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從天而降的小寶寶(上)

 

 

 


  「紮克斯,你還不回家嗎?媽媽都很久沒見過你啦。」

  「這陣子工作都有點忙嘛……再遲一點吧,很快我就有空放假。到時候我再告訴妳吧。」

  「忙、忙、忙,你就只有這個藉口嗎?你看你自己呀,二十歲都過啦,一個女朋友都沒有。你不是打算一輩子打光棍吧?」

  「當然不會……總之不用擔心我吧。」

  「唔嗯……好吧,那媽也不阻你了。記得要好好吃飯和休息喔。」

  「知道啦。」

 

 

  送出帶有倦意的一聲歎息,紮克斯.菲爾放下了電話。雖然他很愛自己的家人,但他不否認要應付母親的疲勞轟炸確實有點令人煩躁。

  今年剛剛過了二十一歲的生日,不過紮克斯深諳在母親眼中他還是個長不大的孩子。可能是因為他爽朗又愛搗蛋的性格吧?母親總是放心不下紮克斯,所以每當紮克斯打電話回家報平安時,母親都會趁機嘮叨他很久。

  紮克斯是一間叫做神羅的大公司的僱傭兵,更是僱傭兵中最強的等級「1st戰士」的其中一員,薪金和福利都是好得令人爭相應徵這份工作,可是真的啞巴吃黃蓮,有苦自己知,只有身為「1st戰士」的人才明暸當中的辛酸。

  神羅其實是一間接受不同人的委託的公司。像是保鏢、狩獵魔物的大事,或是建築、尋物的小事,只要能付出一定的金額,神羅都會接受。雖然一次的妥託價值不菲,可是他們的效率極高,而且又有信譽保證,神羅的生意只有越做越大。至於不合法的工作,神羅表面當然會直接拒絕,但有沒有人私下跟神羅的僱傭兵自行斟酌,就已經不是神羅「可以控制」的事情了。

  所以,身為強中之中的「戰士」,工作量極大,也沒有限定的工時,更帶有一定的危險性,隨時要交出性命。

  不過,這不代表紮克斯不喜歡這份工作,應該說,紮克斯是因此才會繼續當「戰士」。紮克斯本性好動,自小就愛冒險。「戰士」帶有不穩定和危險,卻反而能讓紮克斯一直對「戰士」抱有新鮮感,帶給紮克斯的刺激更是令他著迷。

  雖然它亦令紮克斯作息無定時,有時甚至會連晚飯也忘記了,更莫說拍拖談戀愛的事情,但紮克斯至今完全沒有放過自己的念頭,誓要把自己的青春和精力燃燒殆盡為止。

  所以對於母親的要求,紮克斯只好暫時把它放在一旁。

  對不起囉,媽媽。紮克斯這樣在心裡道歉,但實際上並沒什麼悔意。他不後悔去追尋自己由小到大的理想,即使當初母親反對,他也是如此堅持。

  才剛剛洗完澡的青年身上出了一層薄汗,於是他把電子暖爐的溫度調低了一下。現在雖是經常下大雪的嚴寒,可是一向有做體力勞動的紮克斯新陳代謝也比較快,所以因此體溫偏高的紮克斯並不覺得太冷。

  他坐在沙發上,開了電視,放鬆了繃緊了一整天的身體。螢光幕上不是他有興趣的節目,累得動也不想動的紮克斯只是把視線從電視機上移到窗外的景色。外面白茫茫一片,腦袋也竟然跟著一起變得空白一片。

  現在下著雪。在這兒的冬天,幾乎隔一兩個星期就會下一次雪。而且,新聞好像說過,這場雪大概會變成一場暴風雪。不過,這不會是紮克斯多了一天額外假期的原因。

  不過心裡會那麼平靜,在青年的生活當中屬於少有。不是驚嚇就是興奮,不是激動就是緊張,心情永遠都在玩過山車般起起伏伏,而紮克斯正正享受著這種會令壽命短幾年的生活。本來毛躁躁的紮克斯並不喜歡安靜,可是此刻他只是默不作聲的坐著。

