妒忌










今天是個好日子。
明明是夏天,但今天的太陽卻毫不刺眼與熾熱,加上清爽的涼風,今天真是個出外遊玩的好日子。
在這個好日子裡,卻有人吵架吵得面紅耳赤,全沒興趣享受遊玩的樂趣。




「我才不會輸給你!里克!」啡髮孩子用盡吃奶的力大喊,脖子上的青筋都露出來了。
「你吵夠了沒有!索拉!」銀髮少年里克,煩躁地抓了抓長髮,臉上盡是不耐煩的表情。「你無端端又發什麼神經啊?」

被喚作索拉的孩子不甘心的咬咬牙。「別把我一直當作笨蛋來耍!混帳!」
「究竟發生什麼事了?」里克對索拉突然的發難完全摸不著頭腦,問索拉發生什麼事他又一直的在吼著什麼『你把我當成笨蛋!』『你滾啊你滾!』,歇斯底里的破口大罵著都沒解釋發生什麼事。


索拉的確是一見到里克就發他脾氣。他如此無理取鬧,是因為幾個小時前發生了一件十分令他不悅的事情。




『凱莉凱莉,我說啊,那兩個男生一直繞著你打轉,妳究竟比較喜歡哪一個?』
午飯的時候,索拉還抱著沈甸甸的肚子,滿足地拍著肚皮走進課室時,就聽到了一個女生這樣說。索拉認得聲音的主人是那句話中的凱莉的好朋友。

『那兩個男生』,很明顯就是指自己和好友里克。里克、索拉、凱莉,他們三個從小就認識,全部認識他們的人都知他們是形影不離的青梅竹馬,索拉更是自從認識凱莉就暗戀她。
所以,這樣的話題猝不及防就衝進了索拉的耳朵中,還真的帶來不少的衝擊。


『怎麼突然提起這話題了,妳們就沒別的要說了嗎?』凱莉沒好氣的笑著,一班女生就圍著她嘻嘻哈哈的打鬧著。
『可不是啊,這可是很重要的!說不定他們兩個都在暗戀妳,才圍著妳打轉呢。』其中一個女生半開玩笑的道。


『但是真好呢,一個是開朗活潑的,另一個是成熟穩重的……但是里克比較帥,我比較喜歡帥氣的男生。』
『我比較喜歡開朗活潑的男生。妳們不覺得索拉很可愛嗎?』
『但是里克頭腦又好,由頭到腳尖都散發著魅力,還真的很吸引!』
『索拉是很可愛,但是選男友當然是選一些穩重溫柔的男生,可以讓自己依靠、撒嬌一下嘛。可以小鳥依人的靠在男友寬闊的肩頭上,多幸福呀!』
『而且,說身高還是里克有優勢吧。女生要踮高腳尖親吻男友才浪漫的嘛!』
『什麼呀,索拉比妳們說到好像一文不值!』
『我們也不是這樣的意思……』


『好了好了,妳們那麼喜歡里克,就去追求他吧。』凱莉最後忍不住出聲阻止眾女生興高采烈的討論與尖叫聲,最冷靜的還是凱莉。
『里克最有名就是冷酷的性格,好像他一直都未接受過任何一個女生的告白呢。』女生們遺憾地托著下巴,誇張地嘆了口氣,讓凱莉有點哭笑不得。

『但是,如果是凱莉去告白,可能里克會接受呢。』
『對對,我說里克到現在還未有女朋友,唯一的原因就是因心上人啦!最有可能的人選,不是凱莉還是誰?』
『嘩——』隨著女生們的起哄,凱莉不禁笑著說『妳們瘋了嗎?』。
一眾女生有說有笑,整個課室都熱鬧起來,但這些嬉笑聲在索拉的耳中卻突然變得很刺耳。


門外的索拉,早就聽不下去的逃走了。





越想就越生氣。索拉鼓著腮嘟著嘴,即使已經十四歲臉上還是不脫幼氣,舉動更是孩子氣。索拉有這個自覺時不禁後悔起來。
可惡,他就真的及不上里克嗎?

