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的那個大哥哥(02)









  又是一個年頭了。克勞德望著沒變太多的門口,有點感歎的想。

  不知不覺,他已經快大學畢業。

  「克勞德,你爸還想去接你回來。」開門的是母親。克勞德變化得快、母親也變化得快。她臉上又多了幾條不太明顯的皺紋,本來幾乎到腰的長髮被剪到肩頭都碰不到的長度。

  「爸才剛下班,所以我就自己回來好了,免得他勞碌。」克勞德微笑著道,然後把不算多的行李搬進屋子。「快遞剛到了吧?」

  「嗯……想不到你也會有那麼多行李。」

  「我可是搬了四年。怎可能不多?」

  兩母子笑著的聊著天,聽到聲音的父親也從樓上走了下來。「爸。」

  「待會我們會出附近的餐廳吃飯,當是慶祝你畢業。」父親的臉容比平時看起來都要柔和,雖然還是沒什麼笑容。不過這已經令克勞德感到一陣暖意。

  不過,母親接著的話語令克勞德有點錯愕。

  「紮克斯他們也會來喔。」




  他很久都沒見過紮克斯了。

  克勞德並不是一個很會主動關心的人,但比較小時候他就已經跟紮克斯一起玩了,所以紮克斯是少數克勞德會詢問情況的人。

  不過很奇怪,每次克勞德回來他都見不到紮克斯。

  他知道紮克斯會從窗口偷看自己,自己也曾經在晚上透過透口偷偷跟紮克斯聊天,還記得有一次紮克斯被發現了而被痛罵一頓,害翌天紮克斯哭喪著臉跑來找自己。

  想到紮克斯哭到像豬頭一樣的臉,克勞德笑了一下。

  不過自從克勞德上了大學,每次回家他都沒見紮克斯有跟自己打招呼,他也沒有從窗口看自己。每每自己去看隔壁的情況時,紮克斯總不在房。

  自己有主動打電話、寄電郵給紮克斯,而自己也有留聯絡方法給紮克斯,但有關紮克斯的事情他一點都收不到。問父母,他們也不會說太多,畢竟他們不了解紮克斯吧。問紮克斯父母,話題總會無端再次轉到自己身上。

  最奇怪的是,每次克勞德回來兩家人都會聚餐,但每次紮克斯都不在家。不是做報告,就是去了旅行,或者……總之就很多理由。

  克勞德因為自小的自卑感,因此很怕打擾人,所以本來他都沒太在意跟紮克斯少了見面的時間,只以為他功課繁忙。不過漸漸的他察覺有點不對勁。

  除了因為紮克斯不出現在家的時間和理由都太奇怪外,其實有一次他曾經遇見過紮克斯。

  他們並沒有正面迎上,只是在馬路對面見到對方。但克勞德很肯定紮克斯見到自己,他們的雙眼確實是對上了。他以為紮克斯會跟自己打招呼。

  誰知他別過頭,然後一直的往前走,像完全沒有見到自己一樣。



  這令克勞德想起了那一句像是給二人的關係畫上句號的話。

  『反正我現在不再要克勞德哥幫我……嗯,就這樣決定。』






  他們的聚餐,一如以往是在晚上,只是地方不同,去了他們家附行的一間餐廳。

  同樣地他們訂了一張長桌,兩家人對著坐。

  克勞德以為他對面的位會空掉……確實現在是空掉。

  「紮克斯很快會來。」紮克斯的母親擺擺手笑道,因為她似乎見到克勞德有點失落的樣子。「那小子也太過份了,每次都不來聚餐。還好這次他主動說要來了。」

  主動說要來?克勞德有點驚訝。畢竟紮克斯每次都像刻意避開自己的,沒想過他還會想來聚餐。

  因為克勞德早就覺得自己被討厭了。

  「克勞德最近過得怎樣?」

  被紮克斯的母親的問題帶回現實中,克勞德並不感到意外,畢竟每次紮克斯母親都會關心這些問題。於是他都很有禮貌的把自己的近況報告了。

  不過他都有意無意的瞄向了門口,雖然進來和出去的人都是他所不認識的。

  他在點在意,幾年沒有見過面的孩子現在變成怎樣。特別是懷疑著對方對自己的感覺,克勞德就更在意。畢竟被一個自己都算是蠻疼愛的小孩所疏遠,忍不住感到一點寂寞。

  「那個、紮克斯最近怎樣了?」

  等兩個母親的話題完結、準備開一個新話題時,克勞德看準時機問道。兩個母親顯然有點奇怪一直沉默的克勞德會發問,但紮克斯的母親很快就回應:「他很好,還是活蹦蹦的。多虧克勞德,讓他定性了很多,成績現在還過得去。」

