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爸爸,瀨那!

 

 

 

要到下一篇《瀨那奮鬥篇》前,先要說一說瀨那的爸爸,即是蛭魔的老公。嗯,沒錯,你的耳朵沒問題,是蛭魔的老公。那個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能夠壓制住蛭魔的男人,全名叫武藏嚴,在聖誕腕之前,即是瀨那認了蛭魔做媽媽的時候還是在停學,現已復學。
至於發生什麼事,就要回顧一下幾個月之前所發生的故事了。


瀨那第一次見到武藏,就在他加入了美式足球部不久後的事,那時候他還未認蛭魔做媽媽。

早上,太陽剛剛升起,但商業街已經擠滿了上班的人。大家平常的買報紙﹑吃早餐,本來還是一片平靜。
「噫噫噫噫噫噫———……!!!」所有人都被這下突然的驚叫聲嚇到了。這叫聲忽然的在耳邊衝進耳朵,但很快又離自己很遠。一陣風把女士的裙擺吹起,把男士的頭髮撥亂,本來睡眼惺忪的人都被嚇醒了,所有人都把注意力放在這下叫聲上。而他們才回過神來,才發現還未來得及見到叫聲的主人的身影,他早就消失了。
而這個發出驚天動地的慘叫聲的人兄,就是小早川瀨那。他正在商業街上衝刺著。當他見到每一間的食店時,他都會立刻煞車,然後跑過去問那個早已經他的神速嚇呆的老闆:「你有沒有西瓜蘋果薯蓉批和西瓜蘋果汁?」
每個老闆都不出一個反應:呆掉,搖頭,然後再呆掉。瀨那就只得又在埋怨一次為何老天那麼快便要他死又再次衝刺。

天啊,你告訴我哪兒有西瓜蘋果薯蓉批和西瓜蘋果汁賣好嗎?瀨那一邊哭道一邊跑著。為什麼沒有人告訴他蛭魔的口味那麼怪,會想吃這些東西做早餐?還要限定自己五分鐘以內回到去泥門?沒可能!
瀨那準備轉彎時,卻沒留意一個男人從旁邊走出來。瀨那還未來得及煞車,便不偏不移的撞在男人身上。男人狼狽的退後兩步,而瀨那整個輕飄飄的身子就被彈開了。
「很痛——…。」瀨那支撐起身體,揉了揉痛得發麻的屁股。
那男人一臉歉意的走了過來,把瀨那扶了起來道:「你沒事嗎?」
「唔。」瀨那搖搖頭,然後靦腆的作揖:「真的很抱歉。」
男人打哈哈的笑著。「不要緊不要緊。」
瀨那不禁打量著男人。男人看上去大概三十多歲。他身上只是穿了一件白色的小背心,完全露出了精壯的線條和豐厚的肌肉。然而背心上沾上又灰又黃的污跡,大概是男人在工作時弄髒的。男人只是用一條頭巾綁著頭髮,而臉上的鬚根還未剃淨。他那條深綠色的褲沾上了石灰粉。而他身上也發出菸味和木材的味道。
「你是泥門的學生嗎?」男人的問題讓瀨那回過神來。瀨那發現男人都好像在打量著自己,讓他有點不好意思的搔著頭髮笑著點頭。
不過這時瀨那終於記得自己出來商業街的任務。「糟了!我﹑我還未買早餐給蛭魔學長,我死定了——…!」
男人本來冷靜的臉容似乎起了些波動。他把手上的一個啡色小紙袋交給瀨那。瀨那一愣,現在才發現男人手中拿著的紙袋。
「那傢伙的早餐,沒記得的是西瓜蘋果汁和西瓜蘋果薯蓉批吧。」
瀨那活像見到救世主在自己的眼前。天,你聽到我的話嗎?你竟然把救世主帶領到我的眼前來救我,感謝你!
「要是你不快點回去,就會被那傢伙殺掉了吧,不是嗎?」男人一笑。瀨那接過紙袋,打開紙袋,一陣西瓜和蘋果還有薯蓉的香味湧進瀨那的鼻子裡。裡面還有一杯果汁,應該沒錯是西瓜蘋果汁的了。
「那個,我把錢還給你——…。」瀨那連忙把錢包要從口袋裡掏出去,只是男人按住他的手,搖搖頭。
「不用了,就當這是我請那傢伙吃早餐吧。」男人笑道。「只是,你不要把這件事告訴那傢伙好了。」
瀨那匆匆的再次道謝:「很多謝你,叔叔。」然後便趕忙跑回去。
男人苦笑一下。「我就真的有那麼老嗎?」

