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吧,瀨那!

 

 


他要繞路走嗎?還是躲在那邊的大樹後?還是無視他的存在走過去?
瀨那不禁全身都發抖起來,因為突如其來的驚嚇令他冒了一身冷汗。他怎麼都料不到進清十郎竟然會經過這兒!


瀨那搬到學生宿舍跟蛭魔媽媽一起住都有半年了,暑假剛剛開始。泥門雖然准許學生仍然可以住在學生宿舍裡,蛭魔卻要瀨那在暑假期間搬到蛭魔的家跟他一起住。瀨那還以為蛭魔會放過自己一個暑假,讓自己逃離他的魔爪,不用被他二十四小時控制著呢。
唉,瀨那在心裡只得暗暗叫苦。雖然跟蛭魔同居了半年他都能奇蹟的生存著,可是這不代表他現在不怕蛭魔啊,因為被蛭魔控制著二十四小時的行動真的是件可怕的事。
例如去什麼地方他都會知道,打機打了多久他都會知道,吃了什麼他都會知道。他懷疑蛭魔是不是二十四小時跟蹤自己,可是他怎樣找到找不到蛭魔跟蹤自己的證據。他就是不明白為何蛭魔能完全掌握自己的行動,真是令人心寒。
不過除了這點外,跟蛭魔同居時生活也過得不錯,起碼這個蛭魔媽媽比以前家裡的媽媽更會照顧自己。坦白說,自己在蛭魔的照顧下真是強壯了,雖然只是一點。

於是,這天他就把行李搬到蛭魔家那兒。由於蛭魔在泥門還要收拾一下美式足球社部的東西,所以瀨那就自己一個人依著蛭魔給自己的地址到蛭魔的家去。
蛭魔家離泥門高校真是不是普通的遠。而且也要先乘公共汽車再轉乘火車再轉乘計程車,這樣已經花了他兩個小時多了,坐車坐得他的骨頭都被震碎了。不過,總算無驚無險都到達了。
拿出蛭魔給他的鎖匙,瀨那扭開蛭魔家的門。不過一打開門,屋裡混濁的空氣一湧而出,塵埃趁瀨那一個失神撲向他,惹得瀨那咳聲連連。
瀨那掩著口鼻,把行李拉進屋裡。可是無論地上﹑櫃上﹑燈上,無一件東西是沒沾到塵的。視線也因過多的塵埃而被模糊。
瀨那瞇起了眼,阻止塵埃飄進眼裡。他拍了拍早就沾上塵埃的行李,可是只有更多的塵埃落在行李上。想起蛭魔說過父親留給他的家裡早就沒有人居住,加上蛭魔家處於沙塵滾滾的馬路旁邊,所以其實瀨那都猜到蛭魔的家大概會因長期沒人打掃而凌亂不堪。瀨那無奈嘆了口氣,就只得走進洗手間,拿出一大堆工具,開始清理這間髒得不堪入目的屋。

蛭魔的家也不是普通的大。屋裡總共有四個房間,兩個洗手間,一個開放式廚房。四個房間分別是主人房﹑客房﹑書房﹑雜物房。而雜物房主要是放置一些武器。不過那些武器有點生鏽和也鋪了一層厚厚的塵,大概蛭魔都很久沒用過他們了。而客廳裡也有一張深綠色的四人沙發,沙發前面是一張小茶几,再前面便是一部三十吋的液晶電視機。電視機放在一個咖啡色的櫃子上,而櫃裡塞滿了很多過期的美式足球雜誌。而一張大概能坐到十人的飯桌就在沙發旁邊。另一邊是一個陽台,也是放滿了武器,瀨那真是懷疑蛭魔不怕被人見到武器而被捉啊?不過除了武器,也有很多美式足球的用具堆在武器上。整體而言,整間屋的佈置都很簡單,沒有多餘的裝飾,看起來有點單調。
簡略的「參觀」過蛭魔的家後,瀨那打算開始打掃時,卻發現那些清潔用品都過期了,而且屋裡沒有一些日用品和食物。瀨那只得先到超級市場買一些回來。


