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員工旅行








  意大利被分為南北意大利。

  相比起北意大利工業一直處於發展中,南意大利的情況實在是慘不忍睹。意大利立國的時候,南部早就成為黑手黨的基地。以意大利最大的區西西里島為中心,南部陷入一片混亂。直到現在,即使勢力已經不及以往,但西西里島等南部地區依然受黑手黨控制,犯罪率偏高。

  當然到了二十一世紀,說西西里最有名的,除了黑手黨,其實還有很多不同的農作品和美麗的景色。到了現在,有不少旅客也為了一睹當地的景色而去到西西里走一趟。

  熱血的少年來這些恬靜的地方來平靜一下身心其實也是不錯的選擇。雖然真田幸村不太明白,眼前的情景是什麼的情況。

  「Sorry Girls,今天我們在放假。」

  「不要緊,您們可以當我們不在就好。」

  妳們一邊圍著我們花癡尖叫,我們怎能當妳們不在?幸村頭上掛了一堆黑線。





  戰國男公關部,休息兩星期,因為員工正在去旅行。不過……其實這跟營業中沒什麼分別。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幸村無奈地回想。他記起前一個星期政宗突然問他要不要去旅行,當他沒反應過來時就被其他公關(其實是慶次)聽到,然後事情就這樣被所有男公關知道了。於是慶次便建議來一次員工旅行。(不過政宗不肯付慶次和佐助的錢,慶次只好自己付錢,而佐助因為要保護幸村也只得吐出血汗錢來)

  再然後,不知怎樣(大概是慶次口疏),一班客人們又知道了他們要去旅行的事情。雖然政宗已經說了不會營業,但少女們還是拚命跟著後面,害別人以為他們包起一架飛機去旅行。

  雖說不會營業,但是也沒可能趕走她們,怎樣也要應酬一下她們,不過那跟營業中又有什麼分別呢?

  貫徹放假不說公事的原則,政宗也真的一反平常對女性就會露出殺死人的迷人笑容,乾脆無視那班少女,然後自顧地攬過幸村的肩頭,在他耳邊悄聲道:「西西里這兒有很多美麗的地方,我們兩個去親愛一下好嗎?」

  什麼叫親愛一下?幸村很想問政宗。但被景色所吸引,他沒閒去喊他破廉恥。

  不過幸村其實還有一件事很不明白。雖然西西里有很多不錯的地方,但治安普遍來說還不是那麼好。明明知道女生會跟來,應該就要選一個比較安全的地方,又或者一定不准她們跟來才對。

  當幸村露出疑惑的眼神時,政宗露出了一根手指,抵在幸村的唇上。『噓。』他做了一個口型要幸村噤聲,幸村也只得把問題吞回肚子裡。

  「獨眼龍,我們去哪兒?」顯得十分興致勃勃的慶次背著一個巨大的旅行背包,然後跟在筆頭後面問道。

  而佐助則跟在幸村身後不遠的地方,偶爾被少女搭話,他也很敬業樂業的回答她們。不過奇怪的是,明明在飛機上還見到小十郎的身影,現在他卻消失了。

  「管你去死。」跟幸村說話時的神情截然不同,讓幸村對他變臉的速度感到嘖嘖稱奇。他板著一張臉,大有想要把他趕走的味道:「去哪兒也好,不要阻住我和幸村親愛。明明初時只是打算跟幸村來玩啊……」

  「不要這樣嘛,有福要同享啊。」慶次從後搭著政宗和幸村的肩頭,笑笑的道。

  「不見得你會有難同當。」冷冷的撥開慶次的手,也更用力的攬住幸村,然後加快腳步想要甩掉慶次。

  慶次搔搔頭,倒是不把政宗的惡意放在眼內(無意,但在政宗眼裡就更為礙眼,雖然他本人也經常會做類似的事情),於是他便跟身邊的女性聊天起來。反正這就是帥哥的好處——去到哪兒都不怕會寂寞,好人壞人都會走上搭訕。

  知道佐助一直跟在二人附近,但見他沒有跑出來,政宗也由得他跟在身邊,反正到『那個時候』他就會趕走其他人。






  「政宗殿下,我們去哪?」一邊讀著一早準備好的西西里導遊書,幸村問道。

  政宗笑著搶走了導遊戲,沒待幸村發聲抗議,他便先道:「不用看這些書。反正我就是你的導遊。」說時,他拍了拍心窩,蠻有信心的樣子令幸村有點驚訝。

  「您很熟悉這兒?」

  「還好吧,至少那些名勝我來過幾次,也記得怎樣走。也知道很多不為人知的地方……雖然很多都是勢力範圍。」政宗擺擺手,似乎把那些所謂的勢力範圍也當成普通人能自出自入的地方。

  果然,大財團的董事都是黑白道都要混嗎?真辛苦。

  「趁有點時間,帶你去些地方逛逛吧,因為之後會忙了。」翻了手上的導遊書幾頁,政宗便隨手把它拋到旁邊的垃圾桶裡去。

  「咦?會忙?政宗殿下不是來放假的嗎?」

  「嗯,對了一半吧……嘖,我從一開頭就沒有說過我是來渡假,都怪慶次那傢伙!」政宗冷哼了一聲,然後續道:「我本來要帶你來,就是想跟你一起來處理一點事情。」

  「為什麼要帶我來?」其實大概知道那些事情會是什麼的事情,因為不想讓別人知道的事情只有那些。不過政宗也只是偶爾才會拖幸村下水……即是要他一起解決事件,而且每次的事件不是因為剛好被他撞破,就是蠻嚴重的事情。因此幸村不敢鬆懈,憋氣等著政宗的話。

  「待會你便知道。」應該是蠻大的事情,然而政宗還是露出了一貫輕挑的笑容,刻意地賣關子。「好了,想去哪兒?想去看火山,還是想去『美麗島』……或者是天堂中的迷你小天堂?」

  幸村歪了頭,不熟悉西西里的他當然是聽不明白政宗口中那些經常在旅遊雜誌上見到的詞語是代表哪個地方?

