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不作聲

 

*Shiki路線車椅子END捏他。

 

 

 

 

 

 

 

 

 

 

 

 

 

 

 

 

 

  他總是默不作聲。

 

  待在他身邊的他儘管經常很努力地跟他說話,他還是默不作聲。

 

 

 

 

 

 

 

 

  這一天的他,坐在床上。

 

  他們在數天前才避過仇人的耳目,逃到這兒暫時安定下來。這個細小的空間裡一片黑暗,唯一一扇小窗就剛好在床邊,房間的唯一光源也是來自窗外的黃澄澄美麗的紅霞。他一直就望向窗外,可是眼裡總是沒焦距,本來有神的紅眸然後變成了一潭死水而且一直都沒回復過來。

 

  他究竟在看什麼?沒有人知道,或者他根本沒看著什麼,只是腦袋那麼恰巧地轉向了窗子罷了。

 

  「吃飯時間到了。」有著一頭藍綠色頭髮的青年走進來,爬到床上,然後把男人抱到輪椅上。輪椅的手柄是那麼光滑和冰冷,彷彿在提醒著青年眼前殘酷的事實。

 

  青年偶爾望向窗外,不禁呢喃道:「很美——真想Shiki也看到。」

 

 

 

  走出房間,客廳上的桌子是一碟碟不算豐富但算是味道不錯的食物。青年的餵食技巧已經十分成熟,於是即使沒有為男人披上餐巾也不會弄髒他的衣服。他耐心地一口口餵著男人,不慌不忙的地讓男人吞下食物。見他已經下吃該吃的份量後,才輪到自己吃。

 

  青年靜靜地吃著飯,男人雙眼對著青年,彷彿就在望著他吃飯。不過青年很清楚男人不在望自己,因為他要凝望的東西早就已經消失了。

 

 

 

 

  「……Shiki。」青年——Akira輕聲喚道。「你知道嗎?今天是我生日。這是我跟你一起過的第七個生日。」

 

  Shiki微低著頭,沒光彩的雙眼告訴Akira他沒在聽,只是Akira繼續像在跟空氣說話般道:「其實我一直有些事想說出來,這事情埋在我心中已經有數年,我都沒說出來。不過突然間想把這事情告訴你……」說罷,Akira苦笑一下。

 

  跟空氣說話般,每說一個字都讓Akira心傷一下,因為眼前的人永遠都不會回應自己。漸漸地,他也跟Shiki一樣默不作聲,沒有對話反而令Akira更能安靜下來。偶爾Akira用不同的方法去代替說話來表達感情,例如躲在Shiki的懷中,儘管他就像一個人偶般任由自己擺佈,或者只是輕輕握著他的手……

 

  只是今天有點特別,所以他久違地跟Shiki再說話。

 

 

 

 

  雖然二人最近還在繼續逃亡生活,只是找上門的仇人越來越少。然而,多出來跟Shiki相處的時間讓Akira某處的感情真正的醒覺過來。

 

  七年前,他跟Shiki一起從豐島逃了出來。有一個問題就自從Akira決定待在Shiki身邊時就出現。這問題一直纏繞著他很久很久,答案也總是曖昧不清,只是……突然間,Akira最近清楚了答案。以前即使隱約知道答案也是不太感承認,但是這次……一切都變得很清晰。

 

  就連Akira本人也覺得這答案來得過份突然,但無論如何,他也想把這答案告訴Shiki

 

 

 

  「Shiki,我一直都在疑惑著自己為什麼要跟你走。」輕輕握著Shiki的手,Akira垂下了眼簾。「這問題我思索了很久很久……也許是我太遲鈍了。奇怪的是,最近我突然得到了答案——」

 

  臉上流過了兩道濕熱的液體,Akira驚訝著,不過他任由淚水滴在Shiki的衣服上,化成一個個的圓點。「我終於都知道自己為什麼那麼希望待在你身邊,為什麼自己那麼想要保護你,為什麼總是喜歡你的體溫……還有為什麼那麼希望你快點醒過來……」

 

  說到這兒,喉嚨像是有什麼堵住了,因為他一個字都說不出來,喉嚨變得既灼熱又乾澀,淚水流得更兇,就連Akira自己對這樣軟弱的自己也不禁不知所措。

 

  「——!」外面傳來的氣息讓Akira立刻從思緒中抽回現實中。仔細感覺一下,那些人正從下面爬上來潛入屋中,甚至連門外也有人。Akira不禁因人數而吃了一驚。為什麼會突然有那麼多人集合一起?而且怎可能那麼快就暴露了行蹤?難不成這陣子少了人來尋仇是因為他們在集合一起來一次過攻擊嗎?

