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歡就是你了!《五》我要拍拖!

 

 

 

 

 

 

 

 

 

 

 

 

 

 

 

 

 

 

 

  很多人都說,一些八卦新聞過了七七四十九天就會消失。可是克勞德不禁埋怨,為什麼已經過了一個又一個的七七四十九天,那班花痴女生還是只會繞著自己打轉?

 

 

 

 

 

 

 

 

 

 

 

 

 

 

 

  『Final Fantasy 7』已經發售了差不多有三個月,那個廣告也早就沒再播放,雖然有時經過一些遊戲店舖還是會見到克勞德的樣子。克勞德早就利用了這個廣告達成他的目標——亦即是讓紮克斯不斷繞著他(先不說他一向都只會黏著克勞德)。只是『副產品』也似乎沒完沒了的樣子。

 

 

 

 

 

 

 

 

 

 

 

  頭,痛得在嗡嗡地叫著。因此而變得昏昏沉沉的克勞德一邊咒罵昨那該死害他通宵工作的報告一邊打開了抽屜。

 

  『啪啪啪——』

 

  克勞德無奈地望著自己本應塞滿書本的抽屜變成塞滿情書的抽屜,然後隨著自己打開抽屜的動作所有情書也跌到地上。雖然已經是好幾個月的事,但克勞德還是那麼的吃不消。他嘆了口氣,把手提包放在一旁,然後認命地收拾起地上的情書。

 

  「你.這.混.帳。」

 

  肩頭突然被重重的一壓,不過克勞德並沒怎樣覺得驚訝,因為他早就知道很久以前便認識的好友(同時也是損友)雷諾來到他身旁。突然把身體壓在別人身上讓人大吃一驚甚至害別人跌掉是雷諾最喜歡的惡作劇。

 

  「……如何了?」克勞德有點不滿地挪了挪身子,然後自顧地繼續拾起撒滿地上的情書。

 

  「竟然收到那麼多的情書?我都不明白,為什麼那些女生都不給我呢?明明我比你帥好多倍的說。」雷諾狠瞪了地上如在炫耀般的情書,然後狠狠的捏住了克勞德。

 

  「不知道。我也不想收到那麼多。你想要的話給你吧。」克勞德也真的把所有情書全都塞到雷諾的懷中,收拾好,拍拍雙手的塵,然後拿了抽屜裡的書本提起手提包就走。

 

  「什、克勞德你這惡劣的傢伙!」雷諾十分清楚克勞德並沒有別的意思,但如此受歡迎的克勞德還是勾起了雷諾男兒的妒嫉(?),於是他追著克勞德大吼。

 

 

 

 

 

 

  刻意把雷諾拋在後面,是因為克勞德見到紮克斯站在不遠的地方。不過當他走近時,還未來得及出聲叫著紮克斯,眼前突然閃過一個比他矮小一截的人影,害克勞德立刻煞車,身後的雷諾也不小心往克勞德身上撞。克勞德悶哼一聲,也順勢倒向那個人影。雖然他及時站穩了身子,但他沒有忽視到現在他和那個人……在擁抱的姿勢。

 

  「對不起……」克勞德吃了一驚,立刻退後了兩步,也終於清楚見到那個人的樣子。

 

  是一個有著黑色短髮的女孩。為什麼說是女孩?因為她的樣子像是十五、六歲的高中生而已。一件黑色的小背心加上一條牛仔褲就更襯托出女孩的青春。她一雙水汪汪的一直的瞪著克勞德,眨也不眨,害克勞德有點不知所措。

 

  「你就是那個主角嗎?」最後,女孩首先打破二人之間的沉默。

 

  克勞德一愣。他刻意忽略身後某人傳來的殺人視線,大概猜到女孩的意思,於是便訥訥地回應:「……嗯,是吧。」

 

