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








  嚴格上跟他的第一次見面,是在那個花園裡。

  就跟平時一樣,對方帶著紮克斯拐來拐去。本來已經漸漸熟悉皇宮的紮克斯有點不甘心,因為這條路是他完全沒走過的。還在想這次大概又要失敗的時候,前面的一片強光嚇得紮克斯瞇起了眼。他愣了愣,才知道他們走到了花園去。

  紮克斯想不到對方竟然跑到花園裡去。皇宮有數個花園,而這個花園是當中的表表者。它擁有最多的物種、最大的面積,也是唯一一個能完全不用被建築物所遮擋的花園。在這個露天花園裡,要做捉迷藏遊戲裡的鬼完全沒有難度。

  在這個看不見盡頭又空廣的花園裡,即使有不同的樹木和植物做遮掩,但在這兒紮克斯一眼就能看出對方的所在地了。誰叫對方的金色陸行鳥頭實在太耀眼?

  紮克斯興奮的加快了腳步,果然沒再追逐了多久,這場遊戲便結束了——紮克斯孩子氣的繞了一個圈。一直以為紮克斯在後面追著的孩子沒想到紮克斯竟然在前面,「噗」的一聲就撲進了紮克斯的懷中。

  「唔!」料不到會紮克斯竟然繞路走到自己的前面,對方顯然地嚇了一跳。只是他的反應也蠻快,一撞到紮克斯便立刻拔腳想逃。紮克斯的反應卻比他更快,再加上又比對方高大一點,一個跨步再加一個伸手,他輕易捉住了想逃走的孩子。

  「終於都捉到你了!你輸了啦!」紮克斯微微喘著氣,臉蛋都因追逐而變得通紅。結束了這場追逐遊戲,紮克斯十分高興地咧嘴一笑,甚至激動地捉住了孩子的手不斷地搖。金髮孩子完全被他的熱情反應所嚇倒,冷漠的表情上明顯地出現了驚訝的神情,一雙藍眸睜得大大的盯著紮克斯在歡呼。

  孩子似乎很想說什麼,但又不想說,露出了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興奮中的紮克斯自然都沒留意這些,然後自顧地拉著孩子道:「我們來一起玩吧!」

  「一起玩?」聽到紮克斯的話,孩子有點慌張地掙脫紮克斯,抽回自己的小手。孩子冷著一張臉,不過比起欲拒人於千里,更像是自卑。他低著頭,直接了當拒絕紮克斯單純的好意:「不行……」

  「為什麼?」被孩子所拒絕,紮克斯有點疑惑的皺起了眉,剛才的興奮也減去了一點。

  孩子一直低著頭,沒有直視過紮克斯的眼睛。他看起來有點猶豫,眼神也不斷飄移,死死的盯著地上怎樣也不肯抬起來。「……會被罵的。」

  「嗯?」聽不清楚孩子的說話,紮克斯便欺近了孩子一點。

  紮克斯其實都不算靠得太近,只是孩子顯然已經很不適應這個距離。他先是誇張地退後了一步,然後才有點疑惑的問紮克斯:「你不知道我是誰嗎?」

  「經常偷看我的傢伙。」不經思考地,紮克斯就是反射地這樣回答。

  「不是啦,是我的身份……」孩子有點無奈的低聲補充。對方很明顯很害怕把事情說得那麼白,可是有點脫線的紮克斯還是未知道孩子所指的東西,依然是回答「不就是偷看我的傢伙嗎?」。

  孩子皺著眉,雖然還想說什麼,但最後還是以一聲嘆息結束了這個話題。「你快點回去吧。」

  「國王說我可以在這邊玩一會……時間還沒到啊。」其實時間到了沒紮克斯也不清楚。因為皇宮有很多鐘,可是還是有很多盲點,包括這個花園。這兒一個鐘都沒有,因為紮克斯都不知道時間是什麼。紮克斯之前也有好幾次類似的經驗,讓他被父親責備。

  孩子低聲的回了一句「是嗎?」,便突然轉身離開。紮克斯慌忙地叫住了他:「為什麼你要走?」

  「我剛才不是說過了嗎?我跟你玩,會被罵的。」孩子撅了撅嘴,露出有點不耐煩的樣子,但還是怯怯的眼神佔的比例比較多。

  「誰?」

  「……我父親。」

  「你父親是誰?」

  「那、那個就是……」孩子頓時語塞,紮克斯就立刻得寸進尺,捉住了孩子的手。孩子嚇了一跳,可是又因為被捉住而走不了,只得尷尬的低著頭。

  「那你為什麼又要來偷看我?」

  孩子的身體打了個顫。他依然低著頭,不敢對上紮克斯的眼睛,就像做錯了什麼事一樣心虛,雖然紮克斯完全不明白為什麼他要那麼彆扭。

  見孩子完全不想回答自己的問題,紮克斯無奈的聳了聳肩。「無論如何,總之我們一起玩吧!」

  「我就說我會被罵!你有沒有聽到我在說什麼啊?」孩子沒好氣的重覆著自己的說話第三次,不過見到紮克斯的嬉皮笑臉,他都猜到這個好像是少了條筋的孩子沒有把自己的說話在上心。