 

  雖然他們的功夫似乎不是太厲害,但人數眾多,加上身邊還有ShikiAkira還不是那麼有信心可以全身而退。但無論如何,一定不能令Shiki受傷——

 

 

 

 

 

  「我一定會保護你。」

 

  Akira發下了如此的誓言。

 

 

 

 

 

  Akira握緊了Shiki的日本刀,把Shiki護在身後,然後站在角落位等著敵人的來臨。只聽見外面傳來怒吼一聲,門外和窗外的人一擁而上。

 

  雖然眾人都一邊怒吼一邊衝上去,Akira卻沒有一絲恐懼。多年的經驗讓他拔刀的動作成為了自然反應,一個拔刀,接近AkiraShiki的人應聲倒地。

 

  「怎樣?還想來嗎?」Akira努力用言語和眼前大概已經成為屍體的人恐嚇著其他的人。握著日本刀的手心微微沁著冷汗,也握得發白。

 

  確實,眾人有一剎都被Akira的氣勢和眼前倒下的人所嚇到,只聽見某聲音大吼著:「他只有一個人,而且還要保護著身後的廢人,別怕他!」

 

  廢人?Akira不悅地瞇起了雙眼。「我要你們為這句話作出代價……」Akira低聲地道,隨即揮動寒光閃閃的日本刀,只見眼前的屍體一個疊著一個。

 

  Akira的防守密不透風,刺耳的金屬碰撞聲和慘叫聲此起彼落,吵耳得很。在他身後的Shiki坐在輪椅上,沒神的雙眼完全看不見眼前的打鬥場面,又或者聽不到那些聲音,明明這些場面對以前的他來說比吃飯還要平常。

 

  Akira只是一個分神留意著Shiki的安全,敵人就找到了空隙,攻擊ShikiAkira。在保護Shiki的同時,自己也只是僅僅能避開敵人的攻擊,可是下一擊再也避不開,割開了Akira黑色的大衣。

 

  「嘖。」Akira冷哼一聲,但亦未因此而亂了自己陣腳,即使攻擊不斷地襲向自己,他也不想放棄,即使他已經很累……

 

 

 

  他曾經想過,也許死會很甜美。他甚王想過,他想跟Shiki一起享受這份甜美,自私地想跟他一起下地獄。

 

  不過,現在比起死,他更想保護Shiki,跟他一起活下去。因為,他是十分的、十分的渴望著跟Shiki一起去看夕陽——

 

 

 

 

  「嗚哇!」身後的突襲害Akira真的完全亂了手腳。那過份熟悉的體溫害Akira反而僵住了身體。手上的日本刀被搶去,自己也被人攬住了腰,然後反而成了坐在輪椅上的那個。

 

  那人沒作聲,只是他的動作比Akira的還要快,眨眨眼差不多屋子裡的一半人都被斬殺。眾人真的開始可怕了。

 

  「…可惡……」眾人暗暗咒罵著,然後有些人害怕得落荒而逃,從窗子外跳出去,有些人則逃走不及而被殺掉。良久,整間屋子突然變得死寂一片,彷彿再次跟外面世界隔絕了。

 

  「……呼。」那個人背著Akira,身上的日本刀突然從他手中滑下。他輕輕嘆了口氣,然後跪在血泊之中。

 

  「Shiki……」Akira一時間沒了反應,只得坐在輪椅上呆呆望著那個人影垂了下來,在他倒在血泊之前,他才衝向那人,大喊著:「Shiki!」

 

  「……Akira……」Shiki低垂著頭,時間都彷彿停住了。他很久才能回應Akira,害Akira以為Shiki剛才靈活的影子只是他的幻覺。「……是Akira嗎?」

 

  Shiki眼中終於有了一點焦距,但望下去還是很累、很沒神的樣子,似乎他還是醒了一半。不過這已讓Akira樂翻天了。「是我。我是Akira。」

 

  「你……剛才有哭嗎?」

 

  Akira愣了愣,眼睛還有點紅腫。

 

  「…是你…一直跟我說話吧?……」

 

  本來已經止住的淚水,又不聽使的再次流下來。

 

 

 

 

 

 

 

 

 

 

 

  已經昏迷了七年,Shiki的所有動作都變得遲鈍,思考也不太靈光。那次Shiki突然回復以前的光彩,就連Shiki也不明白。而自那次之後,Shiki也不太懂拿起刀,要重新再鍛鍊

 

 

 

  Shiki說話都變得吞吞吐吐,整個人看起來十分笨拙。不過Akira也很有耐性地把Shiki的話聽完,這樣Shiki也可以快點習慣吧。

 

  即使Shiki說得好慢,Akira還是把他告訴自己的那個夢聽完。

 

 

 

 

  Shiki說,在他昏迷其間,他發著一個夢。

 

  在夢中的自己,還是以前的那個王,在伊古拉裡不斷斬殺那些軟弱的人,享受著那種刪除礙眼物體的樂趣,卻也依然追逐著已經死去的N

 

