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宇智波鼬,還有新加入曉的夜夙都在西之國。」

全部音忍都知道,他們的首領宇智波佐助整輩子最討厭、最憎恨的就是宇智波鼬,因為有人得知這消息後,都沒有人敢去回報。這責任就落在佐助的左右手兜身上。
『察』的一聲,佐助的一雙寫輪眼都開了。佐助氣得把辦公桌都翻過來,血紅色的寫輪眼像要把所有人都含下一樣。「宇智波…鼬。風之國?」昨晚…昨晚他就在那兒……。
「佐助大人,用不用——…。」兜並未因佐助的失控而恐懼,反而十分鎮靜的托了托眼鏡,還有什麼話想說,可是他還未把話說完佐助隨手取過草薙劍已經衝出辦公室去。
逆光讓人看不到兜眼鏡下的表情。他勾起了嘴角,笑著嘆氣。「真是孩子氣呢,呵呵。」


鳴人眨了眨乾澀的眼睛,微腫的感覺讓他不自覺的瞇起了眼。「…鼬……。」
他伸出了手臂,在半空裡抓啊抓,可是空虛感讓鳴人垂下了手臂,轉為遮著雙眼。他嘆了口氣,然後一個挺身坐了起來。他垂下了肩頭,昨晚的畫面不斷的在眼前閃過,就像發了一場惡夢

,可是昨天自己真的哭得很兇。為了他。
鳴人揉了揉太陽穴。他低聲咒罵了一聲「可惡」,便下床,準備要去梳洗。然而才剛剛走到門口,鼬就走進來,跟鳴人撞個正。
「…早、早安。」鳴人的眼神不禁向下移,低聲的叫了聲。他尷尬的連頭也不敢抬起。「我們應該要出發的了吧?」
「嗯。」鼬臉上還是平時的面癱樣子,鳴人一下子猜不透鼬的心思。「快點去梳洗吧,我們快要出發的了。」然後鼬就頭也不回的回到自己的房間。
鳴人抓緊了褲管,無可奈何的嘆了口氣,望著鼬的背影,就不禁憶起了那個人背叛自己、投靠音忍時的背影……。

佐助無暇去留意身旁如走馬燈般飛過身旁的景物,可是他已經憶記昨晚的景物。果然就在這兒。黑眸瞇起了,腳步就不禁加快了。要是以自己的腳步,雖然可以在一個小時內去到西之國,

可是難保他們還在西之國。
「嘖……!」佐助不停的飛奔著,已經見到西之國就在眼前,佐助的心情就更加急躁。

「是時候要走了。」鼬穿好鞋,整理好黑色的曉袍後,便跟坐在床邊的鳴人說。
鳴人一邊在床邊擺著腳,嘟嚷著。「你動作好慢吶。」
「是嗎?」鼬垂下了黑眸,然後在桌上放下了錢。「抱歉,下次我會快一點。」平時催促喜歡賴床的鳴人梳洗的都是自己,所以當剛才見到鳴人早就起床,梳洗得比自己還要快時,鼬確實

是有點驚訝。鼬抿了抿嘴。難道你真的那麼希望要逃避嗎?
「好!」鳴人扶著窗邊,一個跳躍整個身便跳出了窗。鼬也跟在鳴人的身後跳了下去。
當鼬跳下去時,發現鳴人僵住了,動也沒動。才剛想問發生什麼事,一股殺氣讓鼬住了口。他打開了寫輪眼,雖然見不到那人的身影,可是那股氣息卻是十分的熟悉。
「他找到你了。」鳴人僵硬而有點發抖的聲音想裝作平靜的道。
鼬瞄了表情僵硬的鳴人一眼。「那就快點走吧。你並不想被他纏上。」
不是!鳴人很想反駁,奈何口上並不想喊著違背良心的話。他暗罵了一聲,不屑的別過頭。「快點走吧。」最後他只能離去,就像默認鼬的話一樣。

「他、他、他們、剛走了!」面對著寒氣凜凜的草薙劍,老闆的腳已經不由自主地軟了下來,好不容易才吐出字來,那把劍都未碰到他,他就被那股寒氣嚇得以為自己已經死了!
「…嘖。」剛走了應該就是還在附近吧。「走向哪個方向?」
「…東…東面…」
佐助急忙地離開了旅館,向著東面的走,果然感覺到一陣殘留的邪惡查克拉。就是昨晚那個神秘少年身上所發出的查克拉。還有就是鼬十分微弱的氣息。
果然,那個神秘少年真是鼬的同伴!

