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浪小劇場、四

自閉兒

五、

 

 

 

  他不否認,他喜歡跟這醫生在一起。

  由最初的厭惡,到慢慢的不討厭,再到現在的喜歡,明明只有兩個月的時間,心情卻有如此巨大的變化。

  他沒想到,除了父親和已經去世的母親外,還有其他人可以讓自己敞開心扉。

 

  到了現在,他依然還沒有開始治療,但自己卻已經有主動多說了點話。雖然對象只限這醫生和父親,但這已經讓父親感動流涕。

  雖然不明白自己說話有什麼大不了,居然可以讓父親如此激動,但見到他和醫生都那麼高興,他也不再去深思太多了。

 

  他知道自己開始完全信任這個醫生——說起來,他也不知道自己竟然如此容易就能被攻陷。雖然他有感到一些不甘心,但這感覺其實也不賴的。

 

  如果是他的話,他不介意跟他相處一輩子。

  他叫什麼名字?

  他叫褚冥漾。

 

 

  「颯彌亞,來。」褚冥漾笑著對歪了歪頭的颯彌亞招招手。雖然感到奇怪,但颯彌亞還是跑了過去,讓褚冥漾一如以往地拍拍自己的腦袋。

  當他有點享受地瞇起了眼時,他發現自己手中多了一塊小黑板,上面有畫著很多東西。

  「颯彌亞,你知道這是什麼吧。」

  颯彌亞眨眨眼,雖然眼睛沒有對上褚冥漾,嘴唇卻動了起來:「日曆。」

 

  黑板上畫了一個日曆。

  日曆上畫了好幾朵可愛的小花,藍色的數字一個個整齊地排列著,即使是出自大人的手筆,卻有著滿滿的孩子氣。

  然後,上面一個被塗成紅色的數字吸引了颯彌亞的注意。

 

  「醫生我呢,在這一天就要離開了喔。」褚冥漾指著那被塗紅的數字,努力裝出輕鬆的態度,道:

  「颯彌亞幫我數著我還有多少天要離開好嗎?」

  全身一抖,颯彌亞很明顯地愣了愣,把視線從黑板上別開去,有點失神地望著地上。

 

  哎,他果然聽得懂。褚冥漾苦笑。雖然這孩子是有點自閉傾向,但根據他的估計,他應該比一般孩子聰明,甚至很有可能是個資優兒童。所以他不可能不懂。

  而且看他懂得裝傻逃避,就知道他是接收到自己的訊息了。

  他當然也知道颯彌亞不會那麼容易接受這現實。自閉兒的戒心強,相反地,依賴性也很強,因此他們不會輕易離開信任的人。

  就是因為這樣,他才畫了這個日曆來幫颯彌亞做情緒輔導,讓他漸漸認知到和接受自己將快要離開的事實。

 

  對啊,一個月之後,他就要離職了呢……

  雖然被人挽留了很多次,自己其實也不太捨得颯彌亞……不過就是因為這樣才要趁早離開,以免之後感情根深柢固時,情況更難以收拾。

 

  不過不要緊的,颯彌亞一定做得到。

 

  褚冥漾加深了笑意,同樣裝傻,扮成不曉得颯彌亞想要逃避的樣子。「那麼,每過了一天,你就幫醫生在那一天的日子上打個叉吧。」

  颯彌亞沒反應,握著小黑板的手指卻越見蒼白。

  颯彌亞的舉動他當然看在眼裡,不過既然沒強烈反抗,那就唯有先這麼辦吧。褚冥漾在心裡嘆了口氣。

 

※    ※    ※

  自那之後,平常對自己不算熱情的颯彌亞突然一反常態,不但十分黏自己,更愛跟自己撒嬌。只要自己離他遠一點,他就會大發脾氣。每天他離開時,更會吵得差不多整間醫院都能聽見,每次都要得到褚冥漾明天再見的承諾才會勉強安靜下來。

 

  雖然有點不習慣颯彌亞如此親暱的舉動,但自己離職的日子一天比一天接近,加上看到颯彌亞死抓住那個小黑板的樣子,褚冥漾也沒說什麼,就由得颯彌亞對自己耍最後的任性了。

 

  然後一眨眼,一個月又這樣過去了。

 

  「漾漾小朋友,你明天就要走了吧?」坐在辦公桌前的扇優雅地托著下巴問道。跟有點失落的褚冥漾截然不同,扇心情大悅地玩著鋼筆。「之後有什麼打算?」

  「欸,暫時沒有……」

  「有興趣轉到別的部門做嗎?」

  「……啊?」那不就是繼續叫他當醫生嗎?明明他都說過要離職了。

  他這種帶衰的醫生,不但醫不了病,反而更會害到病人啊。

  「你既然是個自閉醫療師,應該有接觸有關言語治療的工作吧?」扇丟出了一個文件,用筆頭戳了戳它。「幾天前有醫生走了,所以剛好有個空缺。既然你還沒有打算,去把空缺給填了如何?」

  「慢著啊扇小姐!」褚冥漾激動得霍然而起。「我說過我要離職,就表示我不想再當醫生。為什麼……為什麼就不放過我……請您尊重一下我好嗎?」

  雖然他知道大家都是為他好,但他們的好意偶爾只會戳到他的痛處。

  為什麼就不讓他逃避?為什麼就要逼他去面對?

  他沒有大家想像中那麼好啊……

 

  「我怕你後悔而已。」

  扇聳了聳肩,對於褚冥漾的指責感到不痛不癢。「而且,言語治療師需要處理的病人中,小孩佔的比例比較少,那你可以放心,不用怕再會出什麼意外吧?」

  「明明不是這個問——」

 

  「碰——碰——」

  突然,被狠狠地搥了一下的門發出可怕的巨響,嚇得褚冥漾把餘下的咆哮一下子吞回去。

  「唔啊——」

  門外的人開始以瘋狂而雜亂無章的節奏拍打著門,歇斯底里地發出慘烈的尖叫。

 

  「颯彌亞!」為什麼他會在這兒?褚冥漾有點慌張地打開了門,只見到有數個醫護人員臉無表情地跑過來,捉住失控的孩子。

  但已經失去理智的孩子一把咬住最先往自己伸出手的護士,趁她吃痛之際掙扎了出來。帶著臉上的兩行細小的淚痕,颯彌亞以橫蠻的力道連帶撞躲開了其他人,直接往門口奔去。

  「你別跑!」

  聽到一聲的呼叫,褚冥漾暗暗叫糟,只得立刻追上去。但下一秒他才發現,這個喊聲並不是針對颯彌亞的。

 

  忽爾,一聲「砰!」的聲音震動著眾人的耳膜。

  褚冥漾只見原本應該往門口狂奔著的孩子,此刻竟然痛苦地抱著頭,在地上瑟瑟發抖。

  而在他前面,竟然也躺著跟颯彌亞有著同一命運的孩子。

  褚冥漾渾身猛然一顫,那孩子的出現瞬間讓他陷入了巨大的恐慌之中。

 

  「……安……安地……爾?」



TBC.

越來越接近十月...
也就表示快要拿去送印了。
嗚嗚第一次出本好緊張;___;

禮物和票票都有見到了wwwww感謝 腐怪物BOSS、persona和各位親親wwwwwww
當然還要感謝加櫃wwwwwww

《自閉兒》出本資訊已經公佈了,感謝大家的支持ww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