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浪短打

▶不一定有後續

▶娛樂圈PARO

 

 

 

【預祝夏碎新年快樂】

 

  夏碎難得放鬆了長年累月地蹦緊的神經。

 

  來到一年裡最後的一天,以往都夏碎這個金牌經理人忙得腳不沾地的日子。他旗下那兩個近年大紅大紫的藝人在這種時間一定通告滿天飛,連帶他這個經理人都要跟著折壽。

 

  今年兩人分別在不同的頒獎禮豐收滿滿,可說是達到了人生的高峰。於是他們提出年底休假的時候,夏碎便也很善心地幫他們排開了所有通告,當是慰勞他們。

 

  不過以他們現在的氣勢,他們大概要做什麼都無人能阻了吧。

 

  也好,他也很久沒試過如此悠閒地在家裡看跨年節目了。

 

  並不知道自己已經立FLAG的夏碎悠雅地喝了一口熱騰騰的日式綠茶。

 

  十一點五十七分,電視機上傳來的呼聲越來越大,明星帶動著全場的氣氛,與觀眾明一起準備迎接新的一年。

 

  夏碎一邊聽著明星們一個一個地說出新年願望時,一邊打開了手機。經理人的手機每分每秒都在響個不停,但這不阻礙他第一時間看到自家藝人的信息,即使是來自IG上也不例外。

 

  一打開,發現是褚冥漾與冰炎的合照,笑開了臉的褚冥漾負責拿著鏡頭,而冰炎則在旁親密地把褚冥漾攬在懷裡,有名的冷面帥哥此時難得面露溫柔的微笑,笑得夏碎快要忍不住摀住雙眼。

 

  照片上則寫著:「預祝夏碎哥新年快樂!」旁邊還放了一個閃動的HAPPY NEW YEAR 圖案。

 

  ……狗男男,又在秀恩愛。習以為常的夏碎即使很生氣但也保持假笑,回了一個微笑的表情符號和一句新年快樂。

 

  然而當他返回IG的主頁,他就真的完全笑不出了。

 

  他滑著IG上的限時動態,滑到褚冥漾的時候居然看到那張他剛剛發給自己的照片。

 

  夏碎反覆地點了進去,在褚冥漾的限動與自己的主頁彈出彈入,確定自己沒有看錯,於是陷入一片魔幻。

 

  「三、二、一、新年快樂!」電視機映著燦爛的煙火,就如現在粉絲與狗仔們在網上炸開的模樣一樣精彩。觀眾們歡呼擁抱,但聲浪怎麼也蓋不過夏碎手機傳來不間斷的鈴聲。

 

  ……我真是祝你新年快樂。夏碎差點想直接昏死過去。

 

 

 

 

【結婚的理由】

 

 

  戴著帽子的冰炎正獨自抱著胸坐在戶政事務處的特別事務房間裡。

 

  是的,他今天要把另一個人的名字寫在他的身份證上,而那個人正在廁所裡大解放。

 

  聽說是因為太緊張,他出門之前已經把廁所炸裂了兩次。

 

  冰炎恥笑著抱著肚子滿地滾的人,但實際上自己並沒有好多少。他摸著手裡那張原本被他忘在家裡、逼得他原路折返還差點錯過預約登記時間的身份證,從來思緒清晰的他現在有點恍神地盯著電視機。

 

  在安靜的空間裡只有冰炎一人,電視機也被靜音,但這不妨礙冰炎理解電視機正在播放什麼節目。

 

  居然是在重播《床邊真心話》,主角正是戶政事務處的這位,跟廁所裡的那位。

 

  《床邊真心話》是一個清談節目,每個星期邀請明星或是素人情侶夫妻上來大吐跟對方想說的真心話。主持人會用同一套的問題訪問主角們,但主角們事前並不知道問題和對方的答案,直到訪談結束。

 

