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什麼…鳴人……咳咳。」鳴人竟然不合時宜地傻笑著。

 

  其實,他真的覺得很好笑,現在他們三人都笨得讓鳴人不禁發笑。

 

  「…啊……」佐助無力地一步一步退後著,完全反應不過來。殺氣一下子消失得無影無蹤。

 

  「你…你就真的嚇到…這個……」

 

  「別說話了。」鼬低聲的道。此時鼬已經回復一貫的冷靜……不,其實他的手已經漸漸發冷。「佐助。」

 

  「!」佐助隨著鼬的呼喚忍不住抽了一口涼氣。

 

  「……哼。」鼬瞇起了雙眼,只見他嘴角微微抽動,最後卻只是給了佐助一聲冷哼,然後便抱著滿是鮮血的鳴人離開。

 

  此刻佐助才回復過來,望著早已無人的空地,佐助憤然地咬著牙,仰天狂叫——

 

  「字智波……鼬!」

 

 

 

 

 

 

  鳴人有點意外,自己還有可以再睜大眼睛發呆的一天。

 

  那一下撕裂身體的劇痛,再加上千鳥流帶給細胞的麻痺感,活像在宣告給鳴人的死刑般痛苦。鳴人以為自己就會這樣一睡不起。

 

  誰知他還是再次醒過來,他正舒舒服服躺在一個山洞裡的一堆大葉上,而鼬正在旁邊陪伴。

 

  「……我睡了多少天?」

 

  「兩個星期。」

 

  哇,鳴人差點驚訝的叫出聲。兩個星期,以前他多懶都不會睡那麼久。不過,還是比起他預想的時間短了,畢竟他以為自己會睡掉一輩子。

 

  「亂動的話,小心痛死。」

 

  正想坐起來時,卻得到鼬的忠告。不過語氣實在有點不近人情,害鳴人心裡涼了一截。

 

  「你……沒睡多久。」

 

  「兩個星期。」

 

  直覺告訴鳴人,鼬是會陪著自己。鼬的態度,似乎就算真的兩個星期沒睡覺也不是什麼大事情,鳴人也被他的態度誤導,以為沒什麼大不了,只是那一剎那而已。

 

  「……抱歉。」

 

  「……」

 

  鳴人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畢竟鼬一向都不是愛說話的人,但不說話的話自己真的要尷尬死了。

 

  「我明明……應該是要替你跟佐助解釋。」

 

  「我並不想他知道真正的事實。」

 

  鳴人睜大了眼。「但……被他誤解好嗎?你很疼他吧。」

 

  鼬微微睜大了眼。見到鼬的反應,鳴人忍不住發笑一下,同時牽動了他嚴重的傷口,惹來厲害得誇張的痛楚。鳴人喊了一下痛,然後再道:「一整個戀弟情結。」

 

  鼬略為不滿地皺起了眉。鳴人趕忙道:「拿來說笑抱歉了。」

 

  鼬沉默了良晌,然後才嘆了口氣。「其實我計劃就是要被他殺死。」

 

  「看你樣子我都知道……但被佐助知道所有真相,他一定會後悔到死。」鳴人翻了翻白眼。「我說過要把他帶回木葉……老實說我現在也不知怎麼辦。」

 

  「所以其實他繼續誤會比較好吧。」

 

  「但我不想見到你們自相殘殺。」鳴人幾乎用吼的道,結果鳴人又牽動到傷口。「……因為我把佐助當成兄弟,總之……就不想見到這樣的事情發生。」

 

  「事情不是想像中那麼簡單。」

 

  「其實你也想他知道吧?」

 

  「就說——」

 

  「要不然為什麼你要把我留在你身邊?」

 

  「……你沒地方可以去吧。」

 

  鼬的話直接刺中了鳴人的痛處。鳴人頓時沉默了起來。

 

