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假日的餐廳人山人海,現在又剛好是午飯時間,到處都是找位置的人。褚冥漾繞了一圈都沒見到哪裡有人快要離開座位,不料冰炎已經在角落的空位置上坐下來了。

  對此,冰炎解釋道:「有個好心的阿姨說他的兒子還沒有到,所以把位置讓給我了。」

  跟面露崇拜的米可蕥不一樣,褚冥漾臉上平淡又冷漠。長得帥的人走到哪都有特權,褚冥漾早已習慣這個不公平的世界。

  待三人買好餐點後,褚冥漾道:「千冬歲說他來不了,萊恩要到了嗎?」

  「已經到了。」一把不屬於他們其中一人的聲音插話道。褚冥漾左右張望,也不見有誰加入他們。在褚冥漾以為自己聽錯之際,那聲音又道:「我在你對面。」


  然而褚冥漾的對面是一個空位置。褚冥漾嚇了一跳,一臉見鬼的表情,然而他還沒來得及慘叫便被冰炎狠狠地敲了腦袋。

  「失禮。」冰炎哼道。

  褚冥漾抱著腦袋嗚咽一聲,細看才發現他的對面真的坐著一個男生,及肩的長髮凌亂又蓬鬆遮住他大半張的臉,活像街頭上的流浪漢,只是因為身影太過淡薄以致褚冥漾無法察覺。

  你確定他不是什麼好兄弟嗎!

  米可蕥拍了一下男生的肩膀,「別嚇人啦!快把頭髮綁起來!」

  男生點點頭,拿出橡皮筋把頭髮束起,露出那雙銳利的眼睛,渾身的氣勢頓時截然不同,變成凌厲而不容忽視。

  「你好。」男生對褚冥漾友善地伸出了手,「我是萊恩,叫你可以漾漾嗎?」

  褚冥漾覺得自己被男生的氣勁吹了一臉,就像電視劇裡目睹大魔王變身時一樣的感覺。

  被冰炎推了一把,褚冥漾才回過神來,他握住萊恩的手,以笑容來遮住臉上的尷尬,「你好你好,怎麼叫我都可以。我聽喵喵說,她頻道的頭像是你幫她畫的?」

  萊恩點點頭,不知道從哪裡掏出一個白色的飯糰,桌上的餐點倒是全都被他忽略了,「我是千冬歲的高中同學,是千冬歲把我介紹給喵喵的。」

  「對啊,那時候我剛起步,什麼都不會,千冬歲真的幫了我很多,不光陪我研究,還把手上有的資源都分享給我了!」米可蕥把肉丸一口吞掉後,有點興奮地道:「剛剛開始真的會遇到很多困難,所以你們有什麼不懂,不用害羞,放心來問我們吧!」

  褚冥漾習慣性地看了一下在旁邊默默吃著意大利麵的冰炎,感應到視線的人不禁覺得有點好笑。他在桌底下偷偷地拍了拍被褚冥漾放在膝蓋上的手,示意他不用擔心。

  不過他還是有點偷懶,最好還是由褚貝漾全權負責,他在旁監督就好了。

  冰炎輕輕地飄走了目光,而看出冰炎心思的褚冥漾沒好氣地捏了一下對方的手,但其實他也沒有很在意,倒不如說冰炎把全權交給他,他的感覺非常良好。

  褚冥漾磨刀霍霍,躍躍欲試地搓著雙手,「我最近也在看頭像的問題,在想要用本人的照片還是自己畫一個。」

  米可蕥驚訝地道:「漾漾也會畫畫嗎?」

  「會一點點,當然沒有萊恩畫得那麼好看。」褚冥漾靦腆地搔了搔頭髮,「畢竟以前是班級幹部,什麼都要做……」

  班級幹部的名字聽起來很好聽,但實際上就是超級打雜,上至開會下至美工都要負責,所以這一直都是沒人願意做的苦活,自然也落在人緣不好又不善拒絕的褚冥漾身上。褚冥漾其實沒差,至少會讓他感覺自己至少有點用處,於是也練就他一身無所不能的武功。

  「……我也是。」萊恩說。

  褚冥漾眨了眨眼,「班級幹部嗎?」

  萊恩默默地點頭,「美工……沒人權。」

  「真的!」褚冥漾深感認同,忍不住碎碎唸道:「每次有新的提案,大家都會說沒意見,結果成品出來了又有意見了,問他們要怎麼改又說不知道。」

  萊恩又是連連點頭,視線遊走到米可蕥身上,惹來女孩的抗議,「我可沒有這麼對過你!」

  「我又沒說什麼。」

  萊恩的口氣涼涼的,眼底是明顯的調侃,氣得米可蕥狂拍萊恩的肩膀,二人之間的互動逗笑了褚冥漾,一雙黑眸彎成半月,明亮的眼睛此刻更是閃閃發亮,煞是好看。

  自從決定要經營頻道後,褚冥漾認識到更多的人,也更常露出笑容,漸漸建立自信的他看起來神采飛揚,自靈魂的深處散發出耀眼的魅力,令人移不開視線。

  挺好的。已經把餐點吃完也沒有加入話題的冰炎只是托著頭,目不轉睛地看著褚冥漾。

  褚冥漾老把冰炎捧上天,說學長多俊俏多帥氣,卻不知道冰炎最喜歡看的人卻是他。

  以為褚冥漾會變得吸引嗎?肯定的。

  ……希望不要太多人留意到褚冥漾。

  並不知道冰炎的考量、但留意到冰炎一直沒有說話的褚冥漾轉頭過去,發現冰炎在看自己。雖然知道冰炎在外人面前話不多,但他還是怕冷落了冰炎,於是他對著冰炎一笑,嘴上卻是跟萊恩和米可蕥說話,語氣怪裡怪氣的:「學長也沒有呢。」

