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拉……(下)

*依然有H...但程度不到18N,但又未小到15N...這樣= =。都是慎入吧...

 

 

 

 

 

 

 

 

 

 

 

 

 

 

 

 

 

 

 

 

 

  『這邊啊高飛!』

 

  『…你的追蹤魔法可信的嗎,唐老鴨?』

 

  『有本事你就不要跟著我!』

 

 

 

  高飛與唐老鴨躲在一角,聽著那些無心士兵來來回回的腳步聲,深吸一口氣,然後趁著那一個無心士兵看不到自己的小小空檔衝到另一邊的走廊,緩緩的前進。

 

  『你確定是這兒?但感覺這兒好像是陷阱……』高飛跟著唐老鴨後面,帶著不安與疑惑的眼神瞄了瞄唐手鴨手上的拐杖。

 

  唐老鴨靠著自己的魔杖的追蹤魔法,得知索拉的所在地。於是二人在數個小時前成功潛入虛空城,一直避開士兵們的視線往索拉的所在地前進。只是,十分奇怪的是,明明之前所去的地方都駐守著不少的無心士兵,去這條走廊上竟然一個無心的影子都見不到,二人就不禁更緊張。

 

  『陷、陷阱又如何?總之索拉一定在這兒的其中一個房間裡!就算陷阱都要進去!』唐老鴨的聲音突然多了一絲的遲疑,但他對自己的魔法懷有絕對的信心,於是他毅然拿起了魔杖,繼續往魔杖所指示的方向前進。高飛無奈的嘆了口氣,然後跟在唐老鴨後面。

 

  『於是…你真的確認索拉在裡面嗎?』站在一個房間面前,魔杖的光越來越亮,高飛再次確認。

 

  『我說是就是,魔杖都是這樣說——』忍不住發了一下脾氣,唐老鴨狠狠的一腳踩在高飛的腳上。

 

 

  『呀哼…咿…里…克…啊嗯……』

 

 

  本來還有什麼想抱怨的唐老鴨,聽到奇異的聲音時突然禁住了聲,連高飛也愣了一下。

  那是…索拉的聲音?

 

  『在裡面傳出來的!』唐老鴨一確認到聲音的來源,便立刻一舉魔杖,大喊魔咒:『火!』

 

  『砰——』

 

  高飛還未來得及作任何反應,門就被唐老鴨的火燒成一堆灰燼。高飛望著唐老鴨衝了進去房裡大喊了兩句,卻突然僵住了身子,像見到外星人一樣的睜大了眼睛。於是高飛也趕忙衝進了房裡,結果他被眼前的光景嚇呆了,跟唐老鴨一樣睜大了眼睛,二人就像參加了在比較誰的眼睛能睜得最大的比賽一樣。

 

  『唐老鴨…高飛……』床上的人發出虛弱的聲音,索拉望見了兩個好朋友突然衝進來要救自己,雖然很高興,但又突然想起這樣狼狽的樣子也被他們見到了,就恨不得想找洞鑽,甚至有哭的衝動。

 

  『好朋友來救你了。』里克不悅的轉頭望著僵住了身子的二人,下體還在連接著,於是里克狠狠一撞以發洩怒氣。不出意料之外惹來了身下人兒的一聲嬌喘。

 

  『你你﹑你你你﹑你你究竟對索拉做了什麼?』唐老鴨被那些呻吟所喚醒,不知是生氣還是害羞而漲紅了臉,以比平時更激烈的語氣大喊著。

 

  『你都看到了。』里克又再次頂撞一次,索拉這次咬住了唇,忍行把呻吟聲逼回肚子之中,但眼中的情慾和臉上的紅暈還是怎樣也遮掩不了。『給他們聽一下你可愛的呻吟聲不好嗎?』

 

  『不—啊!啊啊…啊哈……』里克趁著索拉開腔的時候就惡意地抽送著,索拉便來不及把呻吟聲忍住,一連串甜膩的呻吟聲從索拉口中溜出來,無論如何索拉也止不住。

 

  『快點放開索拉!』高飛也立刻回到現實來。拿著武器,跟唐老鴨一樣把武器指向里克。

 

  『不要。』里克冷冷的瞄了二人一下,然後再次面向著索拉,無視著他們之間一觸即發的氣氛。

 

  『不要…放開我…里克…啊嗯…嗯……』被里克所按壓著的人兒開始掙扎,雖然無論他怎樣掙扎仍然是被壓得死死,里克依然繼續抽送,令索拉的掙扎越來越無力,只能像小貓般輕顫著,但索拉這樣的舉動已經惹火了里克。里克眼裡很明顯地燃燒著怒火。

 

  『叫你快點放開索拉!別無視我們!』唐老鴨忿怒地踏前一步,魔杖發出強烈的光芒表示已經準備攻擊,但在這之前高飛及時阻止了他。

 

  『索拉在那兒,你想連他也一起燒嗎?』高飛罕有地有點急躁的提醒唐老鴨。唐老鴨一呆,便出了一身冷汗,為自己差點因自己的魯莽而傷害了索拉而慚愧。

 

  『…吵死人了,別不斷地叫著索拉,很討厭!』里克拉回褲鏈,整理好衣服,然後黑色的長劍憑空出現在他的手中。他的身影輕微一晃,就突然在二人眼前消失。『這兒不是遊樂場,你跟我滾回去!』

 

  里克突然再次出現在二人眼前,刀也快要掃過二人的腰間。二人均嚇了一跳,高飛趕忙把唐老鴨護在身後,『鏗』的一聲,刀砍在高飛的盾牌上。里克的力度大得令高飛狼狽的退後兩步來把衝力化開。

 

  『可惡,吃我這一招!』唐老鴨與高飛一起攻向里克,而里克也攻向二人。『鏗鏗鏗』的金屬碰撞聲此起彼落,身影在眼前閃來閃去,讓人看得一頭暈眼花。

 

  『索拉還真的認識了一些笨蛋朋友。』里克冷笑著手上閃出了一個黑球,嘴上溜出卑鄙的話語。

 

  唐老鴨和高飛才剛反應過來,只見那個黑球往自己飛,根本連逃避的時間都沒有。不過,在黑球擊到二人之前,一個人影擋在二人面前。里克在黑球之發出的黑光之中見到了那個人影,頓時吃了一驚,硬生生的再次發出一擊。兩個黑球撞在一起,發出一聲震破耳膜的巨響,氣流把三人彈飛。

