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浪小劇場

自閉兒

八、

 

 

 

  他懂得看時鐘。

  所以他看著牆上的時鐘,他就知道,他跟那醫生已經分開了一個小時又三分鐘。

  明明以前就算隔了幾天才見到醫生也不會覺得有什麼大不了,可是漸漸地,他想多點見那醫生。

  可是……他會以後都看不到醫生嗎?

  看著窗外一片明媚的景色,他只覺得內心特別空虛。

 

  褚醫生,你在哪?

 

※    ※    ※

 

  「這樣不行喔,安地爾。」

  褚冥漾有點迷惑地苦笑了,雖然回握了對方白嫩的小手,口上卻是很清楚有力地否認了安地爾的行為。

  「不可以這樣自己跑出來,大家會擔心你的。」

  笑容突然垮了下來。

  「大家會擔心。」安地爾重覆著褚冥漾的話,似乎有點不解。

  「對,大家會擔心。」

  「誰?」

  褚冥漾愣了愣,不但是因為安地爾的反問,更是因為安地爾眼中的那股露骨的冷漠……還有在最深處、被隱藏得很好的哀傷。

  這是一個小孩子該有的眼神嗎?

 

  「爸爸媽媽走了。」

  小手的力度加大了,雖然不足以讓褚冥漾吃痛,當中的憤怒卻讓褚冥漾心裡一顫。

  「不乖。」

  這句話不知道是針對拋棄自己的父母還是對著自己說,但只是單單兩個字,已經讓褚冥漾知道安地爾是有多麼的絕望。

  雖然他的父母曾讓他來這兒進行治療,但一直以來褚冥漾都沒見過他父母的真正面目,甚至那天安地爾受傷了,他的父母也沒有趕來關心安地爾,跟他們談判時,也只有談及金錢和法律責任上的問題。

  即使每次見到安地爾時,他都是胖胖白白的,也穿著漂亮的名貴衣服,但褚冥漾卻不能從安地爾身上感受到父母對他的愛。

  為什麼呢……

 

  「我只要你。」

  安地爾搖了搖頭,似乎是在說,自己不在意其他人擔不擔心自己。

  被親人拋棄過後,要這麼小的孩子再次相信人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吧?

  可是,為什麼他唯一信任的偏偏是自己?

  「為什麼只……要我呢?」忍住心中的酸意,褚冥漾顫抖著聲音問道。

  安地爾沒立刻回話,只是緩緩往褚冥漾靠去。見安地爾乖巧地蹭著自己,褚冥漾也微抖著手,回抱著安地爾,力度小得彷彿在害怕會弄碎什麼脆弱的玻璃一樣。

  「其他都是陌生人。只有你喜歡我。」半晌,褚冥漾懷中終於傳來了安地爾悶悶的聲音。「只有你喜歡我……」

 

  只有你接受我。

  突然,褚冥漾聽到了,聽到了安地爾最深底的心聲。

 

  原來如此,他懂了……他懂了。

  安地爾一直尋求著的……就只是別人對自己的理解和接納。然而從小就連家人都不關懷他,因此對於缺乏愛的他來說,主動去了解他的褚冥漾就是他的陽光。

  他是個自閉兒,也是個資優,但他只想像普通的小朋友一樣,被接納、被愛護。

  他需要的不是特別的設施和治療,只需要大家的愛。

 

  褚冥漾蹲了下來,順了順安地爾藍色的捲髮。手指無意略過額上那凹凸的痕跡,讓褚冥漾的心痛了一下。

  但他不要再逃避了。

  「……這個世界很廣闊,一定存在著更多更多的人關心你、愛護你的。」見到安地爾疑惑的眼神,褚冥漾溫柔地笑了。他抱起了安地爾,跟他一起坐到床上。「你知道嗎?孤兒院的負責人知道你離家出走後,他真是急死了,還立刻報警找你呢。」

  安地爾睜大了眼,罕有地露出驚訝的神情。

  「他們是陌生人……」

  「才不是呢。如果他們只是陌生人、不喜歡你的話,就隨你自己在外面跑啦。」褚冥漾有點無奈地嘆了口氣,以憐惜的眼光望著安地爾。「你不相信我的話,為什麼不自己去證實一下?只要安地爾多點跟大家玩,一定……你一定不會再是一個人。」

  「……要怎樣?」安地爾歪了歪頭。

  「就多點跟別人玩啊、聊天啊,長大後還可以出來看電影、喝咖啡……」見安地爾這資優兒童難得地遇上不懂的地方,褚冥漾忍不住在心底暗笑,但也十分有耐性地解釋著。

  褚冥漾緊握著安地爾的手,堅定地道:「安地爾一定能做到的。」

  「真的嗎?」

  「真的。」

 

  「……凡斯的孩子。」沉思了一下後,安地爾喚道。

  「嗯?」

  「長大後,我要喝咖啡,跟你。」

  哇咧,還懂得說條件嗎?

  褚冥漾搔搔臉,乾笑著點點頭。「好吧,我答應你。」

  一大一小,在小小的房間裡勾著手指,互相答應對方,定下了約定。

 

※    ※    ※

 

  不久之後,哭喪著臉的孤兒院院長親自來把安地爾接了回去。雖然安地爾有點抗拒院長的熱情,但依然乖乖地跟院長回去了。

  褚冥漾此時才知道,安地爾受傷後不久,安地爾的父母便放棄了撫養權,暫時沒有人看管的安地爾於是被送到孤兒院裡。

  雖然安地爾失去了父母,但見到院長如此在乎安地爾,安地爾或會因禍得福?

 

  「你啊,對孩子的關懷根本就是本能反應……」扇哼笑了兩聲,拍了拍因說服了安地爾兩個小時而感到疲憊不堪的褚冥漾的肩膀。

  褚冥漾笑笑,並沒否認。

  對吧。自己真的沒有一刻能放下孩子們呢……

  雖然他一開始是想逃避現實,但到了最後,見到迷茫的孩子時卻又不忍心丟下他們。

 

  特別是颯彌亞……

 

  思及被自己狠狠拒絕的孩子,褚冥漾就覺得胸口悶悶的。

  剛才颯彌亞被自己摑耳光的情景依然歷歷在目。

  他的逃避和軟弱,對孩子來說才是最殘忍的凶器吧。

  被自己當眾羞辱,即使自己道歉颯彌亞也不會原諒自己吧?

  啊啊他是笨蛋他是笨蛋!竟然親手把事情弄到了如此糟糕的地步!

 

  「你再不去找小亞亞,他父親就要帶他走囉。」把褚冥漾臉上因內心的掙扎而變得豐富的表情納入眼內,扇好心提醒了他。

  「欸?」

  褚冥漾一愣,經扇的提醒,他才記起現在已經五點鐘,亞那大概在五點半就會來到接走颯彌亞。

  而今天是他身為醫生的最後一天,如果他想明天再見颯彌亞的話大概會有點困難吧。

  還是去看他吧。

  就算到最後不能繼續見面也好,至少……也讓颯彌亞把心結打開吧。



TBC.

搬家到螞蟻囉w
作家名稱和專欄跟這邊的一樣~應該很容易找到?OUO
不過真的活該鮮網丟了一班作者...又慢又改版多OUO(賤#

謝謝票票、加櫃、禮物、支持w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