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波逐流

*無殿背景捏他有。之後出了真的無殿時請不要來打我,我沒有預知能力。










  感情是不允許隨波逐流。

  你有這份覺悟嗎?






  『有空再你帶去認識我師父。』

  我壓根兒不記得學長有說過這句話,所以我真的沒想過學長會重新提起這句話……您老大的記憶力會不會好得過份?

  這也算了,最重要的應該是,其實你不用遵守這個承諾的啊啊啊———!!!




  「太遲了。」

  即使收回竊聽能力,學長還是那麼準確的猜中我的心思。他勾起了冷笑,提醒我一件十分殘酷的事實。

  我們正站在無殿之前,學長打算把我帶回去給他的師父看看。

  媽啊媽啊媽啊我要回家!我真的沒這個膽子走進去!火星人住的地方不是我這些地球人能進去的!

  其實我們一早就已經認識的,不用再認識了,真的不用!

  我很後悔,我真的很後悔,我當時不應該發呆給他機會我把拖到這兒,我應該把握每分每秒逃走才對!

  「你的樣子很遜。」在我欲哭無淚的時候,我接收到學長那陣不屑的眼神。

  我就是那麼遜啊,所以請你不要帶我回來以免影響你的形象好嗎!你這個一直活在外星中的鬼不要拉我去死好嗎!

  我吞了吞口水,顫顫的道:「真的、要進去嗎?」

  我怕有妖怪魔王鬼魂外星人啊——對不起,其實我身邊就有一個。但相信裡面會有一堆。

  學長皺眉。「連我那兩邊你都能通過了,你還怕什麼。」

  我一愣,一被學長提醒,我又再次想起了之前的事情。

  對啊,我們之前才在冰牙族和燄之谷之中逃亡……不,對學長來說是光明正大的走出來吧,只有對於我這些不甚受歡迎的妖師來說才是逃亡出來。

  就是因為那麼難得才能跑出來,我才不想又再去送死!

  「……你又在腦殘什麼!」似乎我的表情真的太精彩,學長一看就當然知道我又在腦殘。他一下手刀砍在我的後腦上,力度還真的不能說笑。

  你就不怕弄出人命嗎?

  「放心吧,裡面死不了,頂多斷手斷腳。」學長煩躁的捉住我的手,板著一張臉說出可怕的東西,然後不管我的意願和掙扎,一把拖了我進去。「你再不進去我就把你種

在大馬路上!」

  我很怕他會種掉我,所以我立刻不敢停下來,但是我很想吐槽……

  這兒哪有大馬路啊老大!





  一切事情已經回復正常。現在是學長回來後的三個月。

  雖然學長的生活靜止了一年,但他醒來以後毫不鬆懈的追上所有功課,因此他現在還是個無敵的外星人,現在是比我高一年的大一。

  嘖,他的落後一年還是跟外星人一樣的強嘛!把功課追回來,就只是外星人跟外外星人的分別罷了。

  不過更令人覺得他是鬼的事情是,他處於一堆麻煩之中,還能夠那麼輕鬆的追上功課,全世界的學生都想要哭了。

  而身為那堆麻煩的當事人的我,可是煩到幾乎跑去跳樓自殺,哪有空再去管別的事……

  因此有好一陣子學長都忙到沒時間去巴我,所以之前他主動叫我一起請假回去無殿看他師父時,我實在有點驚訝,以為天要下紅雨。

  一邊想著,我們走進了無殿之中。走了不久,我們去到了一條以石造出來的隧道之中。裡面很寬闊,給歌星開一個小型演唱會也綽綽有餘。牆壁上刻滿了不同的花紋與圖

案,然後每隔一段距離便會有一枝浮在半空的蠟燭,負責這邊的照明。不過隧道看起來有點殘舊,有些圖案和雕可見這邊的歷史也應該蠻悠久。

  不過,我有種走進了電影之中那些冒險電影之中會冒出木乃伊那些怪物的地方。

  但最令我發毛的是,我想不到,真的會有傳說中見家長的一天……

  呸!呸呸呸!什麼見家長!我呸!

  「學長,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停下了腳步,但學長還是沒有放開我的手。他嘆了口氣,然後怒吼一聲:「你會不會煩了一點?」

  我就是那麼杞人憂天,誰知現在的事情那麼沒有真實感。除了怕被鬼吃掉,我也很怕現在的東西都是夢。總覺得我沒可能那麼容易就捉住我現在所擁有的東西。

  因為我是……

  「我說沒問題就沒問題。別人還敢說什麼?再有人敢亂說我就把他種到外星去。」學長冷哼一聲。「而且我師父和另外一位可不同那些人的級數,才不會以那麼膚淺的角

度看事。」

  我知道學長刻意無視了一個人……

  不過學長似乎很堅信自家師父會認同他跟我的……呃……戀情,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還記得當時面對多方面的群眾壓力,幾乎都是學長護在我面前,為我擋了很多東西。對於我們之間的事情,他很固執,就如他平常一樣。

  我知道我要堅強一點。

  「不過在那之前,」學長突然從口袋裡抽出一道爆符打斷了我思緒,然後勾起了冷笑。「先處理掉吧。」

  處理?處理什麼?我還什麼都來不及問,此起彼落的尖銳咆哮回答了我的疑惑。

  我僵硬的扭轉了我的脖子,一堆不同的妖物就站在我們的不遠處。

  它們咧開了嘴,露出了發黃的尖牙,同時傳來一陣幾乎令人暈倒的惡臭。

  裡面也真的有木乃伊。

  靠!這兒真是火星中的火星嗎!






