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歡就是你了!《六》我喜歡你就是喜歡你!

 

 

 

 

 

 

 

 

 

 

 

 

 

 

 

 

 

 

 

 

 

 

 

  紮克斯這幾天很怪很怪,害克勞德越來越不安。

 

  其實在外人眼中紮克斯還是那麼愛胡鬧,還是那個噪音製造器紮克斯。可是熟悉紮克斯的人就很清楚見到紮克斯的異常。

 

  特別是克勞德最能感受到,因為紮克斯的異常正是有意無意要遠離他。平時一見到克勞德,紮克斯就會立刻撲上去然後亂蹭一番,口說著那些噁心肉麻的話。一有空,紮克斯就會一直黏著克勞德,克勞德去到哪兒紮克斯也會跟到哪兒,而且還會有很多人面前擅自宣布自己是克勞德老公啊男朋友啊類似的東西。

 

  可是這幾天紮克斯異常安靜。異常安靜的意思不是指他不說話,而是指上面的事情他一件都沒做過。他還是笑著打哈哈地跟克勞德開玩笑,可是他已經不會黏著自己,二人走得太近紮克斯甚至會不經意地走開一點。

 

  好恐怖,為什麼會這樣?紮克斯生氣了?自己做錯了什麼嗎?雖然他一直口上說要紮克斯滾開或者別胡鬧,可是他完全真的沒有要趕走他的意思。紮克斯這樣跟他疏遠了反而令他很難過,他可是急如一隻熱鍋上的螞蟻。當然,他臉上跟紮克斯一樣也是裝作沒事發生。

 

  不過,克勞德也不禁自嘲。自己為什麼會把紮克斯纏著自己當成理所當然了?

 

  於是,克勞德一直懷著惶惶的心情上學,直到尤菲再來大學找他。

 

 

 

 

 

 

 

 

 

  那是午飯時間時的事。

 

 

 

 

 

 

 

 

 

  「喂,振作點吧。」

 

  「嗯?」

 

  「我說啊,自從紮克斯午飯時都不黏著你,你就變得很奇怪。唉,你明明那麼在意,之前就不要裝到愛理不理嘛。」

 

  是啊,克勞德很在意。紙包裡的果汁已經喝完,可是克勞德還是下意識地吸啜著、把飲管咬至變形。「什麼在不在意?」

 

  「你是在裝傻還是——」說到一半,雷諾翻了翻白眼然後嘆了口氣。「算了。」

 

  克勞德因為雷諾的話而不禁納悶起來,把紙包捏成一團,然後拿起餐盤就走。「我吃飽了。」

 

  「生氣了?」雷諾趕忙吃吃笑著道歉,只是惹來了克勞德的一瞪。

 

  當克勞德還在瞪雷諾時,突然感覺到手上的東西憑空消失了。克勞德一愣,向前面一督,只見那個很久沒見的身影站在自己面前,而自己的餐盤則在她的手上。

 

  「驚喜吧?」見到克勞德的表情,少女自滿地咧嘴一笑。

 

  「尤菲……」愣了一會,克勞德終於回復過來,然後沒好氣地道:「怎麼妳又在這兒了?妳又逃學了?」

 

  「誰會逃學?人家承諾過會乖乖上學的嘛。你看不見我在穿著校服的嗎?豬頭!」尤菲毫不客氣地罵了一聲,叉著腰嘟嚷著的樣子十分有活力。克勞德無奈一笑,也坦白地安心起來,還好尤菲跟以前一樣還是那麼有活力。「其實我的學校就在附近,所以趁著午飯時間突襲!順帶一提,我是為了克勞德而轉校到這兒的。」

 

  「……你們果然?」眼睜睜地望著尤菲笑笑地抱住了克勞德的手臂,雷諾不禁歪了頭。

 

  「才不是。」克勞德嘆了口氣。「我怎可能會喜歡這個丫頭?當我是戀童癖嗎?」

 

