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漾漾!」
  「哇!」
  耳膜突然被一聲巨響轟炸,褚冥漾頓時受到重損。他痛苦地掩住耳朵,向兇手投以怨恨的眼神。
  「我已經叫了你很多次,是你不回應我而已。」兇手不以為然地聳了聳肩。
  有嗎?褚冥漾在心裡嘀咕著,倒也沒出聲反駁,因為他也很清楚自己最近經常走神。
  而走神的原因——
  「你最近總是在走神,害喵喵他們都很擔心你。」對方挑了挑眉,瞳孔深處掠過一道亮光。「發生什麼事了?關於颯彌亞吧。」
  明明進來這間醫院才認識這名叫雪野千冬歲的友人,但對方跟他相處沒多久就已經能輕易看穿他。褚冥漾搔了搔臉,視線心虛地閃動了一下。
  「就……」本來還想胡混過去的褚冥漾被對方一瞪,頓時連垂死掙扎也忘記了,把所有東西一口氣全盤托出。

  「不意外。本來那孩子就很親近你。」托了托厚重的眼鏡,千冬歲把所有事情消化過後,倒也沒覺得特別的驚訝。
  「夏碎有跟你說過什麼嗎?」
  「沒怎麼說過,雖然他有提及過,最近颯彌亞心情很好。」
  夏碎是颯彌亞在學校裡最要好的朋友,也是千冬歲的同父異母的弟弟。他跟千冬歲的感情很要好,聞說千冬歲也是為了自小失眼的夏碎才去當醫生的。
  「這樣也不錯啊,反正最近他的進度不是很好嗎?」
  「可是某程度上真的不是那麼好呢!」思及此,可疑的紅暈在褚冥漾的臉上浮現出來。他情不自禁地因困窘而提高了音量,道:「哪有小孩子只是六、七歲就會去胡亂舔人嘴巴!」
  「進度很好」是真的。颯彌亞在褚冥漾的引導下終於願意開始接受言語治療,雖然性格還是有點冷冰冰的,但顯然也開始對外界有多了點反應。
  但颯彌亞最近學會的這個奇怪舉動實在讓褚冥漾頭大。
  其實褚冥漾也不是討厭這樣的行為啦,但被一個小孩子如此親暱地舔著還保住「處子之身」的嘴唇,身為一個二十幾歲的男人的褚冥漾也自然會感到尷尬。
  想來想去,他也不記得自己有做過什麼讓颯彌亞誤入歧途。
  「那沒辦法啊,誰叫你平常那麼縱容他。」千冬歲噗嗤一聲笑了出來,但卻瞬間收歛起笑意,平常閃動著精明的光芒的眼瞳此刻卻被滿滿的無奈所佔據。「……不過,跟病人那麼親密也真的不是一件好事情啊。」

  聽不到友人的呢喃的褚冥漾此時看了看手錶,然後驚呼了一聲。
  「我要遲到了!千冬歲,下次再說吧!」
  千冬歲對友人揮了揮手,然後若有所思地看著對方慌張的背影慢慢從視線中消失。

※    ※    ※

  「颯彌亞,午安。」
  「褚,午安。」
  「嗯,很不錯。颯彌亞有像現在跟其他人打招呼嗎?」
  「我有跟別人打招呼。」

  現在褚冥漾正跟颯彌亞進行一些簡單的溝通。
  這並不是隨意的對話,而是褚冥漾現在的工作——言語治療。
  自從離開了心理治療科後,褚冥漾有一段短時間去了颯彌亞的學校任教。轉輾之下,整理好心情的褚冥漾接受扇的建議,去了別的醫院當言語治療師。
  雖然服務對象不再只限制於小孩子,但褚冥漾跟以往一樣,做得十分開心。
  當然,能再次成為颯彌亞的主診醫生也是其中一個原因。
  看著颯彌亞這麼努力地按照自己的指示形容圖片上的東西,褚冥漾臉上融化出一個柔軟的孤度。
  雖然接受治療的時間並不長,可是颯彌亞已經開始可以跟比較親近的人進行簡單的溝通。只要再花多一點時間,颯彌亞能跟別人接觸實是指日可待。

  「好,今天就到此為止。」
  雖然颯彌亞還很想讀下去,但見褚冥漾表示結束,颯彌亞也乖乖把卡片放下,坐在沙發上喝著褚冥漾為他準備的蜜豆奶。
  褚冥漾正想專心完成颯彌亞的報告時,卻不小心見到颯彌亞的異樣——颯彌亞含著管子,卻一口蜜豆奶都沒有喝過。

  ……糟糕。
  他不該多事。
  褚冥漾搔了搔臉。
  他很清楚這異樣代表什麼。如果看不見還好,像現在看到了,他卻沒有一次能裝傻當自己看不到。
  每次看到像要不了糖果般的颯彌亞悶悶不樂地咬著吸管的樣子,他總是不忍心。
  然後,每次他就會忍不住這麼提議。
  「……颯彌亞要抱抱嗎?」

  聞及,颯彌亞立刻亮起了小臉,連他最愛的蜜豆奶也頓時被放置在一邊。颯彌亞急步跑到褚冥漾面前,熟練地爬上褚冥漾的大腿上,像榭熊般牢牢抱住了褚冥漾。
  「褚。」
  颯彌亞開心地欺上了褚冥漾,一如此往像小狗般舔了舔褚冥漾的唇,還「啵」的一聲親了褚冥漾一大口。
  ……果然又是這樣。
  這樣的情況已經在這兒發生過不下十次,但每次都會心軟的褚冥漾總是阻止不了這事情的發生。
  或者,其實自己才是讓颯彌亞養成這個習慣的兇手吧。
  有點靦腆地任由玩得樂了的颯彌亞舔著自己,不知該感到好氣還是好笑的褚冥漾苦笑著,在心裡嘆了口氣。
  算了,颯彌亞開心就好。
  褚冥漾把煩惱拋諸腦後,用力地擁著懷中軟呼呼、熱烘烘的身體,已經不知第幾次因颯彌亞只對自己的撒嬌而感到滿足。





TBC.

 

我差不多完稿了,厂厂(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