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戰國男公關部!《四》我的公主殿下

 

 

 

 

 

 

 

 

 

  見鬼。真田幸村知道自己終於迎接著第二次的靈異事件。

 

  對,自從那一次跟政宗一起驅鬼後,他又再次見到一隻鬼了。

 

 

 

 

 

  戰國男公關部,今天照常營業。

 

  那隻被稱為阿市的女鬼終於安息,然後過了三天,政宗是那麼的容光煥發。真難想像前幾天他的眼睛讓他痛苦得臉色發白。

 

  幸村是很疑惑為什麼大家都那麼見怪不怪,不過就算他們驚訝、又或者去詢問情況,他也很清楚政宗是不會說什麼的。

 

  他們見鬼啊,鬼啊,三天前的幸村也一定不肯相信。到現在他還是不太想相信……即使那晚的記憶還是那麼清晰真實。

 

  不過幸村倒也不是害怕鬼,畢竟他從小身經百戰,反正都是戰鬥,只差戰鬥對象是人和鬼的分別。然而他下意識反抗的原因還是因為伊達政宗這個男人。

 

  只要越接觸得多這些事情,總覺得自己就更不能否認腦海裡自己並沒有經驗過的回憶。例如會無端端有一隻女鬼跟你說哦您就是武田軍的真田幸村大人吧,越清楚事實的全部,自己就越不能逃避。

 

  又例如今天他見到的鬼,又是認識他們『前世』的人。

 

 

 

 

  戰巴的客人全部都是超過十八歲,因為戰巴有售賣酒精成份的飲品,十八歲以下的少女都不能進來。

 

  所以當幸村見到那個躲在一角偷窺著政宗的小女孩他就疑惑起來了。

 

  那個女孩把白色的頭髮高高的束成兩條小麻辮,穿著一身很常見的白色水手服,是一個典型的女學生。最重要的是,她看起來一定不超過十三、四歲。

 

  雖然戰巴的公關們都當所有的客人比金銀珠寶都要矜貴,但對著小孩子可不會手下留情的把他們趕回去……當然還是帶著那一副殺死人的笑容。

 

  所以見到有女孩在這兒,幸村便問了問小十郎,那個見到這些情況會第一時間出手的男人:「小十郎殿下,為什麼……會有小孩子在這兒?」

 

  「……小孩子?」小十郎依著幸村的視線的方向望過去,仔細的打量了一會,然後他皺起了眉。「那個,大概是靈體。」

 

  「……靈體?」

 

  即是鬼?

 

 

 

 

  那個女孩一直躲在一邊,而政宗又好像沒留意到她。因為不想惹起人們的注意,於是聽從小十郎的叮囑,幸村也沒說太多,雖然還是忍不住偶爾對那個女孩的注視。

 

  直到打烊,那個女孩還是不肯走,留在原處。雖然幸村有點在意,不過他也只是見過鬼一次,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些問題。嗯,反正就算政宗沒察覺,小十郎也會處理吧?

 

  然而,幸村還是忍不住多事告訴政宗。

 

  「政宗殿下……」

 

  「猿飛,把真田幸村借給我。」

 

  誰知,在幸村想開腔時,政宗卻早一步把幸村留下。幸村也自然對政宗的目的有個概念,雖然佐助對於最近幸村經常被人留下是有點抱怨。

 

  把佐助趕走、等慶次和小十郎也離開(小十郎是去負責打烊)後,政宗才轉向那個女孩,對她招招手。

 

  「很久沒見了,伊月。」

 

  「……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因為我認識上輩子的妳啊。」

 

  究竟政宗的人際網有多廣?怎麼到以前千多年前的人到現在的人,他都認識一大堆人?

 

  「哦……」而女孩伊月也似乎很快的接受了政宗的說法——是說鬼的腦袋轉得比較快?「想不到……你都知道我名字啊。」

 

  「而且妳也來了這兒好一陣子吧。」

 

  「我才不是為了看你!」

 

  這叫做不打自招。不過這樣的行為出自這個看起來十四也未滿的女孩身上看起來也蠻可愛。

 

  「不過因為之前幸村的氣都太強,所以妳這樣流連了數個星期的小鬼也自然不能接近這兒呢。要不然幸村前幾天跟鬼戰鬥時減弱了一點氣,妳又怎能可以光明正大的走進來?」見到幸村疑惑的樣子,似乎是完全解讀了他心中的疑問,政宗也解釋了。

 