  克勞德這句話算是半開玩笑,不出意料之內惹來了尤菲的抱怨。「你明明答應了我在我長大後就會娶我。雖然你不認為我已經長大,但我會等你的喲。」

 

  「誰答應過會娶妳?」

 

  「你說你會等我!」

 

  「等妳長大並不是那個意思。而且,妳對我完全沒吸引力,可見妳還未成長。等妳讀好書,再來跟我說吧。」

 

  「這樣對女生說話好失禮!」

 

  克勞德不禁督了雷諾迷惑的樣子一眼,以眼神告知「我們在開玩笑而已,並沒那個意思。你敢不相信我?」。

 

 

 

 

 

 

 

  「對啊,這樣對女朋友說話很失禮。」

 

  當得知說話的人是誰時,克勞德立刻傻了眼。他只感覺到自己心臟突然有陣要破裂的感覺。

 

  「……朋友?」對突然加插進對話之中的人,尤菲投以疑惑的眼光,然後問道。

 

  「嗯,」紮克斯露出了笑容,很溫柔很溫柔的樣子。「很好很好的朋友。」

 

  可是一點也不像他。腦海裡突然閃過這樣的想法時,克勞德有一剎想哭出來。那句『很好很好的朋友』似乎就像嘲諷著自己一樣。

 

  「紮克斯!」忍無可忍的克勞德猛然地喊了出來,讓抱著他手臂的尤菲大嚇一驚。「為什麼最近——」

 

  「女朋友被嚇壞了啊?」紮克斯嘿嘿兩聲,然後揉了揉尤菲的腦袋。「青春還真好呢。」

 

  平時的話克勞德一定會回他一句『你有多老了?』,但現在他完全沒有吐糟的心情。「紮克斯!——」

 

  「我回去了。你們慢來吧。」紮克斯擺擺手,便轉身離開。當克勞德還想開口的時候,口喉苦澀得一個音也擠不出來。

 

  他都不知自己臉上放著什麼表情了。可能真的難看到極點吧,要不然尤菲不會擺出這樣不解和擔心的臉容。

 

 

 

 

 

 

 

 

  「也許我開始明白為什麼你死也不肯跟我拍拖了。」

 

  「呃?」

 

  由於之前的事情,令克勞德一直神遊太空、胡思亂想。他忘記了自己發呆了多久,但當他因為尤菲的話而回過神來時,午飯時間差不多要完了。

 

  「是我想得太多嗎?我從來都沒見過表情如此豐富的克勞德。」尤菲滾了滾眼睛。「其實那個人對克勞德是很重要的人?」

 

  難道自己就是那麼容易看穿嗎?之前是艾莉絲,現在是尤菲。他自認自己收藏得很好,所以到了現在他才能繼續跟紮克斯維持好友關係。但現在卻因為這樣而令關係變差,克勞德還狠不得撞牆。

 

  「那個人似乎誤會了什麼對吧?如果那是對克勞德很重要的人,我不介意跟他親自解釋啊。」

 

  「什麼很重要的人…根本沒什麼可以解釋。」

 

  「那為什麼克勞德一副要哭出來的樣子?」

 

  駁不下去了。克勞德就知道自己的表情一定十分難看。

 

  「克勞德為什麼不坦白一點?」

 

  「事情不是妳想像中那麼簡單……」克勞德的聲音已經有點抖顫,更糟的是眼眶甚至開始酸起來。

 

  他一開始就沒有想過要對紮克斯做什麼。什麼表白、拍拖、跟他一起,這些都是克勞德發夢都不敢去想的。可是他仍然臉皮厚地要跟紮克斯做一對要好的朋友。對這段沒結果的戀情仍然那麼執著,克勞德也自覺是自找苦吃。

 

  可是他就是捨不得,卻又不敢去爭取。

 

  「但你至少跟他面對面好好談一談吧?要不然不要說對方,你自己也解不開自己的心結吧?雖然我搶不到你很不甘心,但是我也不喜歡見到常常皺眉頭的克勞德!」

 

