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浪小劇場、四

 

自閉兒

三、

 

 

 

  他以為這個醫生只是平凡了點、看起來尚算友善,誰知道竟然是披著羊皮的狼,只是多叫了幾聲,就要對自己動粗了。

  真沒耐性的醫生。

 

  為了跟這樣差勁的醫生說掰掰,他想都沒想就奪門而出。

  雖然他第一次遇到意料之外的發展,但這意外還真的只帶給他驚恐。他承認自己曾經期待過有什麼特別事情出現來吸引自己,可是比起遇上一個如此奇怪的傢伙,他寧願一直過著跟醫生們玩躲躲貓的日子好了。

 

  算了,反正多跑幾次他就不會再管自己吧。

  會有這樣的醫生,這間醫院也不會好得去哪吧,不過倒是有一個可取之處。

 

 

  跟著剛才護士的指示跑出了醫院,褚冥漾來到醫院的花園。

  這間醫院規模不大,離市區蠻遠,但卻意外地十分受病人歡迎。褚冥漾想,除了因為有院長的英明領導外,大概就是這花園的功勞吧?

 

  在繁忙的城市中,沒什麼地方可以有一個種滿不同品種的植物的花園,更何況在醫院裡面呢?

  由於這塊地經常沐浴在陽光之中,加上這個地帶的氣候比較溫和,所以這兒很適合種很多品種的植物,也讓這個花園幾乎在全年的時間裡都處於一片色彩繽紛之中。

  這裡要不是醫院用地、因此閒人免進,大概便會吸引大量的遊客吧。

 

  其實褚冥漾也很喜歡這兒。無論他有什麼壓力,只要來到這一片的柔和裡,他煩躁的心就會頓時被安撫下來。

  也難怪一個小孩子會被吸引到這裡。

 

  「你還真會逃走呢……」跑到有點氣喘的褚冥漾沒好氣地嘆了口氣。他走近蹲在花圃前的孩子,只見孩子盯著花兒動也不動。

  即使有人走近自己,孩子也沒有理會,只是專心致志地看著花兒隨風擺動。

  褚冥漾一笑,走到孩子旁邊蹲下,指著孩子盯著的黃色花兒,道:「這叫菊花,就……呃,就黃色的,有很多花瓣的,嗯。」

  褚冥漾有點尷尬地搔了搔臉。他本來想替孩子介紹一下,但他對花的認識實在很少,因為他認出了花的品種,卻再沒能解釋下去。

  孩子應該不介意這樣吧?應該……

 

  「夏菊。」

 

  褚冥漾一愣,轉了轉頭,確認沒有其他人在旁,才意識到說話的人就是孩子。

  果然……

  「颯彌亞果然聽到我的聲音呢。」褚冥漾微笑了,笑得比眼前盛開的花兒更為燦爛。

 

  「……夏菊。」

 

  孩子重覆了一遍,沒有回話,但褚冥漾已經視這為一個回應,一個表示著希望的回應。

 

 

  「只是有輕度的自閉傾向而已?」亞那有點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卻又忍不住嘴角的上揚,問道。「可是、可是其他醫生都判斷了,小亞是患有重度自閉症啊?」

  「因為我覺得颯彌亞並不是完全拒絕跟外人的交流和接觸,只是比較喜歡鬧彆扭而已。」

  說著,褚冥漾望向躲在亞那懷中的颯彌亞,暗暗在心底偷笑。

  「而且他也有在沒有任何的強逼的情況下主動說話,內容更是跟我提出的話題相關。所以我會判斷他只是有輕度的自閉傾向而已。」

  「真的嗎?那、那小亞有可能痊癒嗎?」

  看著亞那那張閃了起來的臉,褚冥漾加深了臉上的笑意。「他的情況蠻樂觀的。雖然還沒能完全根治,但只要多點跟他聊天和參與不同的活動,讓他學會說話和跟別人相處並不是一件難事。」

  「太好了!」亞那活像一個孩子般歡呼起來,緊抱著兒子,雖然懷中的孩子並沒有任何感覺,只是木然地讓父親抱著自己亂蹭。

 

  「對了,你帶他去做過智商測驗嗎?」

  「沒有。因為小亞很不合作……」

  「如果之後有機會的話,再帶他去做測驗吧。」

  想起剛才孩子把花園裡的花兒的品種一一說出來的情景,褚冥漾現在還是有感到驚喜。

 

  「畢竟沒有多少個孩子可以像他那樣聰明。」

 

 

 TBC.

修稿修到我蛋疼(ry
自閉兒數量調查進行中喔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