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劍三的玩法很多元化,除了最正統的副本向和打架向,還有賺錢向和耍廢……咳、休閒向。休閒向可能是摸摸寵物、解解成就,或是拍拍照片。

 

  冰炎是個非常傳統的遊戲玩家,只打架跟打副本,他的遊戲幣都在現實賺,至於休閒向……他覺得太無聊。

 

  這是他第一次在遊戲裡拍照。

 

  騎著浩氣盟的老虎,最佳的拍照地點自然是浩氣盟地圖,可是身為惡人的阿褚大概一進去就會被浩氣盟盟主謝淵的手下們拍死,阿褚只好退而求其次到崑崙拍照。

 

  崑崙長年累月都是一片冰天雪地,四周都是白茫茫的雪山冰峰,最高處還有一座道觀,裡面住著一班不食人間仙火的道長。整張地圖讓人隔著螢幕都覺得冷,但搭配著藍白的浩氣老虎卻很適合。

 

  從來打副本也好、競技場也好,冰炎都是主導著遊戲的人,這是冰炎第一次在劍三裡如此乖巧地聽從別人的指令。他跟著阿褚來到崑崙,豔紅與蔚藍一同落在荒蕪的雪原上,阿褚叫他騎老虎就騎老虎,叫他雙載就雙載,叫他跑就跑,叫他停就停。

 

  夏碎一定會很驚訝,他的好友居然也有當狗的天份。

 

  [團隊][阿褚]:對對對,你就背著冰樹,直線往前跑就好。

 

  冰炎一根指頭按在G上讓老虎自動往前跑,有些心不在焉地打量著螢幕上晃動的畫面,和老虎上親暱地依偎在一起的角色。冰炎有社交潔癖,不喜與人有親密的舉動,即使在遊戲裡亦是同樣,然而他看著阿褚環抱在角色腰間上的小手,他並沒有感到反感。

 

  冰炎想起前幾天跟夏碎的對話。

 

  至今他仍然覺得他對阿褚並沒有抱有越軌的情意。當初他只是覺得上次阿褚被刷上世界的事某程度上因他而起,所以他才抱著一點補償的心態拉了阿褚一把,至少讓他能好好地享受遊戲的樂趣。

 

  漸漸地他才知道阿褚身邊沒有朋友或師父能教他護他,一隻小小咩蘿獨自跌跌碰碰地摸索著劍三的世界,就算被人欺負只能躲在角落瑟瑟發抖。

 

  笨死了,笨到讓冰炎不敢離開。要是他也離開了,阿褚不懂手法的時候可以問誰?大戰缺人的時候可以找誰?被人攻擊了可以求誰?

 

  又蠢又傻,不把這個笨蛋拴在身邊,真是令人不省心。

 

  [團隊][阿褚]:我拍好了!我丟到你RC了!

 

  [團隊][阿褚]:冰炎?

 

  [團隊][阿褚]:掛機了?

 

  [團隊][阿褚]:抱歉,佔到你時間了。

 

  一回過神來,才發現阿褚已經拍完照,RC私聊的小窗亮著,裡面是阿褚傳給他的一些截圖。四周雪色的峰頂高聳巍峨,底下的天策軍爺英姿颯颯,載著嬌小的純陽女孩在雪地上奔馳,驕陽打在一望無際的土地上,照得整個畫面都在閃閃發亮。

 

  冰炎隨手把圖片都存下來後,開麥道:「我在,只是在想事情而已。」

 

  [團隊][阿褚]:哦哦,那你繼續忙吧,我不打擾你了。

 

  「沒事,我想好了。」

 

  [團隊][阿褚]:你在想什麼呀?

 

  「我在想……」冰炎下意識就回道,忽然有些猶豫這樣說出口會不會不妥當,但想了想好像也沒什麼,便道:「在想讓你跳來浩氣盟。」

 

 

 

 

  褚冥漾覺得自己可能很早以前就對冰炎心動,可能是在冰炎開麥的時候,可能是在冰炎為他出頭的時候,甚至可能是在自己從天而降落在冰炎面前的時候。

 

  但褚冥漾事後回想,發現自己第一次很清楚地感受到心中悸動的時候,就是在冰炎開口邀請自己跳去浩氣盟的一刻。

 

  褚冥漾在任何團體裡都沒試過被歡迎或是被邀請,他從來都是被趕走的人,即使是前幫會,也是基於衛禹的份上才邀他進去。而在那天,有人想邀請自己加入他的陣營。

 

  那個人叫冰炎。

 

  褚冥漾擦走手上的冷汗,連連深呼吸了好幾下,輕抖的手不斷地在鍵盤上打錯字,刪刪打打好一會他才成功回覆冰炎。

 

  [團隊][阿褚]:好啊。

 

  冰炎對沒人喜愛、又弱小的他伸出了手,他怎麼可能會說不好?

