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的那個大哥哥(03)







  畢業之後,克勞德很快便找到工作,紮克斯也升上了高三。

  克勞德從大學搬回家中。家裡的東西都沒什麼變過,當克勞德望見自己房間那扇窗子時,他懷念的笑了一下。而沒見好幾年的情景再次出現。

  「克勞德,我買了薯片。過不過來一起打電動?」

  「被你媽知道她又會念你……我還以為你放棄了電動。」

  「誰說我放棄了?是真的玩少了,但我還是很厲害的,嘿。」

  偶爾紮克斯就會從窗邊喊過去,叫克勞德陪自己一起偷懶。這樣在窗子互喊有多久未試過?

  不過身為高三生的紮克斯都快要進入大學,因此他實際並沒有太多時間在耗。有時克勞德會見到紮克斯一副拚命三郎的樣子在書桌前溫書,心裡又是一陣複雜的感覺。



  克勞德從未忘記過紮克斯在那一晚跟自己說過的話,然而,紮克斯卻沒再提起過任何有關的事情,彷彿紮克斯自己本人忘記了這樣的一回事。

  他們一如以往地打鬧著、聊天,不過那種由哥哥照顧弟弟的氣氛消失了,由真正的死黨、知己的關係所取代。

  他們會一起打電動、一起逛小食店、一起看足球比賽,雖然以前也會做類似的事情,但都不會做得那麼徹底——以對著朋友的語氣、說出自己最不用修飾的話語,例如脫口的髒話。

  二人的關係有過之而無不及,但克勞德又感到有一陣微妙的感覺,總覺得二人的關係又好像變得跟單純的朋友有點不同,但又好像沒什麼不同。

  因此如果你現在問克勞德究竟他們實際是什麼關係,他未必答得上。加上他現在是還是下意識有點想逃避,畢竟他一向都覺得自己很懦弱,有點怕真正面對結果的時刻。
  當然他也知道這樣對紮克斯很不公平。但同時他尊重紮克斯對自己的感覺,因此更不想草草回應。

  最糟糕的是,克勞德竟然分不清自己的感情。

  他應該很肯定二人只是朋友、不,應該是兄弟才對,照道理自己應該不需要時間考慮就可以拒絕。但他竟然猶豫了。

  自己會猶豫……是代表自己心中在著一直未被發現的感情嗎?還是,只是單純的被紮克斯的改變所迷惑了?





  克勞德一直都踏不出改變的第一步。

  事情的轉捩點,是在大概一個月之後。

  『紮克斯沒跟你說嗎?他們後天就搬了喔,雖然本來好像說是前幾天搬的,然後又突然改了時間。我以為你知道了呢。』

  紮克斯一家因為紮克斯父親工作上關係而要搬走。

  等等、他們要搬?

  當還在外出公幹的克勞德聽到母親在電話中這樣跟自己說時,克勞德以為自己聽錯了。因為公幹之前他才跟紮克斯一起去小食店吃東西,他一點都沒提過這件事情。應該說,他最近幾乎天天都見到紮克斯,他也沒有提起過。

  難怪感覺上紮克斯的房間比以前清潔了。他竟然暪著自己?不、為什麼他要暪住這件事?

  他突然覺得紮克斯可能是刻意選這幾天來搬的,為了避開自己。他明知自己的工作讓克勞德要離開家裡數天,現在回不了去!

  克勞德趕忙打去紮克斯的手機,卻一直都沒有人聽,無論他在什麼時間打去都沒有人聽。然後打去紮克斯的家裡,竟然又是沒人聽!再遲一天打去,都已經斷了線,似乎是因為已經搬了家。

