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見面


  褚冥漾早就有想要跟冰炎見面的念頭,只是他一直想不到要怎樣開口邀請。
  在這快要半年的時間裡,他們二人之間幾乎除了戀愛話題之外無所不談(因為他們都是單身狗,無法談),對於褚冥漾來說,冰炎已經成為他一個很重要的朋友。
  所以褚冥漾早就想見冰炎一面,總覺得沒見過面好像差了些東西一樣。
  自從冰炎主動給他打過電話,二人似乎跨越了一條無形的界線。即使他們自那次之後並沒有再通電話,這無阻二人之間的關係變得更為親密。褚冥漾放開了手腳,跟冰炎相處時能更自在,而與對方見面似乎也不再是一件遙不可及的事情。
  不如趁著暑假約他出來見面吧!可是冰炎這個大忙人,不知道他在暑假裡會不會也很忙……但暑假之後,冰炎不會變得更忙嗎?唔唔唔唔唔唔——
  於是褚冥漾拖拖拉拉地糾結了好久,待他回過神來的時候,上大學後的第一個暑假就這樣無聲無色地過去了極大部份的日子,想起冰炎在開學前就開始忙碌,褚冥漾那一點點好不容易才聚集起來的小勇氣頓時煙消雲散。
  現在可能……不是適合的時機?褚冥漾這麼安慰自己,也不去細想什麼時機才算適合。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一切順其自然就好,順其自然。
  然後褚冥漾就有點沮喪地去收拾行李了。


  褚冥漾是N市人,學校則在S市,明明不算特別遠,一般而言就一個多小時的車程而已,偏偏他家住得有點偏僻,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因為要轉車好幾次硬生生變成兩個多小時,如果再加上拿著好幾袋行李,就會特別煩也特別累,所以這次褚冥漾收拾好大部份的行李,也沒打算一口氣把它們帶回宿舍,這次只會拿一點日用品和衣服回去而已。
  把東西收拾好,褚冥漾總算有時間可以划手機,順便等還在霸佔著浴室的姊姊出來。勞動了大半天,身上都是黏呼呼的汗,褚冥漾只好攤坐在木椅子上,自然就不是那麼舒服。
  一般都不會有什麼人找褚冥漾,LINE的通知絕大多數來自那些褚冥漾甚少參與的群組。他偶爾會回覆跟千冬歲他們一起創的群,但有時候他們的話題跳太快,褚冥漾跟上時已經999+,褚冥漾懶得看,於是也懶得回。
  所以褚冥漾必定回覆的,只有冰炎的信息。
  冰炎半個小時前傳來了信息,那個時候他還在跟衣服大戰。
  褚冥漾:我剛剛才收抬好東西,沒看到信息。
  冰炎:沒事。你明天回去宿舍?
  褚冥漾:對啊。你回學校了嗎?
  冰炎瞬間讀了信息,可是隔了五分鐘,他才回:還沒,我也打算明天回去。
  褚冥漾:那麼巧?你學校在哪?
  冰炎又是安靜了片刻,回:我有車,我順便載你一程吧。
  褚冥漾:咦,可是這樣太麻煩你了。
  冰炎:我順路。
  褚冥漾:那好吧。
  兩人乾脆地約了一個時間和地方見面,然後浴室傳來了開門的聲音,褚冥漾於是先去洗澡。
  褚冥漾拿著衣服和毛巾高高興興地去浴室,剛好跟姊姊褚冥玥撞個正著。
  「你明天回去嗎?」見弟弟情緒如此亢奮,褚冥玥挑起了眉,卻是沒說什麼。
  平常褚冥漾被姊姊這麼一瞪,肯定會渾身不自在,畢竟他姊雖是個美人,性格卻是兇殘得很。只是今天他心情好,居然也傻呼呼地忽略了褚冥玥的視線,點了點頭。
  「我送你吧?」
  「不用啊,有人來接我。」
  褚冥玥皺起了眉,懷疑地「啊?」了一聲:「誰來接你?」
  冰炎啊——
  褚冥漾正要回褚冥玥的時候,他總算後知後覺地意識到一個問題。
  冰炎要來接他。
  所以他跟冰炎要見面了。
  所以要見面了。
  要見面了。
  見面。
  見。
  「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也不管姊姊就在面前,猶如被雷劈到一般的褚冥漾抱頭慘叫出聲。
  「你發什麼神經!」被褚冥漾一驚一乍的叫聲嚇了一跳,褚冥玥怒道。
  「我我我我我我——等一下!」對於褚冥玥的怒氣視若無睹,褚冥漾顧不得在他驚恐之際丟到地上的衣服,突然怒奔回去房間。他抄起了桌上的手機,不可置信地翻著跟冰炎的聊天紀錄。
  冰炎:明天上午十一點,我去你家門口接你。
  褚冥漾:好啊。
  好啊個屁啊!
  褚冥漾恨不得掐死自己。他就是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才不敢約冰炎,誰知道他現在就給自己挖了這麼大的一個坑。
  褚冥漾頹然坐在地上。
  他不想活了。有哪裡有豆腐可以給他撞嗎?
  「你還洗不洗澡了?」褚冥玥把弟弟的失常看在眼裡,抱著胸靠著門鄙視地問道。
  「洗啊……」
  「那快點起來!」褚冥玥嫌棄地踢了褚冥漾一腳。
  褚冥漾失魂落魄地拿了一套新的衣服和毛巾,來到浴室前發現剛剛被他遺棄的那一套正可憐兮兮地躺在冰涼的地板上,於是又垂頭喪氣地把剛拿的那一套塞回去衣櫃,再把地上的衣服撿一撿,折騰了很久才真正踏進浴室裡。