 

  『索拉!你為什麼會那麼虛弱?』高飛抱住了索拉。他剛才強行從床上跑到二人前面,雖然沒有吃下那一擊,但剛才的氣流已經令虛弱的索拉吃不消。『平時的你怎可能會這樣虛弱?』

 

  『我……』索拉搖了搖頭,還未來得及說什麼都昏了過去。

 

  『里克!——』

 

  『現在先帶索拉逃走吧…要先讓索拉回復過來,之後才想對策吧。』高飛拉住了差點發難的唐老鴨,靜悄悄地告訴他,然後把自己的外套脫了下來,披在索拉身上。

 

  『可惡……』前方傳來了一聲痛苦的呻吟。當二人察覺到時,眼前一陣熱風,那個銀色的身影竟然就消失了。

 

  『發生什麼事?』高飛抓了抓帽子,小心翼翼地抱住了索拉的身子,向唐老鴨問道。

 

  『我也不知道……』唐老鴨也脫下自己的外套披在索拉的身上,至於遮住他的身子。『無論如何,現在先闖出去吧。找個安全的地方讓索拉休息!』

 

 

 

 

  『…可惡……』里克有點踉蹌的走到虛空城的最頂層,眼前還未完成的鎖匙孔閃爍的危險的光。里克吃力的走了幾步,最後忍不住跪在地上。

 

  好辛苦,胸口像被什麼壓住一樣透不過去。里克不斷地喘著氣,臉色也變得蒼白。太過依賴黑暗,還一次過使出兩次那麼多大的力量,難怪身體會吃不消。

 

  『竟然不畏懼黑暗,走入門中,你有勇氣!』

 

  『是誰?』里克立刻強忍著痛苦,抬起了頭,只見一個黑衣人站在他面前。他戴了帽子,里克完全看不了黑暗之中他的臉容。

 

  『我叫安哲姆,是你黑暗的一面。』男人脫下了帽子,露出了他一頭跟里克一樣都是銀色,只是還要更長的頭髮。自稱安哲姆的男人露出滿意的笑容,哼笑著:『為了得到力量到外面的世界,我不得不讚許你的勇氣,也要多謝你,因為要不是你我也沒有機會實現我的野心。』

 

  『實現你的野心?』里克支撐著身子,搖搖欲墜地站了起來,但手還是不自覺地撫著發痛的心窩。『我、我被你利用了?』

 

  『我要讓這個世界染上黑暗,就像你的心一樣。』安哲姆伸出了雙臂,就像要擁抱著世界一樣,自我陶醉的閉上眼睛。

 

  『我……只是想到外面的世界,不想一輩子被困在小島上而已!』里克知道那是事實,但他仍然忍不住就要生氣。他大吼著,但胸口的痛楚令他把剩下的話打斷。

 

  『可憐的你,竟然連自己的心染上黑暗的真正原因也不知道?』安哲姆突然化成一片黑暗。黑暗不斷擴大,連同從地獄中傳出的笑聲襲向里克。里克不禁有點恐懼地退後兩步,但黑暗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里克包圍,然後漸漸把他吞噬。

 

  『這、這是——』里克不斷掙扎著,但四肢開始發軟,眼睛什麼也看不到。但很奇怪,本來應該佔據里克腦袋的恐懼竟然不在,取而代之的是——

 

 

  『……索拉?』

 

 

 

 

  『原來……真的有別的世界存在。』

 

  說這句話的不是里克,而是還是十分幼小的索拉。『不知道凱莉是從什麼地方來呢?』

 

  里克記憶的深處,勾起了這樣一段小小的回憶。里克記起了,那是凱莉剛剛來到命運小島時的事。索拉當時就一整個地想要到外面世界冒險的心情之中。

 

  『里克,你知道嗎?別的世界的事。』索拉由自言自語轉向問比他年長一年,總是知道很多東西的里克。

 

  里克搖搖頭。『我也不知道。』

 

  『如果可以到別的世界玩就好了……』索拉顯得有點失落地嘟著嘴。現在的索拉總是心裡想著什麼都會放在臉上,小時候就更不用說,根本就想把字都刻在臉上的明顯。

 

  『你那麼希望去別的世界嗎?』

 

  『當然!應該會有很多新的東西吧?我好想見更多的東西……也許會認識到更多不同的朋友呢!』索拉揮動著手臂,短短的手臂就想表達著其實世界是無比的大的意思。

 

  『那麼,我們一起找到外面世界的路吧。』里克好笑地望著索拉像在做表演一樣的手舞足蹈,眼裡更是有著溫柔的溺寵……當然里克本人並沒有這樣的自覺。

 

  『真的嗎?好啊好啊,然後連凱莉也一起帶去,替她找回家的路!』索拉本來臉上的失落立時被掃走,換上光采的臉容。閃亮亮的雙眼直視著里克,讓人無法拒絕。

 

  不過里克微微蹙眉,然後揉著索拉的頭髮苦笑著。『你……很喜歡凱莉嗎?』

 

  索拉突然紅了小臉,然後靦腆一笑。『因為凱莉好可愛……里克你不覺得她可愛嗎?』

 

  里克有點煩躁地抓了抓頭髮,其實他不清楚為什麼自己那麼煩躁。不過索拉沒有留意到里克的煩躁,於是他黏在里克身上撒嬌,咧嘴一笑。『那麼,我們約定了一起去冒險啊!』

 

  見到索拉天真的笑容,里克有點沒轍的捏了索拉的臉蛋一下,也覺得心裡沒怎樣煩躁,於是他跟著索拉一起笑了。

 

  『嗯,約定好了。』

 

 

 

  記起了。

 

  里克覺得自己在飄浮著,在一片虛無之中漸漸地掉進深谷之中,可是意識仍然那麼清晰。似乎已經找回自己的心了,因為那一服難受的壓迫感已經消失,取而代之是一陣難以言語表達的感覺從心底湧了出來……並不是想像中那麼陌生,而是帶著一絲絲懷念的感覺。

 

  里克想起了,以前小時候都有過這樣的感覺,暖烘烘的那麼令人感到喜悅與幸福,同時也帶點令人臉紅心跳的青澀感覺。對,當他想起索拉、見到索拉,就會有這樣的感覺。小時候里克沒有留意、也不知道這種感覺。但是他現在很清楚這是什麼感覺。