  「啊啊,那真巧,我正想找你。」女孩咧嘴一笑,然後突然再次擁抱克勞德,用著像在向媽媽撒嬌般的甜膩聱音說:「我們來拍拖吧!」

 

  「……啥——!」克勞德愣著,反而是他身後的雷諾發出了過大的反應,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甚至連遠處的紮克斯也留意到,突然露出了個複雜的眼神。

 

 

 

 

 

 

 

 

 

 

 

 

 

 

 

  「我叫尤菲,今年十六歲,請多多指教哦。」自稱尤菲的少女挽住了克勞德的手臂,一邊自我介紹。

 

  「……我不認識妳。」克勞德在尤菲身上打量了一會,便肯定地道。

 

  「我認識你就可以。」尤菲笑開了臉,然後把臉蛋貼在克勞德的手臂上親暱地蹭著。「你就是我的白馬王子,我第一眼見到你就知道。所以我們來拍拖吧。」

 

  「沒興趣。」克勞德冷冷的抽開了手,力度狠得已經讓任何人都十分清楚克勞德的心意。

 

  只是尤菲只是嘟了嘟嘴,然後就像沒察覺到克勞德的意思,再次挽住了克勞德的手臂。「不要緊,你多點跟我一起就會有興趣的了。」

 

  「沒可能。」頭痛欲炸的感覺令克勞德越來越不耐煩。他板起了臉,對眼前這個小女孩也是毫不留情地說:「妳很煩人,不要像蚊子般纏著我好嗎?」

 

  「……嗚,我很煩嗎?」尤菲咬著下唇,淚水充滿著她那雙眼睛,顯得楚楚可憐。

 

  「這樣跟女生說話真失禮。」一旁的雷諾不禁可憐著那個女孩,順便也想要損一下克勞德。但是突然一剎間,雷諾以為自己有幻覺了。

 

  本來還在雙眼通紅的尤菲兇惡地瞪著雷諾,用著唇形道:「收聲吧,囉嗦的大叔。」這件事只是在眨眼間發生,眨了眨眼,尤菲還是那個泫然欲泣的嬌柔女孩。

 

  「我真的很喜歡克勞德……不如這樣,我們來玩一個小遊戲,讓上天來決定我們的命運。如果你贏了的話,我們就分手。當然我贏了的話,我們就要一起!這樣好嗎?……」

 

  頭痛甚至引起了胃部翻搞著的難受感覺。克勞德忍住了想嘔吐的感覺,青了一張臉。他掩住了口,然後跌跌撞撞的推開了尤菲。「隨妳喜歡…讓我走……」

 

  眼前一片暈眩的克勞德只懂得衝回宿舍,他完全聽不到其他人的話、看不到身邊的人的表情。

 

 

 

 

 

 

  克勞德一回到宿舍後,那絲意志終於消失,克勞德就連衣服鞋子都沒脫就大字型的攤在床上,不一會便睡著了。雖然當他再次起床時已經是翌日早上,照道理應該精神飽滿,只是他覺得自己的徵狀都沒什麼改善,頭依然煩人地痛著。

 

  克勞德甩了甩頭,努力睜開了眼,吃了兩顆頭痛藥後隨便地梳洗一下。克勞德感覺到自己的狀態真的不太好,奈何今天有小測,而且還會佔一些學分,克勞德也只得硬著頭皮上學。

 

  待放學後,昨天那陣天旋地轉的感覺又再浮上來了。當他已經準備又再跑回家時,一個人影擋在他的前面。

 

  「克勞德,我們去約會吧!」

 

  什麼?克勞德眨了眨眼,希望能夠讓自己清醒一點,只是在這之前那個人已經把他拉走了,力度害克勞德差點就往那個人身上嘔。這時克勞德才認清眼前的女孩就是昨天那個只嚷著要跟自己拍拖的尤菲。

 

  啊啊,昨天好像真的答應了她什麼……克勞德依稀記起了,只是他現在只想好好回家休息。

 

