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就在決定要創幫之後,冰炎發現阿褚離開角色的時間變多了。
  阿褚平常也不是沒有暫離的時候,但只要他在線上,通常十五到三十分鐘內就會回覆冰炎的留言,不像這幾天,沒一兩個小時都不會回冰炎。
  今天是週六,早晚會有兩場在浩氣盟地圖裡的攻防戰,陣營玩家也有額外的任務,需要去打打小王撿撿草。阿褚是個假浩氣,不過在冰炎的帶領下,他現在都會進圖吸一下分數,很久沒試過像今天這樣直接耍廢。
  冰炎原本不甚在意,直到打完午場的大攻防、解完圖外,密聊欄裡還是只有他的訊息,和阿褚的「離開一會,馬上回來!」,他不禁狐疑起來。
  冰炎習慣了阿褚瞬間回覆自己,他也從來不會把阿褚涼在一邊太久,突然好幾個小時都沒收到對方的回覆,明明沒什麼急事,冰炎心裡還是有些浮躁。
 
  冰炎打開了麥克風,在RC的頻道喊道:「褚,你還在?」
  冰炎一喊,阿褚就立刻在遊戲裡回他了。
  [阿褚]悄悄地對你說:怎麼了?
  對方明顯一直在電腦面前,就是沒有切到遊戲視窗。沒事做時掛機去忙別的事情稀鬆平常,但冰炎又忍不住想知道對方怎麼最近都不看遊戲、不回他了,於是有些乾巴巴地問道:「最近在忙?」
  [阿褚]悄悄地對你說:嗯……算是?
  既然阿褚都這麼說了,冰炎本來想著自己也不好繼續問下去,沒想到阿褚先自行交代了。
  [阿褚]悄悄地對你說:到時候你就會知道了。
  哦?冰炎在螢幕前挑眉,沒想到這事似乎跟他有些關聯,不然阿褚怎麼會打算之後讓他知道?得到阿褚的答覆後,堵在心頭的鬱悶瞬間消散,他也不急著要知道到底是什麼事。
  「跑商?大戰?」
  [阿褚]悄悄地對你說:好!
 
 
  打完大戰,兩人又在成都後門切磋了好一會,RC裡便響起夏碎的聲音。
  「抱歉打擾你們,但有人一直都不看訊息,我只好進來開麥匯報。」
  冰炎看了一眼工作列上LINE的圖案果然是亮著,他回道:「抱歉,剛剛在打大戰,沒注意到。」
  敢情您的大戰打了一個多小時嗎?夏碎心裡暗道,不過看在多年友情的分上而沒有嗆聲,「我買好幫會了,原本想先給你過目一下,但幫會太搶手,我只好先買。」
  夏碎的手腳也是快,花了幾天就找到一個二級幫會,大概再用半個月就會上三級,不過這也是因為夏碎知道金主夠大方,而比起他怎麼花錢,冰炎更在意什麼時候才能拿到幫會,他才敢手起刀落直接買下去。
  而且,他真不想為了新建一個幫會而去當小號狂魔。
  聞言的冰炎在停下虐待阿褚的動作同時看到那個從畫面上彈出的幫會邀請小窗。
  【冬翎甩邀請你加入"冰炎後援會",是否接受?】
  ……
  「這幫會名字是什麼鬼?」冰炎面目猙獰,完全被這奇怪的名字噁心到。
  「畢竟這幫會是為了你創的,這名字沒毛病啊。」夏碎涼涼地笑道:「我剛剛有問你要取什麼名字,但你沒有回應,我只好先改了。」
  夏碎急著下單,冰炎還能理解,但幫會名字什麼根本沒有更改的時限,有錢的話改幾次都行。
  這人根本就是想煩他。
  「趕快改掉。」冰炎惡聲惡氣地道。
  「不要,我是幫主,我對幫會名字有最終決定權。」夏碎拒絕得不急不忙。
  「錢是我付的,名字也該由我來取。」
  「但你把幫主給我了啊。」
 
  兩人一時之間爭持不下,夏碎只好使出殺手鐧,轉向一直默默地聽著他們對話的阿褚,「褚,你說,這名字是不是很好?」
  RC裡靜默了半晌,文字頻道裡才彈出新的訊息。
 
  阿褚:欸?什麼名字?
 
  冰炎搶先道:「你不用管——」
  「新幫會的名字啊。」夏碎也不甘示弱,趕緊打斷了冰炎的話,「"冰炎後援會",是不是很好聽?」
  「亂七八糟才對。」冰炎沒好氣地道。
  可阿褚似乎也很認同夏碎的話。
 
  阿褚:哈哈哈XDDDD不錯啊!我可以進嗎!
 
  冰炎氣得牙癢癢,快速切回遊戲裡點了阿褚切磋後,聲音陰森地道:「褚,你皮癢了是不是?」
 
  阿褚:我沒有我哪敢!QAQQQQQ
  阿書:我是認真的!我就喜歡冰炎我要當冰炎後援會的第一個成員!
 