  「什麼過得去?是很好吧?現在都是精英班了。」

  精英班?克勞德有點驚訝。想不到那個討厭讀書、每次小測考試都是滿江紅的紮克斯竟然進了精英班。他真的很聰明。

  難怪自己不被需要了……

  「還好啦,跟克勞德還是差得遠。」

  「可不能這樣說。雖然還有一段時間,紮克斯也應該可以進到很好的大學喔。對吧,克勞德?」

  突然被詢問意見,克勞德有點反應不過來的『喔』了一聲。

  「希望就如妳這樣說。雖然那小子之前突然專心溫書,參加課外活動又有不錯的成績,實在令人有點驚訝……果然男孩都會突然發力嗎?」

  「但紮克斯也真的成熟了很多,也很懂事。真是個很好的孩子。」

  「妳太誇張了。那小子就只有些小聰明……」

  「我才不只有小聰明。」

  突然有新的人物加入對話,兩個女人頓了頓,克勞德也回過神來,才看見眼前的位置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來了一個人。不過第一眼見到他,克勞德實在不知道給什麼反應。

  「紮克斯?」克勞德有點疑惑的喚出口。

  沒見好幾年,把所有瀏海都梳起了的紮克斯變得成熟了很多。明明比自己小數年、只是個高中生,克勞德大概都知道他跟自己一樣高了。本來瘦小的身體都變成精壯,男性雄壯的輪廓再加上臉上的那個不知從何而來X的疤痕,看起來真的蠻有男人味。

  「喔、克勞德,很久不見。」把注意力從跟母親的小吵中移到克勞德身上,紮克斯咧嘴一笑。

  「很、很久不見。」克勞德呆呆的反應著,因為他剛才有一刻認不出紮克斯。

  雖然,那個傻氣的笑容還是沒怎樣變,當然是少了幾分幼氣。

  「你終於都出現了。每次都來不了,就叫你這次一定要準時!」紮克斯母親低啐了一聲。

  「抱歉,剛才社團突然拉住我不讓我走……我已經是飛奔過來見克勞德的喔。」紮克斯苦笑著。確實,他那件學校的白色襯衫被汗水沾濕了一點。

  想不到他會那麼著急的趕過來……這讓克勞德感到有點安慰。

  「不、我們也是才剛到。」在被安慰的同時,克勞德連忙道。不過聽到紮克斯那把沉實的嗓子喚自己名字而不是叫哥時,克勞德竟然因為紮克斯的改變有點失措。

  當然,孩子成長得很快,克勞德是知道。但當他見到紮克斯的改變時,他竟然有點被嚇倒。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克勞德忍不住這樣感歎。





  一如以往,都是紮克斯主動跟克勞德聊天,有問克勞德的近況,也有說自己的事情。由於幾年沒見,可以說的事情都很有多,二人幾乎沒有中斷的一直說著,雖然克勞德還是沉默居多——比起以前,長大後他就更愛沉默了。

  然而紮克斯一點都沒介意,而且很貼心的留意著自己的反應,然後都刻意說些自己有興趣的話題。

  比起以前自己總是遷就著紮克斯,現在紮克斯好像想倒轉來遷就自己……感覺蠻微妙的。這樣反而顯得紮克斯比自己更成熟。

  因此,自己就應該更開放的迎接紮克斯的成長。



  餐廳離家並不遠,於是吃飯後,兩家人一起步行回家。紮克斯和克勞德走在最後,跟父母都有段距離。

  似是將一直憋著的事情都一口氣說出來,二人都很暢快。到了回程時反而二人都不約而同地沉默了,街道上只剩下二人的腳步聲。

  偶爾這樣享受一下寧靜倒也不錯,克勞德是這樣想,但他想不到紮克斯會也一起沉默。

  是因為他察覺到自己的心情?克勞德突然這樣想。

  良久,克勞德抬起頭望見因光污染嚴重而變成一顆星都沒有的漆黑夜空,感慨就更多。然後他苦笑著道:「紮克斯,你長大了。」

  「當然。要是還不長大會很頭痛的。」面對克勞德的感觸,紮克斯笑笑的道。很快的,克勞德再次對上了紮克斯的笑容。

  可能因為感想太多,克勞德有點破例的多說了幾句:「坦白說,見到你時我真的有點呆掉。完全跟以前的豆丁是兩回事,而且還是個萬能學生……我也比不上了。」

  「才不是。我一直以克勞德為目標。要不是有克勞德,也不會有今天的我。」

  「但都要靠你自己努力才行。我什麼都沒做過,雖然不被需要有點寂寞……」說了出口,克勞德才醒覺自己說了些什麼。他也有點驚訝一向不會以言語表達感情的自己竟然會這樣說。不過,他連忙冷靜自己過後,靦腆的繼續道:「見到紮克斯那麼懂事,我很高興。」