  「那個…尤菲吧……」克勞德沙啞地喚道。

 

  「克勞德第一次喚我的名字,真高興!」尤菲興高采烈地拍著手,然後把克勞德拉進了一間甜品店裡。

 

  尤菲一坐下便拿起餐牌,克勞德只聽見尤菲對侍應說了一大堆的蛋糕名字,不久桌上便堆滿了一碟碟的蛋糕。

 

  「克勞德,啊——」尤菲戳了一顆草莓,自己張口表示要克勞德讓自己餵。

 

  「不,我不愛甜食……」克勞德搖了搖頭,只是尤菲把那顆草莓強行戳在克勞德的嘴角,害克勞德的嘴邊都是油膩的奶油。

 

  「吃吧吃吧。」尤菲瞇著眼的笑了,不斷地戳著逼克勞德要吃。

 

  「……」克勞德別過了頭,只是尤菲不斷追著克勞德的臉來戳。克勞德最後還是敗了的把草莓吃了。一向不喜草莓的克勞德加上現在身體不適,那陣噁心一湧而上。「我要回去……」

 

  「不要啦,那麼難得第一次一起約會!」

 

  「我……」克勞德再忍不住暈眩的感覺,眼前一黑,在昏倒之前他似乎聽到了尤菲的驚叫聲。

 

 

 

 

 

 

 

 

 

 

 

 

 

 

 

 

 

 

 

 

 

 

 

 

  克勞德,克勞德——

 

 

 

  「讓我睡多一會……」

 

 

 

  克勞德,克勞德——

 

 

 

  真煩人,紮克斯你這條懶蟲沒資格叫人不要賴床。

 

 

 

 

 

 

 

 

 

 

 

  不對。

 

  克勞德漸漸覺得有點不委,於是他睜開了眼,驚覺眼前的光景完全是他不熟悉的東西。克勞德猛然起來,發現他竟然躺在一張King Size的床上。

 

  這間房給克勞德第一個的感覺就是,粉紅色。牆紙是粉紅色,書桌是粉紅色,窗子是粉紅色,櫃子是粉紅色,當然連他躺著的床都是粉紅色。四周放滿了大大小小的公仔,讓克勞德誤以為自己錯誤走進一個玩具王國裡。一塊半透明的紗布把床都圍起了,讓床上成了一個小小的私密空間。克勞德正蓋著一張充滿著蕾絲的被子,跟身旁的少女一起。

 

  嗯?少女?

 

  克勞德仔細打量著身邊的少女。頭還有點痛,所以克勞德用了頗多時間才能知道,哦,這個少女是尤菲。

 

  這兒是哪兒?我被拐了?發生什麼事了?克勞德苦惱地拍了拍後枕,忍住了心中的驚惶,以不驚動到身旁熟睡中的少女的動作下了床。克勞德立刻運轉他冷靜的頭腦,即使有點不靈光,但他很清楚自己現在最需要做的事是走出這個地方。

 

  可是他一走近門,他發覺門上安裝了機關,而且還是蠻危險的那種。

 

  他在退後一步的一瞬間,他就錯失了逃走的黃金時機。

 

 

 

  「…嗯……克勞德?」床上的少女終於醒了過來。尤菲懶懶地喚著克勞德,揉了揉眼睛後又變回那個精靈的尤菲。她從旁邊的小几上拿過梳子把她的黑色短髮梳得整齊,又蹦蹦跳跳地跑到克勞德身邊。「你還好嗎?剛才你暈到了真是嚇壞我了。」

 

  「剛才……」克勞德也大概記起剛才自己因為身體不適而失去了意識。不過現在的自己比起剛才算是比較有精神了。

 

  「還好醫生說你只是感冒了。感冒的話就不要強行來嘛。」尤菲把克勞德按在床上。「睡多一會吧。病人要好好休息。」

 

  「我要回去了。」克勞德想起來,可是尤菲強行把他按住了。

 

  「不要!我已經幫你請了假,而且門也安裝了機關。不要想逃啊。」尤菲露出惡作劇般的笑容。「我去拿藥給你吃,乖乖待著。」

 

  克勞德以為自己聽錯了。

 

  那麼,她的意思是把自己軟禁了嗎?