「追上來了。」鼬用著依然從容不迫的聲線道。
「哇,你幹嗎還那麼冷靜?那傢伙要殺的是你啊。」鳴人咬緊了牙關,見到鼬從容的樣子就不禁火大起來。但他現在都沒空去氣,因為佐助的氣息確實越來越近。
鼬盯著鳴人數秒,不作聲的別過了頭。「分頭走吧。反正他追的一定是我。」
「…」鳴人可不敢肯定。雖然他已經很努力隱藏自己的氣息,可是邪惡的查克拉總是不太受自己的控制的洩漏出來。佐助一定認得出那些殘留的查克拉是自己的,雖然他比較會偏向先追鼬

,但是他還有少數機會會追著自己弄個清楚。
「怎麼,還是你怕。」
「怕個鬼!」鳴人怒盯著鼬,然後一聲不作就跟鼬分頭逃走。

「分開了?」
佐助感覺到那兩股氣息分開逃走了。哼,還以為可以向那少年問個清楚…現在唯有先追鼬,反正如果他是鳴人的話,他一定不會捨下鼬不管。

『颼——』的一聲,佐助一偏頭,剛剛好就避開一支苦無。
「一直都在等你。」鼬停在不遠的前方,露出了若有若無的笑容。
「是嗎?我等了這刻等了很久了。」客套說話都不多說,佐助腳步都沒停下,就立刻抽出草薙劍。
跟佐助扭曲的臉容有著截然的對比,鼬從容地拿出苦無,突然間,火花四濺,刺耳的金屬碰撞聲此起彼落。

隱隱聽到打鬥的聲音,鳴人還是不禁停下了腳步。「…已經開始了嗎?」明知鼬的實力不下於佐助,但一想到兩人兄弟相殘,就不禁心痛。
可惡,他來的目的就不是要避免他們兄弟相殘的嗎?他幹嗎要跑了?
冷冷的『嘖』了一聲,鳴人向著打鬥聲跑去,結果聽到佐助越來越大夾雜在打鬥聲之中的怒吼聲。
「你們跟我停下來!」鳴人的吼聲漸漸淹沒在打鬥聲之中。可是鳴人的出現讓佐助愣了一愣,鼬連這萬分之一秒也不分過,憑這一點時間,就由守變為攻了。
「鼬,我跟你說過什麼!」連鼬也不聽鳴人的阻止,讓鳴人開始急起來。「佐助,你聽我說——」
可是二人已經聽不到外界的聲音,完全沈醉在打鬥之中,像走火入魔的,兩對寫輪眼像在淌著血,讓人心寒。
佐助右手的千鳥流遍全身,隨著他一聲「千鳥流!」的怒吼,流遍全身的千鳥流也發出悲鳴。鼬很冷靜地望著佐助,完全沒有避開的意思。
鳴人冷笑一聲。對了,原來只有這個方法才能叫停你們——
「宇智波鼬———」佐助歇斯底里地喊著,千鳥流衝向鼬,鼬稍稍皺眉,身子一晃——

「你們肯停下了嗎?」

佐助很清楚自己擊中了目標…不,還未,因為鼬還無恙的站著,他擊中的目標檔在鼬面前。
「咳。你們,冷靜過來了嗎?」
不但是佐助,連鼬都愣掉了。
「啊啊,太好了,這個方法真的有效,雖然比較痛。」
「鳴、鳴人……」慌張地抽出滴著別人的血的手,倒下的不是鼬,卻是那個神秘少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