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兩個哥哥的感情好像很好……」

 

  「……呃!」本來還在進行雙人表演的剎那不禁僵住了動作,結果洛克昂的一個直球擊中了剎那的額頭,結果惹來一班孩子們的爆笑,就連洛克昂也忍不住掩著嘴笑。

 

  「呃?難道不是嗎?」見剎那臉露怪異的神色,那個提出這個定論的孩子歪著頭問。「因為哥哥們一起玩球球的說……」

 

  剎那乾咳兩聲,就明知那孩子動機單純,但自己竟然心虛起來,剎那不禁有點無力。結果洛克昂就竄了過來,搭著肩頭親暱地道:「對,我們感情很很很很好的。好到不得了!」

 

  就知道他會這樣做。剎那翻了翻白眼,然後懶理的別過了頭。

 

  「真好!我也想跟哥哥一起!」其中一個女孩笑嘻嘻地撲到剎那的身上,讓不善於跟別人有身體接觸的剎那大嚇一跳。

 

  當剎那還在不知所措的時候,洛克昂突然裝成紳士的樣子扶著那個女孩的手,露出有禮的微笑,甚至彷彿發出了閃閃的光芒。「抱歉,這個哥哥是要跟我一起的哦,很遺憾他不能跟你一起。」

 

  「哥哥們好到什麼的程度啊?為什麼一定要在一起?」女孩嘟嚷著。

 

  「好到可以啾——」

 

  「你敢再說多一句看我會不會讓你絕子絕孫。」剎那只差沒有拿槍出來,然後在洛克昂身後發著寒氣。

 

  「哥哥生氣了!」洛克昂裝作害怕的樣子,然後對著孩子們大喊。

 

  「呃——哥哥不要生氣啦!」孩子們也和應著洛克昂,害剎那不知該怎樣反應。最後,大家還是沉沒在笑聲之中。

 

  即使自己好像有點糢,自己總會在臉上擺著『不悅』兩個字,但其實剎那在心裡很感謝洛克昂為自己所帶來的快樂生活。

 

 

 

 

 

 

 

 

 

 

 

  漸漸地,生活平安得讓剎那忘記了那件事。

 

 

 

 

 

 

 

 

 

 

 

 

 

  十月,秋天,不過陽光仍然很猛烈,甚至讓剎那覺得有點熱。光著的身子被被子蓋住,然後在床上翻了翻身,良久才懶慵慵地從床上爬了起來。

 

  「嗯……」剎那伏在床上,抱住了枕頭,但感覺還未到該起床的時候,睡魔讓他最後忍不住的再次倒在床上,臉頰在冰涼的枕頭上蹭了蹭。棉被的觸感讓裸睡中的剎那感到十分舒服。

 

  見身旁的人懷中還有空隙,剎那很自動便躺進那人的懷中,一邊蹭著一邊貼近那人。皮膚貼著皮膚,甚至連下身也有多近靠多近。比起棉被的觸感,那人的體溫讓剎那更舒服,他的味道讓剎那更安心。

 

  「……剎那。」

 

  那把低沉熟悉的好聽聲音在耳邊響起,即使耳邊的那陣濕熱感覺是多麼的曖昧,迷糊中的剎那還是良久才能接收到。「嗯?」

 

  「別蹭啊,我人未醒下面都被你弄醒了。」洛克昂輕吻著剎那的耳垂,碎吻一直沿著剎那的輪廓向下移著,還在自己昨晚留下的痕跡上再次把它們加深。

 

  「別弄,我要睡。」剎那像趕蚊子般皺著眉胡亂揮手,然後扯高了被子把腦袋埋在被窩裡。

 

  「昨天的表演是密了一點,我知道你也累了,可是你也理會一下我嘛——哎呀!」洛克昂不斷地抱怨著,結果惹來了剎那睡夢中的一腳,差點就被絕子絕孫了。

 

  「剎那還要睡嗎……?」洛克昂像小孩子般皺起了眉。剎那死都不肯睜開眼,只是洛克昂卻也是不容易放棄的人。洛克昂壞笑一聲,輕輕翻開被子,濕熱的舌頭趁著剎那不理會自己時偷襲了。

 

  剛才洛克昂的輕吻其實已經幾乎令剎那敏感起來。剎那還以為自己熬過了的時候,脖子上傳來的異樣感覺害剎那猛然驚叫一聲,連那一點兒的睡意也真的被洛克昂驅趕掉了。「洛克昂!唔!」

 

  結果當剎那不滿地翻過身時,唇就被堵住了。即使現在還只是早上,但顯然地洛克昂已經十分有精力,把剎那挑逗到臉紅耳赤。剎那不斷拳打腳踢地掙扎著,但其實他只是能夠在洛克昂懷中接受他的攻擊、嬌喘著。