 

 

 

 

 

 

  雖然克勞德有自信讀體術科的自己能夠從這間別墅闖出去,但他不想把事情搞大,所以他一直都找方法要偷偷溜出去。可是這間別墅的機關多得嚇人,閉路電視也多得讓這間屋裡面的人都沒有任何隱私。這間屋完全沒有死角位置,變態到就連他洗澡也被看得一清二楚。

 

  這間屋的主人,是怕被人綁架還是被人搶劫嗎?為什麼要有多麼多高科技的東西呢,他完全找不到機會溜出去。不要逼他在這兒大鬧一番吧……

 

  在他想到方法偷走時,克勞德每天也被逼要跟尤菲玩這玩那的。雖然他一直都跟尤菲說自己已經沒事,想出外走走順便找機會逃走,可是尤菲死命要把自己困在大屋裡。克勞德一邊急著要回大學上學,但尤菲反而每天都十分空閒地在大屋裡找回很多小玩意出來拉著克勞德玩。

 

  而克勞德被軟禁一個星期後,一個男人出現在二人的眼前。

 

 

 

 

 

 

 

  眼前的男人是尤菲的父親。克勞德有印象他是被那本全世界知名的《時O雜誌》所選出來的風雲人物之一。雖然早就得知尤菲是個千金小姐,只是也料不到她是個大名人的女兒。

 

  克勞德整個星期裡這才是第一次見到尤菲的父親。他一回來就帶了一大堆禮物,尤菲一見到他也說出了一大堆願望,他也一一答應了。

 

  尤菲被帶回房間後,他才正式跟克勞德打招呼:「你好。尤菲那傻孩子一直都帶給你不少麻煩吧。」

 

  難怪尤菲會那麼的任性了。克勞德在心裡暗暗的道。不過,克勞德是那種毫不客氣地有話直說的人,雖然他到了現在已經會婉轉點說話:「她確實嚇了我一跳。」

 

  「對不起。我是尤菲唯一的監護人,可是我工作十分忙碌,所以唯有把尤菲所希望的東西都給她。她一向都是喜歡的東西都要拿到手。這次她想玩一下跟別人拍拖,我知道這樣一定令你很難受,可是她很快便會厭,所以可以請求你再陪她一會嗎?我會當是請你來打工,再給你薪資——」

 

  「我對這工作沒興趣。」克勞德有點生氣了。

 

  「可是……」

 

  「就連跟別人的感情都要用錢買回來,是誰也會寂寞。」克勞德終於忍不住搶住了說。「恕我多管閒事,我真的不認同你的做法。如果你拜託我做尤菲的朋友,我也可以做到。但要我收錢裝成她的戀人,我真的做不到。難道你要尤菲覺得真的她想要什麼都可以得到嗎?」

 

  一向克勞德都愛獨來獨往,口上總是說『沒興趣』。要是被朋友見到這樣多管閒事的克勞德,一定會被認為生病了、或者太陽從西邊升起了。

 

  其實克勞德對其他人的事真的沒興趣,而且尤菲只是一個無端端蹦出來然後拉著自己做一大堆莫名其妙的事的陌生人。可能相處了一個星期克勞德開始同情尤菲吧……不過會這樣多管閒事就連克勞德也不禁驚訝。

 

  見尤菲父親沉默了,克勞德繼續道:「你知道尤菲一直都不願上學嗎?你真的關心她的話,就應該讓她去做些更有意義的事。不應用這樣的方法讓她得到快樂。」

 

  「吶,克勞德……」

 

