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嬌

(請參考過「想要什麼?」才再看這篇)










  當紮克斯接收到安吉爾給他的東西時,他立刻動身去找尋那個金色的小兵——

  因為他知道,那個孩子一定又會躲起來賭氣。





  克勞德抱著膝,坐在神羅的天台上的一個死角裡。已經入夜了。今晚的風有點涼,但克勞德只是把身子抱得更緊,並沒有打算走回大樓裡。

  讓寒冷入侵自己,這是他對自己的一點小懲罰吧?克勞德忍不住心中的那份沮喪,把苦著的臉埋在雙膝之中。

  這兒嚴格來說是塔克斯的地方,用來升降飛機的。不過今天剛好飛機都拿去維修,塔克斯的人都轉用陸行車,天台也理所當然的停用,於是這兒都不會有人來。因此克勞德才敢來這兒發呆。

  沒錯,他需要一個地方給他胡思亂想。

  由於沒有人用,照明用的燈也沒有開。不過今晚的月色很好,月光讓克勞德勉強看見到空曠的天台,心裡同樣是那麼空虛。

  克勞德自認不是個脆弱的人,所以也不是那麼容易會被事情所打擊到。然而,即使真的遇上什麼事,他也不會輕易求救。因為他不想那麼依賴別人,給別人惹來麻煩。

  當然他知道這樣的發呆不是解決的辦法,但是他實在很傷心,他實在無法理解自己為什麼會犯下如此的錯誤——

  以咬唇的動作按捺著想哭的感覺,克勞德抓住了褲管。



  冷風再次吹來,彷彿在諷刺克勞德的情況。他不想向人求救,然而這樣就顯得自己十分孤單,孤軍作戰的感覺令他想找人依賴。

  那個人高大的身影頓時浮現在克勞德的腦海之中——不過瞬間就被克勞德甩去。

  不能總是依靠他。克勞德心想。自己的問題要自己解決,依賴別人只會令自己被寵壞,到真正的困難來臨時自己便會無法獨自解決。

  不要想著撒嬌,克勞德幾乎有點咬牙切齒的跟自己道。即使心裡十分孤單也要學會自己面對。因為第一次依賴別人,第二次依賴別人……但總有一次得只有自己去面對。

  所以他不能依賴別人,不然自己遲早會因困難而手忙腳亂——

  沮喪夠了,就要想想辦法怎麼解決了——沒事的,克勞德,你可以支持下去的。

  但唯獨面對那件事情……他實在……





  「目標人物,發現!」

  有點被爽朗的聲音嚇倒,但克勞德還是一下子就認出了聲音的主人。然而讓他更驚嚇的是,為什麼他會知道自己在這兒?

  黑髮青年面對克勞德的驚訝,只是笑了笑,然後像是象徵式般問了一句『可以坐在旁邊嗎?』,未等克勞德的回應便坐下來了。

  「紮克斯……為什麼你會在這兒?」

  「因為直覺告訴我,有個傻孩子躲在這兒獨個兒鑽牛角尖。」紮克斯嘆了口氣,但又不失溫柔的苦笑。「剛才去找你的時候,人人都說你突然失蹤了。」

  「我……嗯,只是想出來吹吹風,沒什麼。」克勞德深知自己見到本尊時,心裡一定有所動搖,所以才會躲起來。果真,現在他深深感受到自己的軟弱。於是他連忙低聲道,有點逃避意味的移開了眼神。

  「……這次你的表情太明顯了。」紮克斯捏住克勞德的臉蛋,讓克勞德的視線重新對上了自己。「應該說,連你有心事都看不出,我怎配當你的情人?」

  克勞德心裡一陣害羞又是一陣甜蜜,但他還是努力忍住了靠過去依偎的衝動,更不敢把事實的全部告訴紮克斯。於是他只是把那些確實影響到他心情的『小事』告訴紮克斯:「今天……知道了排名。」

  「排名?」紮克斯本來並不太明白克勞德的意思,但他頓時想起了什麼,於是他一副恍然大悟的哦了一聲。「體能測驗的排名?」

  猶豫了一下,克勞德才緩緩點頭。

  「不太好。」克勞德再以簡潔的三個字總結了成績。

  從小克勞德的命就很硬,也能說體能應該不錯,畢竟他曾經跌進懸崖也只受輕傷。然而當他真正做那些體能測試時,成績卻未如理想。雖然不算差,但也只能算是一般,離升級的目標還有一大段距離。在這兩年間,小兵還是小兵,一直都停濟不前,讓克勞德覺得自己要成為神羅1st class戰士的夢想是多麼的遙遠。

  因此,他被稍稍的打擊了一下。

  「也許……我是沒才能吧?」

  「不要妄自菲薄。」紮克斯趕忙打斷了克勞德的話。「我說哪,要成為1st並不是容易的事情……我也是奮鬥了很久才當上的。初時起步是比較困難,也比較花時間,沒聽過凡事起頭難嗎?」

  「但是……」

  「的確初時進度比較慢時很容易急躁,但只要熬過,慢慢便會見到成果。相信我吧,克勞德也會有收成的一天。」

  「哦……嗯。」見紮克斯說得信誓旦旦,克勞德也不再多說。雖然心裡確實還有自卑感,但總覺得有紮克斯的話語,自己也有了點信心。

  「嗯,很好。」紮克斯滿意一笑。「然後,還有呢?」

  「還有?」克勞德不解的歪著頭。

  「雖然你總愛鑽牛角尖,但這樣的事對你來說還是沒大不了吧?為什麼要在這兒一副要哭的樣子?」

  克勞德頓時沉默了。他該對紮克斯對自己的充份了解感到高興還是頭痛?