  那個夢好長,沒完沒了的,只會不斷地重覆著殺人、追逐著N、殺人、追逐著N……日復日,日復日,Shiki卻沒有醒來的打算。因為他從一出生以來,就只適合這樣的生活

 

  其實他一直隱約聽到一些聲音。那把聲音很溫柔,聽起來有點憂傷,但總是很努力的要傳到自己那兒,跟自己在夢中伊古拉的生活格格不入。那把聲音說過什麼他都忘記,而且有時也只聽到它在呢喃著什麼。

 

  一開始他覺得很煩厭。不過那聲音總是不斷地出現,讓他漸漸地習慣了它。甚至讓Shiki懷疑著,是誰要跟自己說話,究竟是誰。

 

  不過,前一陣子,Shiki竟然漸漸聽不見那聲音。世界再次變得冰冷。Shiki偶爾望向天空,甚至想質問,為什麼那聲音會消失了。在夢中的自己,對所有的斬殺都沒了興趣,反而去尋找著那把聲音。他翻找著整個豐島,不斷地找,可是還是聽不見那聲音。

 

 

 

 

 

 

 

  然而,就在那一天,那聲音再次出現,而且還要是特別明亮。Shiki還記得那聲音所說的話。

 

  『我一直都有事情想說……』

 

  對我說?為什麼?你是誰?

 

  腦海裡某些記憶醒過來——他認識這把聲音的主人。

 

  說話突然止住了,變成了低低的啜泣聲。

 

  在Shiki未來得及懷疑前,哭聲又止住,換成了一把堅定的聲音:『我一定會保護你。』

 

  Shiki對著天空發呆,甚至連日本刀也拿不穩。因為腦海裡的記憶清晰的、就像剛才發生般暴露在眼前。

 

 

 

 

 

 

 

 

 

 

 

 

 

 

 

 

  Akira————……

 

 

 

 

 

 

 

 

 

 

 

 

 

 

 

 

  我才是那個要保護你的————……

 

 

 

 

 

 

 

 

 

 

 

 

 

 

 

 

 

  「Akira。」

 

  「嗯?」

 

  數個月後,Shiki已經練回能保護自己的身手,生活也可以應付自如,腦袋也算是變得靈活起來。二人總算真正地過著快樂的生活。即使還是需要逃亡,但Shiki一醒過來,Akira覺得只要能陪著他,什麼也不緊要。

 

  「之前你不是說有話要跟我說嗎?」

 

  「……有嗎?」Akira有點不自然地別開了頭。

 

  「有。」Shiki勾起了笑容。心跳立刻漏了一拍。「我要你說就說,不要違抗我命令。」

 

  感覺上,以前那個要求自己絕對服從的王者終於回來了,Akira只感到一陣讓自己陶醉欲死的甜美。「我……」溫熱的氣息噴在Akira臉上,放大了數倍的俊俏臉孔害Akira的腦袋變得昏昏沉沉。「…不要……」

 

  「嗯?還是你想要點懲罰?真是的,這幾年竟然學壞了。」就連毒舌的性格也回來了。Shiki輕啃著Akira的耳垂,舌頭竄進耳道中翻搞中,酥麻的感覺讓Akira紅了一張臉。

 

  「…唔……」數年都沒碰過,一被碰身體就變得異常敏感,已經有了反應。Akira不禁因這樣敏感的自己而想找洞鑽。

 

  「快告訴我。」口氣不容反抗。「還是你想一邊做一邊回答?」

 

  「啊……」連回答的機會也沒有,Akira漸漸地在Shiki的甜美之下淪陷————……

 

 

 

 

 

 

 

 

 

 

 

 

 

  默默地待在你身邊,我也會滿足。

 

  因為我是如此的愛你。

 

 

 

 

 

 

 

 

 

 

 

 

 

 

 

 

 

FIN.

 

後言:

 

感覺上怎樣也表達不到自己的意思OTL

 

狗狗已經完食了,最愛還是Shiki路線。(沒辦法,主角控)

不過也很喜歡N,其實本來都沒怎麼萌起,反而在結局的時候才萌起來XD

 

不過說起來,其實我也沒想過自己會真的完食狗狗,因為那麼久以來不輪什麼遊戲我都好像沒幾個能完成囧。

我應該就不會寫剩下來的感想了,唯一想吼的是,其他人都是甜甜蜜蜜的Good end,為什麼只有Shiki路線的good end還有著濃濃的悲哀囧。

上天真不公平!!(翻桌)

 

總之,狗狗也終於告一段落。

趁著這團火,寫了這篇文。

相信很快這團火便會消失的了。(巴)雖然其實我蠻想一直作下去…(三分鐘熱度)

 

18.01.09 念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