  冰炎心裡暗笑,卻在桌底踢了褚冥漾一下,被褚冥漾不動聲色地躲開。



  褚冥漾與米可蕥和萊恩建立了一個群組,順便也把千冬歲來了進來。

  四人除了會交流跟Youtube上有關的內容,更會與彼此分享生活與學校裡的逸事,漸漸成了無所不談的好友。

  有了朋友的建議,加上褚冥漾不斷地精進與學習,頻道被他經營得有聲有色,訂閱數穩定上升,而在寒假的時候,這個數字終於突破十萬。

  在那陣子,褚冥漾就變得有點緊張兮兮。雖說他開頻道的初衷並不是為了要紅,但畢竟投放了不少心力,他自然也會期待回報,而最直觀的回報便是訂閱數。

  作為當事人之一的冰炎倒是毫不在意,他的目的向來不單純,頻道本身本來就不是他所關注的東西,要不是他那天深夜一點多被褚冥漾的歡呼聲吵醒,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已經得到十萬個訂閱者。

  原本只是想要自己小小興奮一下,聽到身後的動靜時才發現自己把冰炎吵醒了。見冰炎頂著一頭有點凌亂的長髮和一張被枕頭壓出紅痕的臉,褚冥漾心裡叫糟,歡呼聲戛然而止,他頓時把筆電蓋了起來,免得螢幕上的藍光照到半睡半醒的人身上,希望不會把人惹得更火大。

  冰炎的脾氣不好,起床氣更是可怕,把對方吵起來通常沒什麼好下場。

  可是學長生氣的時候也好帥喔。褚冥漾不合時宜地想。

  「又在腦殘。」睡得沒有很熟的冰炎被這麼一吵,一時之間也睡不了,他只好從床上爬了下來,一掌把怔呆的人巴醒後,沒好氣地問道:「在看什麼?吵死人了。」

  褚冥漾戰戰兢兢地觀察著冰炎的神色,雖然臭了點但應該沒有要發爛的意思,他先是在心裡偷偷地鬆了口氣,才道:「訂閱數破十萬啦!你看!我有截圖!」

  說著,褚冥漾的口氣又輕快起來,於是冰炎硬是撐開沉重的眼皮,看了一眼被褚冥漾重新打開的筆電,只見截圖上的數字被放到很大,像是要從螢幕上蹦出來似的。

  冰炎心裡沒什麼感覺,但褚冥漾高興得像考到班級第一並期待著稱讚的小學生,不知不覺被感染的冰炎勾起了唇角,帶著睡意的笑容多了幾分懶慵的味道,配上隨性地凌散的長髮和絕美的臉,此刻的冰炎比平常性感魅惑了不少。

  嗚……這樣對心臟不好。被正中紅心的褚冥漾捂著胸口心想。

  冰炎又敲了褚冥漾的額頭一下,才獎勵性地摸了摸那個烏黑的腦袋。褚冥漾也不介意自己被敲,只是嘿嘿地傻笑著。

  真像小狗,冰炎彷彿能看見褚冥漾的屁股上長了一條尾巴搖啊搖。

  一般頻道來到十萬訂閱都會舉辦一些小活動來回饋粉絲們,褚冥漾自然也有點想法,只是他還是得問一下頻道的主角願不願意,「學長,我想幫你開個IG。」

  冰炎漫不經心地道:「我有啊。」

  「不是你那種沒發過文連頭像都沒有、活像假帳號一樣的帳號。」褚冥漾下意識地吐糟道,果不其然收獲到冰炎一記狠盯,「訂閱數達到一定數字的頻道通常會收集粉絲們的問題,然後跟大家來個問與答。雖然也可以用影片來做,可是學長沒有試過這種影片,想說第一次用IG的限時動態來做,不用對著鏡頭的話,學長可以比較自在一點?」

  冰炎沉吟一聲。其實並不存在自在不自在的問題,但的確用IG來做文字問與答感覺比較簡單。雖說褚冥漾決定要怎麼做他都沒有意見,但能省卻麻煩當然是最好。

  「所以你要把你的珍藏發上去?」

  褚冥漾偏頭思忖,道:「沒有吧?」

  冰炎挑眉,「不然你開了帳號之後要讓它空著?假帳號?」

  「不會空著啦!而且我至少會換個頭像——等一下。」褚冥漾說到一半,才後知後覺地察覺到冰炎話中的不對勁,他警剔地瞪著冰炎,「什麼珍藏?」

  「你偷拍我——」

  「啊啊啊啊啊啊——」

  冰炎還沒說完,語音便被褚冥漾響徹雲霄的慘叫聲淹沒。忍無可忍的冰炎又敲了一下褚冥漾的後腦,他已經記不得今天第幾次敲打褚冥漾了,「我都沒說什麼,你吵什麼吵?」

  褚冥漾羞憤欲死地抱著自己瑟瑟發抖。他也就是偶爾趁冰炎睡著的時候、或是非常專注而沒有注意到他的時候,才敢偷偷拍下幾張照片。他一直以為自己做得滴水不漏,沒想到對方早就知道還睜一眼閉一眼,他只是覺得學長很好看才想拍下來自己偶爾回味一下,絕對不是為了什麼變態的企圖……

  褚冥漾抹了一把臉,決定放棄抗辯,有氣無力地道:「不會放你的照片上去啦,可能就放你影片的截圖上去?」

  「你要放就放啊。」反正就算不放,他也不會變得更低調了。這不是冰炎考慮的問題,反正他現在的心情好極了,一點都沒有被吵醒的煩躁,「我也想看看你的傑作,嗯?」

  ……讓我去死吧。褚冥漾撲到床上,自暴自棄地用被子緊密地包住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