 

  索拉,原來我——

 

 

 

 

 

  『…里克……?』

 

  索拉微啟著薄唇,用著氣音呼喚那個名字。然後睫毛顫動著,索拉輕輕打開了他的眼皮。突然有點不習慣,因為望了一個星期的黑色天花板,變成了啡色的木天花板。

 

  『索拉,你終於醒了!』『太好了,你害我們擔心死了!』

 

  索拉轉了腦袋,就見到有著超級黑眼圈的兩個人,索拉『哇!』的一聲驚叫起來,仔細一看完全這兩個人就是高飛和唐老鴨。『我以為我見到鬼了!你們幹什麼了?打架了嗎?』

 

  『還不是你害的?你還這樣的反應!』唐老鴨狠狠地敲了索拉一記。『我們一直等著你起床!』

 

  『我…我睡了多少天?』索拉歪住了頭。

 

  『兩天了。』不像唐老鴨還那麼有精神,高飛有點累地說,但臉上露著安慰的笑容。『你醒來就太好了…唐老鴨這次的治療魔法終於大派用場了。』

 

  『什麼叫「終於」?我可是十分辛苦地讓索拉回復過來!』唐老鴨轉向高飛大吼,但最後他不斷地喘著氣的軟攤著身子,可見他也累壞了。

 

  索拉摸了摸身體。身上穿著整齊的衣服,往自己的衣服裡偷窺,那些吻痕都消失了,所有的肌肉酸痛也沒有了,就像那一個星期所發生的事都沒有發生過。不過,記憶仍然是那麼清晰……

 

  『砰——』的一聲,三人都嚇了一跳,發現脆弱的木門被粗暴地踢開。『索拉!』活力的女聲從門外傳了進來,是尤菲。她一見到索拉精神奕奕的樣子,就忍不住撲向索拉,用著像哭音般的聲音道:『你讓人擔心足了!』

 

  跟在後面的是雷恩,艾莉絲就在最後。艾莉絲捧著一盤食物,雖然不算豐富,但全都是能好好補充體力的食物。『你們這幾天都沒好好的吃過一頓吧?給你們的,要好好補充體力啊。』說畢,便把食物盤子交給了高飛。三人也分了盤上的食物。

 

  『你知道嗎?大家見到你被唐老鴨和高飛抱回來那虛弱的樣子,全部人都嚇了一大跳!』尤菲伏在床邊,似乎想起當時索拉的樣子,不禁咬著發白的唇,鬱悶地把半張臉埋在手臂之中。

 

  『索拉,你在虛空城發生了什麼事?』一向都不愛作聲的雷恩忍不住搶著問索拉在虛空城遇到的事。

 

  索拉一想起里克對自己做過的事,就不禁抿起了唇,然後似是痛苦與難過地低著頭抓著被單。然後他猛然搖頭,如何都不肯回答。無論其他人如何地問,索拉最後都沒有回答一個字,眾人之間突然瀰漫著一片尷尬的死寂。

 

  艾莉絲以輕輕的嘆氣聲打破了沉默。『好吧,索拉不肯說就由得他吧。但是索拉,你回答我。』

 

  『嗯?』索拉不禁暗暗鬆了一口氣。

 

  『索拉……雖然我不知道里克做了什麼事,但無論他做什麼事,你會恨他嗎?』

 

  『怎可能?』幾乎是本能反應地回答。不但眾人,就連當事人索拉也不禁為自己如此反應而有點驚訝。但他十分確認自己的心意,他不會恨里克。於是他以堅定的眼神望向艾莉絲:『我不可能恨里克。』因為我們是最好的朋友。不過索拉突然覺得這句話有點怪,所以他沒說出口。

 

  究竟有什麼奇怪……索拉也想不出。但是剛才想說出口是他就是這樣覺得。

 

  『而且,我相信一定是發生了什麼事才令里克失常。我相信里克會變回以前那個里克。』

 

  『那就好了。』收起了嚴肅的臉孔,艾莉絲再次露出溫柔的媽媽式笑容。『那麼,相信你一定會去救里克吧?』

 

  『當然!我要帶他和凱莉回去小島!』

 

  『那就太好了,積木船也剛剛維修好了!』門外傳來豪爽的笑聲。席德手上還拿著士巴拿,全身都沾著灰塵,黏在他的汗水上。看來維修積木船席德真的花了不小氣力。『現在晚了,大家好好休息,明天就乘坐我的傑作去虛空城吧!記著要帶著笑容去,也要帶著笑容回來!』

 

  『嗯,多謝大家!』索拉咧嘴一笑,掛上在他臉上永遠不會消息的笑容。

 

 

 

 

 

  里克就知道索拉會回來。他多希望索拉不回來……

 

 

  里克很清楚索拉一向都喜歡凱莉,所以他清楚其實他回來主要是為了救凱莉而且…他會犧牲自己來救凱莉的舉動里克也不覺得奇怪,但是在發現了自己對索拉的心意後見到索拉這樣救凱莉,不知是自己下意識還是只是自己刻意地想著,總之心窩好痛。

 

  『竟然還殘留著一點心……』安哲姆咬著牙,明明已經被自己完全控制的身體竟然突然不受控制,他只能眼巴巴望著那個最後的公主帶著一隻鴨與一條狗逃走。『哼,不過你已經什麼都做不到。』

 

  『起碼我能讓他們逃走。只要凱莉能離開……』里克吃力地維持著意志,但他十分清楚自己已經快要不能支撐下去,但至少要拖延一點時間,一點就好。

 

  『為什麼要讓她離開?她可是害光之勇者消失的人……你很妒忌吧,妒忌那個女孩。』安哲姆入侵了里克的心,里克心裡在想什麼他都知道得一清二楚。

 

  『就當是對我這個背叛了他的人的懲罰。』里克沒有猶豫。『你怎樣都沒可能動搖我。因為我已經決定了要保護他和他要保護的一切。我不會後悔!』

 

  安哲姆不禁氣結,但很快他露出了笑容。『隨便你怎樣說。反正你現在要去黑暗的世界裡,永遠都出不來,你就好好的懺悔吧!』

 