一回到去時,蛭魔對自己沒遲到似乎很驚訝。難不成蛭魔一開始就預備要殺死我嗎?瀨那不禁想。
雖然蛭魔是有懷疑為何自己可以那麼快便買到這麼難買的東西,瀨那最後還是安全過關,能夠回家吃媽媽煮的飯。他第一次覺得媽媽的飯是那麼好吃的。
當晚他回想起來,就從心底喜歡這個男人。嗯,他直覺覺得他是個好人。不過,他也發現那男人有問題。
他認識蛭魔的嗎?為什麼他會知道蛭魔想吃什麼?不過,討厭麻煩的瀨那還是把這個問題拋到老遠了。


他會記起這事,就是當泥門惡魔蝙蝠隊擴建美式足球部時,在學校見到負責這單工程的男人。他同時從真守口中知道,那男人原來跟蛭魔同樣只有十七歲的泥門二年級停學生武藏嚴。更知道原來他曾經是泥門惡魔蝙蝠隊的踢球員。跟蛭魔和栗田一起,三人曾經一起努力,誓要打入聖誕腕,卻因某些原因而停學﹑退出,剩下蛭魔和栗田二人。
瀨那和門太曾經不小心偷聽過蛭魔和武藏的對話,很簡短,但二人都覺得那一剎空氣就像凝住了。他們完全猜不透蛭魔和武藏之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他們之間竟然會弄到如此僵硬。
「不回來嗎?」
「你明知道沒可能。」
簡單的兩句說話就是整個對話的內容,短得有點可怕。
當瀨那再次見到蛭魔時,他總是覺得蛭魔有點異樣。雖然,他跟平時一樣愛用槍指著人,愛亂放狗咬人,瀨那總是覺得他有點不同了,他好像有絲微的失落,只是用瘋狂來遮住了。是因為見回武藏的關係嗎?

「武藏學長?」
經過了那條在泥門附近,也是自己回家必經的小河旁邊,他見到一個人影坐在河邊草地抽著菸。走了過去,他沒猜錯,那是武藏。
聽到瀨那的叫聲,武藏轉身。他認清了來者的身份後,便笑道:「是你啊。」
瀨那突然想起了武藏與蛭魔剛剛那段的對話,還有蛭魔的那一絲失落,總是令瀨那有點難過。「那個,武藏學長,你就不打算回來嗎?」
武藏的笑容僵了僵。「小子,人做任何一件事都有他的原因,包括我。」
武藏的答案讓瀨那有點亂了手腳。「可是我看得出蛭魔學長似乎有點…不高興?」當提起了蛭魔的名字,瀨那接收到武藏那些複雜的眼光,讓瀨那把音量瞬間收細。
「是嗎?」武藏淡淡的回應。
「要是學長回來的話,蛭魔學長一定會很高興…我認為。」瀨那發現武藏又在盯著自己時,沒膽作風又作出現,音量又再次收細。
他真的這樣認為。因為每次當武藏離開時,他都會感到蛭魔那絲失落。要是武藏在,蛭魔就不會失落了吧?