  二人不禁吃了一驚,才發覺原來尤菲一直躲在一角偷聽著二人的對話。尤菲臉色有點蒼白,無力地扶著牆,然後苦笑著說:「克勞德,可以跟我來一來嗎?」

 

 

 

 

  「記得我初時說過用一個小遊戲決定我們是否交往嗎?」

 

  被帶進尤菲的房間裡,克勞德歪著頭想了良久,然後點點頭。

 

  尤菲掏出了一個銀幣。「我說的小遊戲,就是拋銀幣。公的話就是一起,字的就是分手。」

 

  「尤菲,怎麼突然間……」

 

  尤菲用手指輕碰克勞德的唇,示意叫他別作聲。她笑了笑。「我拋囉。」

 

  銀幣被無聲地拋到半空中。兩個人四隻眼睛一起盯著銀幣不斷地轉著、轉著,銀幣的影子還未殘留在二人眼中,它已經落在尤菲的手背上。迅速地尤菲把銀幣按住了。

 

  克勞德沒作聲,尤菲也顯得十分緊張,只見冷汗都流到下巴了。她的手就像比石頭要重,良久也拿不開。最後她還是認命般拿開了手。

 

  見到結果時,克勞德微微睜大了眼。尤菲卻像是意料之內的,然後嘆了口氣。「果然……我們是沒有緣份嗎?」

 

  克勞德見到尤菲過份冷靜的表現,加上她剛才也聽到了二人的對話,克勞德只得沉默著,因為他不大知道該怎樣反應。

 

  「老實說,我想不到克勞德會說這樣的事,明明初時說話那麼過份。」尤菲落寞地抱住了膝,聲音也不像平時那麼有活力。看起來她就像一朵快要枯萎的菊花般,惹人同情。「確實,我覺得自己想要的東西都可以得到,因為父親總是那麼溺寵我。但就是因為父親富有,我一向都沒什麼真心朋友,更加沒有人會像克勞德一樣的說話。

 

  「克勞德,對不起,我之前硬要拉你出外,害你病倒了。我明知是自己的錯,可是我就不肯認錯。可是你今天的話讓我覺得自己很幼稚……我也覺得這樣的自己不能當你的戀人,就連上天也不認為我們能拍拖呢。」

 

  「那是因為妳現在還只是個小孩子。十六歲,妳知道多少呢?」克勞德嘆了口氣,然後像對待自己的妹妹一樣摸著尤菲的頭。「要成長的話,至少就要去上學。」

 

  「……嗯。」尤菲低著頭。「但其實……我真的喜歡克勞德。雖然平時對什麼都很冷淡……我喜歡著你那種不是經常出現但卻令人十分安心的克勞德式溫柔。」

 

  克勞德看不到尤菲的表情,只是她的語氣很冷靜,也很堅定。於是克勞德沒有拒絕,然後點點頭。

 

  「不過我會努力追上來,做一個真正配得上克勞德的人。」

 

  「妳這樣說真是男孩子氣。」克勞德哼笑著。「我會等妳。只是可能到了那個時候,妳已經不喜歡我囉。」

 

  「…不知道呢……」尤菲聳了聳肩,然後突然紅了臉,把視線移到旁邊:「不過,克勞德,我可以有最後一個要求嗎?」

 

  「什麼?」

 

  「親吻,要親嘴的。」

 

  「不行。」

 

  面對克勞德十分乾脆的拒絕,尤菲眨了眨眼。「為什麼?」

 

  「這些東西能隨便做的嗎?」克勞德抱著胸別過了頭。

 

  「沒所謂啦,就一次。」尤菲扭了扭身子,把脖子伸長了。

 

  「不行。」克勞德皺起了眉。

 

  「難道克勞德覺得這些事情只能跟喜歡的人做嗎?真純情啊。」

 

  克勞德抽了抽嘴角,狠狠地敲了尤菲一記。尤菲抱住了頭,但臉上還是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翌日,克勞德終於回復了正常的生活。

 

  「克勞德,你終於從風流快活中回來了嗎?」雷諾一見到克勞德的身影,便立刻撲了上去。「現在全校都知道你跟千金小姐拍拖了。啊啊,真過份。」

 

  「我沒有。」克勞德扳開了雷諾困住自己的手臂。

 

  「要不是你這個星期去了哪?那個千金小姐可是天天都替你打電話來請假。」

 

  「……我病了。」沒可能告訴別人他被軟禁了吧?