  其實會把自己搞到如斯田地,只是因為自己的原因——身上的九尾還是不怎受歡迎啊。鳴人苦笑起來。要不然,他絕對不用透過這種痛苦的方法去幫助他們兩兄弟——

 

  什麼幫不幫助,這只是個藉口讓他可以逃避自己的身世罷了。

 

  在鳴人沉默期間,卻聽到了鼬的低聲呢喃:「……而且有些事情你還未知道。」

 

  「嗯啊?」

 

  「無論如何,佐助一定要繼續變得更強……」

 

  此後,無論鳴人怎樣問,鼬也選擇沉默不答。奈何鳴人正受了重傷,他什麼也做不了來逼鼬告訴他……應該說就算鳴人能走能動,也做不了什麼。

 

 

 

 

 

 

  也許鼬說的是事實,鳴人確實有事情不知道。因為他得到的線索只是一張字條,並不夠全面,他想再深入調查更多時,早就被下令追殺。奈何木葉村那邊又沒有線索留下,可以讓那邊的人知道宇智波一族的真相。

 

  鳴人以為。

 

 

 

  「……真是麻煩。」

 

  一邊在口裡咕噥抱怨著,鹿丸還是認命的走到火影專用的資料室去找尋資料。

 

  「怎麼動不動都要我走下來自己動手找資料啊……」鹿丸一邊望著整齊望在書架上的書本的書背,一邊找尋著自己所需要的資料。

 

  就是因為總是要做些鎖事,鹿丸才覺得當上火影真是一份苦差。

 

  「唔,是這個了。」鹿丸把一本封塵已久的書抽了出來。大概是多年沒有人使用吧,因此書本都死死的嵌住,害鹿丸花上不少力氣才能把書本拿出來。

 

  鹿丸瞇著眼把書上的塵都吹掉,良久才揭開書頁。

 

  「……那時的任務紀錄…唔?」

 

  鹿丸正翻找著大概十多年前的任務紀錄,只是翻著翻著,卻被鹿丸見到一項奇怪的紀錄。

 

  『日期:XXXX日 任務內容:宇智波 執行者:宇智波鼬』

 

  由於所有任務都需要得到火影的過目,於是就算是多麼極秘的任務,所有紀錄都不會留在任何地方,唯獨是火影的資料室裡的紀錄,怎樣都會有些蛛絲馬跡。

 

  但為了保密,極秘任務很多時候都會盡量比較少的描寫。於是鹿丸一看就知道這一項是極秘任務。

 

  然而,日期更為鹿丸在意。那個日期好像是發生了什麼事,但鹿丸卻不太記得確實的事情。不過再翻找一下後面的紀錄,似乎這一項便是宇智波鼬的最後任務。

 

  在他叛變前的最後任務。

 

  「……那天是發生了什麼事吧。」

 

  本來身為暗部的鼬,會有極秘任務就不是一件奇怪的事情,雖然內容是很奇怪,但最令鹿丸在意還是那個日期。

 

  他嗅到了令他在意的味道。但會做些多餘的事情不像他風格,他最怕就是麻煩的事情。但也許……

 

  「哎呀哎呀,好麻煩……」鹿丸嘆了口氣,繼續翻找著自己本身需要到的資料。

 

  在他想到事件可能跟佐助、甚至鳴人有關時,鹿丸還是破例決定要深入調查。

 

 

 

 

 

 

  結果,鳴人整整一個星期不再跟鼬說話。他知道這一招對於沉默寡言的鼬是沒效,但他就是氣,雖然不跟唯一可以說話的對象說話最難受的大概是活像大喇叭一樣的鳴人。

 

  其實仔細地想,鳴人自覺沒有這樣的資格要求鼬跟自己說太多……打從一開始他就只是個多管閒事的閒人罷了。

 

  一想及此,鳴人就在心中糾結起來。

 

  他自己很清楚其實他幫不了那兩兄弟什麼,漸漸地他甚至被自己的悲慘情況所沖淡了當初的目的。他可以再做什麼呢?也許鳴人只得默默跟著鼬,什麼也做不了。

 

