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

 

 

 

 

 

 

 

 

 

 

 

 

 

 

 

 

 

 

 

 

  只要一感受到他的視線,我就覺得很不爽。因為我很清楚那小鬼並不是真正地望著我。

 

  由小到大都受了不少這樣的視線。跟老哥一樣的臉孔替我的人生裝上了無形的框架。比起那時候還在唸小學的妹妹,人們只要望我一眼就會更不期然地想起老哥。

 

  這樣的感覺實在有夠難受。於是我很努力想去做跟老哥不一樣的事情、遠離老哥。結果,一切都會被人說我不夠老哥出色、老哥比我成熟很多。

 

 

 

 

 

 

 

  我知道那個小鬼也是這樣想。

 

 

 

 

 

 

 

 

 

 

 

 

 

 

 

 

  「為什麼那個時候不開槍?」

 

  本來在半空中飄浮著的哈囉突然轉向房門外閉上了嘴。只見剎那站在門外,臉上還是傷痕。一望見那些由我製造的傷痕,失去艾紐的悲傷一下子湧出來,害我差點忍不住要再去打他。

 

  「……還是說你想我開槍?」我冷笑一聲,拔出了槍。槍口對準他的額頭,就連安全手制都開了,只要我手指一動,他就會一命嗚呼。

 

  哼,但我就知道他不會怕。

 

  剎那眼也不眨,乖乖地用額頭抵著槍口,那雙血紅色的雙眸死盯著我。

 

  又是這樣的眼神了,我很討厭這樣的眼神。那種看似是望著我,但似乎是在望著站在我身後的人一般,甚至想要看穿一切的銳利眼光。

 

  有學問的會怕無賴,無賴會怕惡人,惡人會怕不怕死的人。站在槍口前還能那麼鎮定,我只得嘆了口氣收起了槍。

 

  「萊爾。」

 

  「什麼?」我瞇起了眼。還記得不久之前他還叫我洛克昂,叫我萊爾是為了什麼?「……你叫老哥是叫尼爾的嗎?」

 

  他臉上有著細小得難以觀察的表情變化。果然我也是被人重疊了嗎?

 

  「……你是你,你哥哥是你哥哥。不同就是不同,就算相同……」剎那低聲呢喃著,最後細聲到不可聞。他輕輕垂下了眼簾。

 

  那時候我有點驚訝自己的想法,因為我突然在剎那的眼中看到一種感情。而那種感情並不陌生。

 

 

 

 

 

 

 

 

  因為以往我也曾經在艾紐望著我時的眼裡見過。

 

 

 

 

 

 

 

 

 

 

 

 

  我以為那是我的錯覺。

 

 

 

 

  「剎那、剎那——…」

 

  當我在心急如焚地尋找著我的好伙伴哈囉時,它的聲音從剎那的房間傳了出來。

 

  從房間外面偷竊,見到了幫哈囉抹著身子的剎那。他輕輕地用毛巾把哈囉抹得閃亮亮的,就連我也可能未必會清潔得那麼徹底。

 

  哈囉的眼閃閃的,望著剎那替他清潔身子。「那傢伙,竟然都不會替你抹身子啊。」

 

  我忍不住在心中抱怨一聲,我至少一個月也會替哈囉抹身子的!……其實說起來自己也會有點慚愧。

 

  「洛克昂會抹、洛克昂會抹——…」

 

  還好,算你有一點良心,哈囉。

 

  剎那卻突然停下了手上的動作,低著頭露出來苦笑。「洛克昂.施托拉托斯…尼爾.狄蘭迪,還有萊爾……究竟是哪一個呢?」

 

  「對不起、對不起——…」

 

  「怎麼了哈囉?」

 

  「剎那、寂寞——…」

 

  「我沒有。反正一開始就知道不會有結果,所以從最初開始就不能說有沒有寂寞……是誰?」

 