人生路不熟。特別是瀨那第一次來到這兒。他只得向路人問路,看看哪兒有超級市場。問了第一個,問了第二個,離開蛭魔家越來越遠,但是還未找到超級市場在哪兒。瀨那開始懷疑究竟那些人是不是在玩弄自己?
瀨那走到全身都是汗,可是仍然未見超級市場的蹤影,卻走到一條小河邊。小河邊有個巴士站,而巴士站那兒有個自動販賣機。販賣機前就站著一個有點熟悉的背影。那個人戴上了外套上的帽子,可是瀨那一眼就認得出那個人,當然他心裡面是極之希望他認錯人。
瀨那吞了吞口水,為了確認那人的身份只得走近了一點,便稍稍見到了那個人的側面,頓時嚇得瀨那抽了一口涼氣,全身劇烈冒出冷汗,心跳猝然加速。
他要繞路走嗎?還是躲在那邊的大樹後?還是無視他的存在走過去?

只見那個人不停的按著販賣機的按鈕,但是販賣機仍沒有任何反應,而按鈕也似乎有裂開的痕跡,以那個人的手指按的地方為中心,一直的伸展開去。
在按鈕快要被破壞時,那個人一轉身,那人的臉孔映入瀨那睜大的眼瞳。瀨那從那人的口型看得出他在說自己的名字:「光速蒙面俠21。」
瀨那幾乎想暈倒。但他吃力的要轉身當什麼都看不到的離開時,那人捉住他的肩頭,力度之大讓他吃痛。「呃呃呃進﹑進前輩,那個﹑那個—哎……。」
進似乎也察覺自己大力了點,便放開了瀨那。瀨那頓時縮了縮肩頭,退後了兩步。「哈哈…真﹑真是巧啊進前輩……。」瀨那只得打哈哈的道以掩飾心裡的驚嚇。
進沒回應,一直都在沈默著。瀨那見進沒有反應,便要趁進沒留意一步一步離開。「那個…進前輩我先走啦再見!」然後便用盡吃奶的力跑掉。
望著瀨那很快就消失了的身影,進不禁一愣,然後又再望了望巴士站的販賣機。

瀨那一直回頭望著一直的跑著,直到確認身後沒有人跟著自己跑只有一些陌路人經過,瀨那放慢了腳步,最後停了下來喘氣。
怎麼搬到來這兒都會遇到進前輩的?瀨那在心裡默默流著淚,有點無奈的按著心窩,像要平撫快得不像樣的心跳。他也甩了甩臉,要甩去臉上的火熱。還是快點去買東西回去好了。
在他打算又向別人問路時,他聽到一陣密集的腳步聲。瀨那連看也不用都知道腳步聲的主人屬於進。他差點被只嚇得暈倒了。他一邊驚噫著,一邊又再次開動馬達不停飛奔。
不過在這之前,一條手臂往自己的後背撞去。待瀨那記起這招叫做「長矛攻擊」時,後背傳來一陣劇痛,痛得自己倒在地上。

「痛﹑痛﹑痛……。」瀨那躺在地上仰望,進高大的身影遮住了自己,瀨那看起來就像見到怪物一樣的驚慌。
瀨那坐了起來,卻站不起來。他不停的退後又退後,可是進就一步步的貼近自己。瀨那連自己退到小山坡邊都不知道,結果瀨那失去了重心,便要骨碌碌的滾下去。
但是一股拉力扯住了瀨那,讓瀨那沒有滾下去,只是那力度之大同樣又像要把自己手臂握碎一樣。
「沒事吧,光速蒙面俠21。」進確定瀨那沒危險後,便放開了瀨那。瀨那順了順呼吸﹑定了定驚才緩緩搖頭。
「附近有超級市場嗎?」進突然問道。瀨那被進突如其來卻又毫無關係的問題嚇了一跳。
「呃﹑那個,我都在找。」瀨那搔搔頭,尷尬的道。
「你可以替我到那販賣機買一枝水嗎?」
「呃?進前輩…不會用販賣機?」瀨那悄聲道,可是還是被耳尖的進聽到了。進一回頭,瀨那連忙道:「沒沒沒沒沒什麼!」