  當隔壁學校的上課鐘聲隱約傳來時,尤菲才驚叫一聲,嚇得克勞德的心也差點跳了出來。「我、我要走了!遲點再來找你,掰掰!」

 

  直到尤菲的背影漸漸在視線範圍消失,克勞德仍然繼續若有所思地望著天空。

 

 

 

 

 

 

 

 

 

 

  伸了伸懶腰,順便閉上眼睛讓它們濕潤一下,把溫習了良久的書本合上。克勞德從書桌那兒站了起來,才發覺自己的雙腳因自己溫習太久而有點麻掉。

 

  聽尤菲的話好嗎?至少去跟他談一談……可是克勞德不懂得怎樣開口。其實自己可以當作若無其事跟他談,反正這樣才更顯得自己正常。只是他現在已經沒這樣的力氣去裝出正常的樣子了。

 

  克勞德抓了抓頭,偶爾望出了窗外面。這時他才知道什麼叫廢寢忘食,因為他剛才開始溫習時天還沒入黑,但現在就連星星和月亮都跑出來了,而且自己還未吃晚餐。

 

  克勞德的宿舍面向大海,是人人夢寐以求的好位置,因為學校離市區算比較遠一些,污染少一點,晚上的星空特別美麗。之前的幾天都在下雨,今晚克勞德總算再次看到了清澈的星空。

 

  克勞德走出了陽台,靠著欄柵抬頭望著星空,陣陣的海風讓克勞德稍稍冷靜了一下。然而,當克勞德的思路總算比較清晰時,旁邊的東西卻令他倒抽一口氣,腦海又回復一片空白。

 

  那東西,正是紮克斯。他正站在自己的陽台上。

 

  紮克斯的宿舍就在克勞德的宿舍的旁邊的一座。可是克勞德卻剛好住在最一旁,紮克斯又剛好住在最一旁,結果二人的屋子的距離其實近到能跟對方聊天。之前紮克斯很喜歡在窗邊騷擾他,可是現在窗邊卻靜得令人寂寞。

 

  紮克斯似乎在沉思著什麼,他望著星空一聲不作,結果一點也沒留到克勞德。

 

  在黑暗在其實克勞德很難看清紮克斯的臉孔,只是他未見過紮克斯這樣沉思認真的樣子,隱約間還見到了紮克斯緊皺的劍眉。

 

  克勞德感覺到自己心跳不斷地加速,不斷地猶豫不決著要不要開口。但當他見到紮克斯想要回去的樣子,情不自禁就喊了出來:「啊!」

 

  紮克斯的動作僵了一下,卻似乎沒有要回應的意思。克勞德只覺得臉上一燙,但既然已經出口了,他便再喊一次:「紮克斯。」

 

  「怎麼還不睡了?想念女朋友而睡不了嗎?」紮克斯的語氣依舊輕鬆,可是他卻沒有對著克勞德說話。

 

  「紮克斯,你誤會了!我沒女朋友!」在紮克斯搶著打斷自己的話前,克勞德一口氣地道。

 

  「……是嗎?」克勞德明明看不見紮克斯的表情,可是他卻不自禁地想起紮克斯苦笑的臉容。「其實全部人都知道了……」

 

  「我跟尤菲只是朋友。沒錯,那幾天確實發生了些事情,可是我跟她真的只是朋友!那個孩子很喜歡黏著我,才會對我又抱又撒嬌!」

 

  「就算不是戀人又如何?」紮克斯說得很細聲,細聲到讓克勞德以為自己所聽到如吃醋般的語氣是幻覺。「就算不是又如何?我……」

 

  「那為什麼你要這樣對我?什麼令你態度變成這樣子?」克勞德抓住了欄柵,甚至有衝動就這樣跳過去紮克斯那兒。

 

  「我真的沒事…我沒事……」

 

  「沒事才怪!我跟你認識了多少年了?我會看不出你刻意遠離我的態度嗎?」

 

