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歡就是你了!《四》表弟參上!

 

 

 

 

 

 

 

 

 

 

 

 

 

  紮克斯覺得眼前這個孩子跟心中的那個人像極了,雖然性格卻是截然不同。

 

 

 

  「啊啊啊,好悶啊啊啊——」

 

  紮克斯獨自地攤在大學的花園的草地上,忍不住對天大吼了一聲。

 

  對於紮克斯來說,最重要的就是打機……不,那是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事。現在對他來說最重要的是他的克勞德。可惡,為什麼克勞德要去什麼什麼的混帳宿營?他已經七十四小時又五十六分三十七秒沒見過克勞德了。不,現在已經三十八秒,三十九秒……

 

  總之,現在缺乏了克勞德的紮克斯,頓時覺得生活好枯燥。紮克斯在草地上打滾著,還發出著在別人耳中聽起來十分讓人感到寒意的哀號聲。

 

  「不行,我要振作!要不是克勞德會笑我沒用的!」紮克斯從草地上彈了了起來,不斷地摑了自己幾掌。臉蛋自虐地被打到紅腫,但紮克斯又像個洩氣的氣球般再次攤在草地上。「……沒有克勞德就像沒有生存的力量……」

 

  躺在地上的男人已經有多次被人說他愛黏克勞德已經到了一個病態的地步的經驗。紮克斯承認這點,雖然初時這個舉動只是為了吸引克勞德,但既然克勞德似乎很喜歡這樣的自己(要註明的是這只是紮克斯自己認為而已),於是他就一直這樣子,習慣成自然,而且紮克斯沒有要改的意思,於是這樣的行為就有更惡化的催勢。

 

 

 

  「唉——」紮克斯在草地上滾了一會,最後有點無力地停了下來,望著天空。蔚藍的顏色讓紮克斯很自然想起了那個人的臉孔。「他也有像天空一樣漂亮的眼睛呢。」嗯,自己的眼睛也是藍色呢。紮克斯突然吃吃一笑,有點像個傻子。

 

  「大哥哥,你為什麼要滾來滾去了?」突然眼前的天空被一個晃來晃去的啡色腦袋遮住了。臉孔因為貼得太近所以紮克斯看不清來者的樣子,只見到他那雙精靈的藍眸。

 

  跟克勞德的眼睛一樣咧……

 

  來者終於拉開了二人的距離,這時紮克斯才看清他的樣子。紮克斯愣了愣,然後口中不禁呢喃:「小一號克勞德?」

 

  「嗯?嗯?大哥哥在說什麼?」這個被紮克斯稱為『小一號克勞德』的是個大概十五歲的孩子。他有一雙藍色的眼睛,又有一頭刺蝟頭,雖然是啡色的。連臉孔……都有幾分相似。

 

  「不……你是從哪兒來的?」紮克斯搔了搔頭,然後瞇起眼問道。印象中F大還未有個十五歲就進了大學的孩子。是從哪兒溜進來的吧?

 

  「我剛從很遠的城市搬到這兒附近。我有認識的人想要找,但是這兒真的好大,我完全找不了路。」孩子靦腆地搔了搔頭,嘻嘻笑著。「啊啊,我還有個朋友跟我一起來的,但這兒太大了,竟然一起迷路了……」

 

  「找人?你想找——」

 

  『咕咕——』怪異的聲音打斷了二人的對話。孩子紅著臉撫著肚子,而紮克斯則哈哈大笑。

 

  雖然認識了這個孩子五分鐘還未有,但他已經很親暱地搭住孩子的肩頭。「雖然我剛認識你,但我們之間總算有緣份。我請你吃東西吧。」

 

  「不用不用,我怎可以要你請……」

 

  「今天哥哥好寂寞,但有你陪我讓我心情好多了。所以當是我跟你答謝吧。」

 

  孩子顯得地不明白紮克斯要請自己的原因,但似乎他是個單純的孩子,並沒有深究紮克斯的話。

 

 

 

 

 

  「哎…提達究竟去了哪兒呢?這兒那麼大,他會不會哭的哦……」孩子低著頭嘟嚷著,叉子不斷戳著碟子上的火腿。

 

  「索拉,你指你的朋友嗎?不如你告訴哥哥知道,他究竟是什麼樣子。我跟你去找找,而且也可以叫朋友替你留意一下。」紮克斯望著孩子的樣子,越望就越覺得他像克勞德,腦裡又胡亂地不知在想什麼。

 

  「他嗎?他現在一定像個小鬼般大哭著,那傢伙可是超愛哭。」索拉——剛才自我介紹時紮克斯所得知的名字——提起了友人,立刻露出了嘲諷的笑容,嘿嘿笑著。「那傢伙比我還要愛玩,所以基本上他的衣服都是破的。」

 