「它怎樣都沒反應。」
「沒反應?」瀨那入了一個硬幣,然後按了一排按鈕的其中那個有裂痕的按鈕。一枝礦泉水從販賣機滾下來,瀨那拿了出來交給進。「但是現在沒問題啊。」
進聞言,接過礦泉水,便在那個有裂痕的按鈕上按了按,瀨那發覺裂痕有伸延的跡象,便趕忙阻止進破壞公物的舉動:「你還未入錢,當然沒反應。」
發覺進一直都在沈思,似乎沒再留意自己,便悄悄的一步步走遠。「那那麼我就先走啦。」禮貌上還是說聲再會,雖然是細聲到幾乎聽不到。
進回過神來,瀨那就已經跑得遠了,連錢也趕不及還給瀨那。


瀨那不明白為什麼在住宅區附近竟然一間超級市場都沒有,害他來回一個半小時才能買齊所有的清潔用品。
回到蛭魔家時,蛭魔已經回來了。他毫不介意沙發上的塵埃,坐在上面用著他的手提電腦,口中仍然咀嚼著香口糖,連瞧也沒瞧過瀨那一眼。
「媽媽,起來吧。我要清潔你這間被塵封印了很久的屋啊。」瀨那把那些一袋一袋的清潔用品放進洗手間,對著大廳喊道。
不過蛭魔沒有起來,仍然專心看著他的電腦。「不用清潔吧。用不用像個女人那麼愛清潔啊?」
「那不是像不像女人的問題。那麼髒就一定要清潔吧。」瀨那戴上手套﹑口罩,捲起了衣袖,回吼道。
「我帶你回來可不是叫你來當清潔工人,豆丁!」蛭魔乾脆闔上電腦,然後把瀨那拉了出客廳,然後要他坐在椅子上,按著他的肩頭不讓他離開。

「但是我要是住在這兒就有負責要做些家務吧?」
「你來這兒的目的,來認清楚你自己心中的感情,笨豆丁!」蛭魔也坐在他面前,然後在他耳邊吼道,幾乎把瀨那的耳膜震破。
「感……情?」對於蛭魔莫名的詞語,瀨那顯然愣了一下,思考著蛭魔的用意。
「我就知道你遲鈍才帶你來這兒。你知不知道旁邊就是王城高中啊?而且那個進每天都會到那兒跑步,要不是我帶你來這兒幹什麼?」蛭魔戳著瀨那的腦袋,而瀨那也漸漸進入出神狀態,沒了反應。「我叫你來,是希望你可以接近那個進清十郎,然後認清對他的感情,明白嗎?」
「噫噫噫噫噫噫噫———…!!!」瀨那被嚇得從椅子上跌了下來,腰背落地劇痛如電擊般穿透全身,即使是痛得瀨那全身麻木,但仍不夠蛭魔的話那麼震撼。「這﹑這是什麼意思?」
「別跟我裝傻!」蛭魔的耐心都被瀨那的遲鈍磨盡了。他不知從那兒一抽便拿了一把槍,圍著瀨那掃射。子彈沒射中本人,可是瀨那在未定驚前又再次被嚇倒。「你別告訴我你對進清十郎沒好感。我一眼就看得出你喜歡他。」
「不是吧…我怎可能會——…。」瀨那只能以乾笑遮住自己的窘境。現在他自己都被蛭魔弄得糊塗了。什麼喜歡了?怎可能啊?他扶了扶身子,痛楚讓他坐不直身子。
「沒可能?你告訴我為什麼沒可能?」蛭魔瞇起眼,危險地盯著心虛要躲避質問的瀨那。「你是不是整天都在想進?」
瀨那吃了一驚,完全料不到蛭魔會知道這個「不可告人」的秘密(其實沒什麼不可告人)。明明他都沒出過聲,他確定自己沒露出任何蛛絲馬跡是說他在想進啊。
「你忘了我每晚都跟你睡在同一間房嗎?我每晚都聽著你的夢話呢,乖兒子。」蛭魔露出看似燦爛與溫柔實際是屬於惡魔的笑容,然後用力的揉亂了瀨那的啡髮。
夢話……?「怎可能會這樣?」瀨那欲哭無淚的喊著,漸漸被蛭魔的奸笑聲浸死。