  「可是你看不出!你什麼都看不出!」像火山爆發一樣,紮克斯終於面對克勞德,然後大吼著,甚至有點嚇倒了克勞德。「你看得出嗎?哼…但如果你看得出我又會沒容身之所了……」

 

  「什麼我看不出…那你也有東西看不出啊……呃。」克勞德以平靜得自己也覺得驚訝的態度說,可是說出的內容完全出於自己意料之外。他立刻咬住了唇。「我究竟看不出你的什麼了?」

 

  「你當我什麼都沒說過吧。」紮克斯苦惱地抓了抓頭,然後轉身就要離開。

 

  「你這膽小鬼!懦夫!他媽去你的!敢說半句不再說下去嗎?王八蛋!混帳!」突然自己心底裡苦戀的難過一下子湧了上來,害克勞德突然怒氣沖沖,於是克勞德有點歇斯底里地吼著,吼出了甚少出自自己口中的髒話。可是隨即他不禁自嘲,自己這個膽小鬼、懦夫,又有什麼資格去罵人家?

 

  「你叫我怎說?你叫我怎說啊?我怎可能說得出口?」紮克斯再次轉身,抓著攔柵,然後把身子靠前,令二人之間的距離更近。「我是喜歡你,我就是那麼的喜歡你!可是我說不出口!」

 

 

 

 

 

 

 

 

 

 

 

 

 

 

 

  呃……?

 

 

 

 

 

 

 

 

 

 

 

 

 

 

 

  「即使你沒有拍拖又如何?我忍耐不了啊!如果下一次你真的有了戀人那怎麼辦?我還以為我已經忍了二十多年我應什麼都會忍到,誰知當我知道你要拍拖時,我真的以為我會發神經!你都不知道我想發洩但又不想說的感覺有多難受!」

 

  克勞德一下子沒了反應。就算在事後,克勞德也找不到任何的形容詞自己那時的呆樣和腦海空白的程度。

 

  「…嗚……」紮克斯突然無力地伏在欄柵上,苦惱的樣子卻莫名其妙地令克勞德很高興、很高興。

 

  「紮克斯。」

 

  「怎樣——嗚哇!」待紮克斯一抬頭,只發現眼前變得更暗。克勞德的身影納入眼中時,紮克斯驚慌得不禁一邊揮著手一邊大叫。「克、克勞德你怎麼突然飛過來!」

 

  其實克勞德自己也不太清楚發生什麼事。他只知自己太急於想過去紮克斯那邊,已經等不及要奔來奔去。於是他便把心一橫,從自家的陽台飛了過去。

 

  結果便造成了自己在半空中掛著的情況。

 

  「克、克、克勞德你支撐著!」克勞德一手抓住了紮克斯家的欄柵,另一隻手則被紮克斯死命抓著。

 

  「行、行啦!我、我怎麼都不會掉下去好嗎?」其實克勞德知道自己要是一個不幸地跳得不夠遠,自己就一定會掉下去然後掛急症。因此他不禁出了一身冷汗。

 

  克勞德本來的體重也不算輕。而且加上二人的心情都是亂作一團而令兩人都在手忙腳亂,克勞德花了很大氣力才能安全到達紮克斯的陽台。明明平時二人天天都會做很大量的勞動活動,但這次只是單單要令克勞德爬上陽台,二人卻已經臉紅氣喘。

 

  「什麼沒有人知道你有多難受……別自以為是了!」克勞德揪住了紮克斯的衣服,發洩般擺曳著紮克斯。「笨蛋!你以為只有自己一個在忍耐嗎?你以為這樣自己就很偉大嗎?」

 

  「什麼偉不偉大啊——」

 

  「明明我也一樣暗戀了你十幾年,別裝作可憐了!」

 

  說出口了。克勞德覺得全身的血都因緊張而湧上了,不但臉上,就連手腳和全身都發熱起來。手也因發著抖而無力再揪住紮克斯。

 

  氣氛曖昧得令人臉紅。沉默了良久,紮克斯才用輕柔的聲音問:「可以再說多次……剛才的話嗎?」

 

