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習慣淺眠的冰炎,在黑館以外的地方就更不會睡得好,即使那家人給了他這間收拾得十分整齊,床鋪十分柔軟也好。因此冰炎本來就不喜歡到別人的地方睡覺。

  就算被千叮萬囑一定要好好休息,但身體不肯休息他也沒辦法……雖然他沒真的覺得很煩惱就是了。

  比起睡覺,冰炎倒是比較煩惱,本來只是說坐一坐,坐了坐後還被人留下來睡一晚。雖然這家人都是很善良,也十分熱情的招待自己,冰炎並不討厭他們,只是他真的很不習慣接受不熟悉的人的熱情,又不能太決絕的拒絕,總是令冰炎蠻煩惱。

  用五指梳了梳睡亂了的黑色長髮,略過指頭的長髮立刻變回原本的顏色。牆上的鐘最短的指針指向了二——深夜了,房間就只靠窗外的微弱街燈所照亮。不過他的銀色在微光下就顯得更為耀目、那束火紅就更為灼熱。

  輕輕的下了床,十分乾淨俐落的畫了個結界以避免這家人發現自己無端消失,腳底同時閃出一個移動陣,還沒來得及眨眼就去到了一條小巷裡。不出所料,對方早在等著了,就連防止偷聽的結界也立好。

  「你還真早,冰炎小弟。」

  對方比自己大,這是個可恨的不爭事實。只是冰炎這輩子最討厭就是有人會這樣喊他,但對方畢竟是公會的紫袍巡司,他還是給了幾分顏面這個女人,沒立刻發難:「妳不這樣喚我,我會更高興。」

  褚冥玥愉悅的勾起了笑容,沒有多少個人能在她這樣的笑容之前也不感到不寒而慄。但她也是不愛廢話的人,於是就立刻開門見山:「這是你要的資料……還有,這隻兔子你拿去回收吧。」

  接過對方的資料影像球和那隻在日天出現在巡司母親懷中、既毛茸茸又礙事的藍兔子。兔子的表情看起來是多麼的可愛,大大的眼睛彷彿是在博取同情,但冰炎就覺得一整個礙眼。

  「……儘是麻煩的東西。」冰炎一邊抱怨著,地上出現了一個小型的移送陣,兔子就直接被無情地拋在上面送走了。

  「那就這樣。」盯著手上的資料球半晌,快速把資料記在腦裡,冰炎便很乾脆的轉身離開。對著褚冥玥這種人,冰炎也是會選擇少見為妙——並不是說他害怕還是什麼(這是沒可能的),而只是他的本能地不喜歡罷了。這也是他不喜歡踏進褚家的原因。

  「趁時間還早,你是打算現在就去解決吧?那些東西。」得知冰炎的去向,褚冥玥卻罕有地以不急不慢的腳步跟了上去,一同踏進冰炎的移動陣,冰炎還沒來得及反應,她一起跟著去了目的地。

  想不透女人的想法,冰炎皺起了眉。「幹嘛?」

  「監察你的行動,這是巡司的工作。完成工作後……」沒因對方不善的語氣而被惹火,褚冥玥哼笑了一聲。一到達目的地,那從容不迫的聲音再次飄進冰炎的耳中:「順便有點事想跟你說。」





  一踏進工廠,就是一陣的邪惡氣息。那股壓力令冰炎連氣也懶得吸一口。

  這兒是洋娃娃的製造廠。而褚伯母抽到的藍兔子就是由這個廠所製造的。自從一個月前怪事連連,大概是因為收集材料或是製造過程時不小心招惹惡靈,整間工廠、物料、人工和產品也受污染。因此在一年間所製造的產品也需要回收,以確保沒有受污染的產品流入市面。

  「一個月前嗎?」冰炎不屑的踢了踢地上的垃圾——被惡靈所破壞的痕跡,他憑著直覺走向邪惡氣息最為濃厚的地方。「不錯啊,但不到我的級數。」

  這可不是自誇——反正冰炎最近都甚少遇上真的合符他級數的任務了。

  褚冥玥沒作聲,因為現在算是在工作的她並不可以作聲。

  巡司一向會暗中跟蹤袍級以便觀察他們的工作情況,這也是其中一個袍級們害怕巡司的原因。雖然有個人在旁盯著自己工作感覺實在不好,不過對方也很合作地神隱著,冰炎也不再理會了,就當自己是自言自語好了。

  低聲咒罵了一聲,冰炎沒走兩步就停下了腳步,因為眼前多了一堆渾濁的氣息。似乎目標動作很快的,已經列隊去迎接他們了。

  冰炎連面也沒別開過,只以滾動眼珠冷冷的給所有敵人掃了一眼。然後,在黑夜裡變成暗紅的雙眼定在應該是這班惡靈的頭頭身上。

  暗啞、但看得出大概是淺藍色的及肩髮,加上他一身泥綠色的膚色,和藍色微微跳動的青筋襯托起來就像是從鬼片中活生生走出來的鬼怪。下半身粗壯的蛇尾不斷在地上蠕動著,把他臉上蠢蠢欲動的面目更顯得猙獰。

