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笨蛋

 

 

  褚冥漾有點怪怪的。
  他本人可能不察覺,可是他的朋友們卻是很清楚褚冥漾是一個單純率直得會把心裡全部想法都放在臉上的人。就是因為這份坦率,他們才這麼喜歡褚冥漾。
  所以他們一看就知道褚冥漾有不妥。是因為從樓梯上摔了下來嗎?明明早上跟褚冥漾見面的時候還是滿臉笑意。
  為免醫療室太擠,兩個男生被人趕了出去,只剩下醫療室小助手米可蕥幫褚冥漾紅腫的腳踝上了藥。米可蕥是醫療班裡成績最好的,空閒時也會去做義工或是到醫療室幫忙,所以包紮的手法非常熟練,幾乎都沒有怎樣弄痛褚冥漾。
  然而褚冥漾也呆濟得有點奇怪。
  「漾漾?」米可蕥在褚冥漾面前揮了揮手。
  「欸?」褚冥漾微微吃了一驚,連忙反應過來。
  「怎麼了?是不是摔壞哪裡了?」米可蕥擔心地問道。
  「沒有沒有,提爾也說我只是輕微扭傷而已,沒傷到別的地方啊。」
  米可蕥沒好氣地抱著胸。褚冥漾三天一小碰五天一大摔不是什麼新鮮事,褚冥漾也的確很耐摔,就算一直跌跌撞撞,其實也沒有什麼大礙。
  「那你為什麼總是在發呆?」
  「我有發呆?」褚冥漾一怔,反問道。
  「呆得蠻嚴重的。」米可蕥思考了一下補充道:「雖然平常也很呆。」
  褚冥漾:「……」
  「把心事憋著對身體不好喔,要不要跟我說一下?」
  褚冥漾乾笑著抓了抓頭髮,但也掩飾不了他臉上的不自在。他本來就不是能憋著不說話的人,不是他不想說,而是他莫名覺得尷尬。
  「我還留在那個LINE群裡面。」
  「嗯哼。」
  「裡面剩我跟另一個人。」
  「嗯哼。」
  「每天我都會跟他聊天。」
  「嗯哼。」難怪偶爾最近會看到褚冥漾笑得滿臉春光。
  「可是剛剛……」褚冥漾的手指不自覺地攥緊了褲管。「我跟他聊的時候不小心摔了下來。之後一陣兵荒馬亂,所以我隔了很久才回他。我跟他解釋發生了什麼事,他就……罵我笨蛋……」
  米可蕥點點頭,以為褚冥漾會有什麼補充,誰知道褚冥漾頂著一副有點勉強的笑容沉默著,似乎已經把事情的全部說出來。
  米可蕥硬生生把一句「就這樣?」吞回肚子,說:「你很介意他罵你?」
  聞言,褚冥漾的頭就垂得更低了。「是我太笨了,他一定很不喜歡太笨的人。」
  他笨是事實,大學以前那些惡意嘲諷的話語讓他漸漸也不怎麼在意別人罵他笨。只是他很喜歡冰炎,儘管他對冰炎的了解只限於螢幕上的聊聊數語,他還是很珍惜這個總是默默看他的信訊、卻從來不會已讀不回的……朋友。
  他不希望冰炎討厭他。
  「如果他不喜歡漾漾,就不會一直跟你聊天啦。」
  褚冥漾搖搖頭。「可能他今天才發現,原來我是這麼笨的。」
  「怎麼可能?」米可蕥天真地眨了眨眼,褚冥漾覺得他的心中了一箭。
  「可是……」
  「就算千冬歲跟萊恩都是笨蛋,我也很喜歡他們啊。」
  門外的千冬歲和萊恩一起打了個噴嚏。
  褚冥漾有點糾結地戳著手指。他覺得米可蕥說得有道理,但又怕是他一廂情願,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而且一句話帶著不同語氣會有不同意思,你跟他傳LINE又不會知道他是用什麼語氣跟你說話。可能他只是心疼你受傷呢?」
  褚冥漾猶豫,姑且勉強地點頭以示認同,只是臉上還是有點忐忑。
  「我、我回去,還是給他報個平安吧。」
  米可蕥笑得燦爛,拍拍褚冥漾瘦弱的肩膀。

 

  由於褚冥漾傷了腳,在朋友的幫忙下他還是花了一點時間才從醫療室回到宿舍。折騰了一整天的褚冥漾實在受不了渾身髒兮兮,於是一回到宿舍,褚冥漾第一時間先去洗澡。
  當他笨手笨腳從浴室出來時,天色已經變成耀眼的橘色,同時他發現手機收到了好幾個訊息,都是來自那個只有兩個人的LINE群。
  褚冥漾連連深呼吸,按捺下激動的心情。待心臟沒跳得那麼兇的時候,他才小心翼翼地打開了訊息。
  冰炎是個寡言的人,每次的訊息都只有幾個字,而且從來只會等褚冥漾讀了回了才會再發新的訊息,不會像現在連續給他發送五條訊息。
  褚冥漾滑了一下螢幕,發現不是醫生名片的照片,就是摔傷的人有什麼吃的要忌口,或是要怎樣保養患處的資料。
  唯獨是最後一條訊息,是一句突兀的「對不起」。
  褚冥漾不太懂冰炎為什麼要道歉,還是冰炎發錯了?可是冰炎也沒有補充什麼……
  那麼,他可以把這一句「對不起」腦補成冰炎怕他因為「笨蛋」一事生氣而道歉嗎?
  褚冥漾沒發現自己整個表情都亮了起來。
  褚冥漾身邊不是沒有這種刀子嘴豆腐心的人,他姊沒少罵他笨蛋,總是兇巴巴地敲他腦袋,卻是最疼愛他的人之一。而現在這樣的人似乎又要增加一個了。
  冰炎是關心他的。這個認知讓褚冥漾的全身至內心溫暖起來。
  褚冥漾開心地連連給冰炎傳了幾個耍逗的貼圖,告訴他因為忙著回宿舍沒有看手機,又累得夠嗆。
  褚冥漾發到一半,冰炎便回覆,儘管只是短短一句,卻足以令褚冥漾更興奮。二人一來一回,結果就這樣第一次聊到深夜。


  也因為這件事,褚冥漾開始萌生要跟冰炎碰面的想法。
   

 

TBC.

依然是復健小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