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瓜相機








  真田幸村和伊達政宗所就讀的學校並不准許學生公然拿出電子用品出來。因此乖寶寶幸村見到了課室桌上的一部部相機時,他有點不解的皺起了眉。

  喔、對了,因為這幾天有班際足球比賽,學校格外批准了。

  但,大家是覺得自己太有錢,所以相機被偷也沒關係嗎?大家倒很放心就這樣會相機拿出來晃。

  「怎樣,你對相機有興趣嗎?」

  一轉頭,幸村果然沒認錯聲音的主人。

  怎可能認錯。全校之中,聲音最好聽的一定是他。

  「因為……我沒有用過這種相機。」不太在意對方的突然出現,幸村很快便把注意力從他身上移走。幸村打量著桌上形形式式的相機,露出了疑惑的眼神,甚至像個孩子

般歪了頭。

  政宗發笑。「你是土包子嗎?現在人人都用這種傻瓜相機喔。」從口袋裡掏出了一部銀色的相機在幸村面前晃了晃,似是在揶揄幸村的無知:「你沒有嗎?」

  幸村倒也是老實搖搖頭。「家裡只有用底片的相機。主公大人喜歡古老的東西。」

  「也是呢,那位也似乎會像教你用古董的人。是說他古老還是嫌錢多?淨是用古董。」政宗坐在幸村的坐置上,優悠地開了相機,百無聊賴地看著相機裡的照片。

  雖然對政宗總是霸佔著自己的位置很沒輒,但現在也似乎是習慣了。他很自然便坐在自己位置旁邊的地方——就是政宗的位置。

  相機裡面有什麼相片,幸村一點也不想知道,反正十張有九張都是自己。自從政宗第一天上學就立刻打破校規公然拿出手機偷拍幸村後,他就知道。

  「你怎麼都不帶相機?你不是很喜歡足球比賽嗎?」政宗偶爾對著相機傻笑兩下,然後目不轉睛的問道。「還以為你會想拍下比賽呢。」

  「我不太懂用科技先進的東西。」

  幸村本來就不太會用相機。相機是拍下一瞬即逝的東西,但這樣容易就捕捉到的話,總覺得有點不真實。

  「所以說你土包子喔。」終於瞄了幸村一眼,感覺有點懶慵。政宗勾了勾手指。「要不要我教你用用看?反正不是很難。」

  「唔……不用了,只怕弄壞您的相機。」幸村笑了笑。

  『喝————!!』

  幸村有點被嚇了一跳,走近到窗邊,只見操場上已經在踢足球比賽了。場上的男生都在揮汗擁抱,臉上燦爛的笑容還有場邊熱烈的歡呼已經告訴幸村又有入球了。

  幸村很喜歡這種感覺,他很容易便會被這樣的事情所感染。

  「真好……」手肘托在窗邊,幸村一邊聽著底下的吶喊,一邊呢喃的道。「?」

  感覺到有點異常,幸村轉了過去政宗的方向,只見不知從何時,政宗站到了自己的旁邊。「喜歡的話,我替你把他們拍下吧。」拍完之後,政宗把相機給了幸村。「但我

還是比較喜歡你。」

  幸村看著相機上的螢光幕,有點茫然的問:「為什麼政宗殿下那麼喜歡用相機?」

  政宗沉默良晌,最後才微笑道:「因為我想把一切都留下來……你那吸引我的火紅身影、或者是無意的笑容也好,我想要把他們都留下來。」

  「只要是你的,我都想留下來……雖然,我永遠注視的也只會是眼前最真實的你。」政宗單手挑起了幸村的長髮,憐憫地在上面落下一吻。

  幸村似懂非懂的歪了頭,政宗也沒多說,揉了揉幸村柔軟的啡髮,跟幸村一起在高處觀看著足球比賽。




  「政宗殿下,可以一起拍照嗎?」

  幸村不太明白為什麼政宗的意思。然而,他好像也有點喜歡了拍照。

  政宗一愣,莞爾。

  「好啊。」






FIN.

後言:

今天颱風到了,多了一天假日。於是就趁機把它完成好了。
快餐的文怎麼辦。(嘆)

15.09.09 念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