  如尖爪刮著玻璃般的刺耳難聽聲音,帶著粗暴傲慢的語氣喝道:『又有人來送死嗎?愚蠢的人類,果然吸收了多少教訓也不懂悔改,愚不可及。』

  村守神?雖然幾乎扭曲,但冰炎還是勉強把他認出來了,因為他之前也見過差不多樣子的村守神。可惜他早就惡化了,雖然還沒到鬼族的地步,不過待多一秒,也許下一秒就會化為鬼族,到時候就連安息之地也不能去了。

  「教訓就不用了,因為這兒不是你們該待的地方。」

  不妥。越待在這兒,就越覺得這陣邪氣有點奇怪之處。這種妖氣,比起是自然和怨念的扭曲,倒不如說是……鬼族的氣息。但他又感覺不到有鬼族的存在。

  「你們還想去安息之地吧?」

  『安息之地?可笑,打從幾百年前,我們就從沒有安息過。什麼安息之地,早與我們無緣。』輕輕冷笑都十分沙啞尖銳,蛇身人露出了像被硫酸腐蝕過的尖牙,惡臭夾雜在邪氣之中更令人有窒息的感覺。『如果我們不是村守神,就不會因為該死的本性而無可藥救地白白受苦幾百年,早就滅了你們!』

  「這個世界在變遷,你們所熟悉的世界早就不存在。所以你們應該盡快去安息之地,這樣才是對你們最好的結果。」已經熟悉到讓動作變得機械化,口裡的遊說乾脆變成咒語,手上頓時多了一把兵器。不過不是他最常用的愛槍,因此這些雜魚根本不需要他用到它。

  銀色的劍身映入所有鬼的眼中。蛇身人微微睜開了充滿紅筋的藍眼,眼神裡的驚訝一閃而過,語氣中的惡意又加上幾分:『能叫出這把刀,難不成……哼,想要像上次對著瑜璃那些愚笨至極的傢伙一樣的把我們趕走嗎?你們倒真閒。』

  「瑜璃?」冰炎挑起了眉。那件事……應該沒有怎樣宣揚開去才是。不過,大概在他們之間,又是另一回事。

  只是,他們可不是閒,這正是他們的工作。雖然,瑜璃那一次初時並不是公會的任務,只是因為放假時剛巧被某人很蠢的拉上船玩十日豪華遊時一同處理掉,總之他就不那麼閒。

  『我們受的苦可是比他們還要多。我們所守護的湖水不斷被人類所抽乾,讓我們在缺水之中活得生不如死,這些人更污染我們僅餘的地方!瑜璃他們的怨恨,哪會及得上我們!』

  這些的情況他見過多少次?只是人類所做的他改變不了,他唯一能做的,就是保持著這個被扭曲的平衡,直到世界失控為止。

  他對一個人也是這樣說過的……

  沒有時間再談判了。雖然對方似乎還想大發偉論,不過冰炎敏銳的察覺到突然有鬼族的存在,就知有守神開始扭曲了。只要第一隻開始了扭曲,接著的就會像骨牌效應一般以可怕的速度一起扭曲。

  捏緊手上兵器,冰炎一咬牙,先發制人衝進守神之間,準確無誤的先斬掉已被扭曲的守神。別的守神頓時一起發狂,蛇身人更是發出了淒厲的慘叫聲,幾乎要貫穿耳膜的聲音先是把窗子震盪得粉碎。

  蛇身人的臉容痛苦地扭曲著,身上的惡氣不斷脹大,猶如病毒般感染身旁的守神,讓它們陪自己一同墮進絕望的深淵。

  「本來想讓你們平安地去安息之地,但既然你們不聽,就只好把你們打走!」就連把它們送回安息之地的時間也沒有了,冰炎瞇起了眼,在蛇身人完全扭曲的一剎,揮動發出不祥寒光的兵器,一次又一次貫穿他的身體,直到身體完全被打碎。

  『風之旋、風與音轉刀刃,捌之流歌殤。』

  頭頭被消滅,手下們立時手足無措,力量也頓時減弱了很多。以手成環,只是單單一句歌已經足夠把這班雜魚打倒,即使眼前的數量驚人。

  把行動變得機械化,就是有這點好——至少不會因為猶豫下刀而來不及在他們扭曲前送走他們。  

  





TBC.

/

考完試了,啊耶。
不過快要搬了……很不捨得這兒,這兒很近漫畫店搬了之後不知怎麼買漫畫啊啊啊——

未來都市不要這個月出啦——(哭)

我可以開新坑嗎?(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