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都想送給你

 

 

 

 

 

 

 

 

 

 

 

 

 

 

  「這次不知道他會不會收?」

 

  「妳每次都送一次,都被他拒絕了很多次吧?妳還真的不死心啊?」

 

  「什、什麼啊,可能這次他會收呢?」

 

  「大家都知道他除了那班人之外所有人送的生日禮物都不會收的啊……」

 

 

 

  索拉在幾天前才想起,里克的生日快到了。

 

  「送什麼給里克呢?」索拉坐在碼頭,望著黃澄澄的夕陽浮在海面上,踢著腳,口裡喃喃地說著。

 

  其實每一年索拉都會送里克生日禮物,里克最喜歡什麼他也很清楚,畢竟已經當了十多年死黨。但是今年他想送些更特別的。一想到這兒,索拉就不禁更緊張自己該送什麼給里克。

 

  因為…因為……

 

  『索拉,我很喜歡你…從很久以前就很喜歡你。』

 

 

 

  「索拉,索拉!」

 

  「啊啊啊凱、凱、凱莉是妳啊!妳什麼時候來的?」

 

  在發呆之際,索拉被一把聲音將自己從漫遊之中抽回現實之中。才發現凱莉早就坐在自己身旁。

 

  凱莉有些不悅地敲了敲索拉的腦袋,嘟著嘴說:「我很久以前就來到。是你一直的在發呆才見不到我。」

 

  「對、對不起啊凱莉…因為我有點事在煩惱而已。」索拉苦笑著,望著倒影中的自己,罕有地露出苦惱的神情。

 

  「在煩惱著送什麼給里克嗎?」凱莉笑了笑,一言道破索拉的紅心。索拉頓時僵住了身子,凱莉笑著歪了頭:「果然猜中了?索拉,你也真的太容易猜透了。」

 

  「才、才不是—怎麼會啊?哈哈,那樣笨的東西怎可能,凱莉妳別開玩笑啦——」索拉頓時慌了手腳,手臂像大風車般的在半空中揮動著,臉上更是紅得冒煙,口裡胡言亂語著的東拉西扯著,找著什麼藉口來避過凱莉的話。凱莉好笑地望著他慌亂的樣子。索拉垂死掙扎了一會,最後突然死寂了下來,認命的垂下肩頭,紅著臉別過頭避開凱莉謎樣的笑容。「是、是啦,不要這樣望著我……」

 

  「我沒怎樣望著你,只是你在心虛。」凱莉認真的舉起了食指搖了搖,害索拉真的有點心虛——等等,他究竟在心虛什麼了?

 

  「我沒有!不要再玩我了!」

 

  凱莉忍不住掩著嘴笑震了肩頭,良久才平靜過來,微笑著說:「好吧,不玩你了。但是,你怎麼會在苦惱這樣的東西?以前你不是總說『物輕情義重』然後就隨便送些東西就算嗎?」

 

  「才不是隨便送!我每次都很用心去想送什麼!……不要這樣望著我吧,我承認了……」每次一對上凱莉的笑容,本來想裝作理直氣壯的勇氣都突然飛走了,索拉又垂下了肩頭,哭喪著臉的道。「但、但是這次我真的想送一些很特別很特別的東西給里克,因為…因為……」

 

  「抬起頭吧,索拉,我明白的。」凱莉拍了拍肩頭,戳了戳索拉的額頭要他抬起快要像熟透的番茄掉到地上的腦袋。

 

  「凱莉……」索拉皺起了五官,吸了吸鼻子,眨著水汪汪的眼睛。「嗚嗚妳最好人的了……」

 

  「……索拉啊,有人告訴你最近愛撒嬌了嗎?」凱莉不禁苦笑著。「我知道了,是因為里克太寵愛你的原故吧。」

 

  「咦?」索拉頓時呆了,下巴掉到地上,腦袋一片空白短暫短路。「…………咦咦咦咦咦凱莉妳不要突然提起啊啊啊啊!」

 