  冰炎手上一抖,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不小心退了RC房間。他嗤了一聲,裝作若無其事地重回頻道,「剛不知道為何斷掉了。」
  夏碎頗有意味地哦了一聲,也沒有拆穿對方那蹩腳得此地無銀的藉口,「怎樣,褚都說這名字好了,還要改嗎?」
  友人那口吻聽著就氣,冰炎想要反駁,可阿褚就一直在文字頻道裡蹦跳。冰炎牙關一咬,同意了幫會邀請後沉聲道:「……隨便你,你可以滾了。」
  「好的,不打擾你們。」毫不介意自己作為群主反被下逐客令,夏碎心情愉快地跳回自己的房間裡掛機。
 
  冰炎再把阿褚打殘好幾次以洩忿,打到對方不住跪地求饒,他才給阿褚發了幫會邀請。不料幫會頻道沒有刷出有新幫眾加入時的歡迎喊話,反而是收到阿褚的密聊。
 
  [阿褚]悄悄地對你說:啊,我晚一點自己申請!
 
  盯著螢幕的晶紅眼眸一瞇,「為什麼?」
  明明剛剛還說要當第一個成員。
 
  [阿褚]悄悄地對你說:就
  [阿褚]悄悄地對你說:就晚一點!
  [阿褚]悄悄地對你說:你一定要給我留位置喔,我要當你小粉絲 #害羞
 
  「不要,不等。」冰炎冷哼一聲,也不理阿褚在密聊頻裡各種的哀號,打開了夏碎的LINE小窗。
 
  颯彌亞:在?
  夏翎甩:?
  颯彌亞:你要邀你弟跟他的朋友進來?
 
  問完就被已讀的人也不在意,跟阿褚又切磋了一把,電腦才響起LINE的音效。
 
  夏翎甩::)
  夏翎甩:問這個幹嘛?
  颯彌亞:叫你晚點再邀。
  颯彌亞:阿褚要晚點才能進。
  夏翎甩:……
  夏翎甩:不好意思,我搞不懂兩者之間的關係。
  颯彌亞:……
  颯彌亞:反正晚點。
  夏翎甩:你該不會是為了讓阿褚當第一個……
  颯彌亞:反、正、晚、點。
  夏翎甩:容我提醒,我才是第一個加入幫會的人,需要把會長交給你然後我先退出嗎?:)
 
  看到這句,冰炎便直接把LINE關掉開了靜音。
  作為一個不想當幫主的人,必須忍常人不能忍。
 
 
  之後阿褚說要去忙,冰炎便掛機去寫報告了,RC裡遊戲裡都沒什麼動靜,喜靜的人卻難得地覺得不甚自在,但也硬是讓自己埋頭在密密麻麻的文字裡,硬是靜下心來度過一個安靜的夜晚。
  一抬頭,發現已經過了十二點。明天不是假日,現在已經算有點晚,該是休息的時間。
  冰炎知道阿褚是高中生,原本只是有些詫異對方那麼晚還沒下線,然而一切回去遊戲裡,阿褚的角色頭像居然變成灰色了,也就是就阿褚下線了。
  他頓時覺得心臟被什麼狠狠地揪住,不痛,就是難受,還有點呼吸困難。
  阿褚從來不會在跟他組隊的時候連招呼都不打便消失。
  而且,原來只有他一廂情願地等著阿褚。
  一廂情願地把那幾句大概只是無心玩笑的話放在心裡。
  他是不是……太較真了?
  內心的警鈴第一次在冰炎的心底敲響。
 
  向來邏輯清晰的人此時陷入了凌亂的思緒中,那不是他一條一條地把公式列出來便能理清的東西,這個認知讓他有些不知所措。
  然而冰炎才剛在混亂之中關了遊戲,在準備關機的時候才發現不知道何時收到訊息的RC亮了起來。他把小窗點開,卻見本應已經下線的人居然給他傳了訊息。
  冰炎吐了口氣,緊繃的心臟緩緩鬆開,恢復過來。
 
  阿褚:你看到嗎?
  阿褚:快點看看……
  阿褚:看看公會介面呀。
  阿褚:????你怎麼下了!
  阿褚:冰炎QAQQQQ看我一眼!
  冰炎:你怎麼還沒睡?
  阿褚:還不是因為你們把幫會用太快!我根本還沒練好,只能趕工啊!
  阿褚:你現在方便再開遊戲嗎?
  冰炎:趕什麼工?
  阿褚:你先開遊戲。
  冰炎:你先說。
  阿褚:不能說啦。
  冰炎:趕快說。
  阿褚:不行不行,我已經破梗了,最後一道防線我必須死守。
  阿褚:反正你上線後把公會收人的版面點開就會知道啦!
 
  驚喜?
  冰炎哼笑一聲,唇角卻是不自覺地勾起淡淡的弧度,心裡歡快得活像剛剛那心塞的感情不曾存在。他一邊繼續跟阿褚在RC裡有來有回,一邊飛快地再次上線,果不其然一登入,他就看到公會的標誌上出現了一個剛剛沒有被刷新出來、代表收到加入幫會申請的小紅點。
  因為進了遊戲,冰炎懶得把視窗切來切去,便直接開麥道:「終於忙完,捨得來了?」說時,還把申請列表打開。
  見到的卻不是熟悉的角色名字。
 
  不是阿褚。
  而是一隻名為「漾姊姊」的滿等萬花。
 
  冰炎疑惑地轉到RC小窗上,只見阿褚的回應早已乖巧地躺在那邊。
  阿褚:對啊,我把我的花奶練好了。
  阿褚:以後我就是漾姊姊。
 
  ——離經易道為一人的漾姊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