  『嗚!』里克悶哼一聲,就感覺到意識不斷往黑暗中沉去,再也抓不住光明。

 

 

 

  然後他掉到一個無底深淵之中,良久他才睜開眼。眼前的光景不是虛空城,而是一個虛無、被黑暗所吞噬的沙灘。

 

  『這是…死亡世界?』里克走了幾步,最後洩氣地坐在沙灘上。『索拉…凱莉…對不起,真的好想再見到你們……』抬頭一望,仍然是一片黑暗。

 

  索拉,我還未來得及跟你道歉,還未來得及跟你說——

 

 

 

 

 

  索拉和兩個友人一起跑進了那扇門,卻是回到了命運小島——在驚訝之際,那個熟悉卻不是真正的他的那個人影站在海灘之前。

 

  『最後的公主令你從無心變回來囉?真溫馨的場面……里克還真的好可憐。』那個人漸漸的露出自己的真面目,安哲姆轉過身來。

 

  『什麼?』索拉一愣,但很快他甩甩頭便回復狀態。『別胡說八道!』

 

  『我胡說八道?哈哈!你知道為什麼他會想要得到力量?』安哲姆對著大海伸出雙臂。『這個細小的世界只有兩個小島,不像監獄嗎?所以那個少年才會想要得到力量往外面的世界闖,為了某個人而去尋找往外面的路,因此他的心才會染上黑暗。』

 

  『為了…某個人?』索拉不禁迷惑起來,十分好奇安哲姆口中的『某個人』是誰……好奇的程度厲害得莫名其妙,心裡的異樣悸動陌生得為索拉帶來了另一份莫名的不安,索拉揪住了胸前的衣服。『……是凱莉?』

 

  早就知道里克喜歡凱莉——是妒忌他喜歡凱莉嗎?但感覺好像不對——

 

  『里克,里克你回應我!』

 

  『沒用的,他聽不到你。』安哲姆發出了謎樣的笑聲,以見到索拉露出生氣的樣子為樂。『他的心已經回到去該回去的地方了。』

 

  『……騙人。』『該回去的地方』,索拉很自然就會想到里克已經死了。他只覺心裡有什麼崩潰了,他隨著崩潰的心跌進黑暗的深淵之中——他好辛苦,他現在的難過比起任何一個時刻都要難過,他突然覺得世上所有事都沒比這個難過。索拉刷白了臉,一瞬間透不過氣,幾乎就要暈倒。

 

  『黑暗會吞沒一切——』突然一頭巨大無比的無心出現在三人眼前,隨著無心的出現,整個小島也被黑暗吞沒,連同他們三人。而在無心後面的那扇大門開了一絲小縫,吐出縷縷黑暗。『你們也被黑暗吞沒吧!』

 

  『不對,那並不是什麼黑暗!雖然有時心會軟弱,輸了給黑暗,』腦海裡很自然就閃過了里克的臉容。索拉重新振作了自己,身旁的也黑暗似乎也被索拉的氣勢所嚇倒而不斷退後。那扇門呼應著索拉的話,吐出黑暗之中的曙光。『但在黑暗的深處,一定會有光的存在!』

 

  『怎、怎可能會有光!』安哲姆漸漸被光所吞噬,從光明之中消失。

 

 

  『是大家心裡的光,一定是……』索拉望著那扇再次吐出黑暗的門,然後對著友人大叫:『快點把它關上吧!』

 

  三人趕忙推著門,用盡九牛二虎之力竟然也推不動那扇門。『好重…完全推不動!』

 

  『不要放棄!』

 

  聲音讓索拉頓時一呆。他還未來得及作聲,在門的另一邊的里克同樣地拉著門,趕忙的道:『我們一起關上它,用力推!』

 

  再次見到里克,索拉真的有很多很多話想跟里克說,但索拉知道現在當務之急是關上大門。索拉點點頭,然後用力推。

 

  『糟糕,裡面有好多無心!』唐老鴨和高飛慌張大叫。『快點!』

 

  無心如洶湧的海浪般湧出來,在他們衝出門前,一陣強光襲向它們。『索拉,我們一起把門關上吧!』

 

  那陣強光把那個幾乎溶在黑暗之中的人的臉容映入唐老鴨與高飛的眼睛之中。他們不禁又驚又喜地大叫:『國王陛下!』

 

  『但那樣一來你們便會——』

 

  『沒問題的,因為到處肯定也會有通往光的門扉。』米奇國王露出自信的笑容,手上的鑰刃發出閃閃光芒。

 

  『陛下……』『啊——我該怎跟皇后和黛西交代?』唐老鴨和高飛頭痛地道。

 

  『索拉……』里克拉著門,對索拉露出了苦笑。『凱莉就拜託你了。』

 

  索拉的心窩如捱了一拳的那麼痛。只覺喉嚨竟然苦澀得作不了任何聲。身體只懂得盲目地推著門。他聽不到唐老鴨高叫著『門要關了!』,見不到米奇國王在門的另一邊跟自己一樣用鑰刃鎖上門,直到門關上了他才回過神,但腦海裡仍然是里克那個苦笑和那句拜託。

 

  里克,那我怎樣?那我該怎麼辦?索拉紅了雙眼,喉嚨不自覺擠出了『啊啊』的哭音。

 

  『凱、凱莉?』在遠處索拉竟然見到了凱莉的身影,索拉頓時收起了想哭的衡動。索拉奔了過去。『為什麼妳會在這兒?』

 

  『不知道,一回過神就在這兒了……』凱莉疑惑地歪了頭。

 

  『轟』的一聲,二人之間的地上竟然出現了一條裂縫。索拉穩了穩身子,勉強地捉住了凱莉的手,但只見那條裂縫越來越寬,眼見二人的手快要分開了,索拉立刻叫道:『我隨時會在妳身邊,所以我一定會回來!』

 

  『約定好了哦!』

 

  二人分手了的一刻,對方也在自己的眼前消失。索拉心裡一陣空虛。即使腦筋再粗索拉也開始感覺到心裡那份異樣的感覺。

 

  里克,你也會隨時在我身邊嗎?