  「我、我、我要回去了。」很糢!克勞德不斷在心裡吶喊著。紮克斯的視線變得很灼熱,害他現在就想落荒之逃。於是他連忙站了起來,用著發軟的腳跑去門口。

 

  「克勞德。」克勞德一直背著紮克斯,所以當他被紮克斯壓在牆上時,他還是背著紮克斯。「不要走。」

 

  「我做不到。」紮克斯的聲音變得很有磁性,讓克勞德不自覺地把頭垂得更底,血也順著腦袋垂下而把臉充血。

 

  「為什麼?」紮克斯一手按在牆上困住克勞德,另一手則輕輕拖住了克勞德的手,悄悄的把它十指緊扣。

 

  這樣的情景克勞德發夢也不敢去想。到了現實終於發生了,竟然給他一種想找洞鑽的害羞感。

 

  「其實……我很緊張。」克勞德感到二人手心之間漸漸冒汗。是自己的汗?還是他的汗?「因為我從沒妄想過你會喜歡我。我以為剛才我這樣一喊一定什麼都會完蛋,包括我們之間原本的友情。」

 

  事實再次被紮克斯說出口,只是聽克勞德已覺得羞恥無比。克勞德完全想像不了剛才的自己究竟是用了多少輩子的勇氣去喊出自己真正的心意。

 

  「這不是作夢吧?克勞德。我腦袋突然變得好亂啊……」

 

  我也想有人告訴我這是不是作夢。克勞德在心裡想。因為真是高興得一塌糊塗。

 

  「但就算是夢,我都已經緊張得一片混亂……大概是因為我…我猜,是因為自己喜歡你的程度已經超過我所想像的程度。」

 

  紮克斯的話令克勞德聽到耳朵發麻。愉快的麻痺感從耳朵散佈到全身,全身的感官無一不上癮,既甜美又不能抽身的毒藥。

 

  「你的心情,跟我一樣嗎?」紮克斯隨著輕柔的尾音握緊了克勞德的手。

 

 

 

 

 

 

 

 

  克勞德輕垂著眼簾。背著紮克斯的克勞德並不知道紮克斯現在的表情。會是什麼表情呢?克勞德完全沒有這一個概念。

 

  紮克斯之前會跟自己一樣嗎?曾經因覺得自己走進了一段沒有結果的戀情而痛苦掙扎;曾經因害怕失去反而不敢走得太近;卻又曾經因對方離自己太遠而又感到寂寞難耐;甚至想接近對方也要裝傻說自己只是當對方是朋友。

 

  他們兩個,大概也是一樣懷著苦澀的心情面對對方。

 

  想到這兒,克勞德下意識地回握著紮克斯的手,抬起了頭,放鬆了繃緊的肩頭靠到紮克斯的胸膛上。「一樣哦。」

 

  克勞德並沒有再說什麼,因為他知道這三個字,和他那回握的力度,比起千言萬語更能表達自己對紮克斯的心意。他知道紮克斯會明白。在此時已經心意相通的二人,似乎一個小小的觸碰就已經能表達心底的意思。

 

  這種感覺是多麼的溫暖。

 

  「可以……」紮克斯的氣音幾乎細聲得聽不到,克勞德便欺近了一點,結果紮克斯灼熱的氣息直接噴在耳上。「吻你嗎?」

 

  本來已經慢慢被安撫的心情現在一下子又變得亢奮起來。就連脖子都紅起來,結果讓紮克斯笑了起來。

 

  「笑什麼?」窘困著的克勞德被紮克斯的笑聲有點惹火了,於是他轉身狠瞪著紮克斯。明明屋子裡沒開燈,只有撒入屋裡的月光微微照亮著屋子,可是克勞德所見到的紮克斯的六分面,上面所帶著的迷人笑容還有月光所添上的那份幽靜感,卻仍然很清楚地映入克勞德眼中,轟炸著他的腦袋。

 