「可惡,最厲害就是你,最帥就是你,最聰明就是你,我什麼都及不上你啦!」
「什麼?喂,你不要欺負我不作聲,就胡亂的罵!」似乎剛才索拉的話踩中了里克的紅心,現在里克也有點不悅了。
「誰敢欺負你了?最厲害的里克先生!」索拉並不知道里克開始真正動火了,於是他繼續發炮:「我是及不上你,我就是及不上你!我沒罵你呀!」
里克瞇起眼來,原來冷靜的雙眸也開始燒著怒火。「是啊,你永遠都及不上我。因為你是大笨豬,比我矮,讀書又不夠我好,你是及不上我!」
「你——!」索拉抽了一口涼氣,咬牙切齒的眼睛都露出紅筋了。氣炸的索拉拍了拍屁股,對里克作了個鬼臉:「最討厭就是里克了!」誇張地哼了一聲,索拉大步大步地走了。
「……混帳。」本來的一頭霧水,現在化為一肚怒氣。里克站在原地,胸口的怒氣久久亦未能平伏。




「里克,你怎麼還不回家?」發呆之間,頭頂上傳來一把熟悉的女聲。里克一抬起頭,就見到了凱莉倒轉的臉孔。她還身穿校服,似乎剛剛才從學校離開。
「……凱莉,妳知道索拉發生什麼事了嗎?」里克全身都發出著殺氣,他一直都坐在碼頭旁邊。心情極糟糕的他有點不悅的被人打擾,但得知來者是凱莉時突然有種遇見救星的感覺。然後他對凱莉問道。

都快要下山了。一向很冷靜的自己,唯獨對著索拉時就經常失去冷靜,像個孩子不斷吵鬧,雖然自己也只是個十五歲少年,但里克還是忍受不了自己不成熟的舉動,一想到這里克就不禁覺得苦惱起來,於是到了現在還未有心情回家。
凱莉總是在二人不知不覺間就知道很多他們都完全不曉得的事,也許她會知道索拉變得異常的原因。


「嗯?索拉發生了什麼事嗎?」凱莉姣好的臉蛋上微微露出驚訝的神色。「你們又吵架了嗎?」
「凱莉也不知道嗎?」里克無奈地嘆了口氣。「我今天放學見到他,我還未來得及跟他打招呼,他就對我破口大罵了……」想起來,里克還在生氣。

凱莉揉了揉太陽穴,像是記起了什麼糟糕的事情而皺起了眉,擔憂地抿著有點乾燥的唇,低聲喃喃地說:「難道他聽到了那些話嗎?」
「那些話?」里克微微歪了頭。
凱莉用手指微微遮住了唇,低聲地道:「今天那班女生都在開玩笑…說……」
「說什麼?」里克有點激動的站了起來,加大了聲量問道。
生氣時的里克十分有壓迫感,平常人是絕對不能在里克的怒氣面前抬起頭。但索拉跟凱莉自小已經習慣了,於是凱莉也能臉不改容地回道:「就是…我喜歡你們之間的哪一個啦。」
「……真是的。」里克沈默了良久,才沒好氣地咬著牙,甚至有點自虐的扯著自己的頭髮。

「那你現在打算怎樣?」
「回家去!」出於凱莉意料之外,里克拍了拍褲上的灰塵,竟然也真的朝著回家的方向走去。
「你不打算去找索拉嗎?」呆了一會,凱莉驚訝的問道。她以為里克會去找索拉道歉,里克也似乎真的打算直接就回家去。
「他有手有腳,肚子一餓就跑回家了。難道要我登門造訪嗎?」里克不悅的雙手插在褲袋裡,踢著地上的石子,賭氣地越踢越大力。「我自己也很生氣。」
凱莉嘆了口氣。她知道里克比任何人都要倔強。既然里克不肯,她都沒辦法了。