蛭魔一放開自己,瀨那就瘋狂的做家務來轉移視線。即使蛭魔因常常被瀨那用掃把打中,或是被布抹得乾乾淨淨,但由於心情其好,他都沒發難。
瀨那把屋清潔了一遍又一遍,就像一點都不感到累一樣,那些剛剛新買回來的清潔用品都要用了一半了。蛭魔反而覺得這樣可以訓練體力呢。
做了清潔一整晚,瀨那整個腦海裡都是蛭魔的話和進俊俏的臉孔,怎麼都甩不掉。瀨那整張臉都燒了起來,他喊了一聲,把掃把和布和手套和口罩都拋下,然後攤在床上呆望著天花板。
我…真的喜歡了進前輩?瀨那猛然的甩著頭,又在床上滾來滾去。他滾到頭就暈了,可是那種奇異的感覺還是甩不掉。「嗚……。」瀨那捏著自己的臉蛋,痛楚還是蓋不了那股感覺。
「吵夠了沒有?豆丁。」一聽到蛭魔那股讓人寒得發抖的聲音,瀨那頓時從床上面跳了下來,躲在床邊動也不動。
蛭魔不耐煩的抓了抓他金髮的頭髮,坐在瀨那旁邊。「你真的有夠麻煩。我現在不是叫你去告白,你不會連接近進的勇氣都沒有啊?」
瀨那低下頭。蛭魔狠狠的敲了瀨那一記,把瀨那完全敲醒。「我之前拍拖都沒你那麼婆媽。現在叫你接近進不會死吧?」
「難道媽媽真的不會害羞嗎?」瀨那好奇抬頭問道。但是此問一出,瀨那就覺得自己問得多餘。惡魔會害羞的嗎?
「別跟我轉移話題!」蛭魔像被人踩到尾巴一樣發難,在瀨那耳邊狂吼。瀨那掩住了耳朵,可是巨響還是差點令瀨那耳聾,耳邊嗡嗡作響。「我不想你暑假完了回到泥門美式足球隊時一副死人樣子來招人。我不想在我離開泥門美式足球隊後就垮掉了。要是你沒這個膽的話,殺無赦!」


說得真是容易,要接近進談何容易?他又不知道進何時才去到那兒。而且他真的沒這個膽……。
翌日瀨那吃了早餐,又做了一會家務,然後吃了午餐後就被蛭魔轟了出去,現在瀨那真是有家就歸不得了。瀨那依著腦海裡的記憶,來到昨天去過的小河。
小河旁邊有塊草地。一些小孩子每天都會在有空時到這兒玩。嬉戲的笑聲傳到瀨那耳中,孩子們追逐的情景映入瀨那眼中。這樣不禁憶起了瀨那小時為人跑腿的回憶。
因為自己怕痛,所以他會寧願替人做跑腿來避免打架﹑受傷。但是在他入了泥門高中,入了泥門的惡魔蝙蝠美式足球隊,也遇到進時……。
進讓他感到痛,長矛毫不留情的把他擊倒。他會怕,他怕了進那讓人恐懼的眼神,可是卻像是有一種魅力要他吸引過去,吸引著他要追著進。
瀨那按著心窩,心跳是如此的快,是進令他如此的心動。瀨那順了順呼吸,望著在不知不覺中就被染紅的天空,嘆了口氣。蛭魔說的話是真的嗎?
如果……進知道了,他會有什麼反應?