  『砰———!!!』

  老大要倒下啦天花都要塌下來啦!求求你不要再炸下去了!

  學長手上拿著爆符,只見他好像炸得很爽。

  即使手中拿著米納斯,但見著碎石隨著幾乎震碎耳膜的轟炸聲而從天花掉下,我還是沒勇氣乖乖去給瞄準那些怪物而是直接逃命。

  其實我也只是在原地打轉跑罷了……我沒膽在學長面前逃走。

  「給我好好的瞄準!」快狠準的揪住正在奔跑的我的後領,我還來不及吐槽他見鬼的竟然看我的後領看得那麼準,他就給我後腦巴了一記。「再跑要收屍的是你!」

  你巴到我瞄準不了!

  眼前剛剛冒起的小花星星還沒退去,只聽見前面又傳來一陣咆哮。我們的距離似乎蠻近,除了腳步聲大外,牠們口中噴出的口水與口氣全部都打到我身上。

  媽的!好臭!我從沒遇過那麼臭的風!而且我全身現在還沾了黏稠的口水!

  忍住了說髒話的衝動,已經不理會四周的小花與跟小花不配合的臭氣,我只是亂槍掃射,但爽了幾秒後我發現了很慘的事。

  「……褚。」地獄裡傳來的呼喚傳入耳中,突然間這些妖怪跟那把聲音對比起來,竟然是那麼的可愛。

  我可以去死了,我真的要死了!

  學長帶著黑氣和殺氣一步一步走了過來,甚至無視那堆還不斷撲向他的妖怪,望也不望的把它們秒殺,只見他的衣角和褲上有了幾個疑似四分之一到一半子彈洞不等的東

西……

  「你是想向我報復才這樣做嗎?」學長的聲音很冷靜,幾乎去到一個無地伏的地步。但是我彷彿見到他的怒火在我眼前實體化。

  「對對對對對不起——」只聽見我慘叫出來的聲音在空曠的隧道裡徘徊著,學長已經加入要殺死我的妖怪行列。

  「你這白痴!」一把抓住我,讓我沒機會逃走,然後他用兩個拳頭夾著我的太陽穴,毫不留情的壓著、捏著。「你找死嗎!」

  「很痛很痛很痛!」真的超痛!你真的不會留力啊!我知錯了我知錯了!

  當我痛到金星直冒的時候,有一把聲音如救世主般打救了我。「哎喲,真是去到哪都要打情罵俏一番。」無視說話的內容,我是很感謝來者的。

  學長聽到第三者的聲音,只見額上的青筋更為明顯——因為來者正是唯恐天下不亂的扇董事。

  不過多虧她,我從能從地獄之中回到人間。學長終於放開了我,任得我去死。

  沒理會抱著頭跪在地上痛哭的我,學長臉色不善的瞪著扇董事。「關妳什麼事?妳來幹嘛?」

  「你們不是要來找我們的嗎?誰知道我這些可愛的寵物又亂跑,你們又趁機在卿卿我我……我不來接你們,都不知道你們什麼時候才來到。」

  寵物?可愛的寵物?是我眼抽筋還是你的審美眼光有問題,為什麼我一點也不覺得它們可愛!

  還有,妳看看妳那些可愛的寵物害到我什麼樣子!

  「臭小鬼,你下手太重啦,害我可愛的寵物多麼的痛苦……」扇董事走近了其中一個妖怪屍體,憐愛的撫摸著它的傷口。

  真是很噁心!

  「下次再見到,我會乾脆秒殺讓他們不用受那麼多的苦,反正跟妳一起應該比死更難受。」學長冷笑一聲,然後掃了我一眼。「起來了沒。」

  「起、起來了……」搖擺不定的站了起來,我不敢在地上懶多一秒。

  扇董事抱怨了句『臭小鬼!』後便揮揮手,所有被破壞的地方一瞬間被修復,她那些所謂的寵物也一下子鳥獸散,地上的妖怪屍體也沉到地下面……那妳為什麼不早點出

來!

  「好啦,那我就回去等你們吧……要快點來喔。」扇董事對我眨了眨眼睛,加上旁邊學長的寒氣,我狠狠打了個哆嗦。

  肯定扇董事的背影完全消失後,學長才冷哼一聲,拍了拍身上的塵埃。「走吧。」

  望著學長身上的子彈洞,我便立刻貼著學長走。

  不過,能做出這樣的子彈洞出來,學長剛才是怎樣閃避的喔?但我只知道,一件高級貴價衣服,就這樣報銷了……

  「等等,你很髒。」

  對不起,我現在就是整身都是妖怪的口水!礙到你不好意思!只見學長彈了一下手指,身上的口水立刻消失了,雖然我還是灰頭土臉的樣子。

  然後,我們便繼續向前走,走進未知的世界中……

  反正也一定不會正常就是了。





  一路上,也再沒有妖怪出現。這是我唯一慶幸的東西。

  不過走了沒久,本來有點幽暗隧道變得越來越光,我就知道我們快要走出隧道了。

  果然,學長也道:「到了。」

  前面就是了。本來還好,但當現在真的快要面對時,我竟然有想退出的想法。以前的我,一定會遵從自己的想法立刻跑掉。但是現在,我不會這樣做。

  「褚?」我挪近了學長一點,雖然隔著一層空氣,但是我們之間近到讓我隱約也感受到他的體溫。學長有點疑惑的挑起了眉,呼喚著我的名字。

  我微微搖頭。「沒事。」

  「那就去吧。」

  「嗯。」

  然後,我們並肩走出了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