「里克,抱歉那麼晚還打擾你們。」已經晚上十時了,可是里克家還有人來拜訪,就是帶著愁容的索拉母親。「你知道索拉那孩子去了哪嗎?」
里克心裡不禁吃了一驚:「他還未回家嗎?」
「還未啊……那孩子雖然總是吊兒郎當,但絕不會那麼沒交代,而且平時就算多晚回家,也一定不會在九點後才回家。」索拉母親的眉頭緊皺,手指發白,可見到她是多麼害怕。「剛才在外面已經找了很久。我也問了凱莉知不知道那孩子去了哪,但她也不知道。提達他們也不知道。要是里克都不知道,那該怎麼辦……」

見到索拉母親都一副快要哭出來的樣子,里克趕忙道:「我知道他在哪。」
「真的嗎?」索拉母親的表情頓時一亮,里克突然有一剎那後悔了。




其實里克並不知道索拉在哪,只是直覺告訴他索拉在哪。反正,索拉來來去去也只會留在某幾個地方,既然連索拉母親也找不到,那他大概也在索拉母親和其他人都不知道的地方——…

「你果然在這兒。」里克跑得有點氣呼呼,但那個人影意料之內地出現在那個地方。
「里、里克……」索拉似乎沒料到會有人來打擾。聽到里克的聲音時他的肩頭有點誇張的縮了縮。

你果然在我們的秘密基地。里克叉著腰。「你明知這個地方只有我們三個人知道。別人找你也不會找到這兒,凱莉也未必記起這個地方,你是為了我來找你才到這兒嗎?」
沒錯,本來這個地方只是屬於他們二人,凱莉也是剛剛才知道這個地方,所以對她來說這個地方也很陌生吧。常人也不會到這個偏僻的地方。要是沒有里克,可能直到很久之後也不會有人找到索拉。

「誰要你來找我?」索拉賭氣的盤坐在地上,雙手抱胸,背對著里克,似乎還在生氣。
「現在晚上十點了,先生。你的母親都快要翻轉地球來找你了。」里克忍不住生氣地戳了戳索拉啡色的腦袋。
「十點?」索拉似乎待在這個地方一整天,都失去了時間觀念,也沒留意洞口的陽光早就消失了。「糟糕!」
「你也知道糟糕了嗎?」里克一臉『真慶幸你終於知道了』的樣子。「你在這兒都一整天了,你究竟在幹什麼?」
「不到你管。」索拉沮喪的低著頭,只是嘴上依然不肯放棄垂死的掙扎。「我還在生氣。」


其實索拉一整天在想的,來來去去都是那個問題:我真的一點也及不上里克嗎?
索拉回想了很多很多。雖然里克比自己成熟這件事不是索拉第一天知道,他比自己帥、比自己聰明也是公認的事實,只是一回想林林總總的事例,索拉就覺得很沮喪,既生氣又自卑。
就算凱莉喜歡里克也是理所當然的事啊……這個想法不斷在索拉腦裡徘徊著,是如此的絕望。
他真的……很妒忌里克。他好想成為里克啊。


「你以為只有你一個在生氣嗎?」里克不滿地蹙著眉,粗魯地揪起了索拉的衣領。索拉有點被嚇了一跳,因為接著里克那一下毫不留情的揪衣領,然後里克放大了幾倍的帥氣臉孔忽爾出現在自己眼前。
「你、你什麼都比我好,還有什麼好生氣?還是你還想損我?」索拉有點被里克的嚇倒,但他可不會這樣就退讓,於是他直視著里克的雙眼,放大嗓子的道。
「……還真的令人火大的傢伙。」放空了索拉,現在論到里克氣結。只見他的胸口不斷地起伏著,有好一陣子都說不了話。
「什麼?你還想我怎樣?我已經比你笨、比你醜、比你——」
「如果笨點醜點矮點就可以當你的話,我倒沒所謂!」里克忍不住大吼。索拉似乎有點接收不良,於是他呆濟了半晌。而里克則難得地露出了一副寂寞的樣子。