瀨那回過神來,才察覺太陽快要下山了。他站了起來,拍了拍褲上的草,走到河邊的那個巴士站。
坐在巴士站旁邊的長椅,然後望向那部販賣機。販賣機上的按鈕其中一個有毀壞的傾向。就是進昨天差點弄壞的。瀨那怔怔的摸上那裂痕,想得有點出神。
真的能再遇到進嗎?他們真的有緣份嗎?瀨那入了一個硬幣,按下那按鈕,一枝礦泉水從販賣機掉了下來。瀨那拿著那枝又濕又冰的水。昨天他就是把這牌子礦泉水交給進。
一輛巴士經過,停下來。馬達發動聲音吵得有點令人煩躁。幾個人從巴士下來,聽到腳步聲的瀨那敏感的轉個身,才發覺當中沒有進的腳步聲。
可是他身旁就站了一個人。瀨那一轉身,顯然被嚇了一跳,悄悄聲的叫道:「進﹑進前輩……。」他還發現進手上拿著的水瓶就是昨天他買給進的牌子的瓶。

進如常在小河邊跑步,可是出於他意料之外他又見到瀨那。印象中,泥門高中並不在這附近吧?
但他不否認,他並不討厭見到瀨那。當他見到瀨那站在巴士站那個販賣機旁邊,不做在幹什麼,他心裡突然有種欣喜。昨天瀨那就是替他在那兒買了一枝礦泉水。當他喝完那枝水,他沒有拋掉那個膠瓶,被他用來帶水出外。那個瓶就在他手裡面。

瀨那有點不知所措的跟進打招呼。進沈默了一會,然後也叫道:「光速蒙面俠21。」
瀨那聽到進叫著自己那個沈重的名字,有點失望的低下頭。他頗討厭那個名字,因為實際上『光速蒙面俠21』,不可以算是自己。但是進就只記得自己是『光速蒙面俠21』嗎?
「進前輩又要買水了嗎?」瀨那心虛的轉移話題,然後就把手上那枝已經變溫的礦泉水交給進。
其實進並無意要買水,因為自己的水還未喝完。不過進一握住了那枝水,就竟然不想放手。進瞧了瞧手上的礦泉水,再瞧了瞧瀨那。
瀨那緊張的抖了一下,臉上一熱,便不禁把頭垂得很低很低,完全不禁抬起來面對進。可是即使不望著進,他也知道進在望自己。那種曖昧的感覺讓瀨那退後了一步,背貼住了販賣機。
進也跟著走前一小步,二人之間的距離就更近,幾乎要貼在一起。瀨那身子都激動得發抖,他把下唇咬得快要流血,眼睛緊閉著,臉越燒越厲害,耳邊彷彿響起自己那越來越快的心跳,還極力忍著因激動而發出的叫聲。

進低下頭,望著瀨那越來越窘困的樣子,手竟然不自覺的撫了一下瀨那微燙的臉。瀨那一愣,臉就燒得更紅了。他終於忍不住,發出一聲慘叫,然後飛奔走了。
進也察覺自己失儀了,望著自己的手掌,瀨那臉上的餘溫彷彿還留在手上。他輕握著手掌,望著瀨那奔走的方向。
他…明天還會來嗎?

 


FIN.

字數:5765


後言:

嗯哼,《了解篇》完了,這篇比第一篇要長(汗)
似乎二人之間發展得太了快嗎?我不相信只對美式足球有興趣(說白一點就是性冷感XD)的進會…這樣主動(倒)
漠視原作,就是我的風格(你去死吧)
不過,我想說我似乎把時間背景弄錯了,所以…請不要把原作的時間觀念(?)放在這個坑裡
下一篇,我還是要打武蛭(心)耶,終於下定決心了!不過大概不算是番外,因為那是瀨那認父記= =
很好,等待吧!(毆)

25.05.07 念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