 

  索拉的消沉讓身後的二人也不敢作聲。在一片死寂之中,索拉突然發出吼聲,把二人嚇了一跳。『幹、幹嗎突然大叫啊?』

 

  『我不能消沉,我要把里克帶回來,絕對!』索拉振作了自己,然後拉著唐老鴨與高飛往前面奔。

 

  『喂喂你發什麼神經啊?』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二人,只能一邊發出抱怨,一邊吃力地跟在後面。

 

 

 

 

 

 

 

 

  『里克,我不會拋下你,即使回不去也好,我要永遠跟你一起!』當里克和索拉在夾縫世界之中的戰鬥完結,然後受傷的里克說著洩氣話時,索拉這樣跟里克說。

 

  索拉的臉認真得讓里克以為他們真的可以永遠一起。可惜他很快就知道那是沒可能的。如果只有他們兩個的永遠留在夾縫世界裡還好。

 

  『索拉,歡迎回來。』

 

  『我、我回來了,凱莉。』

 

  但只要有別的人在,里克就沒辦法永遠平安地待在索拉身邊——

 

 

 

 

  『歡迎回來,索拉,里克!』大家一得知索拉和里克經過一年多的冒險後終於回到命運小島上都十分高興。提達更是不惜逃學要去迎接二人,雖然很明顯地那只是他偷懶的藉口而已。

 

  其實里克有點不爽。因為本來里克是跟索拉單獨在海邊聊天,當他有些重要的說話想說時,突然就很芭樂地被『不惜』逃學來迎接二人的提達打亂了他們的對話。到了放學時間後不久,眾人跟著凱莉來到了海邊,歡喜地跟二人聚舊。

 

  『索拉…為什麼你好像沒怎麼高過?』提達用手跟索拉和自己比了比,索拉才發現本來跟自己差不多高的提達經過一年多的時間竟然比他要高了半個頭。

 

  『可惡,你別得意,我只是未到發育期而已!』索拉捏住了提達的脖子。因為眼前所有跟他差不多年紀的男生都要比自己高,除了女生們外,幾乎沒有人比他要矮。正所謂崩口人忌崩口碗,索拉抓狂地大喊著。

 

  『啊哈哈雖然我數學差但我還知道索拉你比我還要大耶!』提達高興得即使被人捏得快要透不過氣也要笑著,惹來索拉的暴走。『十五歲還沒到發育期?別讓我笑了——咳咳!』

 

  『喂喂,提達要窒息了,快放開他吧,索拉。』凱莉捏住索拉的耳朵。其實凱莉沒怎麼用力.因為索拉也沒覺得痛,但他也裝出痛苦的樣子,然後無奈放開了提達。

 

  『索拉肯定沒有喝牛奶……』瓦卡像是火上加油的說,雖然他真的沒什麼惡意。

 

  『……我最愛就是牛奶了。』雖然口上是這樣說,但索拉卻是苦著臉。

 

  『索拉還有高的空間的,放心吧我會逼你喝牛奶的索拉。』賽菲兒嘻嘻的笑著,惡作劇的味道重得讓一向只有他作弄別人的索拉也不禁打了個哆嗦。

 

  『我說哪,不如我們搞一個派對來慶祝里克和索拉的歸來吧,畢竟我們大伙兒隔了那麼久終於能齊齊整整地再團聚。』提達突然靈光一閃,立時轉移了令索拉不寒而慄的話題。

 

  『好提議啊提達!』瓦卡突然十分興奮地拳頭『咚』的一聲拍在手上,立刻就贊成提違的建議。

 

  『咦,難得提達也會提出有意義的見議啊。』索拉也十分贊成,但還是忍不住損好友一下。

 

  『你這傢伙!』提達突然用手臂困住索拉,狠狠地抱著。見索拉不斷掙扎反而得意地笑了起來。

 

  『凱莉姐姐,不如我們現在就去訂食物,因為時間也不早了。』賽菲兒挽著凱莉的手臂,親暱地往凱莉靠。

 

  但是凱莉只是微微一笑,卻似乎沒有打算要跟賽菲兒去訂食物,反而轉向一直沉默不作聲的里克:『里克,你怎麼了?』

 

  『……我不去了。』

 

  眾人良久都沒聽過里克開口說話,加上一開口就是掃興的話和一臉殺氣的表情,讓眾人一時間死寂了下來,本來興高采烈的氣氛突然消失得無影無蹤,還帶了幾分尷尬。

 

  『里克?』索拉打破沉默——畢竟只有他才有膽子跟心情不好的里克說話,從小就是。

 

  『沒什麼,我只是累了而已。你們去玩吧。』當索拉開腔,里克的表情竟然立刻柔和起來,雖然好像沒什麼人察覺到。他揉了揉索拉的頭,低聲的道:『別玩得那麼晚。』

 

  很明顯地被當成小孩子的索拉有點不滿的低聲嘀咕著,然後突然說:『里克不去那派對搞來也沒意思。既然里克今天累了,不如明天才補辦?』

 

  里克用複雜的眼神望著索拉——索拉完全不明白當中的含意。里克眼中的感情轉換了好幾次,嘴角微微抽動著想說什麼,但最後放棄的嘆了口氣。『隨你喜歡。』

 

  『那麼明天大家來我家玩吧。凱莉記住幫我訂披薩!』

 

  『知道了。』

 

  凱莉開始搭話後,其他人也回神過來。里克又再次溶入沉默之中。

 

 

 

 

  當眾人分手時,里克走在最後,望著前面的索拉一如以往那麼有精力地打鬧著,當他禁不住自己妒忌的眼神,甚至想衝上把索拉拉走時,便驚覺自己危險的思想,不禁因此冒了一身冷汗。他扶了扶自己的腦袋,心裡的不安漸漸冒出。

 

  是他高估了自己的自制力嗎?還是因為自己這個黑暗之子在光明勇者旁邊就更容易失控?……其實他根本沒可能留在索拉身邊?只要索拉不是繞著自己,他就妒忌,他真的不能保證自己不會做出一些傷害索拉和別人的事。畢竟他不是未試過。

 

  果然初時他的祈望,一開始就沒可能實現……根本沒可能永遠留在索拉身邊。

 

 

 

  凱莉同樣地跟里克走在最後,沒好氣地望著前面的數人還像小孩子一般吵鬧,但也一直留意著里克的異樣。

 

  『凱莉。』

 

  『嗯?』

 

  旁邊的青年用低沉而有點陰森的聲音問道:『如果……我跟妳說我喜歡妳,妳會相信嗎?』

 