  這一個星期裡,由於有九尾的幫助,鳴人的傷好得很快。佐助那本來可以奪去普通人性命的一擊,在鳴人身上已經好了八成,速度還是快得令人有點驚訝。當然鳴人早就習慣了。

 

  然而鼬還是強逼鳴人休息直到完全康復,寧願忍受著鳴人不斷地喊悶喊到鼬的耳朵不斷受罪也不讓他亂動。

 

  雖然他知道在同一個地方待得越久,被敵人追上的機會越大。特別那個被刺激了的少年。而不出所料,剛剛好一個星期,他們二人的行蹤被人揪出來了。

 

 

 

 

  那個時候是凌晨。由於有傷在身,鳴人比平時睡得沉,鼬自然也不禁待在鳴人旁邊,像發呆般盯著鳴人的睡容。

 

  雖說鳴人現在是熟睡當中,但其實跟平常十分敏感,很容易被弄醒。不過由於自己有『照顧傷者』這個藉口,鳴人也自然著鼬的留下放下了戒心。對鼬來說,這也算是一種運氣。

 

  每當有這樣難得的機會望著鳴人,鼬反而每次都會東想西想,因為平靜的時刻總勾起鼬很多以前的回憶。

 

  例如他有時會想起跟佐助以前快樂的時光。不過那也是過去的事情了,跟那個勇往直前、熱血笨蛋、彷彿如陽光般溫暖的鳴人一樣都是過去。

 

  因為全部都被污染掉了。

 

  鼬繼續盯著鳴人。沉默著,只是偶爾替在夢中冒著冷汗的鳴人抹汗,或者替睡相不是那麼好的他蓋蓋被子。問他究竟他想怎樣、這樣做為了什麼,其實他答不上。

 

  總之就是想望著他。因為這樣做他得到了一種很單純的滿足,很久都沒感受過這樣純粹的感覺。

 

  鳴人。

 

  鼬並沒有喚出聲,只是動了動嘴,以嘴形無聲地呼喚著。

 

  鳴人。

 

  比起夜夙,我更喜歡鳴人這個名字。其實鼬很清楚,自己心裡在想什麼。

 

  鼬想去捉住那隻因為冷汗而變得有點冰冷的手,但是最後他還是放棄,安份地跟鳴人保持適當的距離。因為他沒忘記是誰令鳴人躺在床上一個星期也不能動。

 

 

 

 

===

哇,很久都沒更新過火影,有一年嗎?(你還敢說)

雖說我有很多坑,但唯獨是這個坑,總有人會上來催稿,令我又驚又喜同時又令我很內疚……

想著想著,確實一個作者坑掉一篇文是十分不負責任的行為。

……對不起啊大家OTLLLLLL

雖然這篇東西寫起來還是有點懶有點亂有點爛(其實不只有點的程度),但我還是會盡量寫完它。

以了大家的心願……對不起,我這說法很失禮囧。

但現在火影的進展,當然是完全跟我這篇文是矛盾了……是我的文矛盾了才對XD

所以我也好像……有點偏向鼬佐…了……(再逆點我也說不出了,巴爛)

現在我希望可以做到兩邊平衡,就是鼬佐又有鼬鳴又有,當然鼬佐只是純兄弟情,最後都是鼬鳴。

忠於我以前的意念。

但至於劇情方面,我已經不記得以前是怎樣設定了=_=而且又受漫畫影響,劇情和結局,現在更是一塌糊塗。

本來的設定可以放棄,但要跟上文連接才是一個難度囧。

希望我可以盡量平衡兩邊吧,自己的設定和漫畫。

所以,大家見到有BUG,不要求那麼多就好……大家對不起哦。(掩面哭)

大家……就多點著重三人之間的感情,什麼劇情就忘記吧。

……明明以前我是那麼用心去設定劇情。(哭,其實都是芭樂劇情……啦=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