  「其實西西里如果不是那麼多黑手黨,真是個天堂……帶你去看看就明白。」拉著幸村的手,政宗似是很熟悉的往一個方向走去。

  突然間覺得政宗把自己的手捉得很緊,幸村有點不自在的眨了眨眼。







  曾經有人說過,西西里是個天堂。到了現在,其實在每年不同的假期之中也有來自很多地方的遊客來西西里旅行。他們的目的地都是西西里人引以為傲的景點,像是Taormina——一個建在山崖上的粉色小城,或者是美麗島Isola Bella——被稱為天堂中的小天堂的自然保護區。

  雖然幸村是個熱血少年,但其實他也喜歡美麗的東西。比起到主題公園裡玩機動遊戲,幸村還是比較去不同的美麗地方拍照。

  幸村記得很多同學都說他悶蛋,因為他的同學都很喜歡吃喝玩樂,覺得看景太過靜,跟他熱血的性格也不太相乎。不過政宗倒是覺得恬靜中的幸村也另有一番魅力。

  尤其是望著幸村因拍得好照、飽看美景的滿足神情,政宗更認同自己的想法。

  「幸村,幫你拍一兩張吧。」本來想替幸村拍照,然而幸村搖搖頭。

  「其實我不太常替自己拍照……」尷尬的搔搔頭。雖然喜歡拍照,但幸村卻不太習慣面向鏡頭。因此家裡雖然有很多相片,但卻只有很少有幸村的存在。

  「不要緊吧,有什麼好害羞?你是不是個男人啊,不要婆媽。」無視幸村有點不自在的想收起相機,政宗反而是十分乾脆的搶過他的相機,完全無視幸村本人的意願。

  「只是……我對著鏡頭就……」對著相機已經打開的鏡頭,幸村的動作瞬間變得有點僵硬。雖然不清楚原因,但自小對著鏡頭就會一整個不自在。幸村繃緊了身子,被政宗攬住肩頭也不能反抗。

  「為什麼不喜歡拍照?」政宗把幸村向自己拉得更近,雖然是自拍不過政宗卻十分熟練的準確把鏡頭對著自己,讓二人也不會掉出鏡頭之外。「我很喜歡拍照,因為可以留下很多美好的東西,包括你的一切……你的每一刻,我也不想失去,不想像以前……」

  幸村沉默了。政宗還是專心望著相機,臉上還是一臉從容的樣子令幸村以為自己聽錯了。

  每一刻也不想失去……嗎?

  本來還興致勃勃的政宗突然皺起了眉。幸村愣了愣,很快便估計到政宗不悅的原因——雖然他有點疑惑。

  「……你們不可以遲點再來嗎?」低聲嘖了一聲,政宗不耐煩的放開了幸村,一個轉身就對著空無一人的地方大喊。他臉上的表情彷彿想把手上的相機摔過去。「破壞別人浪漫,會被馬踢的!」

  不是打擾情侶才會被馬踢嗎?還沒有那個自覺幸村眨了眨眼。

  本來空無一人的地方露出兩個腦袋。他們身上的氣息讓幸村有點不舒服的皺起了眉,雖然對他們並沒敵意,但那些氣息卻是沉重的讓人窒息。這些人絕非善男信女,打從這種氣息出現時,幸村就敢肯定。而且他們隱藏氣息的功夫做得蠻好,雖然剛才只是他們刻意放出氣息讓幸村他們能察覺到。幸村警戒的憋住了氣息。

  但政宗應該是認識他們,對他們也沒有敵意,而且看他語氣他似乎是料到這二人的出現,只是有點不滿他們所出現的時間。政宗給幸村打了個眼色,幸村才稍稍放鬆了一下,但也不敢大意。

  「首領說,找到您想要的東西了。」對方口中是帶有很重口音的日語,幸村還只是勉強聽得懂。

  政宗點點頭,然後頭也不回的喊道:「猿飛佐助,之後的事情就不輪到你理會了。」

  「這可不行,龍的旦那,你想把旦那帶到哪呢?」本來隱藏氣息的佐助也終於從空氣中露出身影。那二人微微一愣,卻沒有太大的驚訝,是看慣世面的人的反應。

  「這不是你能知道的事情。」政宗沉默了一下,一向懶得跟別人解釋的政宗也破例多說了一句:「總之,我答應你,幸村會安全回來。」

  佐助沒有說什麼,而消失了的氣息則給了他回答。幸村總覺得,自己最近正一步步走近更為危險的地方裡去。然而這卻是他必須要知道的事情。





TBC.

/

先發一半。因為有感覺會像上次第三篇一樣長...太長了=3=

現在每天都會被老媽煩,煩要溫書要做練習,每天都問她真的不會煩啊=_=
而且我也開始被懷疑在打什麼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