  「你那麼大反應就真的會讓我以外的人知道。」凱莉按著索拉的肩頭,免得他過於激動彈了起來然後不小心掉進水裡。

 

  「妳不要常常提起,心臟真的會受不了……」索拉按了按心窩,深深的呼了口氣。

 

  「用不用那麼緊張?你的反應也真的太大了。」

 

  「因為是里克啊,他…他……」

 

  「我知道我知道,你跟我說過了。……放心好了,我不會說出去,不要這樣苦喪著臉吧。」凱莉笑了笑。索拉有點後悔把那件事告訴凱莉一個人。

 

 

 

 

  回想起里克跟自己表白的事,是所有的冒險都完結不久後發生的。

 

  索拉還很記得當時的里克很不像里克,因為他一直都是一副快要哭的樣子。里克初時的語氣很猶豫,一點一點的慢慢套著索拉的話。最後才以很不安的心情道出那句話。

 

  『索拉,我很喜歡你…從很久以前就很喜歡你。』

 

  可能當時索拉吃得太飽,他的腦袋被飯氣攻擊得有點故障,因此他並不是太接收到里克所說的話。又或者是因為他在疑惑著為什麼里克要如此不安,反而跳過了里克最重要的話。總之,索拉第一句回應里克的話有點牛頭不對馬嘴。

 

  『為什麼…里克要這樣的表情?』索拉捧住了里克的臉,手心傳來溫暖的溫度,指腹磨擦著里克的臉頰,又輕輕的捏了捏。然後,索拉咧嘴一笑,笑容總是那麼燦爛。

 

  索拉永遠都不會忘記那時候里克突然吻上了自己,那時候他才想起了里克的那句話,然後把它吸收。在那之後的事都因為腦海變得一片空白而什麼都忘記了。

 

 

 

 

  「等等,我好像還未回應里克啊?」突然想起了什麼,索拉『咚』的一聲把拳頭打在手掌上,恍然大悟的呆樣子顯然地未發現事情的嚴重性。突然間,二人之間就這樣死寂一片。

 

  「……這是很嚴重的問題啊,索拉!」凱莉回過神後便抓住了索拉的肩頭。「你要回應里克,這些事情怎可以一直拖著?哎呀,里克可能會一直因你遲遲未回覆而茶飯不思啊。」

 

  「會有那麼嚴重嗎?」索拉不禁被凱莉的話嚇了一跳,縮了縮肩頭,戰戰兢兢的滾動著眼珠。「里克、才不會為了這樣小的事而沮喪……」

 

  「索拉,你是當事人可能不察覺,但我們外人每一個都見到里克只要碰上你的事,都變得神經兮兮。里克變得不像自己,都是因為你。」

 

  真的會這樣嗎?索拉在心裡納悶著,但他接著就想起他跟里克自從那一晚之後都沒怎樣說話。不是吵了架,但他們一見面氣氛就不禁會變得尷尬起來,最後就會在什麼話都未說然後就分開。

 

  難道真的因為自己才會弄到氣氛那麼尷尬?里克真的會為此茶飯不思?「那、那怎麼辦?」

 

  「那當然時跟里克說清楚。不過在這之前我想問你,你對里克究竟是怎樣?」

 

  「呃?」

 

  「你一向都糊里糊塗,所以你對里克又總是糊里糊塗的。你最好先搞清楚自己對里克的感覺,再想想怎樣跟里克說吧。」

 

 

 

 

 

  不知不覺,里克的生日終於來了。逢這些日子,里克總會十分忙碌,雖然里克的朋友不算多,但喜歡、明戀、暗戀、苦戀、單戀(下略)的女生(應該沒有男生)每年都會持續增長,於是在這一天裡里克會一直被一群又一群的人(應該沒有男生)圍著,索拉想找個跟里克獨處的機會是十分困難。不過,那班女生的禮物,里克好像一件也沒有收過,甚至有些女生抱著禮物哭著就跑掉。哇,似乎被狠狠拒絕了一番呢……雖然索拉以前就知道每逢大時大節(好像里克生日和情人節等)就會有這樣壯觀的情況,但其實索拉都未親眼見過里克拒絕女孩子,真的死得好轟烈……