  洗了澡,清醒了點,褚冥漾也從驚恐中冷靜下來。
  見面而已,怕什麼,反正他本來就打算要約冰炎,只是遲早的問題而已。
  對!怕什麼!褚冥漾拉了拉臉龐。
  現在也只能死馬當成活馬醫,硬著頭皮上了。他要自信,不可以像以前畏首畏尾,好好說話,正常地說話,應該就不會讓冰炎討厭自己了吧。
  應該,吧。
  好!不准胡思亂想!今天要早點睡覺!明天要早點起床挑衣服——啊不對,他比較好看的衣服都塞進行李箱裡了!
  褚冥漾於是又慌慌張張地從床上爬了起來,把原本收好的衣服都被統統翻了出來,動靜之大把正在樓下看著韓劇罵罵咧咧的女人驚動了。
  「漾漾,你在幹什麼啊!看你吵得!」
  「媽,我沒事!」褚冥漾應了一聲就再沒下文。白鈴慈不以為意,繼續罵女二是個渣女,害得男主角誤會了女主角。
  直到白鈴慈罵得快要沒氣了,褚冥漾拿著一套衣服從樓上衝了下來,但突然似乎想起什麼,便跑了回去。沒過多久,褚冥漾再次下來,手上的衣服換了一套,可是才剛走了幾級樓梯,又回去了。褚冥漾就這樣來來回回好幾次,直到電視裡播了韓劇的片尾曲,褚冥漾才拿著第一套衣服下來。
  「褚冥漾,你到底在幹嘛!」原本已經被女二氣得有夠嗆,褚冥漾順理成章地讓白鈴慈更不爽。
  「我、我、我想燙衣服。」褚冥漾結結巴巴地道。
  「哈?什麼?」白鈴慈像是聽不清一樣。
  「我要燙衣服啦!」
  白鈴慈莫名其妙地瞪著褚冥漾:「天下紅雨了?你什麼時候有燙過衣服,每天都穿著皺巴巴的衣服出門——臭小子!你去約女孩子了嗎!不然你幹嘛穿這麼好看!」
  褚冥漾又驚又恐地退後了兩步:「沒有沒有沒有,我發誓絕對沒有女孩子!我只是明天約了朋友見面而已!他他他載我回去學校!」
  白鈴慈依然一臉懷疑:「什麼朋友?」
  「就普通朋友,他說他順路,所以……」
  「順路?朋友?是誰?」
  「在、在學校認識的……」那個群組是他在學校認識的朋友介紹給他的,冰炎是在學校認識也不算錯吧……
  二人鬧了好一會,褚冥漾才勉強把白鈴慈安撫下來。儘管白鈴慈仍然抱有懷疑的態度,她還是幫褚冥漾燙了衣服,畢竟褚冥漾可說是個家事白痴,弄個泡麵都可以燙傷送院。