  「破衣服?為什麼不買新的?」

 

  「因為就算買了不出半天就會破掉,所以他都沒怎樣去買新衣服了……」

 

  紮克斯不禁因這樣貪玩得誇張的小鬼而笑了笑。「然後呢?」

 

  「唔……他有一頭翹起的金髮,然後啊……唔……」索拉搔了搔頭,似乎也再想不出別的形容了。

 

  「不要緊吧,我們現在就去找你的朋友。希望你朋友不要亂走到些老遠的地方吧。」紮克斯拍了拍索拉的腦袋,不禁感歎著這孩子的頭髮跟克勞德的一樣那麼柔軟。

 

 

 

 

  紮克斯拉著索拉在F大逛來逛去,在尋找索拉的友人的同時,紮克斯也順便帶索拉去遊覽一下。小學和中學的校舍跟大學的相比起來說還是小了點,可能這孩子也未曾去過大學,所以索拉對四周的東西都投以好奇的眼光。

 

  「你沒來過大學嗎?下一次你記著要趁開放日來,因為會有超多好玩的東西喲。」紮克斯見索拉伸出脖子四周望的樣子,不禁覺得好笑。

 

  「真的嗎?可是我表哥都沒跟我說過……」

 

  「你走進來就是要找你表哥嗎?」

 

  「嗯,」索拉點點頭。「他今年才進來的。不過他一直都沒叫我來玩啊,明明人家早就叫他進來以後要帶我來玩的嘛……」

 

  「今年才進來嗎?那即使師弟囉!哥哥今年讀第三年了,今年對哥哥來說是最高興的一年,因為哥哥喜歡的人也是今年第一年進來這間大學,還跟哥哥讀同一科呢。」

 

  「喜歡的人?我表哥也是我很喜歡的人哦!」

 

  「嗯,怎麼說呢……」紮克斯想了想,然後續道:「也許我說的『喜歡』跟你對表哥的『喜歡』有點不同呢……」

 

  「哦,即使怎樣?」索拉皺起了眉,不禁歪了頭。

 

  「不用在意不用在意,」紮克斯擺了擺手。明知跟索拉說他也不會明白,不過紮克斯就很奇怪想表達自己所說的『喜歡』是不同的,無時無刻都想這樣表達。「反正索拉長大後就會明白呢。」

 

  「嘖,」索拉不滿地嘟著嘴。「怎麼人人都要這樣說呢?就像里克那傢伙。」

 

  「但這是事實嘛。哥哥在你這個年齡也是不明白。雖然已經感覺到,但就是不明白那是什麼。」

 

  「哥哥也有這樣的煩惱嗎?」索拉像是發現新大陸般睜大了眼。

 

  「當然有。不過就算現在明白了,感覺上也是十分不順利。沒辦法,對方可不是個那麼容易就搞定的人。不過就是因為他那樣的性格,才會喜歡他……」紮克斯不禁苦笑了起來。

 

  說起來,進展確實不順利,紮克斯也試過為此灰心過。喜歡的感覺越強烈,讓紮克斯就越心急。可是即使有多心急,進展還是如此緩慢,甚至讓紮克斯覺得他在原地站步,一點也沒接近過,紮克斯就不禁覺得灰心。

 

  不過,他就知道那個人性格如此,很久之前就知道。回想起以前跟他初次見面時,他花了多少時間才能跟他有多一點的溝通?紮克斯也不禁要讚賞竟然能那個不喜與人交往的人建立如此親密的關係的自己。而且,自己就是喜歡那樣的他,他就知道喜歡上那樣的他會是一條不容易走的路。但是,紮克斯對自己打不死的精神可是十分有信心。紮克斯可不是那麼容易就放棄的人。

 

  索拉又再次苦惱地歪了頭。「雖然我都有那樣的感覺,但為什麼哥哥會說得那麼複雜,我完全聽不明白。」

 

  「你也有這樣的人嗎?對著他會有種對著別人沒有的感覺,卻又不知那是什麼的感覺。」

 

  「嗯……」索拉托著下巴努力思索著。「有吧,不過很奇怪很奇怪的。完全不明白的感覺。」索拉攤開了手掌,像是放棄了般搖搖頭。

 

  「不明白是正常的。」

 

  「不過里克好像明白是什麼,然後竟然就經常說我遲鈍!想起就令人不爽了。」索拉忿忿地抱住了胸。

 

  「放心,相信我。你在不久的將來一定會明白,然後你不就可以跟你朋友反擊了嗎?」

 

  「沒錯!」索拉咧嘴一笑,紮克斯也不禁跟著笑。

 

 

 

 

 

 

 

  「說起來,你表哥叫什麼名字?哥哥的人際網絡很廣的哦。可能會認識你表哥也說不定呢。」

 

