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不會詳細寫遊戲用語跟劍三背景,會盡量在文外補充

二、

 

 

「我給你選擇在哪裡談。」

「我可以選擇不談嗎……」

「或是選擇被我種在你的學校門口,供人瞻仰。」

「……來我房間吧。」

褚冥漾原本想抽單人房間,以他的衰運來說理所當然地沒抽到,被派到一個四人房間。褚冥漾還有另外三個同房原本互不認識,但畢竟都是男生,其他三人很快就打成一片,只有他依然格格不入。

在三個月前,其中一個男生常常帶他的好麻吉一起來玩,有時時間晚了還會直接在房間裡睡。之後褚冥漾才知道那個麻吉是在隔壁宿舍住著單人間,於是他厚著面皮問能不能跟他換房間。

對方答應得異常爽快,其他人也好像興高采烈,褚冥漾也不知道該感到悲涼還是開心。

反正結果是好的,至少他有單人間了,至少這天他被冰炎脅持著時有地方把他藏起來,不用在外面像動物園裡的猴子一樣被圍觀。

……至少他被強吻的時候,旁邊沒有室友看著。

欸欸欸欸欸欸不對!

「唔唔唔唔冰唔唔唔你放開我!」當機了良久的褚冥漾一驚醒過來,便用盡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壓在自己身上的冰炎推開,一張清秀的臉紅得像蘋果一樣。

被拒絕的冰炎似乎毫不在意,沒想到他才離開了一下,又想壓上來。褚冥漾連忙別開了頭,大喊道:「你這樣是非禮!我會大喊啊!」

聞言,冰炎終於放過褚冥漾,可是雙臂依然把褚冥漾困在牆壁與自己之間。

冰炎打量著瑟瑟發抖的褚冥漾,啞聲道:「為什麼要走?」

褚冥漾別過了頭,明確地表示了不想回應的意思。

冰炎冷哼一聲,一把捏住褚冥漾的下巴把他硬掰了過來,然後一言不發直接欺上。

發現自己又要被強吻,褚冥漾連忙用雙手擋在嘴巴前,悶聲道:「別別別你別親!」

寶石紅的雙眸危險地瞇了起來,褚冥漾頓時縮了縮肩膀。

「遊戲角色A掉,無所謂。關掉社交帳號,隨便你。刪掉LINE,可以……你要斷絕一切聯絡,你愛怎樣就怎樣。」

褚冥漾嚥了一下,視線心虛地遊走著,卻被冰炎用力捏著他的下巴而扯了回來。

冰炎嗤笑一聲,咬牙切齒地道:「可是在你不辭而別的時候,你就應該想到,我不會那麼容易放過你。」

的確,褚冥漾在狠心按下刪除帳號的按鈕時,他已經想像到冰炎各種生氣得像般若在世一樣的反應。不過他又沒想過,冰炎居然會在一年半之後再次出現在他的面前。

他當然知道冰炎無所不能——儘管那時候他們其實都沒有互相透露很多現實部份的信息——他只是覺得,時間會沖淡一切。冰炎可能會很生氣,只是時間一久,他就不會再記得有這個人了。

是他小看冰炎了。思及此,褚冥漾心裡有點微妙。

褚冥漾投降般小心翼翼地道:「那……是不是我跟你說一聲掰掰,你就會放過我?」

「你、說、呢?」

褚冥漾直接腦袋打結。他不知道冰炎想在他身上得到什麼,感覺他現在說什麼都只有死路一條。他承認自己愚蠢,情商簡直不及格,不然也不會落得如斯田地。

褚冥漾不知道他該怎麼辦,下意識就是睜大眼睛,並不知道自己現在就像流浪的小狗一樣可憐兮兮。他求繞一般低喊了一聲:「學長……」

才剛出口,褚冥漾就後悔了。那是以前他們關係未曾破裂時褚冥漾對冰炎的稱呼,但並不是因為他們有實際上的關係。現在失去了那個唯一的聯繫,這稱呼就更不合時宜。

可是冰炎卻因此怔住了,手上的力度一放鬆,褚冥漾就連忙把握機會再次把冰炎推開。

冰炎一個踉蹌才站穩。他懊惱地瞪著褚冥漾,意外地沒有再發爛,卻也沒有說話。

空氣裡驀地然瀰漫著難熬的沉默,把褚冥漾壓得有點腿軟,可是冰炎不動,褚冥漾也不敢動,就連呼吸也不敢大吸一口,怕自己只要動到一根毛髮也會刺激到冰炎大大。

他怕得很,剛剛冰炎的強吻真是把他嚇得驚魂不定。他不太懂冰炎是什麼意思。

正當褚冥漾嚴陣以待時,冰炎只是垂下眼簾,低聲道:「……不,是我之前做得不好。」

褚冥漾眨了眨,冰炎示弱的語氣讓褚冥漾心裡一揪。褚冥漾下意識道:「你很好,是我……」

是我欺騙了你。

不過即使時間會倒流,他應該還是會做同樣的決定。

無論是為冰炎帶來麻煩,還是欺騙了冰炎的感情,都讓褚冥漾愧疚得喘不過氣。

「不是你。」冰炎堅定地道。「是我做得不夠,讓你無法相信我。」

褚冥漾張著嘴,無法反駁。

是的,愧疚是褚冥漾離開的其中一個理由。但讓他更害怕的是,被冰炎拒絕。他不相信冰炎會接受他。

為了不被拒絕,為了保護自己不受傷,他選擇落荒而逃。

他只是個只想保護自己的自私鬼。

「我也沒在玩那個遊戲了。」見褚冥漾沒回話,冰炎平靜地退後了一步,剛才那個狂熱的吻彷彿不曾發生。「我來找你,是想告訴你,以前的事情我會補償回來的,你最好有覺悟。」

褚冥漾不知道冰炎到底是在懺悔還是在威脅他,可是他並不覺得對方有什麼做錯,或是他需要什麼補償。

他下意識覺得那些補償對他的心臟不好,非常不好。


褚冥漾也來不及說什麼冰炎丟下那彷彿下戰帖的宣言之後便離開了,良久褚冥漾才回過神來,卻發現不知道在地上攤坐了多久的雙腳麻痺得完全沒有站起來的力氣,只好伸直腳再坐一會才搖搖晃晃地起來。

