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拉……(上)









『里克,過來。來打個招呼吧。』
拉著自己手的是爸爸,剛剛跑了老婆然後被遺棄的他就帶著自己到這個小島上過著新生活。但是到了現在他已經不大記得爸爸的樣子了。
自己沒刻意躲在爸爸後面,但里克實在不想怎樣認識新朋友。不過爸爸卻擅自認定自己是在害羞,於是輕輕的把自己推前。

『你就是里克了嗎?這是索拉,大家來做好朋友吧——』索拉的媽媽笑著。未等她的語音落下,里克突然被身後猛力一拍。雖然里克沒叫起來,只是他確實是被嚇了一跳。他從來沒被這樣的玩弄過,加上心情不大好,於是里克這次真的很生氣,稱得上惱羞成怒吧。

里克一轉身就是雙眼快要冒火,只是似乎罪魁禍首毫無自覺,還十分快樂。啡髮的孩子瞇著眼笑著,露出一排潔白的牙齒。不知怎麼,見到這個燦爛的笑容,里克突然一剎間沒了怒氣。本來打算破口大罵的衝動竟然都消失了。

『嗨,我是索拉。』自稱索拉的孩子,熱情地雙手拉著里克,身後的索拉媽媽還在責備著索拉不經大腦的舉動。里克有點呆掉,被這樣熱情地歡迎,里克承認他有點驚喜。『你叫什麼?』
『里克。』沈默良久,里克還是決定了告訴索拉自己的名字。
『是「陸」呢。跟我的「空」是一對耶!』索拉聽到里克的名字,竟然就莫名其妙地更興奮。『我們一定會是一對很好的朋友!』


啊啊,我都希望是這樣呢。
不知不覺,里克腦裡浮上這個奇怪的想法。





這份感情可能在當時里克的心裡並不是那麼深刻,於是當那個從外面世界來到命運小島上的女孩加入了他們之後,里克就暫時忘記了那一段遙遠的記憶,被想到外面世界的慾望所取代。
『我跟你說,里克,我絕對不會輸給你的!』已經十四歲了,但索拉的樣子還是充滿幼氣。相反里克就成熟得多了,於是索拉跟里克吵起來只是說氣勢似乎都已經有一段的差距。
『那難道我又會輸給你嗎?』里克其實自認是個十分沉著冷靜的人,可是在索拉面前,竟然就失去冷靜,像個孩子般大吵大鬧。……其實他也只是大索拉一年,但是他絕對不承認自己還是個孩子。

所以他才會渴望到外面的世界。

『我、總之,我喜歡凱莉的心情才不會比你少!』索拉似乎被說中紅心,一剎間顯得有點自卑,但很快他又回復精神,然後臉紅耳赤地大叫。
里克忘記了為什麼他們無端端會挑起這樣的話題來吵一大頓,不過索拉十分認真,里克也有點動火了,雖然他不知自己究竟在氣什麼。
里克承認他對凱莉有好感,不過又好像有點奇怪……算了,先把它當成是男女之間的『愛』也沒關係,反正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尋找到外面世界的路——

『你們又在吵什麼了?』嬌嫩的女聲從一旁傳來,索拉頓時收起了怒氣,只是臉上的紅潮怎樣都退不了。那不是怒氣的紅暈,而是害羞的紅暈。
『沒、沒什麼啦!我們沒在偷懶!去造船了——』離開前不禁狠瞪了里克一眼,然後跑回屋裡又拿工具出來。
『真是的……』凱莉噗嗤一聲,手上拿著一卷帆布,然後準備掛到船上。

望著那隻看似有點簡陋但其實被寄放了所有希望的小木船,里克不禁因慾望而興奮起來。
還差一點,就可以走出去了——



『其實我有點害怕回到去本來的世界。』身旁的凱莉突然說,抱著帆布的白皙手臂有點冰冷。『我對以前的事都沒記憶了。回到去會發生什麼事?我又會好像之前那樣失去記憶,忘記你們嗎?』
『不會的。妳不會忘記我們。』里克露出微微一笑。『也許外面的世界很危險,但我相信會有很多很多我們未見識過的東西存在著。真想快點到外面的世界去——』
凱莉微微一笑。『你真的很渴望到外面去呢。』

都是因為妳的原故。里克在心裡道。要不是凱莉的加入,讓他得知外面世界的存在,他可能一輩子就會留在這個小島上,過著平平凡凡的日子。

腦海裡突然閃過一些東西,里克也自覺有點荒謬,但他這個奇怪的想法就這樣脫口而出:『凱莉,如果我說我喜歡妳,妳會相信嗎?』
凱莉顯然地適應不了話題一下子就轉了話題。怎麼突然轉了這個話題……凱莉忍不住低聲呢喃著。瞄了里克一眼,見到他很認真的樣子,忍不住苦笑著嘆了口氣。
『凱莉?』里克再次喚著凱莉的名字,像是在催促著凱莉的回答。
『不知道呢……』凱莉想了想,最後緩緩的道。
里克頓了頓,沒再追問下去,算是接受了凱莉模稜兩可的答案。……反正一開始他就沒打算尋求什麼答案,那只是他心血來潮的一個問題而已,他都不知道自己在認真什麼。