  「紅著臉的克勞德,很可愛。我能獨佔著這樣的克勞德,我很滿足。」

 

  「……笨蛋。」克勞德低罵一聲。感覺到紮克斯的欺近,克勞德也附和著輕輕閉上了眼。

 

  『咕咕咕咕……』

 

  克勞德立刻向後一縮,推開了紮克斯拉長了二人之間的距離。「啊,抱歉……」

 

  「……克勞德?」紮克斯汗顏著歪住了頭。

 

  「我還沒吃晚飯。」克勞德有點尷尬地移開了視線,臉上紅暈變成了難堪的表情。

 

  「好破壞氣氛哦。」紮克斯無力地垂下了肩頭,不過最後他露出了溺寵的笑容,珍愛地抱住了克勞德。「我去做飯給你吃。不過交換條件是,我要克勞德今晚留在這兒陪我。」

 

  「……嗯。」克勞德稍稍露出了靦腆的笑容,二人眼裡盡是幸福的眼神。

 

 

 

 

 

 

 

 

 

 

 

 

 

 

 

 

 

 

 

 

 

 

 

 

  「早安!」

 

  「哦,今天你似乎很有精神呢,紮克斯。」

 

  結果翌日,紮克斯完全回復精神。不,應該說比以前更有光彩,因此所制造出來的噪音就更多了。雖然大家也不禁因此而頭痛,不過比起之前安靜得怪異的紮克斯,這樣他們還比較能接受。

 

  「克勞德,早安!」克勞德一進門口,紮克斯便撲向克勞德,以精神奕奕的聲音迎接他。

 

  克勞德被嚇得倒抽了一口涼氣,然後結結實實地接住了紮克斯整個的體重,差點就跌到地上。「你、你好重!」

 

  「克勞德,我好想你!」紮克斯旁若無人地把自己當成樹熊再把克勞德當成樹,死命地抱著他然後亂蹭一番。

 

  「……紮克斯。」克勞德嘴角忍不住抽動著,以陰沉的聲音警告著紮克斯。

 

 

 

 

 

 

  『紮克斯,我們的事可以先不告訴別人嗎?』

 

  『……為什麼?』

 

  『那麼早被人知道,總覺得會很麻煩……」

 

  『克勞德喜歡怎樣就怎樣啦。克勞德覺得可以告訴誰就告訴誰。』

 

  昨晚,他們是如此地約定。克勞德很感激紮克斯的溫柔,但很痛恨紮克斯的少條筋。紮克斯現在被比前更為嚴重的行為,害克勞德全身都不安起來。

 

  「嘖。」紮克斯孩子氣地嘟著嘴。不過,他也乖乖地放開了克勞德,然後低聲在他的耳邊道:「為了克勞德,我會忍。——」後面那一句更為小聲,但卻讓克勞德立刻臉上充血。

 

  「好了好了,上課了啊紮克斯。」此時,安吉爾走了進來。紮克斯便趕忙拉著克勞德回到自己的座位。

 

  「克勞德,你沒事吧?」坐在旁邊的雷諾好笑地戳著克勞德紅掉的臉,惹來克勞德的狠瞪。

 

 

 

 

 

 

 

 

 

 

 

 

 

 

 

 

 

  「但是之後我一定要全世界知道克勞德是我的人。」

 

  紮克斯,你不要亂來啊——……

 

  克勞德按著狂亂的心臟,心想。

 

 

 

 

 

 

 

 

 

 

 

 

 

 

 

 

 

FIN.

 

後記:

 

最近,我終於有自覺自己所打的字句來來去去都是差不多的結構……

很討厭的感覺-,-我最近都少看了書,一定要重拾書本亡羊補牢才行。

 

結果,終於表白了。(聳肩)

本來我應該寫得更甜蜜的,紮克斯被我寫到像個怨婦一樣啦XDbb

之後就要慢慢去寫二人的甜蜜時光,我保證自己一定會越寫越嗨,嗨到流鼻血XD(喂)

 

15.04.09 念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