  「我才不是不需要克勞德。」紮克斯突然停下了腳步。「我超需要你。」

  「紮克斯?」走前幾步才發覺紮克斯停下來,也聽到紮克斯的語氣有所改變,於是克勞德也跟著停下來,沒留意父母已經越走越遠。

  「但是我不是孩子需要別人照顧的那種需要。我很想你永遠陪著我、我很想配上你、我很想永遠跟你一起。」

  不明白紮克斯為何突然令話題嚴肅了那麼多,也不明白紮克斯真正的意思。不過克勞德歪了歪頭,還是依照字面的意思解釋,然後回答:「我當然知道。紮克斯已經長大了嘛。」

  「不是。」紮克斯搖搖頭,令克勞德開始疑惑了。「我一直以來忍著不見你,就是為了今天。」

  「……我不明白。」忍著不見我?克勞德憶起了紮克斯完全不跟自己聯絡、完全不理會自己的那段日子。什麼叫為了今天?

  「克勞德……」紮克斯深呼吸,閉起了眼。良久後,他再次睜開眼,認真的眼神令克勞德的心跳猛然漏了一拍。「我希望克勞德知道我已經不是以前那個只會打鬧的小孩子。我要令你注視著我、永遠的看著我。我要讓你對我有一個新的印象,知道我是一個成熟的人。」

  心跳跟著加快。克勞德被紮克斯盯得有點不自在,因為紮克斯的眼神竟然變得有點灼熱,還有些奇怪的感情。

  現在的紮克斯,跟那個避開自己的紮克斯,克勞德有點連接不上。

  「我喜歡你。我想你知道我的心意,不是小孩子的玩笑,而是真心真意想跟你一起、照顧你。」

  紮克斯喜歡我?

  克勞德沉默了半晌,花了很多力氣才消化到紮克斯的話語,然而在之後他還是完全作不了反應。他本來真的以為那只是小孩子意味的很喜歡你、很想永遠跟你一起,或者甚至是開玩笑,但紮克斯那攝人靈魂的眼神,令克勞德完全作不出如此的感想。

  不對,事情的方向走錯了吧?怎可能會變成這樣?

  他們只是青梅竹馬罷了,克勞德完全沒想過會變成這樣的感情……

  「一開始我就沒單純把克勞德當成哥哥。」像是回應克勞德的想法,紮克斯道。「從一開始我就喜歡克勞德,很喜歡很喜歡。所以我要把一切倒轉,我要成為那個被你依靠的人。」

  紮克斯的告白,就如一個個的原子彈丟到克勞德的腦海裡。刺激實在太大了,他想不到那麼多年沒見紮克斯,竟然一開始就收到這樣的告白。

  靜靜的讓空氣變得尷尬,時間不知道又過了多少。





  當二人的時間再次轉動時,是當父母察覺二人已經落後很多已大聲呼喊他們之後的事情。

  紮克斯沒有再說下來,也沒再追問,更沒有再搭話。而克勞德則走在紮克斯前一點,沒有作聲,也沒有回應紮克斯的話。

  克勞德不明白為什麼紮克斯會突然對自己告白、實在太突然。明明剛才他們只是閒話家常。他更沒想到自己一直視為弟弟的人會跟自己告白。

  他們都是男的啊?還有他們都隔了好幾年的啊?而且……總之克勞德的腦袋現在一片混亂。

  紮克斯直到二人回到家門前都沒作聲,然而當克勞德要走進家門時,紮克斯突然大喊:「我會等你的回答!」幾乎把克勞德嚇得叫了出來。

  當父母都疑惑著的時候,克勞德只得默默的搖頭。







TBC.

克勞德生日快樂樂樂樂樂!!*口*

超高興...我真的做到生日賀N彈了XD(明明只有三彈)
不過這篇文的劇情走得有點奇怪...我是這樣覺得=_=
不管了。總之克勞德生日快樂就好=3=(啥)

.......這篇文,不會真的變成中篇吧(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