  明星檔的都有紀理人先過目問題並估算雙方的反應會否太激烈從而判斷明星檔是否適合參加節目,但素人檔可沒有經理人,於是之前就有過一對素人情侶因上了這個節目而大吵最終分手的八卦。

 

  同性婚姻法通過多年,同性情侶不是什麼奇異的人物,但終究比較少明星願意出櫃。雖然冰炎與褚冥漾算是意外出櫃,但二人人氣高企,加上平常互動充足,大家對二人的出櫃不算驚訝,還比中了彩票更開心一些,加上夏碎這經理人硬是撐著一口氣處理好一些公關問題,二人的戀情公開比想像中的順遂多了,更多少增加了他們的人氣。

 

  所以當初收到《床邊真心話》的邀請時,冰炎並不意外,令他意外的是夏碎居然批准他們參加這節目。

 

  「我看過那些問題,挺有趣的。」被提出疑問的夏碎微笑著回道,「你就不想知道褚為什麼那幾次不跟你分手嗎?」

 

  被好友兼經理人毫不留情地揭了瘡疤,冰炎氣得差點吐血。這人絕對是故意報復他。

 

  但的確他也很想知道。相識十年,相愛五年,冰炎覺得沒有人比他更了解對方,對方也同樣了解自己,但有些話他們卻鮮少跟對方說出口。

 

  有些事情畢竟還是需要文字與話語來確認。

 

  夏碎之後也跟褚冥漾確認了節目的事情,褚冥漾答應得爽快,他對夏碎的安排通常很有信心。

 

  當天的拍攝挺順利,加上因為沒有任何事前的確認和安排,都是以記錄嘉賓的第一手反應和回答為優先,拍攝花不到半天就結束了。

 

  雖然如此,拍攝組還是會在錄影結束後讓嘉賓跟經理人先過目一下毛片,以免真的有什麼不能播出。

 

  只是那天冰炎和褚冥漾都不約而同地拒絕了。夏碎笑笑,既然當事人也不怕了,他也沒有意見。這節目組在圈內的名聲還算乾淨,交給他們處理也不會亂來。

 

  於是一個禮拜前冰炎跟褚冥漾排開了工作,一起安坐家裡觀看《床邊真心話》的首播。

 

  冰炎最初並沒有太大的感覺,直到看到自己的臉在螢幕上出現,熟悉又陌生的嗓音在訴說著真心話時,他突然理解為何身邊的褚冥漾紅著的臉上儘是侷促的神情。

 

  「歡迎來到《床邊真心話》,我是歐蘿妲。今天邀請到的嘉賓相信大家都不會感到陌生,畢竟他們的風頭一時無兩,囊括了好幾個頒獎禮的各大獎項,而前陣子跨年時更是公開了他們情侶的關係,簡直是人生的贏家。我們有請冰炎跟褚冥漾。」

 

  主持人歐蘿妲雖然出道沒幾年,但腦袋轉得快,面對不同的場合都頗有分寸,因而在圈裡關係不錯,也升得快。

 

  螢幕上左邊是冰炎,右邊是褚冥漾,二人同時對著鏡頭打招呼。節目上的鏡頭運用令二人能夠同時出現,但事實上錄影時二人都沒有見到對方。

 

  歐蘿妲又是跟二人寒暄,順便提到二人各自的新作宣傳一下。雖然二人是分開錄影,但歐蘿妲都有特地鋪排過對話的內容和順序,也會在這些共同話題裡刪掉重覆的內容,讓二人的對答都能微妙地對上。冰炎聽說這些都是由歐蘿妲構思,讓他不由得更欣賞這個年輕的主持人。

 

  「兩個最心愛的明星走在一起,相信對很多粉絲來說,CP成真絕對是最幸福的一件事情。你們是在同一所的演藝大學認識的,以我所知是直屬學長學弟的關係?對對方的第一印象又是什麼?」

 

  先回答的是褚冥漾不好意思地說:「是的,他是我的直屬學長,因為那時候我起步得慢,很多事情都不清不楚後知後覺,我感覺學長對我挺不耐煩的。」

 