 

  怎麼他完全不知道里克連禮物都要選來接受?為什麼他都未試過這樣被一大堆女生圍住然後讓自己選禮物?索拉不禁縮在一角畫圈圈,也更緊張自己該送什麼給里克……

 

  是哦,他到現在還未想到該送什麼給里克。晚上提達他們會一起搞生日會替里克慶祝,距離生日會只剩下數個小時。

 

 

 

  「凱莉凱莉!我要妳的幫忙!」

 

  「怎樣了?生日會快開始了,索拉你還不去準備還要拉我出來?」

 

  結果,索拉在最後去找了凱莉。

 

  「凱、凱莉送什麼給里克?」

 

  「索拉,你還未想到送什麼給里克嗎?」見到索拉慚愧地點點頭,凱莉無奈的苦笑一下。「那就算吧。」

 

  「算?怎可能算?我不想兩手空空的去生日會啊……」索拉苦惱地抓著頭髮,縮成一團發出哀號。

 

  「比起生日禮物,你想好了怎樣跟里克說了嗎?」揪起了索拉,讓他直視自己,凱莉問道。

 

  「算是想好吧……」

 

  「那麼,里克應該會比收任何禮物更高興吧。」

 

  「為什麼?」

 

  「你等會跟里克說了,見到里克的反應就自然會明白的了。」凱莉拉住了索拉的手,輕輕拍了拍它們以示鼓勵,得到了索拉靦腆一笑的回應。

 

 

 

 

  「里克生日快樂,又老一年了!」

 

  大家興高采烈地唱了生日歌,『砰砰砰』的放著紙炮,里克小小的屋子裡充斥著笑聲和歡呼聲,也甚少地會那麼熱鬧。

 

  主角里克也十分給面子的露出罕有的笑容,接收眾人的祝福和禮物,雖然最安靜的人還是里克本人。「多謝你們。」

 

  「今晚大家未到十二點不準走!」最興奮的提達拍著桌大喊著,最後甚至踩到桌上,有點像個瘋子大笑起來。

 

  「好,我好久都未試過玩得盡興了!」瓦卡也十分興奮地猛烈站了起來,然後哼起歌,跟著節奏跳起舞來。

 

  「提達,你不覺得自己有點喧賓奪主了嗎?」賽菲兒狠狠地把提達從桌上扯了下來,害他骨嚕骨嚕的滾了下來。

 

  「賽菲兒,別以為妳是女生我不敢打妳!」抱住頭,提達眼裡含著淚水,一邊向賽菲兒大吼著,舉起拳頭作勢要打下去。

 

  「哇~凱莉姐我被人欺負了!」賽菲兒趕忙跑到凱莉後裝出可憐兮兮的樣子,但也不忘暗中奸笑。

 

  「索拉,瓦卡,過來跟我玩,妳要裝哭就裝個夠!」提達把本來沉思著的索拉扯到自己身旁,親暱的用手臂困住索拉的脖子。「里克,你也過來玩嘛!」

 

  「你們玩吧…總是有那麼多精力玩真好。」里克托住了臉龐,輕笑了兩聲,結果惹來提達的不滿。

 

  「喂,你這是在笑我們嗎?」

 

  「算是吧。」

 

  「里克你這臭小子!」

 

  「啊……」索拉瞄了瞄一直都不大作聲的里克,想起自己還未跟里克說清楚,但提達完全不給自己溜走的機會,只得跟著提達一起玩,直到他肯罷休。

 

 

 

  「呃呃,我還未玩夠!」

 

  「跟我適可而止,現在幾點了?」賽菲兒扯著提達的耳朵,強行把他拉出里克的屋外。提達則耳朵被扯得痛得哭喪著臉。

 