  到那張落寞的臉孔到警戒的臉孔,轉變的時間比眨眼的時間要短。我只得走了出來,苦笑著聳肩。「我這次是無意偷聽啦。」

 

  剎那不信任地瞇起了眼,然後把哈囉塞到我的懷中。「抱歉擅自拿走了哈囉。」拋下一句後他就狠狠地給了我一個閉門羹。

 

 

 

 

 

 

 

 

 

 

 

  我曾經很笨地試過質問哈囉剎那的那一句話究竟是什麼意思,可是當然是什麼都問不了。

 

  然而,我卻因此開始留意剎那。然後發現了一個我不敢相信的事情。

 

  我很想把它當成自己的錯覺,就當是我精神失常。可是——…

 

 

 

 

 

 

 

 

 

 

  當我走進治療室時,除了躲在治療箱裡的那個人外,裡面空無一人。

 

  雖然剎那的面色有點蒼白,但對於剛才受到那拿人老命的攻擊的人來說,他也真的過份精神了。

 

  「變革者……」我低聲呢喃著。就是因為他有著跟變革者一樣的體質,所以他才能夠活到現在。殺掉艾紐的人,現在竟然變成了變革者,那種感覺還真是微妙得很。

 

  「萊爾,是你吧。」似乎剎那本來就睡得不深,於是我一走進來他就感覺到而睜開了眼。玻璃門被打開,剎那便坐了起來。

 

  「你躺下吧,要不然我會被人罵的啊。」

 

  「我沒事,而且我怎能在大家戰鬥的時候自己一個躲在這兒什麼也不做?」他爬出了治療箱,只見他身上的繃帶裡還滲著血,腳步也十分踉蹌,他每走一步我也以為他快要倒下來。

 

  我暗罵一聲,然後連忙把他扶著。「你這樣胡來,根本什麼也做不到。」

 

  「但是——…」

 

  「這兒有我們啊。別那麼自以為事了。」

 

  突然間地面震動,一個天旋地轉,差點就跌倒了。天花板上的燈閃爍著,良久才回復正常。緊張的氣氛讓我手心冒汗。

 

  「這樣的情況你覺得我還能呆在這兒嗎?」當他想推開我時,我趕忙把他抓住。還好即使是變革了的身體,受傷時的力氣還是比不上一個正常男人的力氣。

 

  「我知道你想替老哥報仇,但是你以為你強行跑出去就能殺死他嗎?」

 

  剎那的身體顯然地顫了一下。眼裡似乎無語裡問著我「為什麼你會知道?」。他語塞了一會,然後苦澀地瞇起了眼。「至少我不想只躲在一角。」

 

  「你不躺在這是叫送死。」我忍不住在心中冷哼一聲,剎那的反應實在令我有點不爽,但我這感情也令我感到莫名其妙。「為什麼要那麼急切替老哥報仇?老哥的事比你的小命還要重要嗎?」

 

  我不知道自己那時的表情是什麼樣子,我只知當剎那見到我的樣子時,不禁愣了一下。……恐怕不是什麼好樣子吧。

 

  「沒錯。」良久,剎那這樣回答我。「你能明白我望著他在我面前葬身於爆炸之中的感覺嗎?我一定要為他報仇,代替他改變這個世界,然後——…」

 

  「就像我望著你在我眼前殺死艾紐的感覺一樣吧?」

 

  我這句話,彷彿擊中了剎那的紅心,在那一剎紅眸中露出極為慌張的神色。「你……」

 

 

 

 

 

 

  猜中了。

 

 

 

 

 

 

 

  明明他已經回復了本來的臉孔,平常得害我差點以為自己剛才看到的是錯覺,但我總是認著他只是在強裝鎮定而已。

 

  「……我知道你想殺死我。」

 

  不是吧,你猜到我更深層的意思吧?我不禁瞇起雙眼死死地盯著他,結果他就像心虛一樣移開了眼神,讓一向只有被人看穿一切的感覺的我覺得有點新奇和成功感。

 