 

  「我說,剎那,」放開了剎那之後,洛克昂意猶未盡地舔了舔剎那的耳垂。「你就那麼討厭被人知道我們的關係嗎?」

 

  「……不是……」見到洛克昂有點受傷的眼神,剎那覺得自己彷彿也跟著一起心痛。「只是…只是……」

 

  「剎那……」

 

  「…對不起……」剎那慚愧地把臉埋在洛克昂的懷中。「真的不是討厭被人知道,不想被人知道是因為我…我……我有別的理由。」

 

  「別的理由?」洛克昂收到意外的解釋,不禁愣了愣。「什麼理由?」

 

  「……理由……」只見剎那把頭垂得更底,最後搖了搖頭。

 

  「怎麼了?」剎那的表情有點糟糕,讓洛克昂不禁擔心起來。「不想說的不要勉強了,我沒有逼你的意思。我知道你的心意就可以了。」洛克昂抱緊了剎那,輕撫著他的背。

 

  剎那微微張開了口,但本來想說的話卻又說不出口,最後他還是沉默著閉上了口。

 

  「睏的吧,就睡多一會。我去做早餐給你吃。」洛克昂穿上了褲子,為剎那溫柔地蓋上被子,最後在剎那額上落上輕柔得如羽毛一樣的吻。「我愛你。」

 

  洛克昂的低聲愛語,令窩在被子裡的剎那眼眶濕潤起來。

 

  

 

  

 

  

 

 

 

 

 

 

  待剎那起床時,早餐都已經涼了一半。不過洛克昂還是一邊看著報紙,一邊等著剎那起床,早餐一口都沒吃過。

 

  「怎麼你不先吃?」剎那搔了搔頭。不過他其實很清楚比他早床而且多數負責早餐的洛克昂永遠都會等他一起吃早餐,總不會早他一步吃。

 

  「一向都等你吃吧。」洛克昂笑了笑,然後放下報紙。「牛奶記住要喝光啊,小剎那。」

 

  剎那投以不悅以及惱怒的眼神,以眼神警告和恐嚇他:『說了多少次不要再叫我小剎那。』

 

  「小剎那不是很可愛嗎?」洛克昂更笑開了臉,托著下巴就像在欣賞剎那一樣的眼神害剎那紅了臉。

 

  剎那把報紙抓了過來,打開報紙來遮住臉。雖然他只是隨意打開了報紙,不過卻那麼巧的給他見到了一篇報紙。剎那不禁睜大了眼,一下子沒了反應。

 

  「剎那,剎那?怎麼了?」洛克昂奇怪著喚了幾次剎那都沒反應。「看到了什麼嗎?」當他站了起來伏向前想從頂倒轉看看剎那在看什麼時,剎那連忙把報紙收了起來,慌張的程度不禁讓洛克昂疑惑起來。

 

  「沒什麼。」剎那很快便裝出了鎮靜的樣子,而且按住了報紙,死命不讓洛克昂看。

 

  洛克昂沉默了良久,然後聳了聳肩,繼續吃他的早餐。

 

 

 

  即使洛克昂之後一直都沒問,不過剎那很慚愧,也不禁心虛。

 

 

 

 

 

 

 

 

  今天由剎那負責演出。

 

  是他的錯覺嗎?怎麼他覺得今天很多人都瞪著自己?難道那篇報導真的被那麼多人見到嗎?

 

  他臉上努力支撐著微笑,但心裡一直是徨徨不安,甚至演出也被他提早結束了。直到在他表演過後見到公告版上的告示後,他更是出了一身冷汗。

 

  「洛克昂——」剎那慌忙跑回他和洛克昂借宿的地方,焦急的心情讓他開門的聲音大得把屋裡的洛克昂嚇了一跳。剎那未等洛克昂作聲就立刻道:「我們立刻離開這兒吧。」

 

  「怎、怎麼了?我們才剛來到——」洛克昂不禁疑惑起來,只是剎那沒有給他說話的機會。

 

  剎那彷彿見到什麼怪物般一臉驚慌的樣子,甚至害他沒閒去裝出鎮靜的臉容,然後搶著道:「求求你,現在就走。」

 

 

 

 

  不要問我為什麼。我不想你知,我不想說謊——

 

  我不想你知道後離開我。

 

 

 

 

 

 

 

  洛克昂皺了皺眉,剎那還在擔心洛克昂會懷疑自己而身子不由得發抖時,洛克昂卻只聳聳肩,然後到房間收拾行李。

 

  也許連洛克昂都知道了,剎那雙肩不安地垂了下來。望著洛克昂的背影,剎那一直在發呆。

 

  洛克昂收拾完畢,走出房間,然後一如以往地以溫柔的力度揉著剎那的頭髮,然後把剎那的身子攬在懷中。「不要這樣,我就聽你的。現在出發吧。」

 

