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波逐流(中)








  在我再次適應光線而睜開眼時,眼前又是另一片光景。

  花園很大,陽光平均地撒在茵綠的草地上,很溫暖不會過份的灼熱。而且還有不少我沒見過的小昆蟲躺在多到好像海一樣的花花草草上休息,偶爾出現的一兩棵大樹下的機蔭似乎十分適合睡個午覺。鳥語花香,實在是渡假的好地方。

  看起來實在令人十分心曠神怡,但沒享受過幾秒我就發現了一個讓我很想吐槽的的問題。

  無殿不是一座有蓋的神殿嗎?這個空曠的露天花園是從何而來!而且為什麼還是大得可怕!

  「你很像土包子。」望著我看傻了眼的樣子,學長噗嗤的一聲很沒良心地笑了出來。

  因為我不像你們有錢,去的永遠都是小公園真的很對不起失禮你了,才不是我想成為土包子!

  「過去吧。」學長輕推我的後腦,讓我留意到花園中央的那個白色涼亭。

  涼亭上面雕上了不同的人像與圖案。仔細一看都是女人和花的雕像,女人的打扮讓我想起了希臘神話之中的女神們。而花,看起來就是玫瑰等一些豔麗的花。除此以外,還有數條帶刺的荊棘繞著涼亭走。

  整個亭子像是神聖,卻又有點禁忌的味道。

  而亭中,則坐著三個人。

  扇董事坐在右邊。她一如以往身穿著和服,但手上卻是拿著帶著中國古代味道的扇子撥著,然後優雅的勾起一根尾指提起了小几上的杯子啜了一口。

  而鏡董事則坐在左邊,沒見幾年還是一副孩子臉。她看似有點百無聊賴的玩弄著手上的一朵小花,有時便有的沒的在跟坐在中間的人聊著天。

  中間的人是我最陌生,但印象卻是最深刻的人。他有著一頭銀色長髮,就連臉孔也跟學長有幾份相似。不過比起學長,他就更為生人物近,比學長的臉孔更要冷。鏡董事一邊說,他就只是抱著胸閉著眼,像是沉思又像是閉目養神。

  但最先留意到我們的,就是他,傘董事。

  他緩緩睜開了眼,動作十分平靜,然而射過來的視線銳利的把所有人的腳都釘在地上,不容許任何人逃走,有著絕對的氣勢。

  我被盯得有點神經緊張,但絕對是習慣了的學長從容的先走了過去,於是我不敢鬆懈的連忙跟在後面。

  「師父,鏡董事。」其實還有剩下一個人,不過學長只是鄙視的掃了一眼便不屑的別開了頭,完全把她當成空氣。我有點汗顏,然後也跟著恭敬的彎身敬禮,連同學長的那份也向扇董事敬了個禮。

  這故事是教訓人不要隨便拿奇怪的東西給小朋友玩,要不然會被討厭的……說起來,哪兒會有人找鬼族妖怪給小朋友當玩具啊!

  「臭小鬼,誰教你那麼沒禮貌了?」扇董事挑起了眉,像個嬌蠻公主般翹起腳甩了甩扇,用著挑釁的目光望著學長。

  學長又瞪了扇董事一眼,但還是沒理會她。

  ……學長你裝聾的功力很厲害喔。

  「算了算了,扇,難得每天小冰炎主動回來,就別吵好了。」鏡董事笑了笑,擺擺手叫扇董事別動氣。「小冰炎,漾漾,坐下吧。」

  有點疑惑明明上次鏡董事還是叫我姓的,現在卻叫我名字,是因為快要一家親嗎?

