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傳冰漾】噗浪小劇場
 

 

 

二、



  第一眼見到這個人時,他並沒有特別在意他,反正就是一個醫生而已,都會跟其他人一樣,裝出一副親切的樣子,逼自己正視他。

  其他孩子可能會中計,但他不是普通的孩子,他是颯彌亞,一個資優兒童。

  能夠讓大人誤以為自己是個真正的自閉兒的天才兒童。

  其實他確實有一點自閉傾向,不過並不嚴重,只是因為他性格有點怪癖,加上他也不願跟人溝通,人們,包括醫生,才以為他是個重度的自閉兒。

  不過上面的結論並不是颯彌亞自己推論出來,而是那個影響他一生的衰人醫生告訴他的。





  「是……颯彌亞嗎?」

  褚冥漾試探性地喚了一聲,美麗的銀髮孩子果然沒有反應,有意無意地把頭別得更開了。

  「對不起……他就是颯彌亞。我是他的父親亞那。」帶著孩子到來的銀髮男子苦笑了一下。對於孩子的無禮感到很沒輒,摸著銀髮的手卻依然帶著滿滿的溫柔。「小亞,來打個招呼吧。」

  被人輕輕地推了推肩的孩子依然沒有反應,甚至連父親的說話也沒有理會,完全陷入了自己的世界裡去。

  「不要緊,就由得他好了。」褚冥漾笑著擺了擺手,阻止亞那繼續跟孩子糾纏下去,然後拿起了桌上的文件。「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是個重度自閉兒……在兩歲時發現問題嗎?現在颯彌亞已經三歲了,為什麼還沒有開始療程呢?」

  「因為我找不到一間醫院可以幫颯彌亞進行治療……」

  「可是負責幫颯彌亞進行第一次檢查的醫院可是一流的醫院啊?」

  「小亞不喜歡它呢。」不知道是感到可惜還是疲倦的亞那嘆了口氣。「因為每次小亞去那間醫院時都很不合作,發脾氣是小事,有時甚至會逃走……所以唯有另覓醫院了。」


  竟然是這樣。褚冥漾有點驚訝地望著眼前這個不願正視自己的孩子。

  似乎這孩子很抗拒治療呢。褚冥漾摸了摸下巴。所以應該先讓孩子放下戒心吧,要不然強來也只會讓事情變得更糟。

  「颯彌亞、颯彌亞。」褚冥漾放輕了聲音,再次喚了兩聲孩子,孩子果然如聽不到般繼續在東張西望。因為是預料之內的事情,所以褚冥漾也不感到意外。

  不過……奇怪。褚冥漾望著請自己吃閉門羹的孩子皺起了眉。

  自閉兒最大的特徵就是很少跟別人有眼神接觸、或是遲遲都學不懂說話,因此都不能與人正常地溝通。

  但褚冥漾卻覺得,這孩子的反應不像一個自閉兒該有的反應。

  自閉兒只會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因此他們很常接收不了外來的信息。

  但這孩子不同。

  他不會望著自己,更有著幾分不想望著自己的味道——

  褚冥漾猛然抓住孩子的肩,嚇得在旁的亞那縮了縮身子。孩子頓時化成一隻被踩到尾的小貓,瞬間被激怒的他下意識用手抓住褚冥漾的手背,極力地掙扎著。

  但褚冥漾沒有捉得太久,就在下一秒他就放手了,表情平靜得就像剛才什麼都沒有發生過。

  「唔嗚——」被放開的孩子皺起了眉,連忙退後兩步,生氣地發出了像動物叫鳴般的聲音。他甩了甩頭,然後沒理會父親的叫喊,逕自跑了出去。

  「啊、小亞!」亞那霍然而起,著急地喊了一聲。「褚醫生,這到底——!」

  「呃、沒事沒事!我會立刻把他帶回來!真的!」回過神來的褚冥漾才懂得後悔在家長面對如此粗暴對待孩子。他乾笑兩聲,然後帶有幾分逃避意味地跟著跑了出去。

  事情沒想像中那麼嚴重是真的,雖然他是沒想過那孩子會突然發飆逃走——好吧,人家才剛說過孩子很會逃走但在下一秒就忘記了的他實在有病。

  不過呢……

  「啊、你你你有看過一個銀色頭髮的孩子在這兒跑過嗎?」
  「他跑了去花園那邊喔。」
  「花園?」

  他還是第一次見到這麼精神倔強的自閉兒。
  ……會跟自己互動的自閉兒。


 





TBC.


啊念念表示精盡人亡
看我偷工得那麼厲害的公告就知道(ryyyyyyyy

自閉兒突發本數量調查請往這邊走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viewform?formkey=dEgzQ2dGd2UzT3ZrbURQby00TExXaHc6MQ

謝謝大家喔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