  「唔,那麼我們偷偷的玩,不就沒有人知道了嗎?」紮克斯俏皮的單起了眼睛,低聲的教著孩子做壞事。

  孩子眨了眨眼,不禁因紮克斯的提議有點心動。只是,大概是良心還在作崇,又或者「那個人」的威力太大,他於是有點戰兢的道:「可是……他不會不知道的。會有人見到的。」

  「我們偷偷的玩,不會有人知道啦!」雖然說不出什麼有效方法,但紮克斯就是一味的說服著和重覆著,其實也只是死纏著孩子而已。

  對紮克斯的無賴功力有點沒輒,但其實心裡也很想去玩,所以本來還有點躊躇的孩子,在紮克斯的攻擊之下,孩子有點疑惑的問道:「真的沒問題嗎?」

  「沒問題啦!」見孩子似乎有動搖的姿態,紮克斯就更落力的說服著,然後好不容易,終於見到孩子遲疑的點了點頭。

  紮克斯稍稍歡呼了一聲,可是很快卻裝出嚴肅的外表,害孩子頓時僵緊了身子。「好,現在要先報上名字!我是紮克斯.菲爾!你呢?」然後,紮克斯因為被捉弄的孩子的反應而爆笑了出來。

  孩子先是呆了一會,意識到紮克斯在玩弄自己時,才有點不悅的瞪了他一眼,不過他還是乖乖的道:「克勞德……史特萊夫。」

  本來還有點擔心的克勞德,見到紮克斯只是一個恍然大悟的道:「啊,原來你是王子啊!好厲害!」後一切反應照常後,克勞德才安心的笑了出來。






  「克勞德……克勞德……」

  躲在果樹上的克勞德聽到了某人的呼喚聲。雖然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可是克勞德的心情就是不好。克勞德嘆了口氣,思想和性格上因環境和教育關係特別早熟,所以他早就知道自己不應該任性而給別人帶來麻煩。可是,他就是不喜歡,結果就是那麼明顯的把「不喜歡」放了在臉上。

  不可以這樣啊,克勞德。這樣會被罵的,也會令人不高興的……

  「哎,你真的在這兒!」

  「哇!」

  沒想到有人突然從旁邊的草綠色之中竄出來。克勞德驚叫一聲,差點就從樹上掉了下去,要是沒有另一個孩子捉住他的話,他大概真的會摔個金星直冒。

  紮克斯一邊嘮叨著「小心點嘛」,一邊把克勞德重新拉到樹上。克勞德狠盯了對方一眼。每次來到花園這兒,紮克斯永遠都是以這樣的方式來叫自己。也不想想是誰害他差點跌下去!

  「我猜中了,你果然躲到這兒。」紮克斯坐在一臉悶悶不樂的克勞德旁邊,笑嘻嘻的問道:「你怎麼啦?有什麼心事嗎?」

  「沒什麼……」把小臉埋在雙膝之間的克勞德低聲地咕嘀著。雖然被對方知道自己是有心事,可是實際上是什麼事情,克勞德還是不想被他知道,於是克勞德很努力的堅守著最後的防線,希望紮克斯就這樣放過他。

  「可是克勞德沒事的時候不是這樣吧?」

  克勞德抬起了頭,對於紮克斯了解一切般的語氣,他有點賭氣的反問道:「你又知道?我一向都不會怎麼有表情的啊。」雖然他很不想對著紮克斯這般發脾氣,可是不知怎麼,對著紮克斯時一向的自制力都會消失,然後習慣的表露自己的想法。

  紮克斯沒有因克勞德說話而不悅,反而得意的「嘿嘿」笑了兩聲。「你錯了!你不是沒有表情,而是表情不明顯罷了。平常的你,眉頭不會皺起來的喔。」

  克勞德微微一驚,下意識就摸上自己的眉頭。摸著摸著也感覺不到自己的眉頭有皺起來的感覺,克勞德忍不住就疑惑起來。在嚴厲的教育下,克勞德也漸漸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久而久之便會把所有感覺收在心裡,免得自己喜怒形於色。可是他想不到自己還是被紮克斯看穿了。

  是說自己還未夠努力嗎?克勞德暗自沮喪時,紮克斯又補充:「其實就算克勞德沒表達出來我也感覺到啦……不知道為什麼,只要是你的事,我都會感覺到。」

  克勞德口裡說了句「是嗎?」,可是心裡其實並不明白紮克斯的說話。只是,好像就連紮克斯本人也不太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尷尬的抓了抓頭。「這樣的話,我會不放心的啊,叫我怎樣去跟父母旅行?」