  「哦,我表哥嗎?」一提起表哥,索拉顯得十分高興。「他叫——」

 

 

 

  「索拉!」

 

  索拉聽到了有人喚自己,於是他把頭轉向聲音的來緣。奇怪的是,明明沒有人在喚紮克斯,可是他也跟著一起轉身,然後也一起跟索拉大喊著來者的名字:「克勞德!」

 

  「……紮克斯?怎麼你會跟索拉一起?」克勞德身後跟著一個金髮小孩。見到紮克斯時,他不禁愣了愣。

 

  「克勞德!」索拉在紮克斯回答前奔向克勞德。克勞德也很自動地張開了雙臂,接住了孩子。「因為哥哥帶我找克勞德和提達哦。」

 

  「原來你是索拉的表哥啊。難怪會那麼像。」紮克斯搔了搔頭,不禁笑開了臉。

 

  「你又在想什麼啊?」克勞德一邊在摸著索拉的腦袋,敲了一味在傻笑的紮克斯一下,只是紮克斯還是在笑著。

 

  「克勞德哥,你又說會帶我們去玩?」提達扯了扯克勞德的衣角,然後對索拉拋了個鬼臉。

 

  「誰是你哥!你這愛哭鬼!」索拉搶過了克勞德,拍掉提達的手。

 

  「就是克勞德哥是我哥!」

 

  「什麼?克勞德才是我的表哥,要認哥,也不輪到你來認!」

 

  趁兩個孩子在吵的時候,紮克斯把克勞德扯到自己的懷中,把他緊緊抱住然後好好的蹭了一番。「克勞德,好想你——」

 

  「噁心,別再蹭。」克勞德掙了一下,不過最後還是由得紮克斯抱著自己。

 

  「我說,索拉是你的表弟,那個叫提達的孩子呢?」

 

  「提達是索拉的死黨。我前幾天就是代索拉的父母帶他去一個小學宿營,然後認識了提達。不知為何那個孩子竟然莫名其妙地要認我當哥……」克勞德嘆了口氣,不過臉上卻是溺寵的笑容。「真正的,明明叫他們兩個先回去,卻自己跑來找我。」

 

  只見兩個孩子吵得臉紅耳熱,克勞德甩開紮克斯的手,然後夾在兩個孩子中間。「吵夠了。……提達,你的衣服又破了嗎?你這樣玩會很容易受傷的。」克勞德整理了一下提達的衣服,然後又擦了擦索拉臉上的污垢。「索拉,不要總是玩到全身髒一髒的。」

 

  「比起哥,克勞德你更像他們的媽。」紮克斯叉著腰,然後又插在三人中間。「不如你們認克勞德做媽,我做你們的爸好嗎?」

 

  「嗯?」兩個孩子立刻睜著清澈的眼睛,投以疑惑的眼神。

 

  「身為你們媽——即是克勞德——最喜歡的人——即是我——做你們的爸很正常吧。」紮克斯自豪地指了指自己的胸口。

 

  「……這是啥啊?」提達嘟著嘴,用手指戳著紮克斯的鼻子。

 

  「什麼都最喜歡的人?我才是克勞德最喜歡的人,那我做爸,你做孩子吧!」索拉也叉著腰,戳著紮克斯的鼻子。

 

  「索拉!那我也應該做爸爸!你做孩子吧!」提達推開了索拉,然後抱住了克勞德。

 

  「怎麼現在的孩子都不分尊卑的?」紮克斯挺直了身子,欲要表示自己較高的地位。「我、才是克勞德最喜歡的人!」

 

  「你憑什麼這樣說!」兩個孩子前一秒還在吵,這一秒卻不約而同地一起道。

 

  「憑什麼?這可多了——」

 

 

 

 

  克勞德完全插不進三人的對話。他突然覺得很頭痛。瞄了瞄紮克斯,真不明白為什麼一個二十多歲的青年竟然會跟十幾歲的孩子在吵著同一件事。

 

  最喜歡的人……嗎?

 

  克勞德不禁臉上一熱。

 

 

 

 

 

 

 

 

 

 

 

 

 

 

 

 

 

 

FIN.

 

後記:

 

表弟參上:D

本來是沒有提達的,很明顯是因為DFF而有提達亂入...反正在KH裡面二人都是好朋友XD

兩個單細胞走在一起真快樂~(喂)

 

這篇東西,會有越來越多不是FF7的人亂入...(謎)

 

這篇有點亂有點短有點不知所云。

基本上要交代的是,克勞德有索拉控,十分寵溺小孩子,簡直是個有戀子情結的母親。

 

還有就是提達的什麼腔。那種也算是關西腔嗎?

噢,同樣是個萌點。(轉)XD

 

呃嗯,希望快點有DFF的本子出來吧。為了DFF,我會買惡搞本。

 

29.12.08 念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