  凱莉有點驚訝掛著這樣表情的人竟然會是問這樣的問題。她微微一愣,然後聳了聳肩:『如果我說相信的話,也未免太自作多情了——因為答案太明顯吧。』

 

  『那妳覺得我喜歡的是誰?』

 

  一個直球確實更讓凱莉驚訝,不過這還未讓她傻了眼的地步。可能是因為她早就心裡有個答案。『其實——』

 

 

 

  『你們在談什麼啦?』

 

  二人聽到突如其來的聲音都有點嚇了一跳。原本以為只有他們二人,誰知突然殺出一個程咬金,於是他們的話題立刻中斷了。

 

  『呃,沒什麼,閒話家常而已。』凱莉微微笑了笑,把剛才的話題蓋過去。

 

  『大家都在奇怪你們在搞什麼走得那麼慢,快點吧!』索拉先是拉起了里克的手,再拉起凱莉的手,然後一個勁地向前跑。

 

  凱莉瞄了帶著複雜眼神的里克,然後決定暫時那個話題放在一邊——

 

 

 

 

 

 

  家裡依然是空無一人,所以基本上就算走了足足一年都沒有人會在意。呆在床上,床邊是一扇小小的窗口。涼快的清風從窗外吹進,銀色的月光撤在里克身上,映得里克的冷俊的臉容更為幽靜,彷彿讓世界的時間停頓。

 

  像是決定了什麼,本來是閉目養神的里克張開了眼,漸漸從床上起來。然後穿著鞋子走出了屋外。

 

  里克的樣子不像散步。他的步速比平常還要快,而且他很明確的走向一個方向。他很熟悉地走到一個山洞裡,當他見到山洞的盡頭的一幅壁畫時,突然他的腳步猶豫地停了下來。指腹隔著一層薄薄的空氣撫摸著壁畫上的人頭。是一個男孩和女孩,畫得很醜,但里克比任何人要清楚畫中的人是誰。

 

  索拉很重視每一個人,特別是那個女孩。因此他更不能停下來。

 

  里克轉移視線到另一邊的一扇木門上。那扇木門已經鋪了一層薄塵,中間有個鑰匙孔,比平常的大得要緊。

 

  里克深呼吸,然後伸出了顫顫的手觸摸著木門。他以就連自己都快要聽不到的聲音呢喃:『通往世界的門,請你打開——』

 

  像是呼應是里克的話,木門中間的鑰匙孔發出了微微弱光。里克手中不知何時握著了一把鑰刃。當鑰刃的頂端發出光芒時,鑰匙孔的光也漸漸變強。門漸漸打開,漩渦漸漸顯現在里克眼前,把他吸進去——

 

 

 

 

  『你在幹什麼!』里克還未來得及反應,只覺手背一痛,然後便不自覺地放開了鑰刃。一個分神,漩渦的力量消失了。里克被人揪著衣領不斷往後拖,門也關上了。過了良久,他才被人放開。

 

  『你為什麼會——』

 

  『要不是我睡不著走出來閒逛,見到你來秘密基地然後跟著你,不就讓你再次悄悄走了嗎?』索拉氣呼呼的揪著里克,咬牙切齒地道,甚至有點粗魯而不留情地把里克拋到地上。『為什麼…你為什麼要走!』

 

  『我不想見到你。』

 

  『我不相信!』索拉趕忙就打斷了里克的話。雖然聲量依然那麼大,但卻多了一絲顫抖。

 

  『為什麼?你有什麼證據?』里克跟索拉相比就顯得更冷靜。反正他比索拉更懂得隱藏自己的感情。

 

  『我不會相信…要不是你之前為什麼要一直幫助重修記憶的我?為什麼要跟我回來?你告訴我!』

 

  『我幫你只是我可憐你,我跟你回來只是免得你煩著我。我一點也不想回來,所以我現在要走,因為我很討厭這個有你的地方。』

 

  『你——』

 

  『你還記得我在虛空城對你做過什麼嗎?你忘記了嗎?因為我很討厭你,我才會做那樣的事,明白嗎?明白就不要再死纏著我!』里克想爬起來,但是索拉突然壓在他身上,死也不讓他走。『放開我。』

 

  『我死也不會放!』

 

  『好吧,先撇開我討不討厭你。我對你做那種事,你應該十分討厭我吧?嗯,你把我留下其實是方便你報仇?算吧,你放我走,讓大家都輕鬆一點,最多我被你打一頓,然後你再放我走好嗎?』

 

  索拉雙肩在猛烈發抖,激動得連里克的衣領也揪不緊。即使索拉低著頭,在缺乏光線的情況下里克也見到索拉蒼白得驚人的臉容。里克推開了索拉,然後整理一下衣服。他感覺他的面具快要脫落了。索拉的出現是完全出於里克的意料之外,但里克已經決定了一定要走。他現在傷害索拉,令他討厭自己,起碼比起索拉因為知道了自己的心意而拒絕自己好得多。不是他自己一廂情願,但里克知道就算索拉知道自己心意也不會討厭自己,最多也只會尷尬的避開自己。但一想到這兒,還有被索拉拒絕的說話,里克就恨不得去死。

 

  『我一定不會討厭里克!』索拉拚命地抱住里克的腳,讓里克越覺不妙,只想盡快逃走。

 

  『不討厭我?說謊也不要那麼過份吧。我——』

 

  『因為我很喜歡里克!』

 

  里克頓時腦海一片空白,心跳漸漸地變得狂亂。不行,快要崩潰了。他想甩開死抱著自己的索拉,但卻發現雙腳釘死在地上。孩子意識到自己說什麼時,便慌忙地掩住了嘴。然後他顫顫地放開了里克。

 

  『索拉……』

 

  『我是喜歡里克。我本來是喜歡凱莉的,但我都不知道究竟什麼時候喜歡了里克……』索拉洩氣地坐在地上,苦惱地抓著頭髮,像做錯事般低著頭。『對不起…雖然我很想騙你我對你的感覺是朋友的喜歡,但我真的做不到!我知道里克喜歡凱莉所以我才要打斷你們的話題,因為我不想聽到你真正喜歡的是誰。我想留在里克身邊是因為我很喜歡里克。我好害怕失去里克…其實我本來沒打算要說出來,不、不過我就算說了出來也沒想要做什麼,其實真的沒什麼,什麼也沒有……』