  這就是洛克昂。面對著洛克昂,剎那已經完全不能裝作堅強,因為會忍不住想撒嬌。

 

  剎那咬著下唇,猶豫著想讓自己不要再那麼依賴洛克昂,可是他最後還是伸出手臂,回抱著洛克昂。

 

  「剎那……」感覺到剎那的震抖,洛克昂輕撫著抱著自己的手臂。他放下了手上的行李,輕吻著剎那的額頭,想要安撫他。

 

  「……你不問我發生什麼事嗎?」剎那一直低著頭,向著洛克昂的懷中依偎著,忍不住沉醉在洛克昂給予自己的溫柔之中。

 

  「因為你不說,所以我也不會強行去問。但當你想說的時候,我也會好好的聽。」洛克昂撫著剎那的腦袋,輕拍他的背。「因為我相信你。」

 

  「對不起…但我以後一定會找機會跟你說。」剎那在心裡感謝著洛克昂的體貼,也為一直保持著自己秘密而道歉。

 

 

 

  『咯咯——』

 

  門被敲起,打斷了二人的甜蜜時光。二人也不禁疑惑,這個城市沒有相熟的人,會有誰找他們?

 

  「我去開門。」二人放開了彼此,洛克昂走向門。當他以為可能是保安員等人來找他們,然後打開門時,卻見到了一個紫髮的美少年。

 

  那個美少年見到洛克昂也不禁一愣,但很快他回復了比剎那還要冷漠的臉容,然後道:「剎那,你在裡面吧。」是肯定句,而不是問題,而且態度有點讓洛克昂不爽。

 

  「喂——」

 

  「剎那,你無處可躲了。」不理會洛克昂,少年推開了他,大刺刺地走進了屋子,見到了臉上滿是驚訝的剎那。

 

  「提、提耶利亞,為什麼你會在這兒?」剎那抽了一口涼氣,退後了一步,但少年也跟著走前了一步。

 

  「你當然不想我在這兒。」少年瞇起了眼,揪住了剎那的衣領。「但是無論你走到天涯海角,我也一定會抓你回去!」

 

  「我永遠都不會回去!」剎那狠狠拍掉了少年的手,警戒地瞇著眼。

 

  「這可論不到你決定。」少年冷笑著,把剎那的去路完全擋著,漸漸再把剎那逼進死角。「你都離家出走了差不多兩年,玩也玩夠了吧!如果我是清英大人,我早就不會忍你!」

 

  清英?洛克昂聽到這個耳熟能詳的姓氏時,立刻愣了愣。剎那聽到那個姓氏時,臉上的表情也更僵硬。

 

  「我說得不夠清楚嗎?我早就說我是認真的,我……我不會回去!」似乎那個姓氏打亂了剎那的陣腳,不過很快他回復了有威勢的冷靜臉孔。不過話說到一半,剎那瞄了瞄站在一旁的洛克昂,眼神沒停留很久便再次放在那個少年身上。洛克昂感覺到因為自己的存在,剎那有什麼難言之隱,然後立刻改動了說話的字眼。

 

  即使答應過剎那,洛克昂還是忍不住介意。

 

  「我不在的話你的路不就會更順暢嗎?那你不如放我走吧!」剎那諷刺般的道。而那個少年也似乎被說中了紅心而一時間沒了反應。剎那趁著這個細小的空檔拿起了行李,拉著洛克昂的手立刻往屋子外狂奔。

 

  「可惡——」二人不斷地在路人間穿插著。那少年看似十分斯文,可是體力卻出乎意料地好,一直也跟貼著二人,二人怎樣也甩不掉那少年。

 

  「洛克昂,你自己先走吧。反正那傢伙只是追我——」剎那突然甩開了洛克昂的手,然後自己竄進了另一條小巷裡面。只是洛克昂再次抓住剎那的手,害剎那有點狼狽地撲進了洛克昂的懷裡。

 

  「不要吵!跟著我就好。」二人不斷在小巷中穿插著,又或者逃進擠逼的人群中,只見那少年追得臉紅耳赤,但總算漸漸縮小他們之間的距離。

 

  當少年以為自己終於追得上的時候,誰知那個混帳男人把鈔票撒到天空上。隨著一聲「錢啊!」,本來各自各忙的人們一下子湧到少年面前跳著跳著,抓住飄到頭頂上的鈔票。

 

  「……哼。」少年咬了咬牙,因為那兩個人的蹤影已經消失了。

 

 

 

 

 

 

 

 

 

 

 

 

 

 

 

 

 

 

  「噗哈哈——」到二人確定安全了以後,洛克昂不禁抱住肚子爆笑起來。隨著風,洛克昂的笑聲也在這片空曠的土地上消失。

 