  其實我感覺有點複雜。

  學長皺起了眉,似乎不太滿意鏡董事對他的稱呼,但他還是沒說什麼,乖乖的坐下。到了現在,我還是忍不住嘆氣,學長也竟然會有不敢作聲的一天。

  當我們坐下時,我眼角餘光見到了我們前面兩杯還在冒煙的紅茶。

  剛才可能是我眼抽筋,要不然為什麼我本來見不到這兩杯紅茶的存在?我剛才一定是眼殘才見不到。

  「好吧。」哼了一聲,扇董事甩了甩藍色的長髮,然後托著下巴用看戲意味蠻重的眼神望著學長和我:「你萬年也不回來一次……怎麼突然回來了?」

  之前在學長家那邊的事情應該是全世界都知道了吧?即是說我跟學長的事根本是全世界也知道!我敢說,扇董事一定是知道今天學長帶我來的用意。其實他們三位全部都知道吧,要不然扇董事妳這眼神是什麼意思?

  知道就不要再問,因為就算我只是聽的那個也令我心臟有很大負苛啊!

  「我要跟褚一起。」

  「噗!」

  本來我想喝著紅茶來轉移視線,可是學長的話讓我立刻猛然吞下一口滾燙的茶,再來一個本能反應的把熱茶咳了出來……其實我是因為受了過度驚嚇才有這樣的反應。

  學長,你的直球也太正中紅心吧?我知道你們都是不懂得驚嚇為何物的火星人與噴火星人,但請照顧一下還是個地球人的我好嗎?我是不能受驚嚇的小動物!

  但他們似是沒留意到我噴茶的動作,繼續著原來的話題。

  「真的嗎?我還為你會一輩子打光棍。」沒怎樣特別反應的扇董事哼笑了一聲,就說她一早就知道!

  「關妳啥事。」終於忍不住跟扇董事鬥嘴,學長白了她一眼。

  「但我也感到有點驚訝就是了……不過這樣也好,小冰炎也終於找到想保護的人呢。」鏡董事一副媽媽很高興的樣子,語重深長的道。

  原來也有事能令您們驚訝啊?我真是覺得榮幸……

  「哼,算你有點良心,娶到老婆還懂得回來找我們。」扇董事也一樣笑得很高興,不過還是找到有趣東西的意味較重。

  等等,我沒聽錯吧?娶、娶老婆?誰是老婆!

  面對著冷靜應對但顯然心情很好的學長、還有繞著這件事十分興高采烈的討論著的兩位董事,我帶著想哭的心情又再縮了縮身子,然後不經意的瞄到一直沒作聲的傘董事。

  他依然抱著胸,臉上嚴肅的表情一點也沒減退。應該是我瞪得太明顯,本來一直望著學長的傘董事突然轉移望著我。不過望不夠幾秒,他又重新望向學長。而這時學長也望著傘董事,像是等待著什麼回應一樣。身旁的兩位也沒再出聲,就是等傘董事的開腔。

  「你肯定想跟他一起?」良久,時間長到讓我有點受不了,傘董事才開腔。還記得之前聽他的聲音時,心情也會隨著沉澱,但是這次我卻不安起來。

  他的語氣不是肯定什麼,反而像是質疑。

  「是的,師父。我要跟他一起。」像是否認我的感覺,學長一點猶豫都沒有的點頭。

  傘董事沒作出回應,只是再次轉向了我。「那你呢,褚冥漾。」

  我大概知道傘董事會問我,但當他真正轉向我時我卻忍不住那份錯愕。我有點害怕,因為傘董事整個人所散發出來的氣勢實在有點迫人,但我還是緩緩點了頭。「我也要……跟學長一起。」不過由於我甚少把這些說話放在嘴邊,所以我說得比較吞吞吐吐。