 

  說完,褚冥漾還是忍不住去廁所洗了一把臉,結果不小心把母親吵醒,褚冥漾只好明天才去轉陣營。

 

  翌日一到家,褚冥漾一邊換上家居的T恤一邊開電腦上劍三。一打開好友列表,發現冰炎在,便急吼吼地密了過去。

 

  你悄悄地對[冰炎]說:冰炎我來了!怎樣轉陣營?

 

  [冰炎]悄悄地對你說:離開一會,馬上回來!

 

  冰炎不在,褚冥漾亢奮的心情稍稍冷靜了下來。反正冰炎不在,他也不知道要怎麼轉陣營,便飛到了老長安,想著看看能不能碰個運氣,在冰炎掛機的老位置找到他。

 

  結果還真的在。

 

  於是忙完的冰炎一回來就見到有一隻蘿莉站在自己的角色面前。阿褚知道他的掛機位置,所以阿褚來到這邊找他,他並不是很意外。

 

  冰炎莫名地心情愉悅起來,準備論文時的鬱悶被一掃而空。他看了一眼阿褚一小時前的留言,一邊回阿褚一邊想著對方應該在掛機,沒想到他的消息才剛發,阿褚就回他了。

 

  你悄悄地對[阿褚]說:等你回來帶你去。

 

  [阿褚]悄悄地對你說:我一直都在等你啊。

 

  冰炎想問,要是他不回來怎麼辦?但冰炎最後只是暗笑一下。

 

  你悄悄地對[阿褚]說:笨。

 

  [阿褚]悄悄地對你說:……?哪有人突然罵人的,沒禮貌!

 

  轉陣營並不難,只是去主城跟NPC說個話而已。剛好最近浩氣逆風,加上兩邊陣營的劇情關係,通常較多人進惡人谷,作為弱勢方,阿褚轉陣營並不需要額外繳錢。

 

  阿褚沒弄多久就轉好陣營,也換好了裝備。

 

  [阿褚]悄悄地對你說:浩氣怎麼跑商啊?

 

  冰炎開麥對最近都會自動上RC的藍頭阿褚道:「瞿塘被打掉了,所以國道是巴陵到洛道。你神行到巴陵,我帶你跑一遍。」

 

  [阿褚]悄悄地對你說:可是我不能騎馬跑商,跟我跑會很費時間喔……

 

  「不差那麼一點時間。」反正你都肯等我一個小時了,冰炎心裡想道,嘴上卻是問道:「還是你要加我的幫會?這樣你就能騎馬跑商了。」

 

  [阿褚]悄悄地對你說:不,大幫會,小咖不敢進。

 

  冰炎不以為然,把阿褚組進隊伍後,正要跟阿褚一起神行的時候,他收到了幫會幹部的密聊。

 

  [花雨濛濛]悄悄地對你說:嗨男神,有沒有興趣幫忙坦一下春明門?

 

  花雨濛濛正是之前借冰炎老虎的那個幹部。欠了別人人情不還不是冰炎的作風,而且坦個五人本而已,也不是什麼困難的事。

 

  你悄悄地對[花雨濛濛]說:現在?我得先去跑個商。

 

  [花雨濛濛]悄悄地對你說:沒關係,你先去,反正我們還沒組滿。還是男神有朋友想要來?

 

  冰炎瞧了一下團隊面版上另一個人的名字。

 

  你悄悄地對[花雨濛濛]說:新手可?

 

  [花雨濛濛]悄悄地對你說:可以可以,不過你朋友是什麼職業?我們這邊黑奶裝喔。

 

  在回覆幹部之前,冰炎轉向另一個已經到了巴陵縣等他的人。待他過完圖後,問道:「等等來打春明門嗎?」

 

  [團隊][阿褚]:那個好像很難?我之前看過影片,看不太懂。

 

  「沒你想像中的難,我會在RC教你。」

 

  在得到冰炎的承諾後,阿褚倒是答應得很爽快。於是他繼續回覆幹部的密聊。

 

  你悄悄地對[花雨濛濛]說:他純陽。

 

  [花雨濛濛]悄悄地對你說:那沒問題!等等申我!順便上一下RC哈!