「呃?」沈默了良久,索拉才發出疑問的聲音。
「你這傢伙,總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樣子好又如何,聰明又如何,長得高又如何,…我想像你一樣,依著自己心中所想去活著。」里克垂下了眼簾,露出了他脆弱的一面。
索拉本來全身都在怒吼著的細胞突然也安份下來。


雖然爸爸因工作而經常不能回家,但索拉一直有著母親的疼愛。身邊也有很多朋友,索拉從小到大都沒什麼要煩惱,一直也過得很快活。
相反地,里克的父母在他很小的時候已經離婚了,里克就一直跟著父親生活。雖然那是小時候的事,但他們吵架的情景還留在里克的心裡做成陰影。加上里克的父親是個多愁的人,結果里克被父親消極的態度影響了,不知不覺地壓抑著自己來生活。最後甚至連父親也病死了,里克要擔憂的事情就更多了。


「我很妒忌你。」里克平靜地說著,劍眉蹙著。「所以說什麼及不上我…真的很讓人火大。」
「里克……」索拉有點內疚的低著頭。現在似乎真的變成了自己的不是,雖然早就是先發脾氣的自己的不是。

「我很努力地想有什麼勝過你,最後終於讓我想到了。」
「嗯?那是什麼?」
里克放鬆了眉頭,然後微微一笑,成熟的笑容讓索拉又不禁自卑起來。「就是有你一個這樣的朋友。」
索拉微微羞紅了臉,然後嘟著嘴別過了臉。「別打算要哄我。」

「誰要哄你?」里克哼笑著,他伸出手來。「快點回去,別要你母親等太久。」
本來索拉打算自己起來,但似乎這樣做又會顯得自己很孩子氣,於是他裝作一臉成熟,然後接收里克的好意,握著他的手站了起來。「回去了!」然後奔出了山洞。
里克哭笑不得的跟在索拉後面,走出了山洞。




「我說,里克,你是不是喜歡凱莉?」
「……別又再提這樣的話題啊。」
「不行!這很重要的!要說喜歡凱莉的心情,我絕對不會輸給你的!」
「知道了知道了,你真囉嗦。」
「別打算要敷衍我!」





他們兩個,總愛為這樣的小事吵起來。雖然互相妒忌著,但心裡卻總在想著自己比對方優勝的地方——

就是有對方一個這樣的朋友。















FIN.

後記:

這次推介的配對為KH中的熱門...應該是官方,陸空:D
KH的OP就是里克對索拉的佔有慾證據...都帶索拉見家長了XD

其實這是一篇名為練筆的東西:D
為什麼會打在電腦呢?就是心血來潮要打(巴)。
這篇文要拿去交功課,所以原諒我這篇文清水到不行,但大家覺不覺得很有味道卻又不敢誤會?(去死)
我甚至有想過不如寫一篇介紹腐女的文...但最後還是決定宣揚BL的愛:D
不過那麼長怎樣抄到練筆裡去...我只要寫六百字呀- -

KH漫畫完食,KH2漫畫看到12話(11話謎地被跳了)。
其實上面的就是根據KH2的結局來打的...(依照劇本)但是為了交功課(?)也是有一點捏他劇情:D
所以BUG就請無視謝謝~

剛才看了小六那段很有名的CG(另一半原因是為了聽內山的聲音)。
我記得之前看漫畫時真的很不想索拉那麼快就出來OTL現在加上聲音說著「我的暑假完結了。」,每聽一次都對心靈很震撼...
小六喚著索拉名字的那一聲包含著千言萬語,憂心、無奈、傷心...等等的感情盡在那一聲「索拉」之中,真的聽得有點心酸。
最大遺憾還是..........不能玩PS2的KH和KH2啦(滾)沒玩過只看了漫畫就萌上真內疚OTL

無論如何,陸空兩隻真的好萌~嘛,我不排除小六和小空這兩隻(攻受可逆)XD

12.09.08 念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