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年

 

 

  一切要由他國二的時候所發生的事情說起。

  那一年,因為他父親的工作關係,克勞德離開了那個自他出生以來便一直呆著的小鎮,搬到去另一個繁忙的大都市之中。
  平常沒什麼機會可以到大城市,所以這次大概是克勞德懂事以來第一次到大城市。一切對他來說都是十分新鮮,但都勾不起經常把「沒興趣」勾在口唇邊的克勞德的好奇心。
  克勞德不是喜歡冒險和接觸新事物的人,所以雖然朋友們都對大城市感到十分好奇,但克勞德卻只是覺得隱隱的不安。
  當然,他沒有說出口,而新的地方還是要去。
  總之,他和父母一起搬走了,而順理成章地,他也要在那個新的市鎮中入讀一間全新的學校。

  克勞德生性內向自卑,而且很容易便會感到害羞,因此當他站在新的同學面前自我介紹時,他只介紹了自己的名字便不知道該說什麼。
  同學好奇的眼光讓他覺得非常困窘。
  「克勞德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而搬到我們這兒。他剛剛來到新的地方生活,對一切都不太熟悉,大家記得要多點照顧他喔。」
  見克勞德如此沉默,只道他還沒適應的老師便在臉上堆起了親切的笑容。基於禮貌,克勞德還是微微點頭,但接著便立刻低頭,不知該如何對上老師的視線。

  後來他才知道,比起害羞,大家都以為露出那樣的反應的他是冷酷且我行我素。
  雖然如此,這仍不減大家對他的熱情。可能因為轉校學很稀有吧,所以一開始的時候,不但是班上的大家,連別班的學生在跟他擦肩而過時,都會偷偷打量他。而他的同學們更會捉著他問東問西,害克勞德一整個頭大。
  他實在不善言辭,更不懂得應付別人的熱情,所以大家的問題都弄得克勞德頭暈轉向。可惜的是基於他自卑內容的性格,他更不懂得拒絕大家,結果在第一個早上,克勞德已經筋疲力盡。聽到上課的鐘聲,克勞德彷彿獲得救贖。

  見到老師進來後,大家總算回到自己的座位上課,克勞德也終於可以鬆一口氣。
  他從背包裡拿出課本和文具,但不知道是不是一早的應酬讓他感到有點累,他的手一抖,竟然便把拿在手上的文具全都掉到地上。
  克勞德一愣,然後忍不住嘆了口氣。這一下他的心情就不禁變得更糟糕了。
  以前他的同學都很清楚他的性格,所以都不會特別找他聊天。雖然他已經有預感自己在適應新環境之前會辛苦一點,但他卻沒想到是會那麼辛苦……對他來說,要他跟別人交際比適應新環境來得更要困難。
  不過,也要熬下去吧。
  正當他認命,想彎腰把文具撿起來時,發現地上卻空白一片,原來坐在他前面的人已經幫他收拾好,把文具都整齊地放在桌上。
  然後,克勞德用眼角餘光打量著這個好心人。
  他有著一個黑色的刺蝟頭,還有一雙天藍色的眼睛,清澈得彷彿沒有任何雜質。端正的五官、加上吸引人的陽光氣息,這人大概很受歡迎吧?
  那人對克勞德露出一個爽朗的笑容,坦率得讓克勞德害羞起來。「不用那麼沮喪,那些傢伙只是對你感到好奇而已,他們都沒有惡意。」
  雖然他不喜歡成人焦點的感覺,但他一直都沒有作任何表示,因為他不想掃興,也不想因此得罪人。但他想不到竟然有人看得出他的心思,難道他把不悅都放在臉上嗎?想到自己竟然如此沒禮貌,克勞德忍不住臉上一紅。
  「對不起。」
  那人一愣,然後連忙擺擺手。「你、你怎麼突然道歉?」似乎是被克勞德突如其來的道歉嚇了一跳。
  「我的表情有做得那麼明顯嗎?」
  「不是啦,我只是直覺地這麼覺得而已,你不用太在意。」
  你的直覺也挺準。克勞德在心裡納悶道。
  此時老師走了過來,唸了一直在聊天的他們兩句。不過大概因為知道克勞德是新生,所以也沒唸太久便繼續上課。
  「啊,說了那麼久,我還沒自我介紹。」老師走開之後,少年依然繼續面向黑板,身子後微微挪後,低聲道。「我叫紮克斯.菲爾,你叫什麼名字?」
  「……我剛才有自我介紹。」這傢伙敢情是不專心?
  「但是我們要當好朋友欸,當然要面向對方親自介紹一次啊。」少年說得理直氣壯。
  明明完全沒答應過要當好朋友,而且當朋友這些都是緣份的安排,哪能這樣一下子說定?雖然心中立刻為紮克斯這號人物加上「怪人」的定義,但克勞德還是說:「克勞德,史特萊夫。」

  「以後請多多指教啊。」附上超燦爛的笑容一個。
  「……」真是個怪人。

 

 

 

 

TBC.

因為有梗所以忍不住要發文了(淦)

梗的來源請往下面網址走,但看了梗就會知道整篇文的結局走向了←
劇透慎點喔w
http://www.plurk.com/p/fnekf6
基本上我覺得自己在續寫而已←
不過因為看到裡面一句對白時,腦海裡浮現的就是ZC這兩小口
所以便問了原作者借梗一用ry

全部共有十一篇作品,即第一年至第十一年
每篇大概會像這樣的份量吧,應該說沒有更長只有更短←
輕鬆小品,雖然沒什麼很特別的情節,希望大家喜歡

感謝愛的吶喊(?)
感謝票票~感謝看到這兒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