明明剛剛沒有跟冰炎說上幾句話,現在卻已經四點多了。可能因為飽受驚嚇,加上早上吃了一個吐司之後就沒有別的東西進過肚子裡,褚冥漾發現他餓到有點手腳發軟。但他實在沒有什麼動力出門買東西吃,只好隨便從抽屜裡抓了兩塊用來應急的餅乾,便爬到床上去。

空蕩蕩的肚子裡只有兩塊又乾又硬的餅乾,褚冥漾頓時感到一陣消化不良的不適感。只是一躺到床上,很快地他便昏昏沉沉了。

褚冥漾如果在睡覺之前太沉迷於一件事情,入睡後大概有百份之八十七的機率會夢到那件事情,以前玩遊戲的時候就常常發生這種情況,睡夢中都在想著要怎麼拓荒。

他想,等等大概又會夢到冰炎了吧,就跟一年半前剛離開時一樣。


而褚冥漾沒有猜錯,他真的夢到了以前剛來玩遊戲時的事情。


褚冥漾當然也喜歡過玩遊戲。

褚冥漾剛上高一的時候,年輕人最常玩的還是掌上遊戲跟電腦遊戲。家裡不給買掌上遊戲,不過因為他跟那時候還在讀大學的姊姊需要做功課,家裡有買電腦,所以他偶爾在碰到電腦的時候會玩遊戲。

在高一之前,他跟姊姊共用一台電腦,他一個星期裡實際上能用電腦的時間大概可能只有一、兩個小時。直到姊姊出去做工讀生,自己買了一台筆電,姊姊就讓他獨佔原本的那台電腦,作為他十六歲的生日禮物。

……褚冥漾哪裡會覺得這份禮物很敷衍,就算沒有之後補上的草莓蛋糕,他也感激得差點給親姊下跪了。

褚冥漾一向不怎麼留意新遊戲的推出,之前都是看到有什麼就抓什麼來玩,所以留意到那隻叫劍俠情緣三的遊戲在台灣推出新伺服器的不是他,而是那個可以說是他第一個同時是唯一一個的朋友。

衛禹跟自己不一樣,因為性格好所以人緣不錯,而且是少數不會被自己的帶衰體質影響的人,最難得的是人家不嫌棄他,所以當衛禹問他要不要一起玩劍三時,他二話不說下載了。

雖然衛禹的唐門玩了半年滿裝後就A掉了。

褚冥漾玩的是純陽,一個內外攻與近遠程兼備的門派。他不是遊戲狂人,所以他一開始挑這個門派單純因為他喜歡純陽的藍,並沒有很認真研究過這門派的優劣。

那時候劍三的等級上限90等,在PVE環境裡外攻不太受歡迎,近戰更是沒有一席之位,所以褚冥漾基本都是玩遠程內攻的氣純,雖說除了跟過衛禹進去幾次十人本,他就只會打大戰。

自從衛禹A掉遊戲後,他就連那幾次十人都沒有了。他不熟悉副本,又沒有朋友帶著自己,就不敢進本了,畢竟他前幾次都沒有下好鎮山河,即使團員們知道他是新手,對他很有耐性,他還是感到過意不去。

衛禹在遊戲裡認識的朋友都是一起打固定團的人,褚冥漾沒打本自然不認識那些人。他跟衛禹在幫會裡都是小透明,也沒有什麼師門,於是在衛禹要A不A的那段時間裡,褚冥漾好些時間都是自己在玩。

見衛禹已經無心劍三,褚冥漾也是有考慮過要一起A掉遊戲,可是他挺喜歡這遊戲的成就系統,因為大部份都不需要運氣。

……唉,如果可以,他也想當寵物黨,一槓真的很可愛。

那時候褚冥漾已經解到三萬資歷,不是特別高,但已經是他勤勞下不錯的成績。他還是有點不捨得。

他想著,反正他還閒著,等他覺得無聊的時候再A掉就好了。

事後褚冥漾才悔恨,他應該要A掉的。不,他應該連這個遊戲都不要下載。

為了成就,他常常需要「攀山涉水」。這倒是還好,反正也就不小心一個大輕功飛不上然後摔死在地上幾次而已——

其實也不止幾次。

純陽輕功算是很簡單也飛得遠,可是他的遊戲天份不高,玩了好幾個月都反應不太過來,加上舊鍵盤不靈光,摔死真是家常便飯。所以那些飛到屋頂的成就,對別人來說很簡單,他每次都硬是花上至少半小時才能解完。

於是那天他就在一隻在掌門前打坐的天策前一直摔了半個小時。
 

 

TBC.

 

A:away from keyboard,就是不玩這款遊戲了
PVE :Player vs environment,打怪打NPC打副本
順便一說PVP是player vs player,打真人打架
資歷:成就分數
固定團:就是固定時間一起打本拓荒的人,拓荒就是把沒通過的副本打通啦
師門:劍三的師門系統,讓新手可以拜人為師,說是鼓勵老手帶新手

然後劍三的每個門派大都有兩個心法(有些單心法),心法就跟職業有點類似
唐門是用弩跟機關的雙遠程DD(攻擊輸出)心法,而純陽就是一個近一個遠,也是雙DD心法
其他說到再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