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數篇請去燙寶貝的專欄裡看喔w

燙 - 持續歡樂
http://64.124.54.124/BIG5/literature/plugin/indextext.asp?free=100207438

 

三、

 

 

 


  啊,有點悶。
  雖然台上的女主角的唱功還算可以,但男主角的歌聲完全沒有帶著任何的感情起伏,歌唱竟然變成了只是多了音樂的朗讀。
  單單是這一點,已經把褚冥漾的興趣給打消一大半。
  畢竟音樂劇沒了最重要的歌唱家,就像失去了靈魂一樣。

  「羅密歐啊,為什麼你是羅密歐呢?」
  站在高台上的女主角,高昂地加重了語氣,以表達自己對男主角的愛意、以及自己心如鹿撞的心情。
  男主角生硬地抬起了頭,舉高雙手,彷彿在以自己的懷抱來迎接女主角的愛意,然後唱起了褚冥漾已經聽過好幾次的歌曲。

  羅密歐與茱麗葉,根據莎士比亞的著名悲劇來改編的一個驚世劇目。

  褚冥漾不是第一次看這套音樂劇,對這劇的細節更是背得滾瓜爛熟,所以才對這劇特別有要求。
  其實也只有在有關音樂的事情上,他才會那麼有自信。

  褚冥漾無聲地嘆了口氣,感到沉悶非常的他有點疲累地癱坐在座位上。
  雖然他對這劇已經失去興趣,但他又不想看到一半就離場,一來這樣做會浪費自己的金錢,二來他更想對這劇的演員表示尊重,即使他們都是三流演員。
  不過在一個晚上裡就遇上那麼多差勁的事情,實是讓他感到非常不快。

  正當褚冥漾開始神遊的時候,身後突然傳來了一陣強烈的寒氣——應該說,這兒原本就有點冷,但寒氣卻在這幾秒間突然加強,讓原本就不專心的褚冥漾很自然就被吸引過去。

  哇!這、這個人是怎麼了?
  靠著從台上傳來的微弱燈光,褚冥漾在那一剎以為自己看到般若了。
  那人有著銀白的長髮,當中卻夾雜著一束豔紅,如同火燄般在黑暗中燃燒著,一點都不奇怪,反而十分耀眼。配上他美麗的紅色獸眼和那張冷俊非常的臉孔,照道理這一切都應該十分美好才對。
  十分可惜地,這都被他眼底閃著的憤怒和從他身上發出的低氣壓給破壞掉。

  難不成美麗的人一生氣都會特別可怕嗎?
  褚冥漾抖了抖身子,完全不想被身後的怒氣所波及,因此見對方的視線正想要往自己的方向移去,他連忙地把身子轉回去,深怕對方發現自己沒禮貌地在他身上不斷打量。

  原本已經沒有興趣的褚冥漾此時卻一心要把專注力放在眼前已經過了一半的舞台劇上。
  專心、專心、專心、專心——

  「靠!」
  身後的人突然低吼一聲。在下一秒,褚冥漾的腦袋就被什麼重擊了一下,痛得他立刻飆淚。要不是他的理智告訴他在音樂廳裡應有的禮儀,他可能會直接慘叫出聲。
  由於那人和褚冥漾都沒有弄出太大的聲音,加上整個音樂廳裡還是蠻黑的,所以包括台上的演員,都沒有人察覺到他們的鬧劇。

  但是,這個人為什麼突然要襲擊他?難不成又一個歧視他的傢伙嗎?

  「你很吵耶,不斷在碎碎念。專心不了就不要看!」
  雖然對方第一下就是對自己動粗,但他都有放低聲量,以免影響到台上的演出。
  咦?他說了出來嗎?
  雖然褚冥漾有在為自己的腦殘而感到尷尬,可是身為暴力事件的受害者,他還是會生氣。
  「但、但你也不可以打人喔!我會報警的!」褚冥漾漲紅了臉,低吼道。
  男人挑眉,對褚冥漾的恐嚇不以為然。
  「你腦殘我就打你。」
  「哪、哪可以這樣!」
  氣結,本來就不擅長跟別人吵架,加上操著不太純熟的異國語言,褚冥漾完全想不到可以怎樣反駁。明明對方才是錯的那一方……應該吧,畢竟自己腦殘又不是一個可以讓他打自己的理由!
  哪有人犯了錯之後還可以那麼囂張!

  結果褚冥漾最後只能嘟著嘴,瞪著微昂起頭、以鼻孔看著自己的男人,以沉默為自己抗議。
雖然嘴上功夫輸了,但至少在氣勢上,他都不想那麼快就認輸!
  不要以為他是亞洲人就好欺負!

