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不管如何,冰炎的IG帳號正式建立。
  那個時候還沒有藍勾,褚冥漾建好帳號、換了頭像、再傳了幾張比較隱晦的側臉照片後就放在那邊。他想著等下一次更新影片的時候在開場插入文字描述告訴大家帳號跟問與答的事情就好,也不讓冰炎露臉宣傳,非常佛系。
  雖然在建帳號的那一個星期,褚冥漾一直被損為什麼不把珍藏照片上傳。這不是廢話嗎?有誰會把珍藏隨便展示給別人看啊!
  褚冥漾也不期待IG的粉絲會漲很快,他專注的還是Youtube頻道,IG只是副業,而且帳號也陸陸續續也收到不少問題,目標已經達成,剩下的事情他也懶得太費心。
  把帳號放置一個多星期後,褚冥漾正要開始挑選一下比較有趣跟妥當的問題時,從學校回來的冰炎才剛脫好鞋子,連背包都沒放下來便把什麼遞到他的面前晃了晃,擋住他落在手機上的視線。
  太過專注在螢幕上的人嚇了一跳,「怎麼了?」
  「你看一下。」冰炎把手裡的東西塞到褚冥漾手上後,便去拿衣服準備洗澡。
  褚冥漾低聲嘀咕了兩句權作抗議,可抱怨的對象早已逕自進了房間,他只好認命地打量冰炎硬塞給自己的兩張券。
  ……「宜蘭溫泉旅館兩天一夜雙人招待券」?
  「……你買的?」褚冥漾把正要把浴室的門關上的人攔截下來,問道。
  「抽的,下午吃飯的時候,剛好遇到店裡的活動,不小心抽到。」
  好一個不小心。
  許是褚冥漾臉上鄙視的神色太明顯,冰炎失笑地用指端把對方戳得搖頭晃腦,「幹嘛?不想去?我可以跟別人去。」
  語音未落,褚冥漾就炸毛了,半認真地質問道:「什麼不想去!不然你想跟誰去!」
  冰炎加深了臉上的笑意,似乎被對方一副捉姦在床的口氣逗笑,「券在誰的手上,就想跟誰去。」
  說完,冰炎就把門關上,徒留褚冥漾一人在門外臉紅耳赤。

  冰炎洗好澡後,原本盯著手機的人改為盯著筆電,他輕手輕腳地在褚冥漾身後探頭,果不其然地在看跟宜蘭相關的資料。
  「這麼急著看?」
  褚冥漾回頭,一看到對方濕漉漉的頭髮便嫌棄地把人揮開,「地上都是水了,快去吹頭髮。」
  討了個沒趣,冰炎倒也不以為意,他拿著插好插座的吹風機就坐到褚冥漾旁邊,一邊吹頭髮一邊看電腦上的視窗切來切去,還惡劣地吹了對方一臉熱風。
  褚冥漾忍不住跟學長打鬧了一會,才回到正題,「下下個星期週末去,可以嗎?」
  總算肯認真吹髮的冰炎挑眉,順道把吹風機關小了一點,趁著沒那麼吵雜之際問道:「為什麼?這券不是有三個月期限嗎?」
  「趁著寒假把券用掉不好嗎?結束了還可以在家耍廢幾天再去上課。」褚冥漾道:「我也不想之後在連假的時候跟別人擠來擠去。」
  不喜人多的冰炎於是沒再反對褚冥漾的安排。

  宜蘭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但就算玩得悠閒一點,兩天也是很夠用,唯一可惜的是現在是冬天,大概不是凡人褚冥漾去蘇澳泡冷泉的好時候,不過即使是嚴寒的天氣,也不能阻止他去頭城吃芋冰……
  褚冥漾花了兩天通宵的時間把宜蘭兩天一夜之旅的行程排好,但左看右看,還是覺得尚有可改善的空間,翻了翻資料又挖到更多冷門但看著有趣的景點。褚冥漾這麼磨來磨去,居然過了好幾天還捨不得把行程表放下。
  冰炎原本也不太管他,有一天卻準時十一點蓋上他的筆電,「明天你要趕早上的高鐵回家,你忘了?」
  褚冥漾眨了眨眼睛,要不是有冰炎提他,他還真的會忘記,「沒差吧,我在高鐵上可以睡覺啊。」
  冰炎涼涼地瞟了學弟一眼,「之前睡糊了錯過高鐵的是誰?」
  褚冥漾無話可說,只好乖乖地去洗洗睡。

  褚家再如何放養,作為土生土長的台灣人,褚冥漾在一些傳統節日還是需要回台中的家交代交代,這次便要回家一週多的時間,直到去宜蘭之前才會回來。冰炎家可不一樣,典型的西方家庭,雖然家裡也會在農曆新年的時候如孩子派紅包,但比起慶祝節日,大人們更愛趁著假期環遊世界度蜜月,至於孩子,他們主張孩子該有孩子自己的世界,長大後就該有私人空間,因此都會留冰炎一人獨自在台灣風流快活。
  冰炎不愛旅遊所以沒跟著去,雖然留在台灣也不見得有多快活,頂多就是跟平常一樣,只能算個不過不失。
  可能……還是有點不一樣。
  冰炎想著,伸手去捏已經閉著眼睛醞釀睡意的小學弟的鼻子。
  褚冥漾皺著鼻子睜開了眼,「……你把我弄醒了。」
  「別裝。」明明剛剛還在翻來覆去。
  被戳破的人不羞不惱,笑嘻嘻地道:「學長睡不著啊?」
  「沒。」冰炎簡言意駭地回道,翻了個身準備要睡。
  這下騷擾別人睡眠的人換成褚冥漾,他爬到冰炎的身上,緊盯著對方精美的側臉,口氣裡是得意洋洋,「你一定是睡不著,捨不得我回去?」
  「……少臭美。」冰炎把半張臉都埋在枕頭裡,一副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姿態。
  「不然幹嘛捏我鼻子?」褚冥漾乾脆把整個身體都壓到對方身上,鍥而不捨地死纏爛打,「說嘛,幹嘛要捏我?學長說嘛——」
  被鬧得受不了,冰炎重新睜開紅眸,一把掐住對方柔軟的臉頰,掐得小學弟頻頻喊痛,「還要不要睡?明天又睡過頭別怪我。」
  「好啦好啦我睡我要睡了學長別捏好痛——」褚冥漾含糊不清地求饒,好不容易才扳開冰炎的指尖。他安分地躺回自己的位置,同時不忘道:「學長不要怕寂寞,我會每天打給你,視訊也可以喔,反正我會記得跟孤獨老人聊天。」
  「你說誰是孤獨老人?」
  見冰炎作勢又要掐自己,褚冥漾趕緊背對冰炎,用棉被緊緊地把自己裹起來,「學長晚安!」
  扯不開棉被,冰炎只好作罷,他哼了一聲,卻不自知嗓音裡帶著愉悅的笑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