 

  索拉開始胡言亂語起來,最後他的聲量越來越低,只剩下低低的風聲。索拉像在說給自己聽的說:『求你不要走…最多我不再接近你…不要走……』

 

  喉嚨漸漸變得乾涸,心跳像脫彊的野馬般亂來。里克努力控制著自己的行為,蹲了下來,輕輕起捧起來索拉的臉,才發現他在哭。清晰的藍眸被淚水遮住,看下去是那麼的楚楚可憐。然後他『哇』的一聲,就像個小嬰兒哭著要吃奶般樣子。

 

  不單是心跳,就連體內的慾望也突然被挑起,然後一發不可收拾地燃燒起來。

 

  『你哦…哭得有男子氣慨一點不可以嗎?』低聲呢喃,然後里克吻上了索拉。他們的臉貼在了一起,但里克還很清楚見到索拉因驚訝而完全睜大,淚水也頓時收了起來。雙唇微張,像是在迎接里克一樣。里克緩緩地伸進舌頭,小心翼翼地探索著索拉,最後才挑起還在石化狀態的香丁。此時索拉才回過神,害羞得紅起臉,吐著粗重的氣息,但他沒有逃避,反而羞澀地回應著。本來輕柔的親吻變得濕熱,空氣更為曖昧與灼熱。

 

  索拉扯住了里克的衣領,不自覺把漸漸無力的身子靠在里克身上。里克一手按著索拉的頭讓二人更能深入地吻著,另一手攬著索拉的腰,指尖輕輕隔著衣服劃過索拉的腰,讓索拉不禁敏感一顫。

 

  『我這樣做……』里克放開了索拉,然後在索拉耳邊道,感性的薄唇有意無意地輕碰著索拉的耳垂。『不討厭嗎?』

 

  索拉拚命搖頭。『只要是里克都不討厭……』

 

  里克終於容出久違的笑容,然後把臉埋在索拉的肩膀之上。『你啊,過了那麼久還是個孩子……』

 

  『你是什麼意思!』索拉不禁僵直了身子,即使忍不住怒吼著,但還是小心翼翼不讓里克跌下來。

 

 

 

  『對不起索拉,說討厭你是騙你的……』

 

  『真的嗎?』

 

  『對不起索拉,我不想傷害你,所以才想走……』

 

  『為什麼?』

 

  『對不起索拉,之前虛空城所做的事,可以原諒我嗎?』

 

  『喂,我說……』

 

  『對不起索拉,我終於知道我做那麼多事情,都是因為我喜歡你……』

 

  『里克——』

 

  『對不起索拉,我想離開是因為我怕我忍不住見到你跟別人友好而妒忌然後傷害你和你重視的人……』

 

 

 

  『我說哪里克,你可以聽聽我說什麼嗎?』索拉忍不住把里克的頭抓了起來,逼他打斷他的自言自語。

 

  『嗯。』里克認真的樣子反而讓索拉不禁紅起臉來,有點想放棄的樣子。

 

  索拉抿了抿嘴,還發出了不少『啊啊』的無意義單音字,但這次里克很有耐性地等索拉的話,沒像平時般吐糟。最後經過多番掙扎索拉終於道:『……可以說一次嗎?』

 

  『嗯?』

 

  『說多一次…那句話。』索拉低得下巴幾乎碰到胸口,聲音也近乎聽不見。

 

  其實里克很清楚索拉想自己要說多次什麼,但里克回復了他的劣根性,裝傻的臉孔卻是那麼認真:『什麼?』

 

  索拉猛然抬起了頭,不滿地大吵著:『你、你知道的啊!別以為你這副樣子我就真的相信你會不明白!』

 

  『嗯?我真的不知道。你想我說什麼?』索拉終於有一次聰明了,可是會輸給索拉的就絕對不是里克了。里克繼續裝傻,不出意料之內,索拉很快便會認輸。

 

  『……嗚。』

 

  『什——』里克驚訝地睜大眼,因為索拉竟然哭了起來!其實索拉是個愛哭鬼,但還未至於會被自己玩了一下就哭。但里克哪兒想得那麼多?他趕忙地抱住了索拉:『對、對不起,你別哭吧,我不玩了,我說了好吧?』

 

  『啊?我沒哭,只是有沙吹進眼。』索拉拭了拭淚水,揉著眼睛,而且確實他的聲音不像有哭……『原來我一哭你就會自動掛白旗?為什麼我會不知道?』

 

  『……』里克才驚覺自己的神經質,心叫糟糕——因為將來一定會成為致命死穴。

 

  『無論如何,里克說過會說的。』索拉咧嘴一笑,重現他的燦爛笑容。

 

  他的笑容比陽光要燦爛,是令里克最心動的東西。輕吻落在索拉的眉間,『我愛你』的愛語在山洞中徘徊著——

 

 

 

 

 

 

 

 

 

  那是多少年前的事?

 

 

 

  「里克,里克!」

 

 

  男人從夢鄉裡醒過來,睜開了眼,發現本來在自己眼前的那片星空換成了一個啡色的腦袋。「嗯,幹嗎了?」

 

  「我說,提達的生日派對要開始了,你還要到處亂走?而且留在這兒,想著涼嗎?」青年不滿地嘟嚷著,他坐在男人的頭頂的後面,於是男人見到的臉孔是上下倒轉。青年把臉貼近男人,以示自己的氣勢。

 

  「這兒很好啊,又涼又美麗……」里克戳了戳索拉的腦袋。地上的草在輕搔著他的皮膚。輕摸著終於脫離了幼氣但仍然那麼可愛的臉孔,里克續道:「而且這兒可以亂躺,雖然能望到下面的景色但又不會太吵。」

 

  「你真的經常找到很多秘密基地…就像我們的山洞,還有那棵帕歐普果樹,然後就是這個山坡。但問題你經常就自己一個跑來!你常常那麼喜歡一個人…就似乎連跟我一起也不喜歡——」

 

  「誰說的?」里克頓時打斷了索拉的話,堅定得有點嚇倒了索拉。「我最喜歡就是跟索拉待在一起,所以不要胡想。好吧,現在陪你回去了。」里克坐了起來,誰知被什麼拉住了。

 