  一向都很愛玩的瓦卡都忍不住打了個哈欠,伸了伸懶腰,像是叫提達放棄的樣子拍了拍他的肩頭。「虧你還那麼有精神,明明剛才玩得最瘋的是你。唉,我真的不夠你玩,我老了啊……」

 

  「瓦卡你別裝老!」提達一邊發出抗議,但另一邊還是被賽菲兒扯著。

 

  「里克,那麼我們先走了。晚安,好好休息哦。」凱莉跟在最後,也負責向里克道別。「啊,好像有人還沒有送給你生日禮物吧?」

 

  跟凱莉的微笑對比著,是里克有點不滿的臉孔。「是吧,索拉?」凱莉探頭進里克的屋裡,剩下的一個未走的人僵直了身子。

 

  里克沉默著,然後似乎有點煩躁地抓了抓銀色的長髮。凱莉聳了聳肩頭,然後再說一聲『再見』然後就跑到賽菲兒旁邊,跟他們一起回家。

 

 

  關上門,里克坐在緊張兮兮的盤坐在地上的索拉的前面。「怎麼你還不走?」

 

  「因為…因為我有事想跟你說。」一直都不敢抬頭的索拉依然把視線盯在地上。

 

  索拉本想把話繼續說下去,但是里克搶先說了。「我也有話想跟你說。」

 

  「呃?里克有話跟我說?」索拉有點好奇的終於抬起了頭,微微歪著頭。「那里克先說吧?」

 

  「索拉……」里克漸漸靠近索拉,索拉忍不住心跳加快,十指都抓緊了褲管。索拉微微把身子向後靠,但還是拉不開二人之間的距離,不知不覺間他們之間只剩下一層薄薄的空氣。「你喜歡凱莉吧?」

 

  「……咦?」索拉眨了眨眼睛,顯然不太明白里克的問題的真正思意。腦袋緩衝了一會,索拉才再次開腔:「里克你這是什麼意思?」

 

  「就是字面的意思。」里克整理了坐姿,於是二人之間的距離也一下子拉遠了。「不是嗎?以前你就連發夢都嚷著要跟凱莉一起吃帕普果。而且,剛才你們談得蠻投契啊。」

 

  剛才被見到了嗎?「不是啦,那是因為答應了凱莉不要讓她寂寞,畢竟她來自別的世界,會很害怕陌生的環境吧?」索拉再笨也知道了里克似乎誤解了什麼,於是他趕忙解釋。「而且剛才我跟凱莉是在談——」

 

  只是里克像是堵住了耳朵,然後自顧地繼續說:「是的,我明白的,不用害羞啊,反正這不是第一天的事。」

 

  「里克——」

 

  「我們回來了那麼久,你還未有什麼行動嗎?動作那麼慢,凱莉就會被人搶走啊。」

 

  「我說里克——」

 

  「但是你都要成熟一點。你還像個小孩子,凱莉恐怕——」

 

  「夠了,里克!」索拉慌張的不知怎樣阻止什麼都充耳不聞的里克繼續胡說八道下去,於是他只得用雙手掩住了里克的口。里克真的頓時閉了嘴,睜大的綠眸表示了主人的驚訝。「我要說明一點,我喜歡凱莉的那種感情,只是朋友的喜歡。我對凱莉是那種喜歡的事,已經是陳年往事了!」

 

  綠眸漸漸回復平靜的樣子,只是索拉仍然死命地按著里克的口,而里克也沒有要索拉放手的意思。於是索拉繼續道:「我剛才跟凱莉在談里克的事啦……還有我那麼久都沒有回應你,對不起……」索拉感覺到里克猛然一震,又加重了索拉的罪惡感:「我、我、我……」臉已經熱得冒煙,索拉的頭也不禁越來越低。「真的……」聲音也越來越小,但在死寂的房間裡還是那麼清晰。

 