  母親再打來時,紮克斯一家已經搬掉,而且還搬到蠻遠的地方。

  於是煩憂了他那麼久的問題這樣突然消失了。

  不,問題沒有消失,而是變得更大才對。那他們的感情該怎麼處理?克勞德有種被人耍了的感覺。

  然後,他驚覺竟然自己的腦袋都被紮克斯所佔據。為什麼他要那麼懊惱?為什麼他要那麼介意?為什麼他要那麼緊張?為什麼他滿腦都要想著紮克斯——

  紮克斯的樣子猛然不斷地浮現在克勞德眼前,佔據著克勞德的視線與思想。

  被虐待了很久很久的理智,一下子被燒斷。







  一回到家,克勞德的心情有史以來的那麼差。父母都不記得克勞德有多久沒試過這樣發脾氣。

  雖說是發脾氣,但其實也只是完全不說話,然後板著臉,眼中極為平靜。要知道平靜是暴風雨的前夕,這樣的克勞德最可怕。

  他決定把紮克斯揪出來以後,絕對要把怒氣發洩在他身上。於是還沒他幾乎要翻轉紮克斯的學校,然後終於找到了那個紮克斯。

  克勞德從未發過那麼大的脾氣,畢竟他可是氣沖沖的走進校門,以狂草在訪客簿上簽了個名字,然後一口氣衝進他去過幾次的紮克斯的課室。

  「紮克斯你這王八蛋給我滾出來!」克勞德沒想過可能會被人當成懷疑人士而被趕出校門,他這樣對著課室大喊。

  然而,紮克斯似乎不在課室。還好已經放學,因此課室的人都走了一半,而剩下的人也呆掉的望著克勞德。本來吵吵鬧鬧的課室忽爾靜了下來,所有人都停下了手上的工作。

  這一下挫了挫克勞德的氣勢。克勞德自己也不禁退縮了一下,但怒氣還未消,所以他人生中第一次做了糗事也十分光明正大的轉身離開。

  不過才剛轉身,就撞上了一個人。克勞德嚇了一跳,連忙煞停了腳步。他立刻就看清楚那個就是他要找的目標,紮克斯。

  「克、克勞德?」應該都在門口聽到克勞德的大吼,不知道是被克勞德的出現還是他的髒話所嚇倒,紮克斯睜大了眼睛——畢竟克勞德並不常說髒話。

  克勞德是打算一見到紮克斯就劈頭給他罵個狗血,然而剛才的情況和紮克斯的出現又讓他怒氣被挫了一點,這樣就已經不足夠令他再次發爛。於是他低著頭,急步的離開了。

  「克勞德!停下來吧!」紮克斯越叫著,克勞德就越跑得快。到了最後,二人甚至是開盡馬力往校門外狂奔,上演一場莫名其妙的追逐戲。

  克勞德當然不比紮克斯跑得慢。本來克勞德以為自己快要甩掉紮克斯時,卻沒留意眼前正駛來一架腳踏車。要不然紮克斯在他煞停的一剎眼明手快一把拉過他,克勞德可能就這樣被腳踏車輾過腳趾。

  腳踏車的主人低聲咒罵後便走掉了。良久也只剩下二人急促的喘氣聲。

  「克勞德……怎麼你……」

  「要問的是我吧!」未等紮克斯說完,克勞德爆發了,讓他還未平伏的呼吸變得更粗重。「怎麼要搬都不通知我?」

  「那是——」

  「跟我告白完後就什麼都不說。好吧,沒主動回應、混帳地逃避著的是我,但你也沒理由突然搬走然後由得事件不了了之吧?我沒回應,但我每天可是因為你天殺的告白而煩惱著!」

  被克勞德連珠發炮的話都嚇倒了,紮克斯甚至張開了口,樣子笨極了,然而克勞德現在沒有笑的心情:「你是耍我吧?害我苦惱了那麼久然後就拍拍馬屁走人……你知道我被你害得我慘,我幾乎想你都想到每天失眠了!」

  「克勞德……」

  「我快被你氣死了!氣炸了!混——唔!」

  本來還在發狂的克勞德,突然被人狠狠的抓住肩頭,猝然紮克斯的臉孔在自己面前放大,幾乎在同時唇上傳來溫熱的感覺。

  克勞德本能地想要掙扎,再加上還沒消氣,他順便就在紮克斯上又打又拍,只差沒扯紮克斯的頭髮。不過,最後他還是被紮克斯吻到軟下手腳。

  混帳,他都不知道紮克斯的吻功那麼好……

  「……對不起。」放開了,意料之內地克勞德終於沒再作聲,只是有點不滿的低著臉。紮克斯緊緊的抱住了克勞德。「我以為會被你拒絕,所以我才不敢再問,寧願……就這樣算了。」