  「不用啦…你每次都遷就我,這次到我遷就你。我知道你一向都不喜歡熱鬧。」

 

  「但你不是很想去提達的派對嗎?要不是你又幹嗎來找我?」

 

  「一次沒所謂啦,遲點跟他解釋就好……」索拉一邊說一邊別過了頭,要遮住自己的表情。「我來找你是單純擔心你……啦。」

 

  「索拉,望著我。」察覺到索拉想逃避自己,里克道。

 

  「不要。」

 

  「讓我望著你。」

 

  「不要。」

 

  「不要別過頭。」里克想把索拉的頭扭過來,但索拉掙扎。

 

  「不要看啦!」

 

  里克於是改變方法,自己把身子爬到索拉的臉的前面,在索拉吃一驚之前霸道地吻上了他的嘴。索拉想拒絕,可恨的是索拉已經習慣了里克一吻自己就努力回應以討好里克,不知覺就沉淪在熱吻之中。淫糜的水聲是那麼臉紅與催情。

 

  里克放開索拉後,便輕輕抱著他,像抱著一個小孩子般拍拍他的背。於是二人沉默良久,享受著這一刻的寂靜。

 

  「對了……其實為什麼你一個人總是在幹什麼?」索拉的手臂也同樣抱住里克,臉堆在里克的頸窩之間,發出悶悶的聲音。

 

  「想很多東西。」里克微笑著,捧著索拉的臉把他越來越近:「在想你有多喜歡我,在想我有多愛你。在想你在數年前如何跟我告白。」

 

  「你你你!那那那麼多年前的事還提來幹什麼!」索拉趕忙抬起了頭,拉遠二人之間的距離。坦白說,里克有點失落索拉與他之間突然的距離。

 

  「什麼好多年前?只是…讓我數數…六年還是七年前的事而已。」里克見到索拉已經虛心地飄移著視線,好笑地閉上眼,突然被推倒在地上,身上多了一股重量。

 

  原來重重的躺下去。「壓死你,還敢亂說話?」

 

  索拉不斷在里克身上胡亂地蹭著。索拉的重量並算不上是什麼,只是——「不要亂動。」

 

  「啊?」索拉抬起了頭,藍眸依然那麼純真。確實青年比很久以前是有進步,但腦袋跟同年齡的相比還算是太少條筋了。有時可能很讓人感動地會意外地能感覺到一些東西——就像自己對里克的感情——但某些時候卻又過份遲鈍。索拉愣了一會,很久很久,久到讓里克不禁汗顏,索拉才意識到里克的意思:「你你你你在想什麼糟東西!」當索拉想趕忙逃走時,才發現自己被兩條強而有力的手臂困住了。

 

  「嗯,既然你不逃走即是你也想跟我甜蜜一下?」里克一個反身,把索拉壓在地上。經過時間的沖刷而變得粗糙的大手伸進青年的衣服之中,摸著健康的小麥色皮膚——依然是那麼嫩滑。

 

  「唔…嗯……」索拉咬著牙,努力不斷呻吟聲從喉嚨裡竄出來,因為一叫出來,他就會輸——

 

  「不作聲就繼續囉?」知道索拉在強忍,里克乘勢繼續放肆下去——另一隻空閒的手竄進索拉的褲裡,修長的手指邪惡地勾劃著已經發育成熟的分身的線條,即使是隔著內褲感覺還是那麼鮮明。

 

  「喂你摸哪——啊!嗯哼……」一破口大罵,就讓里克有機可乘,還在衣服之中遊走著的大手轉向胸前的兩點,指尖一下輕一下重地捏著果實,指甲輕刮著果實,每刮一下就讓索拉身體裡閃過甜美的快感。「不、不要……」索拉很清楚里克比自己還要清楚自己的身體,自己根本沒有反抗餘地,只能作些可說是無謂的垂死掙扎。

 

  「你不是很舒服嗎?濕了啊……你這淫蕩的孩子。」里克吻著索拉的脖子,輕舔索拉的敏感處。

 

  三處敏感點都被一起攻擊實在令索拉受不了,防衛終於崩潰,然後發出輕微的呻吟聲。情慾的薄霧鋪在清澈的藍眸,是那麼的迷離。「…我…我要…嗯…哭…嗯唔……」

 

  「哎,你這個時候哭我會更高興耶。」里克輕笑著,輕挑的態度令索拉十分不爽,奈何身體正受著他擺佈,只能無助地呻吟著。

 

  「…不…不要…不要在這兒!」索拉生氣地搥著里克的胸口,雖然在里克的眼中現在的索拉是在撒嬌。

 

  「不要在這兒啊?嗯,那回家再繼續?」里克整理一下索拉的衣服,便把他公主抱了起來。

 

  索拉怒啐了一聲,但最後還是妥協的點點頭,然後一直把臉埋在里克胸前沒作聲,被歡喜的里克抱了二人的家裡去。

 

 

 

 

  「……那兩個傢伙,幹嗎連本大爺的生日會都遲到!」提達即使已經脫離了小孩子的年紀,但還是堅持生日要戴生日帽子。他手上還拿著切蛋糕的刀,不滿地道。

 

  「他們一定是有要事忙著。明天再問他們拿回禮物吧,壽星公不要生氣。」凱莉笑笑的說。

 

  沒錯,他們有要事忙著……在提達家裡舉行著歡樂的派對,另一方面里克和索拉的家裡上演著火辣的戲碼。

 

 

 

 

  噓,別吵著他們。

 

 

 

 

 

 

 

 

 

 

 

FIN.

 

後言:

 

冗長的文終於完了........(吐血)

明明只是個中篇,但不知道為什麼會打那麼多囧,還有那麼多的OOXX(掩面)

真的好長好長,接近二萬三千字...已經是接近中長篇了...好可怕的長度!(對不起,這是對我來說= =)

特別是最後一篇...簡直過長!!是這篇文的三分之二!!其實我要分四篇吧...

 

但其實這篇文要那麼多時間是因為最近真的好忙...甚至忙到讓我有點怕我究竟能不能在中四完結前出了那兩個本子...TAT

看,我連打這些文都沒時間,何況出本呢?唉。

 

呼呼,之後會盡量更新多點...不過可能會是短一些的了,因為真的沒那麼多時間打比較長的.....

希望可以打多點ZCRS的一家親...(?)

 

02.11.08 念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