  「難怪這個男人跟前幾天看起來好像弱了……」

 

  「什、什麼!」跟鬼有關的事情,幸村都盡量不會作聲,畢竟自己認識不深。但一涉及有關自己的戰鬥力的事情,幸村就不能沉默了。武士的自尊心可是很厲害。

 

  「於是,為什麼妳死後還要留在這兒?我可是一直認得出妳。」

 

  伊月頓時紅了一張小臉,臉上似是有點生氣卻是發出著光采。「我…我才沒……」

 

  雖然女孩的表情已經告訴一切,但站在一邊的幸村還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政宗見到他的樣子就忍不住笑了起來,不過瞬間他便立刻轉移回伊月身上:「真可惜,妳還未滿十八歲,是不可以進來的哦。」

 

  「但我現在是鬼,什麼規律都沒關係吧?」

 

  「那麼錢呢?」

 

  「……」伊月頓時沉默起來。她咬著唇低著頭,像是忍耐著什麼一樣。「我只是想望著你而已……」

 

  趁低著頭的伊月沒留意到,政宗突然瞄向幸村,以下巴示意幸村到酒吧那兒,口形則是說著『橙汁』。

 

  橙汁?幸村不明所以,但他還是乖乖的聽政宗的話,走去酒吧那兒。由於初時幸村是希望做茶水間的工作,所以他也有學到一點有關酒吧的運作。雖然架上的杯子多到讓幸村害怕自己這個粗人一個不小心就什麼都摔下來,他還是很迅速地端了一杯橙汁和一杯紅酒給政宗。

 

  雖然政宗對酒都有點研究,幸村發現他一般喝酒卻也不會要求很多。

 

  政宗重重的跌在沙發上,待幸村把飲料送過來後,他勾起了笑容對著伊月說:「不過,令女生得到幸福是我們公關的工作。所以,請讓我好好服侍妳一個晚上吧,公主殿下。」

 

  在幸村有點驚訝地睜開眼的同時,伊月終於露出了第一個笑容。孩子氣、純潔的笑容令幸村也忍不住心裡平靜起來。

 

 

 

 

 

  幸村在酒吧收抬一下剛才在替政宗倒飲料時弄亂的地方,也順便偶爾偷看一下政宗那邊的情況。

 

  政宗對著幸村總是有點惡質,而且語氣有時很霸道,或者總是滲著些微不容分說的冷酷,完全跟記憶中的政宗是一樣。可是只要一轉為男公關,他就能笑容滿臉,以溫柔的嗓子俘虜著少女的心。

 

  望著二人相談甚歡的樣子,幸村突然覺得自己很失職。

 

  雖然伊月是喝不了任何東西,但政宗還是像對待一般客人,為伊月送上飲料,隨和地跟她談東談西。

 

  比起自己,現在還是很笨拙。一眾客人還是只喚自己『幸村』。

 

  幸村當初確實是不情願地接下這份工作,但他還是決定了要做好這一份工作,特別在前幾天跟政宗經驗了一場靈異事件後。在這兒工作,大概可以遇上令更多人變得幸福的機會吧。要不是戰巴,他不會可以跟政宗一起令阿市找回自己的幸福。

 

  前一輩的記憶,令自己覺得很想令別人幸福。

 

  所以他一定要更有決心,去好好做好。

 

 

 

 

 

 

  女孩留在戰巴的時間並不長。只是數個小時後,本來還在沉思在自己的思緒中的幸村突然被眼前的一陣光所吸引掉。當他回過神後,伊月竟然消失了,只剩下那杯動也沒動過的橙汁和徘徊在空氣之中的『謝謝』。

 

  離開了?對於突然的變化,幸村有點愣掉了。

 

  「怎麼,不捨得她?想不到你有蘿莉控。」

 

  「才不是!」

 

  雖然不太明白什麼是『蘿莉控』,但幸村還是很乾脆地否認,反正一定不是什麼好事。

 

  政宗再次笑了出聲。「鬼魂多數在完了心願,沒什麼遺憾後就會離開世界。本來他們就是因為對世界有留戀才還在世界徘徊的。」

 

  即使那個女孩是有著什麼留戀嗎?總覺得這些事情跟一個小孩子不太相襯……「那、伊月小姐是有什麼留戀?」

 

  「她說,我很像他哥哥。」

 

  哥哥?