這種情況,一直維持到聖誕腕時,武藏回來後。
「臭老頭,你遲到了一萬三千二百九十七小時四十九分鐘。」瀨那怎麼都沒可能忘記蛭魔媽媽這句經典的說話。因為這句話就是見證住武藏回來的時刻。
雖然蛭魔總是口硬,但他對於武藏的回來,一定是最高興的一個。

比賽完了,武藏的回隊讓士氣大振,而泥門惡魔蝙蝠隊的陣容也完成,實力大增。雖然對方的實力不容忽視,但靠著大家的汗水,終於都向聖誕腕冠軍再次走近。
當大家都鬆一口氣回到美式足球部社室時,卻又被子彈橫飛的場面嚇得神經再次繃緊。「停下來吧,社室要塌下來了!」
明顯地始俑者蛭魔並沒有停下來的意思。所有人都感覺到從他身上發出的怒氣與殺氣,他們同時的湧向社室的門口,要從這個地獄逃出去。
「臭老頭,你竟然要我們等那麼久才施施然的回來?」蛭魔的槍就像入了無盡的子彈一樣,不停的向武藏掃射,弄得整個社室都煙霧迷漫的,也不理會有沒有牽連其他無辜的人。「你知道我們等了你多久嗎,混蛋?」
瀨那也被蛭魔的殺氣嚇倒了。雖然之前的蛭魔已經有夠恐怖,但他從未見過如此生氣的蛭魔。雖然武藏是離開了很久,但現在他都回來了,不用…那麼生氣吧?
「我知道。」突然間槍聲停了下來,煙霧開始散去。社室裡只剩下數個趕不及逃去的人,包括瀨那。而屬於蛭魔的槍被拋到地上。
而蛭魔和武藏呢?

武藏神奇地沒有受任何的傷。他把蛭魔的手扣住,然後從後抱住了蛭魔。蛭魔仍然掙扎大吼著,所有人都被他的勢氣嚇倒了。
「我遲到了一萬三千二百九十七小時四十九分鐘,我沒記錯吧。」武藏卻一點都不懾於蛭魔的氣勢,反而把蛭魔抱得更緊。
理論上,舉重七十五公斤的人是掙不掉舉重九十公斤的人的…呃,擁抱。沒錯,因為他們二人的姿勢除了擁抱大概沒有更適合的詞語。
「臭老頭,放開我!」蛭魔已經進入暴走狀態,所有人都為免為禍及而趕忙逃離現場,只剩下瀨那一人。
「媽,你﹑你冷靜點吧。武藏學長都回來了,那就算吧。」瀨那也盡量要安撫一下蛭魔的情緒,可是蛭魔完全聽不入耳。
「你懂什麼臭豆丁!你知道你臭老爸要老子等了他多久啊?」蛭魔一邊大吼一邊掙扎著。但當武藏輕吻蛭魔的頸窩時,蛭魔突然間停下掙扎,情緒平定下去。
看見武藏跟蛭魔的親密行為,和聽到蛭魔的話,瀨那又開始走神了。「老﹑老爸?武藏學長他——…。」
「對啊,瀨那你還未知道啊。」武藏笑了笑,毫不介意在瀨那面前跟蛭魔親熱(先不理蛭魔介不介意)。「你是蛭魔的兒子,那我就是你爸爸了。」
蛭魔冷哼一聲。「你這混蛋。」
「對不起了,我遲到了。」武藏眼見蛭魔表情放柔,便笑著。
「你少來這套了。」顯然地蛭魔都沒再生氣了。
而瀨那,他雙眼射出敬佩的眼光,感動二字就活像刻在他臉上。誰叫他第一次見到有人竟然可以不怕蛭魔的子彈,還能壓制住他。瀨那立刻把武藏封為偶像。


似乎,瀨那真的很喜歡這個爸爸。

 


FIN.

字數:3447

後言:

無厘頭的一篇文這樣就完了(爆)
下篇回到正題。告白吧,瀨那= =+

02.06.07 念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