 

  

 

 

  春明門作為其中一個在90年代比較困難的五人本,常常難到不少新手。不過冰炎在初期拓荒的時候,為了得到最好的過渡裝備,冰炎就沒少刷五大,春明門他可說是駕輕就熟,讓他能夠一邊坦王一邊指揮褚冥漾。

 

  經過多次直城門血淚的教訓,雖然第一次打春明有點笨手笨腳,但以新手的表現來說尚算不錯,沒有犯下太雷的錯誤,也打出勉強能看的輸出。

 

  唯一讓冰炎有些煩躁的是,明明在打本,幫會的RC裡根本沒在指揮,都在你一句我一話地聊著天。就算有人走神死掉,都只會嘻嘻哈哈。

 

  冰炎並不是很喜歡這樣的氣氛。不是說不能輕鬆,但過份的輕鬆只是隨便,而且他在打本的時候喜歡專心一點,不過能順便帶一帶阿褚刷裝備,而今天又真的掉了很多根骨裝,看在阿褚那麼開心的份上,他便忍了。

 

  褚冥漾也挺開心,掉裝是其次,重點是今天自己沒雷到別人。冰炎邀請他的時候,他沒想到居然是跟冰炎幫會一起打本,一直很怕自己表現不好害冰炎難堪,還好自己今天很爭氣。

 

  打完本之後,褚冥漾禮貌地在團隊頻道謝,原本想先去個廁所再退組去打大戰,卻見到團隊頻裡刷了一句技能喊話。

 

  [團隊][花雨濛濛]:離經易道,只為【冰炎】一人。

 

  褚冥漾挑眉。褚冥漾知道技能喊話可以設目標,所以回顧剛剛的所有技能,褚冥漾知道這隻花奶的這個技能全都只對冰炎釋放。雖說冰炎是坦克,大部份的技能都丟給他其實很正常,但被這個喊話一直刷頻,褚冥漾總覺得有點不舒服。

 

  [團隊][冰炎]:我不怎麼打22。

 

  [團隊][冰炎]:練手法而已。

 

  冰炎突然在團隊頻裡說話,褚冥漾大概知道雙開RC的冰炎在回覆幫會的人,可能有人邀請冰炎去打22吧。

 

  提到22,褚冥漾心裡就有點內疚。一開始冰炎還可以帶著他去虐菜,自從這陣子分數被他們打上去之後,遑論天策配氣純是一個多智障的組合,一來褚冥漾手法不好,二來很多人都帶奶,二人到後期根本打十把輸十把。

 

  冰炎一直不以為然,說打22單純想讓褚冥漾練手法,褚冥漾卻覺得他在拖冰炎後腿。

 

  待隊伍解散之後,褚冥漾被冰炎組了回來打大戰。

 

  [團隊][阿褚]:有人約你打22?

 

  退出了吵鬧的幫會RC後,冰炎道:「嗯。」

 

  [團隊][阿褚]:那隻花奶嗎?

 

  冰炎並沒有介意褚冥漾的追問,又應了一聲。

 

  [團隊][阿褚]:你怎麼沒答應?

 

  「怎麼?有人約我我就要答應了嗎?」

 

  [團隊][阿褚]:沒啊……想說最近跟你打22都一直輸,你還不如去找隻奶媽跟你一起打……

 

  「哦?」冰炎好聽的嗓音微揚,「嫌棄我了是嗎?」

 

  [團隊][阿褚]:……別曲解我的意思。

 

  「反正我又沒有要打22,要打也是因為要帶你這隻菜雞。」冰炎哼笑著道:「而且我不需要奶媽,有你的鎮山河就夠了。」

 

  比起帶著奶媽跟對面磨個十五分鐘,冰炎還寧願爽快地贏就贏、輸就輸。

 

  冰炎並沒有意識到這句話有點曖昧,害褚冥漾紅了一張臉。另一端的人坐在電腦前不知該如何回答,只能在團隊頻打了一個喔字。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冰漾 特殊傳說 冰漾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