  鏡頭一轉是冰炎的一聲哼笑,彷彿聽見褚冥漾回答的反應,「我挺不喜歡他磨磨蹭蹭的樣子,又笨手笨腳,令人火大。」

 

  二人的初印象的確不怎麼美好。褚冥漾的性格並不是冰炎喜歡的,而冰炎對外人的態度毫不留情,因此褚冥漾也很怕冰炎。

 

  因此二人都沒有料及後續的發展會是這樣。

 

  「感覺是不太好的印象呢,那改變的契機是什麼?」

 

  褚冥漾摸摸下巴,然後搖頭,「不記得了,可能是我不恥下問吧。」

 

  冰炎則是一臉嫌棄,「並沒有一個特別的時間點,只是因為他太蠢,老在出包,我只能幫忙擦他屁股,久而久之便一直聯絡。」

 

  而到底二人之間的感情是什麼時候變樣,他們不知道,就連是誰先表白他們也不知道,交往這件事情對他們來說就如呼吸一樣自然,從來沒有刻而為之。

 

  歐蘿妲笑了笑,「那麼現在對對方的印象又是什麼?」

 

  褚冥漾苦笑一下,「雖然學長嘴上很兇,但其實很容易心軟,對自己人真的好。」

 

  「一樣,常常不知道在磨蹭什麼,下決定不夠果斷。」冰炎呲牙,「我以為他是因為沒什麼主見才會這樣,誰想到反而是因為心裡想法太多才下不了決定。」

 

  歐蘿妲暗笑,然後選擇跟冰炎繼續這個話題:「有主見不是好事嗎?怎麼你一副恨鐵不成鋼的樣子?」

 

  冰炎沉默半晌,臉上的表情突然消失,似是刻意地隱藏著情緒,「有時候他老不聽我的意見,我會不太喜歡。」

 

  「是真的好……可是學長很愛自己定義什麼是好。」此時鏡頭一轉,又回到褚冥漾身上,才發現褚冥漾的回答並未結束,「只要我不聽他的話,他就會不開心。」

 

  歐蘿妲恍然大悟,「換句話說,這是控制欲吧。」

 

  褚冥漾點頭,心裡嘀咕著這已經是他非常婉轉的說法。

 

  冰炎性格強勢,作為天之驕子的他從來都是主導的一方,而所有人都十分樂意追隨的想法。

 

  一開始褚冥漾還會聽從冰炎的意思,特別是在事業上的抉擇上可說是千依百順,但當褚冥漾經歷更多,便開始有了自己的想法。雖然褚冥漾試過提出意見,但冰炎不以為然,而褚冥漾也是把事情爛在肚子裡的個性,於是褚冥漾的情緒也日積月累,於是到某一天爆發了。

 

  「你們看起來經過了一段不簡單的磨合期呢。」

 

  被歐蘿妲提到痛處,冰炎的臉色不是很好看,但這並不是什麼難以啟齒的事情,只是因為當時鬧得太不愉快,光是想起就讓冰炎不怎好過。

 

  「是吵了挺久的。」褚冥漾抓了抓頭髮,「我不懂得溝通,他的個性也不是說改就改。」

 

  因為是說真心話的場合,所以冰炎也很自然地流露煩躁的神情,「一開始我並不覺得自己有什麼問題,到他爆發的時候我覺得很莫名其妙,因為他從來沒有認真跟我溝通過。我並不知道他原來是這麼不樂意。」

 

  「那現在情況如何?」

 

  冰炎嘖了一聲,「說實話有時候他不聽我的話時我還是會很煩躁,我也不理解為什麼他的選擇,但是……」冰炎不動聲色地嘆了口氣,「我試著在讓他開心跟做出最好的選擇之間找到一個平衡。」

 

  「他還是很強勢啊,很容易不高興。」褚冥漾莞爾。

 

