不會使用,更不要說加入一些只有閒聊打屁功能的群組了。

  冰炎一挑眉,正要果斷拒絕的時候,夏碎卻從容不逼地笑道:「褚同學也在裡面。」

  幸好冰炎的控制力極強,他才沒有從椅子上彈了起來。

  冰炎也不知道該先問夏碎是怎麼知道褚冥漾的事,還是先問為什麼他會待在一個有褚冥漾的群組裡面。不過明明認識了夏碎那麼久,他怎麼還會為此感到驚訝?夏碎這個超級情報官,如果不知道他的事,他才該感到奇怪。

  不過即使冰炎沒問,夏碎還是好心地解釋:「一年級有人開了個專門給單身狗的群組,裡面都是一些單身的男生。千冬歲無聊沒事便加了進去玩玩看,順便把跟他關係不錯的褚同學拉了進去。」

  單身狗?冰炎懷疑地打量著肯定是跟著表弟也一同進了那個群組的夏碎。

  夏碎拿著開了群組介面的手機在冰炎眼前晃了晃:「你要進嗎?」

  冰炎哼笑一聲。他對夏碎失望極了,夏碎認識他多久了,居然覺得他會加入這種無聊的群組。難道他會為了一個連話也沒說過一句的人加入一個吵鬧的群組嗎?別笑死人了。

  「要怎樣進?」

  「我拉你進去就好。」

 

  群組裡有八十多個人,成員名單有點長,還好褚冥漾的帳號好認,名字就一個「漾」字,頭貼是一隻瞇著眼曬太陽的橘貓,背景正好就是球場後面的那一塊草地。

  只要他加了對方好友,就可以直接跟對方聊天,實在太方便了。  

  可是如果冰炎會這樣做,他就不會糾結了那麼久也沒有跟褚冥漾說上一句話。

  冰炎實在不擅長混在這種群組之中,他本來就不是會跟陌生人閒聊的人,於是他未曾在這群組裡說過話,如果不是想追蹤褚冥漾的消息,這個群組他連按進去都不會按。

  不過他發現褚冥漾也不會說話,跟他一樣是個潛水族。冰炎有點苦惱,他還在研究要怎樣趁褚冥漾說話時搭話才會顯得他自然一點,沒想到他連那個搭話的機會都沒有。

  不過他倒是有留意到,群組的人數慢慢減少了。

 

 

  單身狗俱樂部,顧名思義是一個給一群單身男生聊天的群組。如果成員最後死會了,就得退出這群組。

  所以夏碎跟千冬歲沒多久就退群了。

  沒想到這兩個人還是有點自知之明,不過冰炎更沒想到越來越多人越出這群組,到最後只剩下他跟褚冥漾兩個人。

  這是什麼狀況?

  然後,只剩下兩個人的群組傳來了一條信息。

  「晚安。」

  可惡,他居然被搶先了。

  忍不住勾起嘴角的冰炎如此想著,然後毫不猶豫地也回了一句晚安。

 

 

  人人都說,不能只靠表面去判定一個人,更不要說只靠那些文字信息,只是冰炎看著那些企鵝貼圖, 聽著褚冥漾說自己遇到的那些蠢事, 卻覺得褚冥漾就是一個如此單純笨拙的人。

  就如他那張毫無雜質的笑臉一樣。

  也許因為他看過太多複雜的人和事,所以對於純粹的人更無抵抗力,特別在他很累的時候,他就更會想起褚冥漾。

  像是被課業弄到頭昏的時候。

  冰炎覺得自己又鑽牛角尖了。成績對冰炎來說從來不是問題,天資過人就是不一樣,然而他對自己的要求也不是一般的高,以致冰炎偶爾就會自己鑽進死胡同,真的是比女生的月經裹來得準時。

  冰炎呼了口氣,也無法舒緩胸口的窒息感。他順手就抓起了旁邊的手機,下意識按進去手機的相冊裡,一按就是褚冥漾的照片。

  那是褚冥漾之前跟貓咪玩耍時不小心發了給他的照片。冰炎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到底要多笨才會不小心傳錯這麼多照片。事後他忍不住私底下笑了,當時沒在笑是因為看到照片的瞬間他呆住了,待他回過神的時候,他已經把十張照片都存下來了。

  他嘆了口氣,認命地開了一個相冊只放褚冥漾的照片。

  大部份照片都沒有拍得很清楚,沒有對焦,有些更是糊成一片,但這些都沒法阻擋照片中褚冥漾的笑容對冰炎的致命吸引力。

  好想看著褚冥漾,不,沒看到也沒關係,如果可以聽聽他的聲音……

  「喂?」

  冰炎大吃一驚,自己居然在沉思的時候不小心撥出電話。

  於是他下意識掛斷了電話,耳邊又是一片沉寂。

  然而下一瞬間他就後悔了。

  ……他為什麼要掛電話?

  對啊,他為什麼要掛電話?他為什麼躊躇了那麼久?為什麼那麼小心翼翼不敢接近褚冥漾?

  他茫然看著跟褚冥漾的信息紀錄。

  因為,喜歡他吧,所以更不敢輕舉妄動。

  對,他喜歡褚冥漾,人生第一次喜歡上別人。

  想通後的冰炎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就連剛剛因為功課停滯不前的鬱悶都煙消雲散。他清了清喉嚨,重新撥了一通電話。

  既然他確定了,他還在怕什麼?猶豫不決不是他冰炎的作風。

  第一步由褚冥漾先踏出來,剩下來就該換他了。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