 

  「我不相信。」

 

  「那你不要相信。」

 

 

 

 

 

  當二人還在打鬧的時候,有人把二人的對話打斷了。「克勞德。」

 

  「蒂法?」在克勞德回話前,雷諾便先道。「很久沒見了。」

 

  「哦,是雷諾。遲點再跟你打招呼。克勞德,你沒事吧。」蒂法的語氣顯得她十分焦急。

 

  聽得出蒂法語中的焦急,雷諾也乖乖地沉默了。「沒有,我得了感冒,所以也休息了幾天。」

 

  「但是怎麼你都不在宿舍?」

 

  「……」克勞德並不擅長撒謊。他垂下了肩頭,擺了擺手。「這件事也不知該從哪兒說起才好……」

 

  「你真的待在那個女生的家裡嗎?你跟她……拍拖了嗎?」

 

  「……我確實是被硬拉去了她的家裡,但我真.的沒有跟她拍拖。蒂法應該最清楚我的嘛……」克勞德面對青梅竹馬的質問,他忍不住加重了語氣。

 

  「是、是嗎?其實這也不是最重要的事……」蒂法呼了口氣,像是放開了心頭大石般。只是她的眉還是皺起了,可見她將要說的事不比這件事要令她少擔心。「紮克斯發生了什麼事嗎?」

 

  「紮克斯?我不知道……」雖然他被帶到尤菲的家時他有帶著電話,只是他的電話一直被尤菲扣留,直到回家前才拿回電話。加上尤菲完全不給自己機會去聯絡別人,他完全可以說不知道外面發生了什麼事。

 

  「安吉爾老師跟我說,自從你請假後,紮克斯都跟著沒上學。他一直窩在宿舍裡又不肯對任何人開門。因為安吉爾擔心紮克斯,所以就過來問我。我還以為克勞德會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紮克斯嗎?他不是在那兒嗎?」雷諾指了指不遠的地方。果然見到了紮克斯走進了課室。

 

  紮克斯察覺到了三人的視線。克勞德覺得紮克斯那苦惱的視線是在投向自己的。紮克斯走了過來,不像平時般撲向克勞德,反而跟克勞德保持了一小段不起眼的距離。「克勞德……」

 

  「……紮、紮克斯?」紮克斯的聲音很低沉,他整個人都看似十分沮喪,特別那雙眼睛就像被拋棄的小狗的眼睛一樣。十分陌生的紮克斯讓克勞德愣著了。

 

  良久,紮克斯突然笑了起來,狠狠地拍著克勞德的肩頭。「跟女朋友去了哪兒玩啊?但都不能只顧拍拖而不上學的啊。」

 

  克勞德咳了兩聲,想要抱怨的時候紮克斯就已經走開了。雷諾和蒂法面面相覷,克勞德心底裡冒起了一陣的不安。

 

 

 

 

 

 

 

 

 

 

 

 

 

 

 

 

 

 

 

 

FIN.

 

後記:

 

終於到了,快到了,快到了什麼?大家來猜猜吧:D(巴)

 

本來我覺得自己構思得不錯,但是我寫得不太好,有點亂。後面寫得有點隨便……

我也把尤菲寫得太任性了吧?但放心啦,她不會是那種自己得不到就要連別人都得不到的人……我不擅長寫這種人。(聳肩)

 

嗚哈,零九年終於來了。總覺得有點寂寞。

大家新年快樂。希望來年會一切順利。

 

01.01.09 念字

01.02.09 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