  之前出了幾天任務都沒有好好休息,因此剛剛洗澡時也感到特別舒服,讓紮克斯以為自己上了天堂,加上反常的表現,可見他真是累死了。什麼都沒能想到的紮克斯漸漸垂下沉重的眼皮,讓大字型攤開的身體深陷柔軟的沙發之中,在暖烘烘的空氣之中漸漸進入夢鄉之中。

  除了還沒關上的電視所發出的聲音外,此刻就是寂靜一片。

 

 


  暖暖的……

  睜開了眼,並沒有意識到自己其實進入了夢鄉的紮克斯放眼望著這片廣闊的空間。除了他以外,什麼都沒有,確認了這事實後的紮克斯不知為何沒有特別覺得疑惑。在夢境的催眠之下,就算有多奇怪的事情,紮克斯也只會覺平常至極。

  青年踏在軟得像雲一般的觸感的地上,有種浮在半空的不真實感……雖然他沒碰過雲,但不知為何他就是覺得,這個感覺是屬於雲的。

  暖暖的,柔軟的,就是很舒服的感覺。明明不喜歡靜,此刻青年卻因為這片雲的謐靜而感到安心。

  在紮克斯這樣想的同時,他察覺到頭頂閃出一片柔和的藍光,吸引了他的注意力。那光耀目卻不刺眼,像母親的輕撫一樣溫柔,一縷一縷的在空中飄揚著。這時紮克斯才發現,在藍光之中,一團粉色的東西正在緩緩落下。

  紮克斯瞠大了眼睛,視線跟隨著物體一直降下,直到它停在自己面前,身體像是著了魔一樣,毫無猶豫、下意識地就伸出了手臂,托在物體的下面,就像一心等待著物體落在自己手中。

  藍光從眼前飄過,連同紮克斯也一同包起。鈴鐺般清脆的笑聲若有若無的在耳邊響起,喚醒了失神的青年。此時紮克斯才察覺到,身上那團粉色的東西——竟然是一個全身赤裸的嬰兒。

  可能是在夢中的緣故,紮克斯沒能清楚看見嬰兒的樣子,他只是眨了眨眼睛。

  依然沒有發覺自己在夢中的青年,被從天而降的小寶寶所嚇倒了……與其說被嚇倒,應該說他只是錯愕吧,因為第一次意識到初生的嬰兒的存在比起平常大人的存在有什麼不同,所以感到錯愕。

  即使這兒不是現實,可是青年感受到嬰兒軟得像綿花一樣的身體、感受到屬於嬰兒的身體的微高溫度,全都真實無比,也震撼著紮克斯。這些,都不是一個大人會有的特徵。明明不是什麼特別的事情,紮克斯卻莫名其妙地感到奇妙。

  這就是……一個新生命。

  世界上……真的有比玻璃更脆弱的存在。

  心裡的悸動無法停止。青年小心翼翼的接過了嬰兒,不哭也不叫的嬰兒只是乖乖的躺在紮克斯粗壯的手臂上,安穩地甜睡著,也似乎沒意識到剛才一切的事情。以不驚動到嬰兒的動作,青年緩緩把嬰兒納入懷中,以珍愛的心情抱著了它。

  雖然是第一次見面,不知道為何,面對這個新生命,紮克斯的心頭裡湧起了這樣的心情。

  憐愛、疼惜、喜悅。

  藍光在紮克斯不在意期間隨著笑聲漸漸消去。在紮克斯聽到一聲帶有滿意的「嗯」的時候,腳下的支撐猛烈被人抽掉,失重的感覺猝不及防地襲向紮克斯。紮克斯一驚,第一件意識到的事,竟然是收緊懷抱,死命要保護著懷中的小生命。

 

 

 

 TBC.

另一個新作請多多指教!
同樣,這是系列文,方便我棄坑——(被砍殺
本來是一篇發,不過打不完,又想更新,所以乾脆這樣丟上來XD
這篇會是年差,我想看到這大家都會知道有多年差。
接受不了的朋友請按X離開吧。
喜歡、期待的朋友……我要謝謝你們的支持w

謝謝看到這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