  褚冥漾要見冰炎的事意外地驚動了家裡的兩個女人。褚冥漾沒辦法,因為他從來沒有跟任何朋友有過什麼交往,他知道這是她們擔心的反應。
  不過他還是太低估她們的反應。他以為總愛賴床的自己早上六點自動醒、躺到七點都睡不回去已經很誇張,沒想到在他梳洗好要下樓的時候,早餐已經準備好,褚冥玥的早餐甚至已經解決了一半。
  白鈴慈也意識到褚冥漾的失常,問道:「你不是約了十一點嗎?怎麼這麼早起床?」
  褚冥漾乾笑道:「餓醒了。」
  他也不想這麼早起來。昨天把東西重新收抬好的時候快要一點多了,誰知道他在床上滾到四點多才能睡著,然後六點就醒了。
  還好褚冥漾不是容易有黑眼圈的體質,不然就太難解釋了。
  十一點前的時間過得有點煎熬,兩個女人彷彿在嚴陣以待,害他更緊張也睡不了。他木然地看著電視機上的畫面切來切去,內容卻是一點都沒看進去。直到十點半的時候,褚冥漾實在坐不下去,便想先把行李搬下去。
  沒想到已經有一輛銀色的車停在他家的旁邊,一個男人靠著車子喝著蜜豆奶。
  褚冥漾從沒料過,第一眼看到冰炎會是如此震撼。
  他那把隨意束在後腦上的銀色長髮配上他漠然的臉孔顯得更肅清,額前的焰紅卻像要燃燒所有的視線一樣。
  而褚冥漾的視線,就這麼瞬間被冰炎佔據。
  褚冥漾並沒有站著打量很久,因為對方也很快察覺到褚冥漾的存在。冰炎把手上的罐子捏扁,把它丟進旁邊的垃圾箱後,向褚冥漾走了過來。
  褚冥漾僵住了身體,無論是雙手還是視線也不知道該放在哪裡。
  「褚。」彷彿沒有察覺到褚冥漾的窘態,冰炎平淡地打了個招呼,也不曾想過自己會認錯人似的。「這麼早就下來了?」
  「唔、早、早點搬、搬東西。」
  褚冥漾覺得他快要說不出話了。
  「你是漾漾的朋友?」旁邊的白鈴慈開口了。
  「阿姨您好,我是褚的學長,叫颯彌亞,跟褚讀同一個大學,比他高一年級。」沒有因見到褚冥漾的家人而感到愕然,冰炎極為自然地自我介紹。
  雖然冰炎的態度不算熱情,但顏值能補救一切。白鈴慈沒想過褚冥漾居然認識一個這麼帥氣的學長,先前的懷疑和擔憂驟然消散。
  她笑瞇瞇地道:「颯彌亞嗎?真不好意思,麻煩你這麼早過來送漾漾一趟。」
  「沒關係,我也剛好今天要回去學校,所以順路。」
  「真是太謝謝你了。」
  「不客氣。」
  白鈴慈把褚冥漾拉到一邊,兇巴巴地道:「昨天問你,直接說有學長來接你就好了。幹嘛要支支吾吾?」
  先別說還沒有從見到冰炎的震撼中回復過來,褚冥漾自己也在糊里糊塗,只能嗯嗯啊啊地敷衍著。還好白鈴慈心情好,沒跟褚冥漾計較。
  「好了,你自己路上小心。」白鈴慈拉著依然打量著冰炎的褚冥玥,準備上樓。「謝謝你啊颯彌亞,我們先回去了。」
  褚冥玥突然勾起了嘴角:「那我家漾漾就麻煩你了。」
  冰炎對上了褚冥玥銳利的眼神:「不麻煩。」


  褚冥漾有點渾噩,行李都是冰炎幫他搬的,他就這麼站在旁邊,像一根木頭。
  冰炎看了褚冥漾一眼,看不出他心裡在想什麼:「上車吧。」
  褚冥漾訥訥地喔了一聲,打開了車門,才向前跨前一步,卻碰的一聲一頭撞在車子上。
  褚冥漾捂著額角,痛得淚水直飆,連叫也叫不出來。
  天天天天天啊啊啊他在幹嘛!
  身旁的冰炎眼明手快地扶住了褚冥漾,重重地嘆了口氣:「你是白痴嗎?」
  褚冥漾撇了撇嘴,沒說話,明明這時他應該覺得更羞愧,但不知道為何,當他聽到冰炎罵他白痴,他卻放鬆了下來。
  除了他家裡的兩個女人,就只有冰炎老愛罵他白痴。
  額角似乎腫了一個包,還沒清散的痛楚讓褚冥漾不禁有點委屈地道:「我就是白痴啊。」
  冰炎嗤笑了一聲,一手搭在褚冥漾剛剛撞到的地方上。「上車吧。」
  褚冥漾點點頭,這次小心矮身,總算安全地上了車。確定褚冥漾扣了安全帶後,冰炎發動了車子。
  「累的話可以先睡一下,到了我再叫你。」
  褚冥漾點點頭。其實他很想跟冰炎聊天,只是待會冰炎要開一個多小時的車,他不敢打擾冰炎。冰炎開車開得很穩,微微晃動的車子就像搖籃一樣,而且昨天也是真的有夠折騰,於是沒多久褚冥漾就直接睡著了。
  明明在家的時候還緊張得雙眼發光般睡不著。


 

TBC

好像一直忘記要說,為啥連千冬歲跟萊恩都退群了
千冬歲跟他表哥(就是夏碎)一起了
萊恩跟莉莉亞
然後這個群是給男生用的,所以喵喵沒進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