本來一切都很平安。


『這門就是通往外面世界的門。擁有力量,就能把它打開——』
那把讓人不寒而慄的聲音里克到現在還記憶猶新。那一晚里克不知道怎樣被引誘到那個地方。他沒聽過、也沒去過那個地方。一回過神來,就見到一扇木門,上面有著一個很大的鑰匙孔。里克有點失神地望著那扇門。
『來吧,得到力量,來到外面的世界,來到黑暗的世界——』
伸出手來,黑暗漸漸把里克吞噬。

在唯一的良心被黑暗埋進深處的一剎,眼前閃過的人影竟然是索拉。





『你沒有資格去救凱莉。』一開腔,里克發現自己的嗓子異常沙啞。他知道自己已經怒火中燒。見到他身旁的唐老鴨和高飛就更生氣。『我不會讓你碰她。』
『里克,為什麼會這樣?究竟發生什麼事?』索拉一副快哭的樣子,里克看到他拿著鑰刃的雙手在發抖。『我…我要救凱莉出來!』

所以,現在你就打算連同外人來攻擊我吧?里克眼裡燒著怒火。跟新朋友有說有笑、不斷地吵著要救凱莉……

『那我呢?』里克咬牙切齒地問,雙肩忍不住發抖。『你跟你的新朋友去玩個夠,我不想見到你!凱莉也不想你救她!』
『那……唯有就是要打吧?』索拉沮喪了還不夠十秒,便握緊了鑰刃,手也不在發抖。有著戰意的雙眼就像在里克的怒氣上火上加油。
『我不會跟你打。』里克冷哼,身後的黑暗之洞『颼』的一聲擴大了。


當他一隻腳已經踩進黑洞裡時,除了響起索拉的聲音外,還有就是唐老鴨和高飛的聲音。
『可惡,誰會讓你走!』『別走!』他們的聲音同時響起。一聽到他們二人的聲音,怒氣突然漲大幾倍。於是里克把腳從黑洞裡抽回出來。
里克的身影突然在眼前消失,那個黑洞卻存在著。當三人都在奇怪里克是不是還未走時,唐老鴨和高飛只覺眼前一花,一陣風擦過他們的臉龐,中間的索拉就像被施了魔法一樣消失了。

『竟、竟然偷襲?』所有人都沒料到一隻腳已經離開了的里克竟然突然回來就把索拉打暈,然後把他搶走。高飛只覺眼前還殘留在剛才里克閃過的人影,不禁覺得暈眩起來。
『混帳,把索拉還給我們!』唐老鴨一邊破口大罵著,拿著武器就往前衝。『火!出來吧!』
『你們又會明白什麼?只懂得嘻嘻哈哈的吵鬧……』里克咬牙切齒,把索拉像貨物般扛在肩上,動作很粗魯,像是來發洩自己的怨恨一樣。

唐老鴨的火球衝到里克面前的一剎,他就踏進了黑洞裡,瞬間消失。失去目標的火球一直衝,最後衝上天空之中消失了。




索拉醒過來時,他正待在一個對他來說陌生得可怕的地方。
不安地動了動四肢,才發現四肢早被手銬扣住,發出了刺耳的金屬碰撞聲。後腦傳來一陣隱隱的痛楚,讓索拉終於記起自己剛才被里克打暈。
留在這個房間裡,索拉握了握拳頭,才驚覺自己召喚不了鑰刃,更不要說使出魔法。房間裡除了他身下的那張床外,就是漆黑一片,在接近天花板的位置,索拉終於見到一扇小窗子,微弱的月光從那兒透進來,氣氛怪異得可怕。


『里克,里克?』
感覺到黑暗之中傳在著自己以外的氣息,索拉喚著。意料之內,那人回話了:『你終於醒了呢,索拉。』

『這兒是什麼地方?怎麼要捉我到這兒?』索拉下意識地扯著手銬,但手臂上除了傳來痛楚和刺骨的冰涼外,手銬仍然牢牢的扣住自己。
『這兒是哪兒你不需要管。為什麼要捉你到這兒只是單純我很不爽。你也不用想要去逃走,這個用來封印鑰刃的地方是為你而設。沒有鑰刃的你是如何的無能。』里克冷笑著,在月光的映照下索拉見到了里克的七分臉。完全冷漠的俊俏臉容跟以前偶爾帶著溫柔微笑的臉容,又有著另一股危險的魅力。
『只要我還有力氣,我就一定會想到辦法跑出去!』索拉咬著唇,不死心地扯著手銬,即使扯到手臂上留下微腫的紅痕仍要繼續扯。

為什麼要出去?出去見你那些朋友嗎?那我呢?為什麼我要找你找得那麼辛苦?

里克低吼一聲,突然把索拉的衣服撕爛。冰冷的空氣與里克突如其來的舉動令索拉驚叫一聲。
『……那麼,就讓我弄到你沒力氣為止吧。』








-TBC-

標題好明顯是在我什麼都想不到時胡亂掰的(巴
下篇會有H,所以如無意外我會設密碼。於是下一篇發的時候大家就努力找出密碼吧:D(巴
反正這邊經常都很空虛....(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