  克勞德是個自卑的孩子,從小就是這樣,要不然他也不會為了表現自己而來到神羅。然而這種程度的心事頂多令克勞德消沉一會,比平時更沉默,但不至於躲在這兒不肯見人。

  他很想坦白,但他同時又很怕紮克斯失望。所以…所以……

  在紮克斯的沉默下,克勞德還是選擇了坦白:「我……那個牌子,丟失了。」

  沒錯,那個紮克斯給克勞德的生日禮物、同時是他們之間感情的見證,被他丟失了。




  今天體能訓練過後,就是公佈排名的時間。雖然克勞德的排名不後,但還是遠遠未能達到目標。不過並不是今天的重頭戲。

  由於克勞德不愛說話,又討厭麻煩,以導致他有時對人的態度有點不親切。因此克勞德並不是有很多朋友,不過還未到討厭的地步。但是還是有一個人看他不順眼到頂點。

  結果今天成績一發,他又衝著自己來找碴。

  一向克勞德也是本著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就算你犯我我也不犯你的息事寧人原則,並沒打算過要理會他,因為即使他總是惡意相向,嘴巴毫不饒人,他也沒真正傷害過自己。

  但今天不同。

  訓練完畢後,克勞德和一眾士兵一起更衣洗澡。在自己脫下一直不離身的牌子以便洗澡時,那人突然搶過了牌子。

  那人的成績比克勞德的要差,心情差可是理所當然。但沒理由找別人最重要的東西來出氣!

  『我就一直好奇你在戴著什麼狗牌了——Z.F.?什麼來的?』

  『把它還給我!』

  明知克勞德把那個牌子當成至寶,那人就反而以更不屑與輕佻的眼神望著牌子,然後俐落地躲過克勞德的動作。

  平時又不見你那麼靈活!一扯到跟重要的東西有關,克勞德就忍不住自己的脾氣,然後也不理得自己的動作比平時要粗暴,可能會弄傷對方。

  因為克勞德都是沉默是金,大概沒想到他也有如此脾氣,那人顯得被嚇了一跳。但他很快便反應過來:『不要,偏不要給你。』

  當然那人是絕對不會那麼好人,不過克勞德料不到他突然蹲下,然後把牌子沿著下地滑過去穿出門縫飛到因全部人都在更衣而鎖上的門外。

  『你在幹什麼!』

  本來要衝出門外的克勞德被那人抓住,然後一把推到房的更入面。

  『什麼,我現在就是不爽!明明就不是那麼厲害,就轉去奉承高級的人嗎?』

  克勞德一愣,但他很快便猜到他指的大概是紮克斯。

  『掛著那些狗牌,噁心極了!』

  『你說什麼!』

  說那牌子噁心,就是在污染他跟紮克斯的感情。而且他更說紮克斯的壞話,這下子克勞德就更不能忍受。

  『喂,算吧,別鬧了!』

  『什麼別鬧!我看見他就覺得他不順眼!』

  嗅到二人一觸即發的火藥味,終於有人開腔阻止。有人勸那人不要亂說,也有人拉著克勞德以防他真的動手。不過比起動手,克勞德反而更想衝出門外,找回他的牌子。

  當那人被別人的勸告所阻住,克勞德連忙衝出去,趴下不斷在地上找尋著那片銀色。

  明明那牌子是被一直線的拋出去,照道理不會飛得太遠,克勞德卻不明白為什麼在外面是找不到它。

  ……為什麼會找不到?來本以為自己看漏眼,但看過那麼多遍都是找不到,丟失的機率越來越高。克勞德越來越急,也越走越遠,然而仍然是找不到,克勞德一下子都想哭了。

  不知找了多久,克勞德感覺到其他人都換好衣服在看著他的狼狽樣子,也有好心的人跟他一起找。當克勞德見到始作俑者時,他紅著眼猛然抽住了那人的衣領,嚇得別的人連忙阻止他。