  傘董事同樣沒有作出回應,我也不能從他的表情上猜出他的想法。但隨著傘董事的沉默,所有人也跟著一起沉默,而這份沉默讓我心底的不安更為明顯。

  學長說過、傘董事會支持我們的。

  我們連冰牙一族和燄之谷那邊的人的反對也熬過了,就只差這三位猶如學長父母的人的答應……好吧,先不理會我那邊的情況如何。

  我希望著傘董事會點頭。

  但我第一次知道原來上天也會逆著妖師的意願行事。

  「我不會讓你們一起。」






  我不太記得之後的事情,因為當時傘董事的反應實在大出意料之外,只見鏡董事、扇董事,甚至學長也同時露出極為錯愕的樣子。

  然後,我跟學長被分開,現在我只得單獨一個人留在一個房間裡。

  平時的我會一邊打量著這個房間可以賣到多少錢然後一邊吐槽這兒是火星人的地方,但這次我完全沒有這個心情。在寬闊的房間裡面空氣也特別冰冷,不斷的提醒著我、我現在只有一個人。雖然不是第一次,但在這些情況之下只令我心情更為低落。

  我不斷回想著之前的事情。

  我們之間的事情不是第一次被人反對。把學長帶到他家裡做治療之後,我們開始了新的關係同時也被他的族人發現了。只是單單那兩族的人反對我們時所帶著對我的厭惡就已經令我不得安眠,到了現在我還不能忘記當時成為眾矢之的的感覺。

  但學長卻一點也不懼怕,甚至放棄了無盡的生命,只為了要跟我這個帶衰的妖師一起。

  學長有他的責任。以他的身份,無論是他的一舉一動也足以影響整個守世界。大家也在等待他的成年,然後再次回到族裡成為新一代的王。然而他成年之時也將會是我老死的時。

  精靈生命長得彷彿是永恆,但現在他選擇了跟我一起生老病死,也就是間接地放棄了他的責任。

  他一直想盡辦法要保護我,然後自己去跟族人交涉,就連往我身上投來的敵意也擅自攬在身上。直到最後,他什麼都沒說,只是一句『沒事了』作為終結。表面上說族裡早在繼承者去統領族人的事情、就算沒了他也沒所謂,但我知道事情不是想像中那麼簡單。

  有時候我覺得我並不值得學長那樣為我犧牲。我不想再見到有人因為我而感到痛苦或者受傷。

  「漾漾~」

  嬌俏的聲音,與落在我背上的力度與巨響截然不同。然後一陣劇痛把我狠狠的帶回現實之中。

  扇董事,您手下的我是個地球人、一個毫無招架之力的地球人!應該說就算我有鋼的身體也被您一招降龍十八掌打死,何況我是個地球人!

  我咳了很久很久,咳到讓我以為自己會吐血。等到扇董事不滿的想抱怨時,我連忙開腔讓她做不出任何再次要脅我生命的事情:「學長呢?」

  「嗯……我那口子好像在跟臭小子一起。」扇董事托著下巴作沉思樣子,不過看她樣子似乎也不知道他們在聊什麼。

  我有點沮喪的坐在房間裡的那一張大床上。床真的蠻軟的,在上面打滾應該會很舒服,於是我放鬆了身子,『啪』一聲在扇董事面前重重跌到床上,讓身子陷入床之中。

  雖然剛才跟傘董事只是聊了一會,但不知怎麼現在身心都很疲倦。剛剛要處於傘董事的氣勢之前,就已經花了我不少的力氣。

  難得地扇董事也不作聲,只是默默一同坐在床上,以輕柔的力度拍拍我的額頭。「我那口子性格比臭小子要固執,但他這樣做會有他的理由。」

  我當然知道他有理由。我沒好氣的翻了個白眼。那些理由還不是為了保護學長那些東西嗎?

  似是看穿了我的想法,扇董事笑了笑道:「不是那些白爛理由。不過……你能夠把它找出來的。」

  有點不明白扇董事的意思。我坐了起來,疑惑的望著扇董事。不過扇董事還是維持著有點俏皮的笑容,然後什麼提示都沒給我。「肚子餓嗎?我去拿東西給你吃。不要亂跑啊。」

  我當然不會亂跑,我又不是想死!還有,你們的食物不要吃死正常人才好……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