  歐蘿妲問道:「那你有想過分手嗎?」

 

  這個問題並沒有問到冰炎,而這的確是冰炎當時最想知道的問題。

 

  他從小到大都不覺得強勢……或是說控制欲強有什麼問題,即使把不少的人自他身邊趕走,他都覺得無所謂,直到褚冥漾那次失控地哭鬧,冰炎才覺得事情似乎一發不可收抬。

 

  於是他學著控制,學著讓步,即使很常第一反應還是不悅,不爽對方為什麼還是一樣磨蹭,但又不聽他的意見,更不爽對方什麼都不說。

 

  有時候不小心把情緒流露出來,又會吵起來。

 

  夏碎很愛損他,為什麼褚還不跟你分手,誰受得了你這樣的性格。他知道夏碎只是被他們閃得受不了,有點看不得他們太好才硬要損他,但被唸多了,冰炎覺得自己多少被潛移默化。

 

  在首播的時候,冰炎還沒來得及想什麼,沒想到褚冥漾就立刻回答:「沒有欸。」

 

  歐蘿妲有點意外,因為她看得出來對方是真心地回答,「回得真快呢。」

 

  「我沒有跟學長分手的理由。」說完之後,褚冥漾才後知後覺地紅了一張臉,「他、他對著誰都很強勢,但他願意為了我改、為了我讓步。每次吵完架,他主動來和好的時候,我就覺得自己又、又更喜歡他了……」

 

  歐蘿妲淡定地笑道:「哎呀,感覺吃了好大一口的狗糧呢。」

 

  褚冥漾靦腆地笑了,「我才會疑惑,為什麼學長這麼優秀的人會喜歡我。一開始我以為是因為我很乖,但之後跟他吵架了他也沒跟我分手……」

 

  又來了,冰炎最不喜歡褚冥漾想太多,很煩人。

歐蘿妲跟褚冥漾的對話並沒有繼續下去,因為她轉去冰炎那裡,問道:「感覺你真的很喜歡漾漾,雖然嘴上常常嫌棄他。」

 

  螢幕上的冰炎勾起了嘴角,冷硬的輪廓添加了一些溫度。這是極為罕有的冰炎,除了褚冥漾,眾多粉絲都只有那張極速被刪掉的IG限時動態上看過,於是鏡頭快速地放大冰炎的臉。

 

  冰炎還沒從電視機上聽見自己的回答,蹲了廁所許久的褚冥漾終於抱著肚子飄了出來。

褚冥漾坐在冰炎旁邊,極為自然地靠著冰炎的肩膀。

 

  「誇張。」冰炎毫無良心地哼笑一聲,「別想著這樣就可以逃走。」

褚冥漾嘟嘴,挪了一下身體,幾乎要把整個人都埋在冰炎的懷裡,有氣無力地道:「沒有要逃啦……」

 

  他是真的痛了一個早上,誰會想一直拉肚子。

 

  冰炎覺得好笑,但他並不想把人放回去休息,戒指可以晚點買,但至少先把身份證上的名字換一換。於是他拉過褚冥漾有點冰涼的手,十指緊扣。

 

  褚冥漾抬起了頭,雙眸裡清晰地倒映著冰炎的身影,那一片沉默的黑像被星光點綴,瞬間亮了起來。

 

  看著對方的視線滿滿都是自己,冰炎的心裡又脹又滿,他突然忘記了前一剎他到底在思考什麼。

大概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

 

  「好了嗎?」冰炎摩挲著褚冥漾的掌心。

 

  笑意在褚冥漾清秀的臉上漾開,他小聲但堅定地說:「好了。」

 

  二人牽著走,走到裡面的櫃台前,於是他們都沒有聽見電視機裡的冰炎的回答,那個讓冰炎在首播結束的那天衝口而出地對褚冥漾求婚的原因。

 

  「當我看見褚如此專注地看著我,一心一意地喜歡我,覺得其他的事情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F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冰漾 特傳 冰漾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