  「你現在有很多錢嗎?竟然學那些話劇的人般撒錢到天空上!你覺得這樣很帥嗎?」彎下腰按在雙膝上低頭喘氣,剎那就忍不住爆發。

 

  「也真的很帥啊。我沒想到自己有這樣的機會做這樣的事,太爽了!」洛克昂擺一擺手,見到剎那不太好的臉色,最後還是收歛起來。「……抱歉,總之現在沒事了。」洛克昂輕拍著剎那的腦袋。「要是下次再有這樣的人來,我想我也能乾淨俐落點帶你走吧?所以不要擔心吧。」

 

  「洛克昂……」

 

  「這兒離最近的火車站應該不太遠。我們就搭火車到別的城車去吧?」洛克昂笑笑地伸出手來。「來吧。這附近沒什麼人,來牽一會手好嗎?」

 

  剎那愣了愣,良久才伸出了手,回應著洛克昂。

 

  除了因為有點靦腆,剎那覺得站在黃昏的陽光之下的洛克昂變得特別柔和,笑容也燦爛得讓他不能正視,因此不自覺地剎那就微微別過了頭。

 

 

 

 

 

 

 

 

 

  然後又過了一個星期左右。

 

  二人總算在另一個城鎮安定下來,不過剎那還未敢放下戒心。雖然心裡不禁因剎那對自己有所隱瞞而有點難過,但洛克昂依然盡自己的能力替剎那放鬆分憂。

 

  今天,他們的表演結束了。

 

  「剎那,你先回去吧?我去買煙。順便買些啤酒和乾糧。」洛克昂指了指身後的雜貨店。「不要這樣板起臉啦。我有一點點地戒煙戒酒的啊。」

 

  剎那冷哼一聲,死瞪著洛克昂:「那你還敢在我面前說要去買?」

 

  「那、那你都給時候我去戒……再多一點時間啦!」洛克昂打哈哈地合十雙手。

 

  剎那瞇起了雙眼,最後一聲不作搶走了洛克昂手上的包包,把錢包塞到他的手上,然後氣呼呼就走了。

 

 

 

 

 

  走了一個星期,這條路總算走熟了。不過其實為了方便一點,剎那是走小巷的,所以走這些比較少人的路而遇上不懷好意的人,他也不意外。

 

  「他媽的,還真的不好搞——」還好剎那反應快,所以當那數個大漢在自己一走進小巷時劈頭就一個麻布袋要套著自己時,自己還能勉強避得過,還給其中一個大漢吃了一記飛踢。

 

  「哼,還以為少爺應該很容易搞定咧!」

 

  這班混帳果然是盯著自己的身份而想要捉自己嗎?可惡!

 

  剎那雖然有一定的身手,但也沒自信能全身而退,畢竟他面對著四個比自己要高一個頭的大漢。但難道要在這兒被他們捉走嗎?

 

  「救命!救命!」一邊聲嘶力竭地喊著,一邊在四個大漢之間竄來竄去,甚至拿出了自己的謀生工具攻擊他們,以爭取時間逃走或者吸引其他人注意。

 

  「喊什麼!黃毛小子!」其中一個大漢怒火中燒,從腰間抽出了一把刀然後往剎那身上劈去。

 

  剎那抽了一口涼氣,一個側身避過了要害,只是背上被劃了一條深深的血痕,痛得剎那以為自己一定被切開一半。

 

  「笨蛋!你斬死了他我們可沒錢收!」別的大漢都對著那大漢大吼著,但手上的工作卻沒有停,動作更快地要套住躺在血泊中奄奄一息的剎那。

 

  「嗚……」大漢粗暴的動作令剎那痛苦地呻吟著,他吃力地掙扎著,當然對大漢來說是沒效,反而牽動他的傷口,令他更痛苦。

 

  然後,剎那什麼都不知道,墮入了黑暗的深淵。

 

 

 

 

 

 

 

 

 

 

---

唔,其實我本來打算發ZC的。突然發了這篇是因為,昨天臨時記起四月七日是剎那的生日。(跪)

 

 

明明我有用橙筆寫在行程表上!

 

我不明白為什麼我都會忘記!!(哭)

 

 

結果我又沒什麼靈感,我想不到可以寫什麼生日賀文….於是我便寫了這篇出來啦。

對不起啊剎那,但我真的是真心祝你生日快樂的T_______________T

 

除此以外,《小丑在跳舞》預料在下一篇完結。不是下一篇的話都一定會在下下一篇完結。

新坑其實我都想好的了。不過……會不會打出來是個問題-,-

其實我很想打校園鋼彈文的。但我不太喜歡師生設定的洛剎我沒理由寫同輩設定吧?畢竟他們相差十年有多……

 

生日賀文,我不敢說自己會補回。(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