  「……噗嗤。」
  一聲突兀的笑聲,害本來繃緊著神經的褚冥漾突然短路。
  欸欸?發生什麼事了?有人笑了嗎?是這傢伙嗎?
  褚冥漾一改剛才的倔強,臉上滿是呆滯,看著剛才還很生氣的男人現在勾起了在身為男性的褚冥漾眼中都同樣魅惑的笑容。
  「你還真蠢呢。」男人帶有笑意的低沉嗓子道。
  發現自己被取笑了,褚冥漾連忙回過神來,有點不悅地道:「不好意思呢,我就是蠢,但都不關你事吧。」
  「是吧,不關我事。」歛起笑容,男人把視線重新放在台上的表演。

  此時表演已經經到高達。
  遭受家人反對的戀人正帶著哀傷的神情,以歌聲向對方訴說著自己苦澀的愛意。

  「我只是感到有點無聊而已……」男人有點心不在焉地道。
  褚冥漾原本想反駁,但見到男人臉上有點茫然的神情,竟然不忍出口,下意識地把回話吞回去。
  「……那你為什麼要買票進來?」看了看男人身上的打扮,就知道他非富則貴。他應該不會像自己一樣被人歧視而被逼要買午夜場的票吧?
  男人瞄了褚冥漾一眼,沒回話,反問:「那你呢?為什麼會想看音樂劇?亞洲人在這邊是不容許享受這麼高級的玩樂啊。」
  褚冥漾眨了眨眼睛,驚訝地道:「是這樣嗎?可是我是交流生嘛,所以……」說到一半,褚冥漾才發現自爆身份,於是有點困窘地掩住了嘴。
  「交流生又如何?交流生在這兒的地位不會高很多。而且在授課以外的時間,你也只是個普通的亞洲人而已。」不知道是因為褚冥漾的反應還是因為他天真的想法,男人不禁啞然失笑。

  「但你沒有歧視我。」
  男人有點訝異地望向了褚冥漾,只見他臉上還在泛著健康的紅暈,眼神因剛才的事而有點飄忽。
  沉默了一下,男人然後微微垂下了眼簾。
  「你又知道?」
  「我一開始以為你打我,是因為你討厭身為亞洲人的我……」褚冥漾撅了撅嘴,別過頭,續道:「但跟你說話之後,才發覺不是那一回事。」
  男人再次沉默了良久,在褚冥漾想說話時,才笑笑地聳了聳肩。「的確,我打你只是單純因為看不順眼而已。」
  「但無論如何,打人是不對的。」褚冥漾不忘強硬地補充道。

  此時,台上傳來慘烈的叫聲。
  抱著女主角的男主角痛苦地緊握著插在心窩上的那支短刃。被死神牢牢抓住的他無力地掙扎著,不捨地看著從假死中緩緩醒了過來的女主角,吐出他最後的靈魂。
  女主角痛心欲絕地抱緊斷了氣的男主角,芳心大慟,毫不猶豫抽出男主角胸中的短刃,往自己的心臟狠狠地刺去。
  女主角悶哼一聲,倒在男主角身上。

  「喔,完結了。」
  看著演員一個一個走出來謝幕,男人站了起來。他望向了褚冥漾,若有所思地勾起了嘴角。
  「幹、幹嗎?」
  被男人盯得有點發毛,褚冥漾警戒地問道。
  「我只是在想,不如請你吃個夜宵,跟你道歉。」男人依然在笑,但卻讓褚冥漾不自在地挪動了一下身子。「因為剛才是我打你,我不對。」
  這傢伙剛才明明還是超曳的,怎麼現在像被附身一樣,態度一百八十度轉變了?
  「放心吧,我又不會吃掉你。」男人雙手插在褲袋裡,轉身離開,並沒有特別想要勉強褚冥漾的意思。「不過你不去,我也無所謂。」
  「我去!我當然去!」
  他又沒錯,怕什麼!反正他又攻擊自己的話,慘叫出聲就可以!既然有免費夜宵吃,為何他要不去!
  見對方以急速的腳步越走越遠,差點就跟不上的褚冥漾有點焦急地大喊了一聲:「你!」
  被喊的男人停下了腳步,皺著眉轉身道:「沒禮貌,我有名字的,叫冰炎。連怎麼呼喚別人都不懂得嗎?」
  「我、當然知道!」褚冥漾不忿地追上了男人,不甘示弱地回道:「我叫褚冥漾,請多多指教!」
  男人只是回哼一聲,便繼續前行,果然惹來了褚冥漾的不滿。

  但褚冥漾有發現到,對方的腳步為了遷就自己,放慢了一些。

 

 


 

 TBC.

我瘋了,二更!!!!!
好吧,現在已經不算二更了……吧(痛哭

整天坐在電腦前,脖子好痛O3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