 

  「她哥似乎很疼她,雖然不是很溫柔那種,但是唯一理解她的人。但是之前她哥意外過身,所以她一直都鬱鬱不歡。直到她有一次偶爾見到我們公關部的介紹,見到我的介紹。於是在她死前她就已經經常來這兒,當然只限門外。那還是你來這兒之前的事。」政宗拿起了那杯橙汁,然後一口氣把它喝掉後再繼道:「不過她卻跟她哥一樣因意外死了。這個世界就是那麼令人討厭……」

 

  說到最後一句,政宗的語氣稍稍加強,跟平時就算說著自己事情但也像說著無關痛癢的事情的政宗有點不一樣。

 

  「她怎樣都很想跟我說上一句話。不過她死後你就剛剛好來了,她完全沒機會接近。我也是這幾天在你的氣比較弱、她敢接近這兒時我才記起她。」政宗頓了頓,然後對著幸村笑道:「她都是戰國的人,雖然轉世過數次但樣子都沒怎樣變,就連性格也是呢……印象中她是用大鎚的。」

 

  「就如政宗殿下一樣,一直都沒有變。」

 

  對於幸村的話,政宗本來有點驚訝,幸村也大概猜到他是因為自己這句終於肯間接承認轉世的事情而感到驚訝,然後政宗很快露出了有點高興的笑容。

 

  其實他早知道那些事情不是假,只是他不肯承認而已。

 

  然而,就算承認了又如何?難不成他要繼承以前的感情嗎?

 

  「不是哦。」

 

  「嗯?」

 

  「因為幸村,我明白了很多。」

 

  愛。幸福。

 

  政宗眼裡都是寵溺的意味,幸村腦海裡就自然浮出上面的答案。曾幾何時,記憶中的自己也是因為這個男人學會了這些東西。

 

  「所以我才會成立這個公關部。我希望能為人帶來一點幸福,即使是一點,即使很短暫。」

 

  雖然多數政宗等的公關都是以有點虛幻的甜言蜜語哄那些女生,但其實有時那些女生也會跟政宗他們訴苦,而他們也會很認真替她們想個辦法、又或者讓苦惱中的她們重現笑顏。

 

  有些人覺得這些都是騙人的手段,根本就不是真正的幸福,然而就算是最遲鈍的幸村,也覺得她們的笑容並不是虛假,是由心而發的。

 

  就像剛才,伊月的笑容怎樣看都是單純的快樂和感激。

 

  事實證明,即使是微不足道的東西也能給人帶來幸福。

 

  自己也得學習捉緊每一絲能令人幸福的東西才行。幸村再次這樣在心裡決定。

 

  因為政宗和幸村也不是幸福的人,他們才會有如此的決心。

 

 

 

 

 

  「最後你還是承認了嘛。」

 

  對於政宗勝利般的笑容,幸村沉默了。

 

  「請再給我一點時間。」

 

  「……不要緊,再等多一會也差不了多少。」

 

  不是第一次被政宗目送離開,每次在這個場景時幸村心裡總是有著複雜的感情,讓他的心情變得沉重了一點。

 

  「幸村,其實我很討厭我這隻眼。」在幸村離開前,政宗有點突然的道,間接地叫住了幸村。「但是卻又因為這隻眼,我為人帶來了一點的幸福。你說,我該討厭它還是喜歡它?」

 

  幸村很不擅長應付這些問題,不過他想起了自己的情況。有點身同感受,讓幸村很順口地問道:「那麼,政宗殿下感到幸福嗎?」

 

  「該死的幸福,因為我遇到了你。雖然因為它而痛苦過,但因為它我也再次見到你。」

 

  這隻眼睛是前輩子所遺留下來。究竟為政宗帶來多少痛苦幸村不知道,但它同時在前輩子撮合了二人之間的感情。

 

  在前輩子,那隻眼睛所發出的寂寞與絕望令幸村被吸引。

 

  在這輩子,那隻眼睛所惹來的鬼怪令二人更能證明自己的感情。也許到現在不明顯,但遲早時間會帶出一切。

 

  總覺得沒了那隻眼睛,他們並不會那麼自然就走在一起。

 

  政宗伸了一個懶腰,結束了這個話題。最後,他笑了笑對幸村道:「晚安,幸村。」

 

  「……嗯,晚安,政宗殿下。」幸村也罕有地露出了柔情的一笑。

 

 

 

 

 

 

 

 

 

 

 

FIN.

 

後言:

 

大家可以不用來看。

我是為了拖延而寫的。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

 

完。

(喂!!)

 

31.07.09 念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