  「……所以就說你是個笨蛋。」

  「不過我沒想過克勞德會主動來找我。雖然被罵,但我還是很高興。」

  克勞德翻了個白眼。「我可以是來拒絕你的啊?」

  「但我很清楚要是克勞德是想拒絕我,大概不會怒氣沖沖跑過來罵我……而是一直躲起來不見我。」紮克斯苦笑了一下。「所以我才想搬走,冷靜一下。」

  「但你沒理由什麼都不告訴我!」始作俑者提起了這件事,讓克勞德的怒氣再起,雖然是不像剛才一般那麼凌厲。「不負責任!你可把我害苦了!」

  「真是對不起。」紮克斯把臉埋在克勞德的脖子間,氣息噴在皮膚上令克勞德有點心跳加快。「克勞德,我喜歡你。你呢?」

  明明裝到心裡很有不安,現在卻是有著幾分的自信,克勞德沉默了良久,最後以自己也覺得誇張的態度嘆了口氣,以遮掩自己害羞的心情。「可能吧。」

  「呃?什麼叫可能?」

  紮克斯苦著一張臉,哀怨的眼神讓克勞德輕笑了出來。「就是可能……也許喜歡了你吧。」

  「那不是可能,是一定!」紮克斯一本正經地連忙點著頭。

  「少得意了你!」





  三天後,紮克斯突然拿著一大包行李站在克勞德家面前。

  「我搬來啦!」克勞德一打開門,就聽到了那把活力的聲音,顯然聲音的主人完全無視克勞德完全一頭霧水、和那張掛滿黑線的臉。

  「怎麼、怎麼你突然搬回來……」克勞德一整個覺得不對,但不對的地方實在太多,害他不知該從哪兒問起。

  紮克斯父親因工作關係而他整家就一起搬走……本來是這樣。

  「因為我上高三了嘛。要是現在轉校會很麻煩,但新家離學校又太遠。本來我應該是住在親戚的家裡……」紮克斯然後若有所指的笑了笑:「不過克勞德父母在之前說可以讓我來住。」

  「哎,紮克斯你來了啦。」連忙從樓上奔下來的克勞德母親歡喜地道。「來來來,快點進來。」

  「媽,妳怎麼都沒跟我說過!」克勞德忍不住有點責怪意味的道,畢竟這樣害他一個手足無措。

  「今天是克勞德生日吧。」回答的是紮克斯。「所以我想給你一個驚喜……是我叫伯母他們不要說的!」

  克勞德一愣,同時接收到克勞德母親有點孩子氣的笑容。「呵呵,克勞德這陣子都好寂寞吧?紮克斯搬走了啊……」她一邊笑著,一邊把紮克斯的行李搬到克勞德的房間……

  等等、我的房間?明明我們有空出來的房間……

  「……伯母那麼支持我們,實在太好了。」

  「你……這是什麼意思?」

  「我父母知道了我們的事情。」紮克斯輕輕鬆鬆的拋下一顆原子彈。「我猜、克勞德父母都應該知道了吧?畢竟……咱們兩家人都那麼熟。」

  胡說!他都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那麼開明……特別是他父親。不過如果真是這樣,克勞德其實也鬆了一口氣。

  但無論如何,現在他喜悅的心情還是勝過一切別的心情……

  「那麼、以後就要多多指教囉,克勞德。」紮克斯笑了笑。但都沒有傻氣,而且一臉的認真還有一層的溺愛與溫柔味道。

  克勞德乾咳兩聲,尷尬而不自然的別過了頭,但耳根還是不爭氣的紅掉。「……你別搗蛋就好。」





  今天,有個比自己少五年的弟弟搬到了自己的家裡。

  而不知從何時,克勞德喜歡了這個弟弟。

  他更不知道,自己喜歡這個弟弟的程度其實遠比自己想像中多。

  不過這也是後話了。









FIN.

後言:

字數:13,552

唔咳,我沒想過自己會寫那麼長。不過寫著寫著,我以為自己會寫得長一點。(咦)
有很多情節都是為了結局而強行擠進去XD
不過就算我只想寫的是弟弟偷看隔壁哥哥的情況...所以會寫到現在這樣的故事我也是沒想到的=3=

克勞德慶生就到此完結?
其他東西應該都會恢復連載=w=
...不過其實我現在只想集中更新FF7而已...我對不起伊達夫妻!!(跪)

14.08.09 念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