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加入了組織的生活變得更為忙碌。



  紮克斯和克勞德拿著用來偵查魔法反應的魔法石,然後朝著魔法石上顯示的反應來源一邊走過去。

  「克勞德,反應來源分叉了。」走在前面的紮克斯突然停了下了腳步,望著魔法石閃爍不定的光芒,他向克勞德投以疑惑的眼光。

  即使現在已經入黑,靠著魔法石的光芒紮克斯見到了克勞德臉上放了跟自己一樣的表情。「可能是陷阱……情報顯示只有一個來源而已。」

  紮克斯望了望已經變成深灰色的天空,即使在魔法石在手,只是遠一點路他們都已經看不見。

  這次行程很緊急,於是二人已經趕了路一整天,中途只是在樹下歇過一兩次便再次起行。紮克斯對自己的體力一向也很有信心,只是他這次也忍不住因疲勞而嘆了口氣。

  「那不如先在附近找地方休息吧。現在再趕路,會很危險的。」紮克斯收起了魔法石。雖然魔法石在偵查上很方便,但同時也會有機會被反偵查。於是如非必要也不會有這種魔法石。

  克勞德點點頭,於是同樣把魔法石收起,轉用簡單的光魔法照明。





  『啪——』

  紮克斯從背包裡掏出兩顆火石,熟練地一碰,便彈出了有點刺眼的花火。沒多久,火焰點亮了那堆二人在尋找宿身之地時隨便抬到的柴。

  入夜後的天氣有點冷,但隨著火焰徐徐升起,不大的山洞裡溫度提升,也被照亮,紮克斯也終於見到了克勞德有點疲累的側臉。

  「今天由我看守著吧。克勞德你便好好休息。」火光把克勞德眼底下本來淡淡的黑眼圈影得更深,紮克斯也自然這樣提出了。

  紮克斯以為克勞德會反對——他並不喜歡接受別人幫助。不過克勞德這次沒說什麼,反而很乾脆的點點頭。

  大概這陣子的任務都真的讓他累壞了吧?紮克斯這樣解釋著。

  「你也很適應呢。」克勞德突然這樣道。見到紮克斯不解的臉容,克勞德莞爾一笑,補充道:「出了那麼多天任務,你似乎都比我熟練。」

  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紮克斯隨後也跟著笑了笑。「別忘記我也是個旅行者,適應力很強的。」

  紮克斯已經加入了組織快要一個月。

  由於吸血鬼因為血月的接近而變得更為活躍,組織的工作也自然越來越多。於是一加入組織,並沒有任何給他鬆懈適應的時間,紮克斯就開始工作了。

  組織不會要求成員一定要組隊或者獨立執行任務,但因為紮克斯是新加入,加上紮克斯身上的哈姆雷德能幫助克勞德壓制體內的力量,大家也理所當然地叫二人一起去任務。

  其實也不是那麼理所當然,畢竟克勞德一向喜歡獨來獨往,都不喜歡組隊行動……是連組織的命令也不理會就行動。所以本來大家也只是隨意提出罷了。

  就只是想不到克勞德會一口氣答應。

  二人成為了拍檔,直到現在都一起執行任務。而這次,他們就是負責去清除由吸血鬼帶來的魔法污染。

  吸血鬼軍團最喜歡就是特破禁忌,但往往這樣便會違反自然規律,這些情況普遍被稱為『魔法污染』。『魔法污染』所覆蓋的範圍很廣,但全部都是不能任由它發展的東西,要不然會引致不同的嚴重天災人禍。因此二人才會那麼趕。

  而且就連紮克斯這種新人也要處理某些蠻危險的『魔法污染』,可見組織真是越來越忙了。

  克勞德苦笑,微微嘆了口氣。「什麼舊人帶新人……其實只是想找人來監視我罷了。」

  「監視你有沒有交女朋友嗎?」

  「……」

  本來想見一下著急的樣子,誰知反被開玩笑,克勞德頓時沉默了。他有點彆扭的躺下,才發覺還沒把睡袋拿出來,只得慌張的把睡袋鋪在地上,把身子……連同腦袋都稞進睡袋裡。「……不理會你了。」

  紮克斯望著變成了蛹的克勞德,然後傻笑了出來。「晚安。」






  回想起來,紮克斯只覺得二人之間的相處方法漸漸的改變。

  從初時自己總是害怕惹怒克勞德,到現在有點喜歡跟克勞德開玩笑、見著他因被整而羞憤的臉容。多了點打鬧的氣氛,這是二人關係改善的證明。

  漸漸的他發覺克勞德其實不討厭自己,但他就更不明白為什麼一開始克勞德會對自己那麼有敵意。

  不過,現在他們二人還是一起出任務了。紮克斯心情愉悅的笑了出來。

  笑聲過後,身邊傳來了窸窣的磨擦聲,像是回應著紮克斯的笑聲似的。紮克斯頓時結束了回憶。

  「克勞德,你睡著了嗎?」火焰繼續燒著柴枝,發出了在深夜中一直打破沉默的『啪啪』聲音。紮克斯的嗓子頓時蓋過火舌的聲音。

  睡袋裡的人似乎還沒睡著。克勞德蠕動了一下,睡袋便被拉開,露出了因一直悶在睡袋裡而變得紅潤的臉。只是他的表情還是有點冷。「怎麼?」

  「你不喜歡我加入組織嗎?」望著火堆的藍眼,反被火光影成澄紅色。紮克斯一邊為火堆加上柴枝,一邊問道。

  「……怎麼這樣問?」克勞德再拉了拉睡袋,乾脆給身體散熱。

  「總覺得克勞德很想把我趕出組織。」

  克勞德同樣瞄向了火堆,然後往火堆翻了個身,雖然地板很硬,不過克勞德其實早就習慣。然而這次再加上紮克斯的問題,兩件事令他一起感到特別的不自在。「那你為什麼那麼想加入組織?」

  「因為我要保護你啊。」

  紮克斯接著克勞德的問題立刻道,彷彿是一早就預知到克勞德的問題,或者根本是本能反應。整句話都去得很快,快得克勞德以為自己耳朵抽筋。

  「我說過,我怎樣也不能放下你,我就是有這樣的感覺。」紮克斯終於把視線移到克勞德身上,漾開了笑容。

  那笑容很淺,但卻重重的擊在克勞德心窩上。

  火光不穩地搖曳著,克勞德把臉上發燙的原因抵賴在漸漸變小的火堆上。「加入組織並不是那麼輕鬆的工作啊。要殺人、要流血、要戰鬥。我並不值得你去承受這樣的痛苦。」

  「我覺得值得,就是值得。」紮克斯強硬的拒絕了克勞德的所有反駁。「無論以前我們是不是認識,但我只知道現在克勞德對我來說是我很想保護的人。」

  「……笨蛋。」不知是因為山洞外吹進來的風還是害羞,克勞德縮了縮身子,再次把睡袋拉了上來,以幾乎細不可聽的聲音罵著。「萬年不變的笨蛋。」

  紮克斯好笑地望著克勞德。這彷彿是克勞德給他一個機會去詢問他們過去的事情,然而紮克斯這次也沒急著再問。

  他想通了。就如他剛才所說,不管以前是怎樣,現在的心意對他們來說才是最重要。

  「睡吧,待會我會叫醒你。」突然覺得自己把克勞德吵醒有點壞。為了讓克勞德好好休息,紮克斯還是結束了話題。

  「……嗯。」克勞德點點頭,再次閉上了眼睛。

  紮克斯望著克勞德緩緩閉上眼,克勞德也在睡前見到了紮克斯溫柔的臉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