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宗的日記

(這是小十郎崩壞之記啊哈哈哈……)







  戰國小學裡,有著兩個令人頭痛的孩子。

  一個是好聽的是天真無邪、難聽的是沒常識的笨蛋,另一個是好不好聽都是腦殘的笨蛋。




  片倉小十郎是個怎樣掰也不會彎的正人君子。傷風敗德的事他不做,殺人放火的事他不做,當然,就連偷看他親愛的政宗大人的日記這種的事他也不會做。

  事情該是這樣的……

  『你!給我好好看著你那臭獨眼小鬼,要不然,不要怪我不容氣!』

  剛才,小十郎奠名其妙地真田家的孩子的褓姆這樣來警告。當然,他知道政宗似乎很喜歡那家的孩子,喜歡到甚至有時忍不住要騷擾他。猿飛佐助雖然一直很不忿,但都沒有發作過。

  難不成政宗大人做了什麼嗎?

  不過,小十郎一向都不太過問政宗大人的事情。當他在苦思著可以怎樣開口時,機會就來了。

  「真是的,怎麼連日記這樣的東西也不好好的收起……」小十郎在收拾政宗大人混亂的房間時,十分湊巧地那本一直記錄著政宗大人日常生活和感受的日記「咚」的一聲跌在地上,還翻開了一頁,張開懷抱欲拒還迎(?)的引誘著小十郎。

  沒看過,但小十郎絕對清楚政宗大人一定有把有關他所做的一舉一動都寫在日記之中,雖然不知有幾分真幾分假。

  無視主人在心裡的天人交戰,眼睛早就掃過打開了的那一頁日記,腦袋也迅速地過濾所有內容:




  『O月OO日 陰

  今天我很BLUE。我發現了一件驚天的秘密……』





  很BLUE?小十郎先是一愣,想起自家主人打從出自娘胎開始就BLUE不離身,所以小十郎大概猜到,他那一天很BLUE,是指心情不好。雖然,總覺得沒什麼人會形容自己心情很BLUE……

  再是一愣,是因為小十郎發覺自己已經犯下偷看別人隱私的滔天大罪。

  他要切腹了。他犯下了不能被原諒的罪,切腹謝罪吧。

  然而,初嚐過禁果滋味後,就會有第二次、第三次——好吧,他現在去翻日記的第二頁了。真是死幾次也不夠死。

  不過如果政宗的父親見到小十郎是為了政宗的身心健康而做這些傷風敗德(?)的事,他會被原諒吧,會被原諒吧……




  『X月XX日 雨

  今天繼續很BLUE。我實在不知道怎麼辦。上天,我該怎麼辦啊?』




  即是現在政宗大人有煩惱嗎?身為褓姆的責任自然是要照顧政宗大人的一切,由頭髮到腳趾甲、由鼻尖到心贓都要料理……是照顧,得很好。見到親愛的政宗大人有煩惱,小十郎簡直覺得心如刀割、生不如死、死不如生、上刀山下油鍋也沒那麼痛苦。

  小十郎本來就已經想衝去問政宗,只是想得深入一點,這樣直接去問的話,不就表示他偷看了他的日記嗎?不行不行,雖然內裡是骯髒的心,但不能被政宗大人見到!

  不過,似乎還有下文沒看,可能會有線索也不定……




  『Y月YY日 晴

  果然RED和BLUE是一對的!我不再BLUE了,但為了幸村我會變得更BLUE……』


  BLUE來BLUE去,雖然總算看懂了意思,但小十郎還是忍不住看到一頭霧水。

  那個……不是因為政宗沒寫下去,而是因為小十郎沒看下去。懷中突然被一團暖暖的物體撞到,中止了小十郎的閱讀。

  「小十郎,你在這兒就好了!」那團暖暖的物體正是政宗,他盯著小十郎手中的東西,即是自己的日記,良久也沒什麼反應,應該就是不太介意小十郎看他的日記。「我有事要跟你說!」

  「什麼事?」政宗大人是打算把煩惱告訴他嗎?他好感動!等等,日記上所寫的,是不是指政宗大人已經沒有煩惱了?雖然得知政宗是在事後才告訴自己,但小十郎還是選擇滿懷感恩地去聽。

  「小十郎,立刻給我辦喜酒!我要跟幸村結婚!」

  枯葉飄落。




  『……這樣我才能配上幸村的RED。我原來愛上了幸村,所以我要跟幸村結婚!』

  老天,你是在懲罰我偷看政宗大人而給我的打擊嗎?小十郎一整個放空,望著日記的那一行字,早知道就先看完才聽,那樣他都沒那麼受打擊……吧。

  他、他完全沒有預期過政宗大人那麼小就要嫁出去……不對,是娶人……再不對,是結婚才對。

  「然後幸村也答應我了,收了我的訂婚戒指。」

  您真是誤人子弟啊政宗大人……明明您也是在被人誤的年齡。

  唉,難怪他會被人警告了。

  「政宗大人,明天……小十郎陪您一起去退婚吧。」

  「為什麼?」政宗不滿地嘟起了嘴,完全不理解自己究竟做錯了什麼。

  「……因為政宗大人還不夠BLUE。」

  「啥?」

  「等到之後,大人再更BLUE,那時再跟對方結婚不就會更一拍即合嗎?」

  ……

  「你說得對!」政宗嘻嘻的拍拍手掌。興高采烈的樣子跟小十郎黯然失色的樣子形成截然不同的對比。他該慶幸政宗大人是個笨蛋嗎?對不起,他只是沒那麼聰明罷了……





  政宗大人,我的胃很痛。

  等那個時候,大人您也會忘記這件事吧。

  這是,片倉小十郎一個過於天真的希望。得知這殘酷事實,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FIN.

後言:

十五你出的題也難了點吧=3=(好吧是我問題……)
是政宗開始學懂怎樣誤人子弟、小十郎怎樣崩壞的故事。(喂)

又要開始溫書了……

16.11.09 念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