  一聽到紮克斯說到此,克勞德頓時努了努嘴,立刻把頭再次伏在雙膝間。「你喜歡去就去個夠,幹嗎要理會我?」

  「……喔,我知道了!你是因為我要去旅行所以覺得寂寞吧!」先是疑惑了一下的紮克斯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他拍了拍克勞德的腦袋,露出傻氣的笑容。「放心啦,我很快便會回來的喔。我一回來便會來找你。所以不要這樣傷心吧。」

  克勞德繃緊了身子。一被揭穿心事,什麼控制全都被拒諸腦後,然後把所有想法都頓時滿滿的寫在臉上,可是克勞德卻沒有這個自覺。「才、才沒有!誰會寂寞!」可惡,為什麼連最後的東西也會被拆穿!克勞德不甘心的咬住了唇。

  紮克斯歪了歪頭,不知道是沒留意到克勞德的真正想法,還是沒有繼續拆穿克勞德的謊言。他反而有點苦惱的笑道:「是嗎?我倒是不是很想去。雖然我喜歡去旅行,只是一想到會見不到你,我就一點都不想去了……」

  「你說什麼傻話啊?難不成你要天天都黏著我嗎?」

  「如果可以的話我不介意喔……唔,應該是十分樂意才對。」紮克斯嘿嘿的笑了。「不過咧,有時我覺得去旅行也不錯。這樣的話,我就可以看更多、知道更多,然後回來告訴你!」

  克勞德想起初時為了想知道更多外面的東西而去偷看紮克斯他們的事情。當時他很羨慕紮克斯,因為他明明只是比自己大一年,可是卻能去那麼多地方。再加上他很少有機會接觸到差不多年紀的孩子,所以一直都很想跟他說話。還好紮克斯主動纏他,要不然一直礙於父親的叮囑,他才不會敢跟紮克斯做朋友。

  不過……克勞德有點高興的勾起了淺笑,下一秒卻有點落寞的垂下了肩頭。雖然自己是王子,可是卻沒什麼機會能走出這個皇宮。雖然自己有舒適的居所、豐富的美食,但卻沒能像個普通孩子般去玩耍。對於克勞德來說,紮克斯是他所仰慕的對象。無論是紮克斯的見識還是他別的一切,克勞德都很仰慕。但同時克勞德又察覺到了二人之間的距離。

  雖然孩子沒懂得想得太深入,可是在皇宮裡的強勢之中,和紮克斯這個耀眼的朋友的存在,也會讓克勞德學懂自卑。王子又如何呢?克勞德暗暗的嘆了口氣。只是單純的不能去玩耍,就已經有夠讓克勞德沮喪了。

  克勞德從思緒中回過神來,就愣了一下,因為他突然被紮克斯抱住了。「當然,我的目標是,帶著你環遊世界!我要帶你去不同的地方,看不同的東西,聽不同的食物……我不會丟下你一個的。」

  克勞德噘了噘嘴。紮克斯是個好動的孩子,但不知是不是因為這樣,性格也是大大咧咧的,所以他大概沒留意到克勞德經常都因紮克斯不想而寂寞、想他多點進來皇宮的心情吧?「我不會丟下你一個的」,可是紮克斯這種愛好自由的孩子會不會有一天會想要到外面一衝而忘掉自己呢?克勞德會沒信心,是因為紮克斯有好幾次都因去玩而忘掉自己。克勞德總是會在那些時候特別失落,有生氣也不會表達出來。

  但孩子很單純,所以即使對方可能只是一時興起,克勞德還是因「我不會丟下你一個的」而感到高興。

  「以後我們一起去不同的地方旅行吧!」紮克斯撲倒了克勞德,像小狗般往克勞德身上亂蹭一番,不斷說著「克勞德很可愛喔」「最喜歡就是克勞德了」。儘管不斷的抱怨和掙扎,可是克勞德臉上泛起了不爭氣的紅暈。

  「我們來打勾勾吧!」見克勞德沒說什麼,紮克斯徑自拉起了克勞德短短的尾指,然後把自己的勾了上去。紮克斯一字一句清清楚楚的道:「我永遠都會跟克勞德一起,我不會離開克勞德的!」

  「……你不要忘記自己說過什麼。」克勞德皺起了鼻子,鬧彆扭的別過了頭,但還是老老實實的讓紮克斯勾著自己的尾指甩來甩去。




  永遠的好朋友嗎?好像很吸引的樣子。









TBC.

/

啊哈哈,那個,我換了新電腦。(默)
資料大部份都保住了(舊電腦是突然壞掉),不過很多書籤都保不住……(像是RaS)
算了,比起電腦完全掛掉什麼都保不住要好。

現在還不習慣windows 7啊,而且突然換電腦又要花錢……
唔嗚……

話說,我想開新坑……(其實已經在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