  「很喜歡里克。」

 

  里克的嘴打算動的時候,索拉又趕忙搶著說:「我很清楚那是什麼感覺!我已經快要十六歲了,我知道那種喜歡與朋友的喜歡的分別!」

 

  里克打算拿開索拉的手時,誰知索拉反而加重了力度:「我真的是喜歡里克啦!所以你不要這個樣子,都不像里克!」

 

  里克微微垂下了肩頭,一根手指抵在了索拉的雙唇上,示意他讓自己說話。索拉才心不甘情不願地放開手。然後,里克露出了無奈的苦笑:「索拉,我都不想變得不像自己,但我控制不了,因為我很喜歡你。」像是有點累的把頭抵在索拉薄弱的胸膛上,重重地嘆了口氣。「原來我現在已經離不開你,但是我還有資格求你留下嗎?明明初時拋下你們的是我……」

 

  「里克……」握住了里克的手,索拉臉上還是那麼熱。「我不會離開。應該說,我們會永遠在一起…倒是里克你,不要再次私自離開了,這樣我好寂寞……」

 

  「對不起……」抱住了索拉,里克靜靜的躺了下來。

 

  被抱住的索拉因有點炎熱的天氣而出了一身薄汗,但他也靜靜的讓里克抱著自己。突然間想起了什麼,索拉發出一聲呼叫:「對了,我忘記了跟里克說對不起…我還未送你生日禮物…我就是因為這個才找凱莉商量,我真的沒有別的意思!」

 

  「生日禮物?」

 

  「嗯,因為我想送些很特別很特別的東西給你,但我完全沒有頭緒,所以結果今天就唯有兩手空空的來了……」靠里克依偎過去,索拉心裡盡是罪惡感的把臉埋在里克的胸膛裡,傳出悶悶的聲音。

 

  「不,我今天已經最到索拉送給我最好的禮物了。」

 

  索拉疑惑地抬起了頭,便對上了里克異常溫柔與愉悅的笑容,看得索拉有點出了神。這樣溫柔的里克很久沒見過了,索拉見到里克的笑容,也深知自己早就送了禮物給他……不過索拉不明白究竟是什麼一回事,於是他歪了頭,等著里克的回答。

 

  「當然,如果索拉可以再送另一份的禮物給我,我會更高興。」

 

  「啊啊,里克好貪心!」

 

  「誰叫索拉遲了送禮物給我?」

 

  「但是我真的想不到有什麼給可以送給你……」

 

  里克突然抱緊了索拉,本來溫柔的笑容加添了一點邪氣。性感的薄唇欺近索拉的耳朵,有意無意地呼著溫熱的氣息:「其實這份禮物索拉可以好簡單就送給我。」

 

  「真的嗎?」雖說索拉已經快要十六歲,也算是能分清楚友情與愛情的分別,但到關鍵時刻索拉還是缺乏一點危機意識,甚至會自己送羊入虎口:「如果我做得到,我一定會做!」

 

  「那麼……」里克一個翻身,把索拉壓在身下。雖然有點納悶索拉活了那麼多年還是那麼不靈光,但同時也感謝他的粗腦筋,因為這樣才讓他能把索拉吃得死死的。「你乖乖躺著就可以。」

 

  「咦?咦咦?即是怎樣?——」

 

 

 

 

  里克,你還未告訴我究竟我送了什麼禮物給你。

 

  索拉,你知道嗎?你對我的承諾,是我這輩子收過最好最好的禮物。

 

 

 

 

 

 

 

 

 

FIN.

 

後記:

 

祝我生日快樂。XD

 

文有點亂,請不要介意...

 

我已經買了SoraFormation Arts Vol.3,連Vol.2Cloud都買了!!但由於要一套一起買,所以是十分貴的囧。

我都要吐血了...真的好貴,好心痛。可恨的四方社!!

但確實它們真的手工比較好...看起來好高興= =

 

28.09.08 大一歲的念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