  『那個牌子……你賠得起嗎!』

  見克勞德氣到青筋盡現、雙眼通紅,還歇斯底里地大喊,惹來其他人的視線,那人也似乎終於感覺到有點壓力的縮了縮身子。

  『什、什麼啊……那個爛牌子,要賠便——』

  『你才賠不起!你這個混帳王八蛋!那是我最重要的東西,就算找你的命來賠你也他媽的賠不起!』克勞德連髒話都拋出來了,完全不讓那人有反駁的機會。

  帶著發抖的雙肩,克勞德憤憤的在眾人視線的跑掉,之後也再沒出現過同梯的眼前。







  本來心情已經不好,再加上這件事,克勞德終於忍不住不斷鑽牛角尖,所以他才會失蹤。

  終於說出口了,克勞德盯著紮克斯驚訝的臉孔,他便心虛地縮了縮肩頭。

  他一定很失望了……

  「對不起…對不起……」克勞德一直低著頭,完全不敢再對上紮克斯,以哭音低低的道歉。除了道歉,他都不知可以說什麼。

  「天哪……」紮克斯以一聲歎息打斷了克勞德的道歉。「你說髒話了?想不到克勞德會說髒話!」

  「……問題不是在這……」聽見紮克斯的歎息,克勞德像是本能般即使對他丟了個白眼,但瞬間回復了沮喪。「牌子竟然不見了……那個很重要的牌子……不見了……咦?」

  「沒有丟失。」克勞德發呆的原因,是因為他見到紮克斯手上出現的東西,正是他白天找個死的那個。

  「為、為什麼……」克勞德戰戰兢兢的把牌子拿回來,然後仔細的在月亮下打量著牌子。就連花掉的地方也一樣……

  「拾到牌子的安吉爾。」見克勞德驚嚇過後露出的表情也比較坦率——如現在是張大了口——紮克斯噗嗤一聲笑了出來。「他在牌子上見到你的名字,於是拜託我交給你。」

  「……太好了。」沒有對紮克斯的笑聲作出抗議,只是緊緊的抱住了銀牌,就像最初得到這個牌子作為生日禮物時一樣,抱住了這份失而復得的禮物。

  紮克斯一把將克勞德攬進懷中。此時克勞德也終於放縱自己,然後不斷往紮克斯的懷中靠過去。

  「克勞德,牌子什麼只是物件上的東西。確實它是見證著我們的感情,但我們的感情並不只是被限制於形式上。」

  克勞德抬起了頭。終於回復一如以往的清澈令紮克斯鬆一口氣,然後他繼續道:「物件始終會變舊、壞掉,但我們的感情並不會因而消失,反而會更堅固。所以,下次不要因為這樣的小事而鑽牛角尖……我會擔心。」

  克勞德乖巧地點點頭。

  「還有,我知道克勞德不喜歡依賴人,但你不是一個人,所以你不要忘記,在你有什麼事情都要告訴我。可能我未必能幫到什麼,但至少我還有個肩頭借給你。」紮克斯加緊了擁抱的力度。「你什麼都不說,我反而會感到寂寞……」

  「我怕…給你添麻煩……」

  「笨蛋!」紮克斯低罵了一聲,輕輕敲了克勞德一下,儘管是不痛不癢。「什麼添麻煩!我最喜歡就是克勞德。只要是克勞德的事情,怎可能是麻煩?你什麼都不說讓人擔心,就真是麻煩了!」

  「紮克斯……」克勞德抓緊了紮克斯的衣物。

  他想過很多次要依賴這個男人。他一點都不喜歡自己獨自擔起所有問題和壓力。但他又很怕自己會依賴成性,給紮克斯添麻煩。

  他真的可以依賴他嗎?

  「我永遠都會在你的身邊。」紮克斯在克勞德的耳邊輕輕許下承諾,溫熱的氣息噴得耳朵一陣痕癢的感覺,隨著一點酥麻刺激著克勞德臉上充血。「無論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即使克勞德迷失了,我也會在你身邊……」

  「所以,放心把你交給我吧。」

  沒所謂吧,即使被這個男人寵壞、幸福至死,都沒所謂吧……

  在二人的唇輕柔的相疊的時候,克勞德突然覺得自己大概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人。





  因為上天讓他遇到了紮克斯。

  這個無論任何時候都陪著他的人。









FIN.

後言:

所以,到紮克斯死後,他還在生命之流看著克勞德。(笑)

「即使你在你的道路上迷失了,我也會在你身邊。」
這是鋼彈00第二季的ED Trust You的其中一句歌詞。大意是這樣……有錯請不要告訴我,我臉皮薄。(喂)

我自己就有這樣的情況,想把所有事情都自己解決掉,因為怕在將來總會有機會是只有自己面對困難。
始終有這樣的一次。
但有一次跟父母打開了心窗,他們語重深長的對我說:「我們永遠都在你身邊,所以就算幫不了你,也跟我們說吧。」
我也懷疑自己,究竟應不應該依賴他們。
不過他們的愛令我即使有些事情還是說不出口,也有點勇氣去面對,因為我最後還有我的家為我遮風擋雨。
因為上到高中,有了很深的感受,所以特別明白了很多。

雖然本質有點不同,但我想寫的這篇本的本意跟我的經驗也是差不多。
也是愛。因為愛,也會包容一切,因此並沒有什麼麻煩那些。
所以大家也放心點去依靠你所愛的人吧,雖然我也未必做得到……

這是生日賀第一彈……
直到克勞德八一一生日前會不斷寫ZC文。
其他就停更一個半星期吧!(喂)
我中毒太深了。(掩面)

不過我其實要做功課要溫書……咦,那豈不是只剩下半個月嗎?

02.08.09 念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