  「裝到已經完全不介意老哥的死、把所有希望放在未來上——」說到一半,我嘆了口氣。

 

  算了,我不說穿你了。

 

 

 

 

 

 

 

 

 

 

 

 

 

  離那次單獨相處不夠三個小時,一切都結束了。

 

  雖然世界還是未得到完全的和平,至少那可恨的變革者總算消失,A-Laws也被解散了。接下來的工作,也不是天人能管的事了,於是也順理成章地我回到Kataron,天人的成員也各位各回到自己的地方去。

 

  再次見到剎那的時候,那已經是再一個四年之後的事。

 

 

 

 

 

  當我見到他站在老哥的墓碑前時,我確實有點驚訝。

 

  「我沒想過會在這兒再次遇上你。」我一手拿著百合花,另一手是牽著一個小鬼的手。我感覺到他的眼神射向我家的小鬼,於是我聳了聳肩。「我家的小鬼,才剛滿三歲。」

 

  剎那垂下了眼簾,盯著地上的菊花——似乎那是他剛放的——然後良久才以更為成熟、有磁性的聲音道:「最近過得好嗎?」

 

  四周就只有我一個和我家的小鬼,但是他卻是望著老哥的墓碑來說話,讓我茫然不知他究竟是在跟誰說話。「還好吧……生活總算安定下來。你呢?」

 

  「……隨心。」

 

  「嗯?」

 

  「什麼地方也待一會……一直都是過著類似的生活。」

 

  「沒想過要安定下來嗎?」

 

  「沒有。從小我就不是活在這樣生活之中的人。一安定下來……」剎那閉上眼,似乎在整理情緒。「就不期然害怕忘記洛克昂。」

 

  很久都沒有聽過這個名字,不過這個名字當然不是在叫我。不過,剎那這句話有點過份坦白了,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還放不下嗎?」

 

  剎那眼裡多了一點情緒的波動,但最後他還是很平靜地道:「……嗯。」

 

  究竟沒放下什麼,我們兩個都沒說到出口。反正他知我已經看穿了。就算他沒回答我,我也知道答案。誰叫別的東西我也看不清,剎那這小鬼就只會把對老哥的感覺統統堆在臉上。不過,就算他對老哥的感情多強烈,他總是不作聲。所以到了現在,要不是我有特別留意他,也許世界上沒有人會知道這件事。

 

  「我還是放不下。」也許已經過了幾年,他也沒那麼執著那段感情,於是他終於開腔了。「就如你四年前所說,我只是裝作不介意。」

 

  我沉默著。

 

  「我不敢說出口究竟我對他是怎樣,總之我就是放不下。」

 

  「於是你決定一輩子都選擇去執著?」

 

  「我這輩子沒可能再擁有這一種感覺。所以對我來說,這樣執著也是一種幸福。未來會改變成怎樣也好,我也會帶著這種執著繼續活下去。」

 

  真是固執的小鬼,不過我感覺到身邊的小鬼也開始不耐煩。於是我拉著那隻小手,放下手上的花,一邊走一邊道:「不過,執著得太久對身體不好啊。」

 

 

 

 

 

  反正到最後所有東西也只會歸於塵土,不是嗎?

 

 

 

 

 

 

 

 

 

 

 

 

 

 

 

 

FIN.

 

後言:

 

其實……這篇是洛克昂的慶生文XDDDDDbb對不起我那麼久才打完。

可是尼爾哥都掛掉那麼久,就讓他繼續掛掉吧。

 

整篇文都好怪,完全打不出我的感覺對不起T_T

一直都很想用萊爾的角度去看尼爾和剎那之間的感情,特別微妙

我答應大家之後打的都會歡樂一點好嗎?T_T

 

話說啊,其實我就快要測驗。所以要是大家見到我消失了請不要感到驚惶XD

 

17.03.09 念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